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1-0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34


13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发表2018年新年贺词

近日,习近平发表2018年新年贺词。

习近平表示,中国共产党在2017年召开了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生态环境逐步改善,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国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习近平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同时,中国还会迎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中国要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2、《关于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检察改革的工作意见》印发

昨日,《关于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检察改革的工作意见》印发。

《意见》表示,各地相关部门要全面推行检察官办案责任制,落实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的制度;要全力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探索建立与监察委员会相适应的检察工作体制和机制。全国检察机关要真抓实干,狠抓已经出台改革措施的落地落实。

《意见》指出,全国检察机关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中央明确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和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全国检察机关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检察监督体系,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32018年中国与东盟经济合作迎来新发展

近日,中国与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表示2018年中国与东盟经济合作迎来新发展,他十分看好该合作带来的商机。

许宁宁指出,“一带一路”建设和东盟经济共同体建设有机结合是中国与东盟经济合作发展的重要动力。在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中国与东盟发展经济贸易合作有着山水相连的合作区位和良好合作基础等诸多优势。

许宁宁强调,面对全球战略环境不确定因素较多的形势,东盟强调内部加强团结协作,携手共同应对挑战。中国与东盟确定了2018年的合作主题是坚韧与创新,合作重点是拥抱未来,建设自强创新的东盟共同体。


4、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新年致辞

近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新年致辞。

默克尔表示,为了让德国在十年或十五年之后仍然一切运转有序,必须现在就打好相应的基础。这意味着必须维持现有的就业岗位,同时为未来创造全新的工作机会。德国会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在新技术研发方面的支持,并在该领域扮演数字先锋的角色。

默克尔指出,德国会把社会福利市场经济作为德国经济发展的主导思想,即使在数字化发展的时代,也应该是德国前进路上的指南针。在这一路程中,必须将家庭放在中心位置,进一步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帮助人们把家庭生活和职业发展更合理地结合起来。此外,还应建立合理完善的护理体系,创造均衡的生活水平。


5、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互致新年贺电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互致新年贺电。

普京表示,2017年俄罗斯与中国关系发展取得新成果。双边贸易额显著增长,科技、文化、人文领域交流蓬勃开展,俄罗斯对此十分满意。俄中在国际事务中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协作,为解决国际热点问题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未来,双方会更加积极的开展地方交往,俄罗斯也会同中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造福友好的两国人民。

习近平指出,回首2017年,中国与俄罗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取得新的重要发展。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取得重要发展。两国战略性大项目合作稳中有进,创新、农业、地方合作不断释放新动能。同时,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密切有效的协调配合,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


6、韩国《2018年公共外交综合实施计划》发布

近日,韩国外交部发布《2018年公共外交综合实施计划》。

韩国外交部表示,这是20178月制定一期公共外交基本计划以来,首次制定全年公共外交综合实施计划。该计划由文化、知识、政策等6大战略、49个具体课题组成。按内容性质分,依次为文化、知识、政府公共外交项目。该计划将成为韩国有系统地实施公共外交的重要起点。外交部也将以此为基础,20181月制定2018年驻外外交机构公共外交活动计划,并与有关各方密切合作,促进计划积极有效执行。

据了解,实施计划还包括9个中央行政机关和15个广域级行政单位提交的670项公共外交项目推进计划,以及邀请美国、中国、俄罗斯等国主要人士举办智库论坛、提高外国驻韩外交使团对相关政策的了解、调查韩国在外认知和形象等具体工作。


7、法国科学家发现多吃绿叶蔬菜能让大脑保持年轻

近日,法国科学家发现多吃绿叶蔬菜能让大脑保持年轻。研究人员追踪了960名老人,通过对他们每年进行测试后发现,每天至少吃一份绿叶蔬菜的人,其记忆和思维技能衰退得比那些很少吃绿叶蔬菜的人要慢。尽管这一研究基于问卷调查,但它还是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表明,健康饮食和健康变老之间存在关联。


8、美国科学家发现西红柿与苹果可以有效修复肺损伤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西红柿与苹果可以有效修复肺损伤。研究小组2002年评估了650余名志愿者的饮食情况和肺功能,10年后再次检测他们的肺功能发现,日均食用超过2个西红柿或者超过3份水果的志愿者,肺功能衰退程度低于那些日均食用不足1个或少于1份水果的志愿者。


9、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结果公布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结果。这一轮全国学科评估共涉及7449个学科,参与评估单位和学科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其中,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优势明显,吉林大学的哲学和政治学跻身全国前六。


102017年中国大学国际化水平排名发布

近日,西南交通大学大学国际化评价研究中心发布《大学国际化水平排名》报告。这是西南交通大学第五次发布大学国际化水平排行榜,研究样本共118所大学,包括115所原985工程建设大学与原211工程建设大学。在2017年大学国际化水平排名上,浙江大学首次超过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成为第一。


11、美职篮:湖人96114不敌森林狼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96114不敌森林狼。湖人方面,兰德尔获得1512个篮板,英格拉姆得到145个篮板,哈特拿下101个篮板;森林狼方面,巴特勒得到283个篮板,维金斯获得219个篮板,唐斯拿下1613个篮板。


12、美职篮:公牛120124惜败开拓者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公牛120124惜败开拓者。公牛方面,邓恩得到227个篮板,马尔卡宁获得198个篮板,米罗蒂奇拿下1810个篮板;开拓者方面,迈克科伦姆砍下326个篮板,阿米努拿下247个篮板,特纳获得224个篮板。


13、世界围棋公开赛:朴廷桓30战胜朴永训

昨日,第三届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第三局在江苏如皋举行,朴廷桓30战胜朴永训。第三局,朴廷桓白6变招,直接挂角,打乱朴永训的布局,双方开始针锋相对。朴永训黑37托虎失误,白棋直接打拔开劫,黑53补棋十分软弱,布局失败。


14、英超:曼联20战胜埃弗顿

昨日,20172018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2轮一场焦点战在古迪逊公园球场展开争夺,曼联20战胜埃弗顿。第57分钟,曼联打破僵局,博格巴传球,马夏尔禁区边缘射入右上死角。第70分钟,埃弗顿险些扳平,霍尔盖特右路传中,尼亚斯前点小禁区边缘顶出近角。


15、上海金刚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

近日,上海最大民营博物馆金刚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该博物馆全馆面积约2万平方米,包含近现代大师馆、油画馆、古代石雕馆等十大展馆,定位集展览、学术、收藏于一体;拥有书画、雕塑等各类珍稀藏品4万余件。除了中国近现代大师,该博物馆还将在临展馆引入国外一些知名大师的画作,以供游客参观。


16、喜剧《雅各比和雷弹头》首演

近日,以色列经典喜剧《雅各比和雷弹头》在北京市隆福剧场成功首演。该喜剧在嬉笑怒骂与疯狂的行动背后,讲述了关于欲望与失望、死亡与孤独的男性人生以及令人心酸的爱与诗意的故事。



播音主持:吴雨娟 崔尚仪 师  凯

责任编辑:曹  越

实习编辑:董巧莹 毕季芳 赵  帅

责任审核:王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