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8-03-18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3-18浏览次数:49


第一期天下体坛


一、赛事速递

指尖篮球

美职篮-公牛首节落后翻盘,老鹰三连败再次垫底

北京时间312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公牛129122击败老鹰。公牛方面,拉文得到21分,马尔卡宁得到198个篮板,杜恩拿到135次助;老鹰方面,普林斯砍下386个篮板,科林斯得到157个篮板,穆斯卡拉获得19分。


美职篮-森林狼结束三连败,勇士排名西部第二

北京时间312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森林狼109103击败勇士。森林狼方面,唐斯砍下3116个篮板,维金斯得到23分,吉布森获得1113个篮板;勇士方面,杜兰特砍下3912个篮板,汤普森得到215次助攻,格林获得10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


美职篮-独行侠下半场成功翻盘,尼克斯惨遭到八连败

北京时间314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独行侠11097击败尼克斯。独行侠方面,巴恩斯砍下30分,史密斯得到17分,诺维茨基获得136个篮板;尼克斯方面,比斯利拿下21分,哈达威得到19分,穆迪埃获得10分。


美职篮-湖人全名皆兵,掘金意外落败

北京时间314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掘金103112不敌湖人。湖人方面,库兹玛拿下2613个篮板,洛佩斯获得17分,波普得到10分;掘金方面,钱德勒拿下2610个篮板,穆雷得到186个篮板,约基奇获得15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


美职篮-马刺重回季后赛,鹈鹕功亏一篑

北京时间316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鹈鹕9398不敌马刺。马刺方面,阿尔德里奇拿下257个篮板,穆雷得到1812个篮板,吉诺比利获得11分;鹈鹕方面,霍乐迪拿下24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戴维斯得到2114个篮板,摩尔获得11分。


绿茵战场

英超-席尔瓦梅开二度 曼城204连胜

北京时间313日,20172018赛季英超第30轮一场焦点战在不列颠尼亚球场展开争夺,曼城客场20取胜斯托克城。此役,第10分钟席尔瓦在2人夹防中起脚劲射入网,第五十分钟席尔瓦小禁区前凌空弹射入网梅开二度,将比分拉大,曼城成功夺取4连胜并继续以16分领跑。


欧冠-梅西2球登贝莱破门 巴萨30完胜淘汰切尔西

北京时间315日,20172018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在诺坎普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主场30击败切尔西。此役,开场128秒梅西禁区右侧底线附近小角度低射,随后登贝莱12码处射入左上角,成功将比分扩大,第63分钟梅西突入禁区左侧小角度低射,巴萨锁定胜局。


欧冠-蒂亚戈头筹伤退海帅创纪录 拜仁总比分81晋级8

北京时间315日,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开始新一轮较量,拜仁客场31击败贝西克塔斯。本场比赛,穆勒助攻蒂亚戈首开纪录,下半时格尼尔自摆乌龙,拜仁扩大比分,第59分钟勒夫倒地左脚勾射入远角,贝西克塔斯扳回一分,但随后瓦格纳胸口垫进空门,拜仁取得最终胜利。


欧联-阿森纳31逆转双杀AC米兰 马竞总分81晋级

北京时间316日,20172018赛季欧联杯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在酋长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主场31力克AC米兰。本场比赛,恰尔汉奥卢远射破门打破比赛僵局,维尔贝克梅开二度反超比分,扎卡得分锁定胜局。


德甲-戈麦斯双响建功,斯图加特21客胜弗赖堡7轮不败

北京时间317日,20172018赛季德甲联赛第27轮的比赛正式打响,斯图加特客场21战胜弗赖堡。此役,开场第4分钟,戈麦斯甩头攻门得手,第53分钟彼得森带球趟入禁区右侧起脚吊门扳回一分,随后戈麦斯包抄两连击破门再次将比分拉开,斯图加特成功将联赛不败场次增加至7场。


综合集锦

罗马尼亚赛-宾汉姆横扫梁文博晋级 与卡特争夺决赛入场券

北京时间316日,2018斯诺克罗马尼亚大师赛进入八强战阶段,宾汉姆41力克梁文博。本场比赛,前三局梁文博失误过多频送机会,宾汉姆占据主动,连赢三局,第四局梁文博在开局阶段上手后打出单杆85分挽救赛点,但最终宾汉姆依靠稳定的发挥完成超分并将比分定格在了41,梁文博遭淘汰出局。


国际泳联跳水世界系列赛-张家齐惊险反超,中国包揽冠亚军

北京时间316日,国际游泳联合会跳水世界系列赛第二站日本富士站的比赛继续进行,张家齐以390.35分获得冠军。张家齐凭借第三跳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跳出了87.45的绝对高分,位居第一;第四跳起倒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86.40分拉开距离,任茜最后反超板桥美波获得亚军。


印第安维尔斯网球公开赛-战拉奥尼奇大比分21晋级四强

北京时间317日,印第安维尔斯网球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继续进行,拉奥尼奇大比分21战胜奎雷伊。本场比赛,首场拉奥尼奇连下四局以75先下一城,随后奎雷伊两次破发得手扳回一局,决胜局拉奥尼奇完成致命破发,用一个正拍直得夺取胜利,成功晋级四强。


印第安维尔斯网球公开赛-波特罗逆转德国名将 豪取九连胜

北京时间317日,印第安维尔斯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波特罗21击败科尔施雷伯。此役,首盘比赛,科尔施雷伯抓住机会先下一城,但随后德尔波特罗依靠一个发球直得拿下扳回一分,并在决胜局中不断发力,顺利拿到四强资格。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林丹杀气不减,李宗伟被零封

北京时间317日,2018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全英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继续进行,林丹20击败李宗伟。开赛后李宗伟先发制人,很快以40领先但被林丹迅速追成5平。之后林丹再次发力,一鼓作气连得6分以2116逆转赢下首局。最后林丹以20击败李宗伟进入四强。


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瓦尔基暴力封杀,加拉塔萨雷落败

北京时间317日,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展开首回合较量。瓦基弗银行三比零战胜加拉塔萨雷。瓦基弗银行在二传纳兹受伤并未主打的情况下仍技高一筹,发拦得力零封对手闯过首关,在32胜制的较量中成功抢得先机。


二、体坛风暴

欧冠八强解签

欧冠八强的抽签结果揭晓,上届冠亚军皇马和尤文图斯狭路相逢,曼城和利物浦上演英超内战,巴萨和拜仁则抽到了相对较弱的罗马和塞维利亚。欧冠淘汰赛进入到了更火热的阶段,诸强也都需要拿出更高的强度和更好的状态。那么这四组对决,都有怎样的看点呢?


尤文图斯对阵皇马:银河战舰遇最大克星?

上赛季欧冠决赛,皇马在卡迪夫41击败尤文图斯,成为欧冠改制以来第一个成功卫冕的球队。在本赛季西甲已经基本没有争冠可能的情况下,银河战舰将会全力冲击欧冠三连冠伟业。但在两回合淘汰赛中,斑马军团可能是皇马最不愿意遇到的对手——历史交锋战绩对皇马非常不利,改制以来4次两回合对尤文全部出局,最近一个在欧冠淘汰皇马的球队正是阿莱格里的尤文。两回合交锋和一场定胜负的决赛不同,主教练在战术设计和策略安排上有更大的余地,尤文对阵热刺的两回合比赛已经让人看到了意甲霸主强悍的把握机会和临场调整能力。整体实力仍然是皇马占优,但要和尤文斗智斗勇,还是会对齐达内的排兵布阵提出不小的考验。


利物浦对阵曼城:克洛普能否击倒瓜帅?

曼城遭遇利物浦,对两支球队来说都不算是好签:曼城本赛季高歌猛进,但英超唯一失利正是拜利物浦所赐;时隔9年重回欧冠八强的利物浦算得上神秘之师,偏偏遇到了同联赛非常了解自己的曼城。瓜帅的球队更热门,但利物浦的逼抢和攻势足以给曼城带来足够的麻烦,安菲尔德的那场胜利也说明红军绝对有晋级四强的可能性。如果两队上演比拼攻击火力的对攻战,利物浦未必会落下风。论欧战经验,曼城这几年打得多一点,但也绝没到皇马、巴萨、拜仁、尤文这种程度,双方在经验上也没多大差距。曼城怎样应对利物浦的速度?利物浦如何用奔跑和压迫来限制曼城的传切?双方主帅的斗智斗勇,可能会缔造欧冠的又一场经典战。


巴萨对阵罗马:悬念最小的对决?

不是西甲内战,也没碰上拜仁、尤文和英超球队,巴萨可以说抽到了最希望遇到的对手罗马。意甲劲旅攻守有序,但进攻方式还是相对较为缺乏,除了科拉罗夫-哲科这条连线之外,也就只能期待纳英戈兰的远射或者是小将云代尔的发挥了。而从本赛季对切尔西和尤文的欧冠比赛中,可以看出巴萨求稳为先,依靠梅西的个人能力去寻求破门机会的战略。在欧冠淘汰赛里,这样的策略其实是很有效的,至少不会出现去年很快02落后尤文图斯并最终0-3败北的情况。当一支拥有梅西的球队还稳扎稳打跟你耗的时候,这样的巴萨非常难对付,而罗马的欧战经验也并不充足。这可能是1/4决赛中悬念最小的一组,巴萨有机会在主场就打出2球乃至更大优势的胜利,为次回合晋级奠定良好基础。


塞维利亚对阵拜仁:西甲魔咒还得海因克斯来破?

拜仁的签运也还不错,虽然淘汰曼联的塞维利亚绝非泛泛之辈,但这样的签运总比遇上皇马巴萨曼城尤文要好。在缺少最重要突破点科曼的情况下,拜仁目前的战斗力并不擅长对付防守良好的球队,而塞维利亚并不是那么精于防守。面对西甲劲旅很强的传切配合以及进攻能力,拜仁有稳固的防守可以应对。在海帅手下,拜仁并不介意在欧冠主打防守反击,而球队目前气势很盛,在欧冠也展现出了韧性。场面上,塞维利亚可能会打得风生水起,但欧冠经验不足的他们一旦出现失误,就可能被老练的拜仁抓住机会。次回合在拜仁主场,放手一搏的塞维利亚绝非没有取得进球的能力,因此在首回合的客场中,拜仁除了尽可能争胜,也要争取足够的客场进球。拜仁在瓜帅和安帅手下连续四年倒在西甲球队脚下的魔咒,还要靠擅长打西甲的海因克斯来破解?

欧冠八强抽签之前,皇马、巴萨、拜仁和曼城被视为夺冠的四大热门。有趣的是,这四大热门球队在八强战中恰好各自“守擂”,迎战不同的对手。最终的四强会是这四支球队吗?尤文图斯、罗马、塞维利亚和利物浦,会不会有人能够杀出一条血路呢?


勇士遭遇伤病困扰前景堪忧

北京时间317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主场迎来了国王的挑战,最终他们以9398不敌国王。本场比赛勇士遭遇了伤病的侵扰,三巨头斯蒂芬-库里,杜兰特,汤普森全部因伤缺阵。

因为这3人的缺阵,勇士无奈只有派出库克,尼克杨,格林,伊戈达拉,帕楚里亚的首发阵容。

汤普森因为拇指的伤势要缺席2周的时间,库里因为脚踝的伤势要缺席一周,而杜兰特则因为肋骨骨折要缺席2周。

据统计数据显示,本赛季加上赛季,当杜兰特缺阵时勇士235负,当库里缺阵时147负,当两人同时缺阵时02负。

本赛季当杜兰特和库里同时在场上时,他们每百回合可以得到121.7分;当他们不在场上的时候,这一数据降至105.2

同时还有数据显示,本赛季至今库里和汤普森同时缺席的场次达到了19场,追平了之前三个赛季的总和。

整场比赛勇士都和国王打的非常焦灼,本赛季勇士场均可以得到115.7分,排名全联盟第一,在缺少3名得分手的情况下今天勇士得分效率大幅度下降了,仅仅得分93分,也导致最终输掉了比赛。


决赛金软景表现关上海成败 争胜先过心理关

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总决赛天津和上海首场激战四局,但比赛精彩程度远未达到预期。坐镇主场的上海队打得较为急躁,发接发受限自失偏多、米杨的传球合理性和准确性也有欠缺。首局开局就大比分落后、后两局输得几乎没脾气,常规赛冠军上海在首个主场较量中表现有失水准。天津通过追发金软景的对角成功打开局面,李盈莹发扣强势、王媛媛和姚迪整体表现上佳、两老将刘晓彤和李莹定军心,成功反客为主31闯关拔得头筹。

面对冲劲十足的天津,上海在首战打得比较被动。除自身一传、一攻不力外,在拼发球环节也没能充分抓到天津的漏洞。除第二局曾令天津一传出现较大波动外,另外三局比赛发球攻击性一般。当时天津不仅两主攻进攻得力,副攻身前、身后球相结合也起到了较好地牵制作用。

沪津巅峰对决,各自的第一得分强点金软景和李盈莹的发挥是比赛的“胜负手”。首战李盈莹独揽31分荣膺得分王,关键分发扣防均有出彩表现;金软景处理球稍显急躁,受制于米杨的传球发挥空间有限仅得13分。强攻硬实力一般的上海要想在次回合有所作为,还需要金软景在进攻中起到更重要的作用。只有她这个点打开,才能有效牵制天津的拦网,为本方23号位的突破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上海和天津两强水平相差不多,在这样硬碰硬的较量中,心态比技术更为重要。首回合天津客战闯关,相对放松的心态和年轻选手的冲劲是赢球的重要因素。上海要扭转被动局面,次战还是要保持平常心,放低身段把自己摆在冲击对手的位置上。


三、体坛往事

1954315

巴尔的摩子弹5465不敌密尔沃基老鹰,遭遇客场20连败,这是历史上唯一一支单赛季客场0胜的队伍。

1960315

勇士在东部半决赛第三场以132112击败锡拉丘兹民族队,费城勇士新秀张伯伦拿到53分,创造了当时的季后赛得分纪录。

1962315

美职篮常规赛最后一战,勇士119115加时击败芝加哥和风(现为奇才队),张伯伦在这个赛季结束后数据来到了场均出战48.5分钟,场均得到50.4分,他还在赛季中曾做到过单场100分,全部成为难以被打破的记录。

1991316

亚特兰大老鹰127117战胜达拉斯小牛,摩西-马龙摘下职业生涯第15000个篮板。 

1992316

克利夫兰骑士10091战胜丹佛掘金,主教练威尔肯斯成为继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拉姆西、菲奇之后,历史上第五位拿到800胜的教练。

2002316

迈阿密热火队现场播报员雷德完成了第1000场比赛的播报里程碑。

2011316

华盛顿奇才7998不敌芝加哥公牛,麦基一人送出12记封盖。

1989316

格里芬出生于美国俄克拉何马州俄克拉荷马城,现效力于底特律活塞队。

1900318

阿姆斯特丹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成立。在阿贾克斯俱乐部105年历史上,不仅培养出了象克鲁伊夫、范巴斯滕、克鲁伊维特等一大批技艺精湛的明星,而且球队无论在国内还是欧洲赛事都战绩彪炳。截止到20032004赛季,阿贾克斯队共夺取过29次全国联赛冠军、15次荷兰杯冠军、4次荷兰超级杯冠军、4次欧洲冠军杯和冠军联赛冠军、1次欧洲优胜者杯冠军、1次欧洲联盟杯冠军、3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和2次洲际俱乐部杯冠军。

1999318

曼联队在最后时刻以1-1逼平了国际米兰队,从而在欧洲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1的总比分闯入四强,并且改写了该队在42年的欧洲三大杯参赛史上每次作客意大利必败的历史。皇家马略卡队凭借下半场比赛中的三个进球,淘汰了瓦尔特克斯队,进入欧洲优胜者杯半决赛。他们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切尔西队。切尔西队客场32击败瓦勒伦加队后,以总比分62淘汰对手。拉齐奥队以总比分70淘汰了帕尼奥尼奥斯队;莫斯科火车头队在淘汰马卡比海发队后,也进入了半决赛。


四、风云聚星

雷德蒙德·杰拉德

2018211日,体育史上已注定不平凡的天选之日,冬季奥运历史上里程碑的一幕出现:2000年出生的美国选手雷德蒙德·杰拉德,在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以完全征服裁判的一套动作,一扫前两轮不利局面,逆转获得冠军,成为冬奥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冠军的00后选手。

雷德蒙德·杰拉德生于2000629日,实足年龄177个月零13天,两岁时完成了人生第一次单板滑雪体验,受限于家乡气温条件,七岁时全家搬迁到科罗拉多,也正是此时杰拉德开始施展自己的单板滑雪天赋。本次冬奥会能够夺冠,无论是对他还是对美国坡面障碍技巧队都可谓是奇迹。美国另外三名资历和战绩都远高过杰拉德的队员,在预赛就全部被淘汰,决赛12人只有杰拉德一人是美国人,而加拿大和挪威的选手都霸道的各自占满四席,可以说杰拉德肩负着美国队的全部希望。

决赛分为三轮,取一次最好成绩为选手的最终成绩。杰拉德在头两轮挑战高难度时全部失败,都只有40几分的基本分,而在该项目上享有很高声誉的加拿大选手麦克莫里斯在第二轮跳出85.20的超级高分,一切都朝着麦克莫里斯稳稳夺金的态势发展。形势迫使杰拉德必须拿出自己成功率并不高的最高难度去搏杀,而他的最后一搏的确不负众望,三个跳台的三周翻腾发挥出色,几乎没有重大失误,裁判为他打出了87.16分,当杰拉德在最后一个跳台,以无比眩目的动作空中连续转体并成功落地时,憋了很长时间的美国啦啦队们终于沸腾了,但比赛尚未结束,此时的杰拉德还不敢过早的庆祝。美国小将令人惊喜的一跳迫使麦克莫里斯最后一轮也搏杀高难度,但他最后一跳落地失误,杰拉德成功的将领先保持到了最后,夺取了本次冬奥会美国队的第一枚金牌,正好到现场观战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向这位创造历史的美国少年表达了祝贺。


五、赛事预告

319日星期一 04:00 法甲第30轮 马赛-里昂

319日星期一 01:30 西甲第29轮 比利亚雷亚尔-马德里竞技

320日星期二 01:00 美职篮常规赛 雷霆-多伦多猛龙

320日星期二 07:30 美职篮常规赛 公牛-尼克斯

321日星期三 07:00 美职篮常规赛 黄蜂-76

321日星期三 07:00 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 中国-韩国

322日星期四 07:00美职篮常规赛 灰熊-76

323日星期五 07:00美职篮常规赛 灰熊-黄蜂

324日星期六 07:00美职篮常规赛 快船-步行者

325日星期天 08:00美职篮常规赛 湖人-灰熊



播音主持:滕达 卢存禹 杨雪 李玉新 慕佳琪 曹硕 吴险峰 金瑞鑫 王莉 李晴

责任编辑:赵亮 赵帅 赵元昕

责任审核:徐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