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1-0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1-07浏览次数:32



17日中午新闻


1、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颁奖仪式举行

近日,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高世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俊表示,本次基层党建创新的最佳和优秀案例评选,正当全国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时,有着特别的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是做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的评选工作、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创新的政治保证。

高世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讲政治、强功能、补短板,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本次征集到的案例鲜活生动,示范性强,集中反映了这方面的成果和经验,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次全面生动的展示。


2、《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印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

《意见》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在湖泊实施湖长制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举措,是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提出的明确要求。

《意见》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依法划定湖泊管理范围,严格控制开发利用行为,将湖泊及其生态缓冲带划为优先保护区,依法落实相关管控措施。严格控制跨湖、穿湖、临湖建筑物和设施建设,确需建设的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要优化工程建设方案,采取科学合理的恢复和补救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湖泊的不利影响。


3、刘永富表示脱贫攻坚工作要由打赢向打好转变

近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表示脱贫攻坚工作要由打赢向打好转变。

刘永富指出,经过党和政府、社会各方面的帮助,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努力,贫困群众的思想观念有转变,环境条件有变化,劳动技能有提升,有了稳定的收入渠道。现在农村的穷人基本上已经找出来,而且找得比较准确,下一步有关部门就要让他们能够稳定脱贫,保证脱贫质量,减少返贫的数量。

刘永富强调,根据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脱贫攻坚的形势变化、工作进展情况,在做到坚持的基础上,实现转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从注重全面推进帮扶向更加注重深度贫困地区攻坚转变,从注重减贫速度向更加注重脱贫质量转变。


4、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通电话

近日,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通电话。

宋永武表示,韩国会力保平昌冬奥会成功举办,促进韩国与朝鲜双方对话、缓解半岛紧张局势,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东北亚和平稳定作出贡献。韩国愿同美方一道,加强双方高层会晤,保持密切合作关系。

马蒂斯指出,美国方面会履行对韩国的安全承诺。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对美韩双方十分重要,为促使朝鲜重返无核化对话,美方将继续对朝鲜施压制裁。美韩同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有力,美方希望与韩方围绕朝鲜半岛无核化、东北亚和平繁荣这一目标保持紧密合作。此外,美方希望平昌冬奥会圆满成功,为加强美韩联合防卫态势,美方愿与韩方保持紧密沟通。


5、俄罗斯启动为总统普京竞选新一届总统的收集选民签名活动

近日,俄罗斯正式启动为总统普京2018年竞选新一届总统的收集选民签名活动。

俄罗斯选举法规定,总统候选人可以以政党提名和自荐两种方式参选。政党在各自代表大会上推举候选人。独立候选人必须召集一个不少于500人的倡议小组,并收集30万个支持者签名,且每个地区收集的签名不能超过7500个。独立候选人收集的签名将递呈俄中央选举委员会,该委员会在收到签名的10天内完成签名认证工作并决定是否登记该独立候选人为总统候选人。

据了解,该活动已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哈巴罗夫斯克等16个俄罗斯远东城市的签名收集点展开工作,很快还会在其他城市进行。普京于20171227日向俄中央选举委员会递交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2018年总统选举的文件。


6、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林圣男会见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

近日,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林圣男在首尔会见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双方就朝鲜半岛形势等深入交换意见。

林圣男表示,韩国方面会为重启和推动南北对话作出积极努力,使平昌冬奥会成为南北改善关系的契机。韩中两国应落实在文在寅总统访问中国期间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政治互信,加强战略沟通,推进交流合作,继续妥善处理敏感问题,推动两国关系稳步发展。

  孔铉佑指出,中国方面会坚持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维护半岛和平稳定,致力于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中方欢迎并支持韩国与朝鲜双方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开展接触对话,为改善相互关系、缓和半岛局势作出努力。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应相向而行,多做有利于缓和紧张、增进互信和重启对话的事。


7、中国科学家实现半导体量子比特的高效调控

近日,中国科学家实现半导体量子比特的高效调控。研究人员在半导体量子芯片中,引入第三个量子点作为控制参数,在保证新型杂化量子比特相干性的前提下,成功实现了量子比特能级的连续调节,极大增强了杂化量子比特的可控性。


8、美国科学家发现维生素C可增强抗结核药效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抗结核药物与维生素C合用可帮助患者更快恢复。研究人员让患有结核病的小鼠服用抗结核药物和维生素C,结果显示,低浓度维生素C可促进细胞呼吸,阻止细胞休眠,维生素C与异烟肼和利福平等一线抗结核药物合用,比单用抗结核药起效更快。


9、清华大学举行脑与智能实验室首次学术研讨会

近日,清华大学脑与智能实验室首次学术研讨会举行。与会专家讨论了强化学习机制与模型、定量化决策过程、情绪与决策的神经环路等脑科学与人工智能交叉领域的前沿问题。脑科学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和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10、山东大学举行2018新年音乐会

近日,山东大学2018新年音乐会分别在山东大学音乐厅和山东省会大剧院奏响。山东大学交响乐团、合唱团和艺术学院师生们联袂为校内外观众奉上一场音乐的饕餮盛宴。音乐会曲目丰富多样,台上的师生用十五首不同国家、不同时期的音乐作品带领观众进行了一场别具特色的音乐之旅。


11、美职篮:马刺10389击败太阳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马刺主场10389击败太阳。本场比赛,马刺方面,莱昂纳德拿下21分,加索尔取得157个篮板,福布斯贡献16分;太阳方面,布克获得21分,克里斯取得127个篮板,杰克逊贡献11分。


12、美职篮:黄蜂10894战胜湖人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黄蜂客场10894战胜湖人。本场比赛,黄蜂方面,沃克获得197次助攻,威廉姆斯取得16分,霍华德贡献1510个篮板;湖人方面,英格拉姆取得2214个篮板,兰德尔获得1510个篮板,洛佩斯贡献11分。


13、意甲:国际米兰11战平佛罗伦萨

昨日,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20轮展开1场较量,国际米兰客场11战平佛罗伦萨。此役,下半场10分钟,国米打破僵局,坎塞洛右路任意球斜传禁区,紧接着右侧小角度补射入近角,10。补时第1分钟,小基耶萨禁区后点停球回做,小西蒙尼左侧距门9米处铲射入近角,比分变为11,国米被追平。


14、英超:利物浦21力克埃弗顿

昨日,20172018赛季英格兰足总杯第3轮一场焦点战展开角逐,利物浦主场21力克埃弗顿。此役,第35分钟利物浦取得领先,霍尔盖特禁区边缘拉倒拉拉纳,米尔纳主罚点球命中。第84分钟利物浦上演绝杀,张伯伦开出角球,皮克福德冒失出击,范戴克禁区边缘头球破门,比分变为21


15、钢笔画《陇上腊月图》展出

近日,钢笔画《陇上腊月图》在丝路风韵钢笔画展中展出,再现了浓浓的陇上乡愁。画家周新平在创作过程中借鉴了《清明上河图》的人物形象塑造理念,以及人物之间的组合关系,历时三个月完成该作品。画中所绘的人们过去的集市生活,对于老一辈人来说充满了回忆和满满的乡愁。


16、电影《奇迹男孩》举行点映

近日,电影《奇迹男孩》在中国内地40座城市举行点映。该片由美国导演卓博斯基执导,罗伯茨、威尔逊、特瑞布雷主演,讲述了天生脸部畸形的小男孩奥吉在家人的陪伴下最终成长为大家心中不可思议的“奇迹”的暖心故事。



播音主持:刘雨佳 李衍豪

责任编辑:李会静

实习编辑:宋慧

责任审核:徐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