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3-1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101


312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参加重庆代表团的审查评议会议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参加重庆代表团的审查评议会议。

习近平表示,政治生态与自然生态一样,稍不注意就容易受到污染,一旦出现问题再想恢复就要付出很大代价。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党中央要加强教育引导,注重破立并举,引导全社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道德风尚,防止封建腐朽道德文化沉渣泛起。

习近平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示范工作。领导干部要多积尺寸之功,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防微杜渐,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领导干部要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更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不放纵、

越轨,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2、中国与俄罗斯“一带一路”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成立

昨日,中国与俄罗斯“一带一路”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在莫斯科成立。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经商参处参赞赵秋艳在致辞中表示,通过中国与俄罗斯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两国合作领域广阔,前景光明,中俄“一带一路”贸易促进会可以为两国中小企业和金融部门建立联系、加深了解、寻找合作商机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领事部领事于正荣指出,中国与俄罗斯在经济贸易和人文领域的丰硕成果为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夯实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发挥了巨大作用。希望在俄罗斯的广大华人华侨能够借助经济和文化交流的平台,精诚团结、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为中俄两国人民的世代友好做出新的贡献。


3、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全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张德江向大会报告工作。

张德江表示,过去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使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取得重大成就,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

张德江指出,中国国家安全依法治国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核安全法等一批重要法律,为维护国家安全、核心利益和重大利益提供了有力依法治国保障。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取得新进展。


4、西班牙与中国建交45周年纪念晚宴举行

近日,西班牙与中国建交45周年纪念晚宴在马德里举行。

西班牙贸易国务秘书庞塞拉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中国目前已成为世界政治、经济舞台上的主要角色。希望西班牙企业不仅要看到中国市场的商机,更应同中方企业携手合作。

庞塞拉指出,中国与西班牙建交45年来,两国友好关系日益紧密,政治互访更为频繁,经济贸易、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日趋活跃。在国际舞台上,中国与西班牙都是自由贸易的维护者,都视其为促进增长和增加就业的重要手段,西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5、泰国海上丝绸之路展览举行

近日,泰国举行“海上丝绸之路”展览。

泰国副总理威萨努表示,泰国历史上深受中国影响,这种影响体现在语言、宗教、文化等泰国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许多泰国人有华人血统,“一家亲”只用来形容泰国同中国的关系,而不是与其他任何国家的关系。

威萨努强调,泰国高度赞赏中国重视发展同周边国家的关系。中泰合作只会给泰国带来更多的好处,中泰陆上高速铁路合作和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具有美好的前景。泰国各界人士要认真思考,充分发挥泰国作为现代海上丝绸之路通往东盟门户这一重要区位优势,使得泰国经济迈上新的台阶。


6、乌干达姆巴莱工业园区举行奠基仪式

近日,乌干达姆巴莱工业园区举行奠基仪式。

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表示,乌干达姆巴莱工业园区由中国企业投资建设,中国企业为非洲发展带来了丰厚的投资。发展工业园区有助于提升乌干达工业化进程、促进经济、改善当地居民生活水平,希望乌干达各界中国投资者提供支持,促进国家经济增长。

据了解,姆巴莱工业园区位于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以东220公里处,由中国民营企业负责筹建。截至目前,园区已累计获投资200万美元,共有10家企业签署入园协议,涵盖冶金建材、水果加工、家具制造等多个领域。


7、日本科学家培育出器官可移植给人类的转基因猪

近日,日本科学家培育出器官可移植给人类的转基因猪。科学家首先从患者身上收集了诱导性多能干细胞,然后将这些人类干细胞注入经过基因改造猪胚胎中,利用该技术可以大大减少可移植器官稀缺及不匹配的问题。


8、中国科学家揭开人类胚胎发育激活机制

近日,中国科学家揭开人类胚胎发育激活机制。研究人员在脱氧核糖核酸序列里发现一种叫作转座子的片段,这种片段可以从一个区域跳到另一个区域,通过跳动产生基因突变,从而引起人类进化。该项成果能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出生缺陷的机理,有着重要的潜在临床价值。


9、中国海洋大学学生教育管理研究成果获奖

近日,中国海洋大学教育管理研究成果在山东省评比中获奖。中国海洋大学老师乔宝刚的著作《企业创业者素质冰山模型的构建与应用》荣获一等奖,张欣泉的论文《大数据在高等教育领域中的应用研究》荣获二等奖。


10、北京大学法语文化日举行

近日,北京大学法语文化日举行。文化日通过精彩的对话,丰富的展览以及引人入胜的讲座与余音袅袅的歌声,加深了师生对法语文化、中国与法国合作渊源的理解,也进一步拓展了中法文化交流的渠道,彰显了北大兼容并包的精神传统,展示了北大与时俱进的时代风貌。


11、美职篮:快船113105击败魔术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快船113105击败魔术。本场比赛,快船方面,威廉姆斯拿下25分,哈里斯获得21分,里弗斯得到11分;魔术方面,西蒙斯获得24分,奥古斯丁得到19分,乌切维奇取得17分。


12、美职篮:雷霆10494击败马刺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10494击败马刺。本场比赛,雷霆方面,威斯布鲁克贡献21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布鲁尔得到12分,乔治获得11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马刺方面,阿尔德里奇获得117个篮板,加索尔得到87个篮板,穆雷贡献9分。


13、西甲:巴塞罗那20战胜马拉加

昨日,20172018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28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巴塞罗那20战胜马拉加。此役,第15分钟,阿尔巴左路传中,苏亚雷斯10码处头球破门,第28分钟,登贝莱禁区右侧传中,库蒂尼奥小禁区边缘脚后跟破门。


14、英超:切尔西21力克水晶宫

昨日,20172018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0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切尔西主场21力克水晶宫。此役,威廉先拔头筹,凯利自摆乌龙,范安霍尔特终场前扳回一城。


15、民族舞剧《李白》首演

近日,民族舞剧《李白》在中国国家大剧院首次演出。舞剧以现实和梦境两种环境结合,采取倒叙结构,以李白晚年兵败被发配夜郎为切入点展开人生回忆,选取李白人生中的几个主要节点,来揭示李白的内心世界。


16、山西扶贫题材电影《一个不落》首映

近日,山西扶贫题材电影《一个不落》首映。影片讲述了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真实事件,村民本色出演让影片真实可信,剧情也颇有代入感,借此鼓励贫困民众奋力脱贫,并向扶贫工作者致敬。



播音主持:崔尚仪 吴雨娟 曹硕 李玉新 慕佳琪

责任编辑:赵帅 赵元昕 赵亮

责任审核:刘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