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3-2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108


320日中午新闻


1、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主席团第十次会议举行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主席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十次会议。

代表们表示,2013年至2018年,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职尽责、扎实工作。此外,各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指出,根据代表们的审议意见,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各自的报告认真进行了修改。主席团常务主席栗战书建议批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代拟了关于上述报告的两个决议草案。


2、《2017年中国海洋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昨日,《2017年中国海洋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公报》指出, 2017年,陆源入海排污口达标排放次数比率有所升高,监测的陆源入海排污口达标排放次数比率为57%2017年,管辖海域共发现六十八次赤潮,累计面积为3679平方公里,比2016年减少51%;黄海浒苔绿潮最大覆盖面积281平方公里,比2016年减少近一半,为近五年最小。

《公报》强调,与2016年同期相比,夏季劣于第四类海水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减少3700平方公里。管辖海域沉积物质量状况总体良好。监测的典型海洋生态系统健康状况和特别保护区的重点保护对象基本保持稳定,海洋功能区环境状况基本满足使用要求。


3、《关于开展部门间信息共享的合作备忘录》签署

近日,《关于开展部门间信息共享的合作备忘录》签署。

《备忘录》指出,最高人民法院与民政部会通过网络专线实现共享当事人的婚姻登记信息、低保信息、社会组织登记信息等。此外,民政部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社会组织加强管理,实施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

《备忘录》强调,人民法院在办理执行案件时,可以通过总对总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扩大查控范围,提高执行效率。《备忘录》的签署会进一步健全网络执行查控机制,推进公共资源改革,完善民政部门相关数据信息,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


4、欧洲中央银行经济学家普雷特表示货币政策仍需保持耐心

近日,欧洲中央银行经济学家普雷特表示货币政策仍然需要审慎、耐心和坚持。

  普雷特指出,欧洲中央银行在管理通货膨胀方面已取得“重要进展”,但不能认定任务已经完成。20175月以来,欧元区通货膨胀率一直在1.3%1.5%之间徘徊,尽管对通货膨胀前景有信心,但欧洲中央银行货币政策仍然需要耐心。

普雷特强调,欧洲中央银行的政策利率路径指引需要调整以及更明确。政策利率和利率前瞻指引会成为该行表明政策立场的重要工具。另外,即使结束目前的量化宽松措施,欧洲央行仍要维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


5、德国铁路启用新调度中心减少延误

近日,德国铁路启用新调度中心减少延误。

德国铁路负责人鲁茨表示,强风、雷雨和暴雨天气是列车延误的原因。由于德国铁路的主要工作在户外,越来越多的极端恶劣天气不利于铁路工作的展开。为此,德国铁路调度中心会高效安排车次,使铁路工作顺利开展。

德国铁路负责人鲁茨指出,调度中心会搜集所有列车需要的信息,避免列车晚点,尤其避免列车在暴风雨天气时晚点。2017年拉施塔特与巴登巴登之间的莱茵河谷铁路中心段曾出现持续整周的南北交通封锁,这也是2017年铁路未能完成准点指标的原因。


6、巴西消费者对人工智能设备兴趣高

近日,国际会计事务所普华永道公布2018年全球消费者洞察报告,在二十七个国家中,巴西人购买人工智能设备的兴趣最高。

普华永道对全球二十七个国家的2.2万名受访者进行了调查,在巴西共有一千人参与调查。调查表示,59%的巴西人有兴趣购买人工智能产品,排在二十七个国家的第一位,另外还有14%的巴西受访者已经有人工智能设备,比如通过声音来控制的设备。

除了巴西外,52%的中国受访者有兴趣购买人工智能设备,其次是印度尼西亚、越南、泰国等。国际信息技术、电信行业咨询公司指出,随着经济危机的结束,巴西互联网技术行业也开始复苏,预计2018年巴西互联网技术市场会增长5.8%,并且人工智能会成为市场趋势。


7、美国科学家发现音色联觉反应与基因突变有关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音色联觉反应与基因突变有关。科学家把具有联觉的家庭成员和没有联觉的家庭成员进行了基因对比分析。研究结果显示三个家庭存在三十七种潜在基因突变。


8、英国科学家研制出可用于微型光子电路的新型二极管

近日,英国科学家研制出可用于微型光子电路的新型二极管。研究人员把光发射到一个微谐振器内,利用微环增强的光学克尔效应,制造出新的全光二极管。新二极管仅能在一个方向上传输光,且可集成到微纳光子电路中,克服了二极管需要大块磁光晶体这一限制。


9、阿里云大学携手重庆交通大学共建智能交通大数据学院

近日,阿里云大学携手重庆交通大学共建智能交通大数据学院。合作各方依托阿里云大学大数据智能化和重庆交通大学交通类学科专业的特色与优势,共建重庆交通大学阿里云智能交通大数据学院。


10、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排行榜发布

近日,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发布。清华大学蝉联榜首,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紧跟其后。该榜单主要评价指标有中国大学综合实力、十二个学科门类、494个本科专业;中国大学择校顺序、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本科毕业生升学率等。


11、美职篮:开拓者122109击败快船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开拓者122109击败快船。本场比赛,开拓者方面,利拉德拿下23分,迈克科伦姆贡献215个篮板,哈克莱斯取得215个篮板;快船方面,里弗斯得到15分,哈里斯取得11分,德安德烈贡献716个篮板。


12、美职篮:火箭以129120击败森林狼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以129120击败森林狼。本场比赛,火箭方面,哈登拿下3412次助攻,保罗贡献18分、9次助攻和8个篮板,卡佩拉得到1612个篮板;森林狼方面,蒂格得到23分、11次助攻和6个篮板,维金斯拿下21分,唐斯攻下2018个篮板。


13、足总杯:切尔西21力克莱斯特城

昨日,20172018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切尔西21力克莱斯特城。第42分钟,切尔西打破僵局,威廉中场突破直传,莫拉塔12码处单刀推射破门。第105分钟,切尔西再次超出,坎特斜传,舒梅切尔冒失出击失误,佩德罗10码处头球顶入空门。


14、高尔夫:洪兰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8杆赢得冠军

昨日,文莱女子高尔夫公开赛落下大幕,洪兰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8杆赢得冠军。女子韩巡赛球员洪兰从第一轮领先至最后一轮,她在决赛轮打出64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8杆,以5杆的巨大优势夺冠。


15、民族歌剧《呦呦鹿鸣》开演

近日,民族歌剧《呦呦鹿鸣》在北京开演。该剧通过男声合唱、女声合唱、童谣合唱等形式串起整部剧,并且把江苏与浙江民歌、戏曲元素巧妙融合。该剧讲述了中国科学家屠呦呦发现青蒿素背后的故事。


16、电影《环太平洋2》超前点映会举行

近日,好莱坞电影《环太平洋2》在北京举行超前点映会,大型机甲与怪兽的激烈交锋引发好评。该影片讲述了在距离前作战乱结束十年之后的2035年,杰克与奈特这对曾经的机甲驾驶员搭档再次联手,为守护住人类最后的希望与怪兽激烈一战的故事。



播音主持:孙东超 赵俊吉

责任编辑:张鑫鑫 丁梦娇

责任审核:刘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