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1-0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31


12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同南非总统祖马就中国与南非建交二十周年互致贺电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南非总统祖马就中国与南非建交二十周年互致贺电。

习近平表示,中国和南非是中国与非洲合作论坛现任共同主席国。2015年,他与祖马总统共同主持召开的约翰内斯堡峰会取得圆满成功。根据祖马总统提议和非洲国家的普遍愿望,中国同意于2018年在中国举办论坛峰会。中国愿同南非一道,把2018年论坛峰会开成加强中非团结合作的历史性盛会。

祖马指出,南非与中国建交20周年是双边关系史上的重要里程碑。过去20年里,南中在传统友好和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取得了可喜可贺的合作成果,两国关系不断提升并被赋予更加重要的战略意义。两国就涉及彼此共同利益的问题密切协调,共同应对世界面临的新威胁和新挑战。他希望以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强化两国友好关系,拓展合作,实现共赢。


2、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训练条例》发布

近日,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训练条例》发布。

《条例》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主席强军思想,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要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聚焦备战打仗,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实导向、发展导向,创新组织模式,重塑政策制度,规范运行方式。这是一部与人民军队新时代使命任务相适应、与新体制相协调、与战斗力生成规律相符合的军事训练基本法规,对于提高我国军队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推动军事斗争准备深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条例》强调,要坚持以战领训,按照打仗要求创新训练方式,瞄准强敌对手发展训练标准,优化新形势下人民军队军事训练基本布局。要明确各层次各领域训练的参训对象、主要内容和实施步骤等,立起实战实训刚性规范,推进训练与实战达到一体化。


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年茶话会举行

近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年茶话会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2017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国共产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不断发展巩固。

习近平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线已经明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正在乘风破浪前行。在这艘巨轮上,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他坚信,有中国共产党掌舵领航,有中国改革发展的浩荡东风,有全国各族人民扬帆划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一定能够抵达光辉的彼岸。


4、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世界变得更加团结

昨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世界变得更加团结。

古特雷斯表示,2016年上任时,他呼吁2017年是和平的一年。遗憾的是,从根本上说,世界并未走向和平。2018年元旦,他再次向世界发出呼吁,希望2018年世界真正走向和平,变得更加团结。

古特雷斯强调,冲突已然加剧,新的危险已经出现。气候变化的速度超过了我们的行动速度,不平等正在加剧,但是只要团结,世界可以变得更安全,冲突可以解决,仇恨可以克服。希望各国可以收窄分歧,重建互信,带领人民实现共同目标。


5、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新年感言

昨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新年感言,期待2018年成为改革之年。

安倍晋三表示,2017年是“实行的一年”。在远望2020年和更远未来的同时,他会朝着新的国家建设的方向,强有力地推进改革。他会努力实现2016年众院选举承诺中提出的“全年龄层型社会保障”提议,为日本人民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安倍晋三指出,2018年是明治维新150周年的节点,当时为了克服殖民统治浪潮的涌来,先辈们一举推进了近代化。先驱者值得被赞扬,原动力是每一个日本人,通过集结所有日本人的力量,彻底守护了独立。他会向先驱者们学习,开展坚定的外交事务,无论出现何种事态,都会彻底守护国民的生命与和平的生活。


6、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表新年贺词

昨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表新年贺词,重申继续推动改革的决心,并呼吁法国人民支持他致力于实现“法兰西的复兴”。

马克龙表示,他遵守竞选承诺,以同样的力度、速度和强度继续推进改革。面对不同意见,他会保持尊重和倾听的态度,但他不会停止改革的行动步伐。法国还会努力赢得打击邪恶势力斗争的胜利,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马克龙强调,他坚信欧盟对法国有益,欧洲人要努力绘制欧盟发展的“伟大蓝图”。他希望欧盟成员国就机构改革、欧盟前途问题展开协商,并加强法国与德国在欧洲事务上的传统合作。他会秉持法国人民共同拥有的进取精神和坚定决心,坚持对国家和全体国民的理想,心怀实现法国复兴的意志,向法国人民致以新年的美好祝愿。


7、美国科学家发现新型基因疗法对艾滋病病毒有长期免疫力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一种基于改造自体造血干细胞的新型基因疗法,能够长期提供抗艾滋病病毒的免疫力。动物实验显示,它们的嵌合抗原受体淋巴细胞疗法不仅能有效识别和消灭艾滋病病毒,还能在机体中持续存在超过两年时间。


8、美国科学家发现肥胖对造血干细胞长期健康有负面影响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肥胖对造血干细胞长期健康有负面影响。通过研究肥胖小鼠的遗传模型,研究人员发现肥胖会造成体内造血干细胞的持久有害变化,包括改变其细胞结构,降低其功能适应性等。


9、温州大学举行中国航天国际航空学院签约仪式

近日,温州大学在杭州萧山场景科技谷举行中国航天国际航空学院签约仪式。该仪式标志着浙江省第一所专业的高等航空职业技术人才培养院校开始筹建,并计划在2020年投入使用,向社会输送航空专业人才。


10、华中师范大学成立中国首家乡村振兴规划设计院

近日,华中师范大学成立中国首家乡村振兴规划设计院。该设计院致力于以科学精准规划引领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规划探索实施路径,其发展目标是建设国内乡村振兴战略的高端智库,建成集规划研究、政策咨询、社会服务于一体的专业机构。


11、美职篮:76123110战胜太阳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76123110战胜太阳。76人方面,萨里奇拿下274个篮板,雷迪克贡献22分,恩比德获得229个篮板;太阳方面,布克砍下325个篮板,沃伦贡献28分,克里斯拿下12分。


12、美职篮:火箭148142战胜湖人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148142战胜湖人。火箭方面,哈登砍下4011次助攻,保罗贡献286个篮板,阿里扎得到26分;湖人方面,兰德尔贡献2915个篮板,哈特取得26分,库兹玛获得23分。


13、英超:阿森纳11战平西布朗

昨日,20172018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1轮一场焦点战在山楂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11战平西布朗。第83分钟,阿森纳打破僵局,桑切斯禁区弧内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打中人墙偏转入右下角。第89分钟,西布朗扳平,吉布斯禁区左侧传中打在钱伯斯手上,罗德里格斯罚入点球。


14、网球:斯维托丽娜20完胜纳瓦罗

昨日,布里斯班网球国际比赛继续女子单打首轮的争夺,斯维托丽娜20完胜纳瓦罗。首盘比赛中,斯维托丽娜进入状态很快,她在第二局就早早完成破发,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化解破发点领先。第二盘,第十局来到纳瓦罗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斯维托丽娜完成致命破发,赢得比赛。


15、北京新年音乐会举行

近日,北京新年音乐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北京新年音乐会在22年中秉承“国际水准、中国气派、北京特色”的理念,坚持以“名家、名团、名曲”的高水准打造新年音乐会。本次音乐会把经典艺术进行中西合璧,共同创建北京新年演出系列品牌。


16、《人不彪悍枉少年》开始拍摄

近日,《人不彪悍枉少年》在佛山开始拍摄。该剧以怀旧的笔触追忆第一批80后彪悍热血的高中校园故事,该剧由侯明昊挑梁,与新生代演员万鹏、张耀、李明德等人共同点燃饱含梦想与希冀的激扬青春。



播音主持:王  玉 殷悦佳 许贞武

责任编辑:张超华

实习编辑朝阳 赵  帅

责任审核:刘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