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2-2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74


1229日中午新闻


12017年度驻外使节工作会议举行

近日,2017年度驻外使节工作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国发展既面临机遇,也面临挑战。外交战线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继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做好新时代外交工作,首先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正确认识当今时代潮流和国际大势。新世纪以来,一大批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快速发展,世界多极化加速发展,国际格局日趋均衡,国际潮流大势不可逆转。


2、《关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出台

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

《意见》表示,拓宽信息公开渠道,需要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第一平台作用,及时发布公共资源配置领域各类信息,畅通依法申请公开渠道。相关部门要积极利用政务微博、新闻媒体、政务客户端等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开展在线服务,提升用户体验,构建以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枢纽的公共资源交易数据共享平台体系,推动实现公共资源配置全流程透明化。

《意见》指出,地方各级政府要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考核相关规定,把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考核范围,加大考核力度,并探索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推动工作有效开展。同时,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对未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履行公开职责的,要通报批评,并在年度考核中予以体现,对工作成效突出的,给予通报表扬。


3、日本商家首次开通银联闪付

近日,日本商家首次开通银联闪付本次业务的开通,进一步拓展了银联闪付在东北亚区域的使用范围。                

银联国际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日本,已有近60万商家和一半以上自动取款机可以使用银联卡,覆盖免税店、百货商场、餐饮等各类场所,尤其日本90%以上连锁便利店均已受理银联卡。随着银联卡被日本商家广泛受理,银联国际加快布局当地移动支付业务,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支付需求。

银联国际有关负责人指出,消费者可通过近距离无线通讯的非接方式,在店内使用绑定银联卡的手机或银联卡支付。相比市场上其他移动支付产品,云闪付具备金融安全级别的支付功能,具备动态密钥、支付标记等多重安全保障。




4、美国科学家发现全球叫声最响亮的鱼类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全球叫声最响亮的鱼类。研究人员使用声波测量仪和水听器在石首鱼交配高峰期间测量鱼群声音,通过分析声音数据发现,每天交配高峰期,石首鱼集中在17英里长的河道上,数量可达150万条。


52017年全国高校实践育人暨创新创业现场推进会召开

近日,2017年全国高校实践育人暨创新创业现场推进会在上海召开。会议围绕新时代高校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凝聚共识,谋划思路,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和安排。


6、美职篮:骑士95109不敌国王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95109不敌国王。骑士方面,詹姆斯得到1614次助攻,勒夫拿下235个篮板,史密斯贡献15分;国王方面,卡特取得245个篮板,斯坦得到179个篮板,博格丹获得168次助攻。


7、英超:曼城10击败纽卡斯尔

昨日,20172018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0轮比赛展开争夺,曼城10击败纽卡斯尔。第31分钟,德布劳内挑传,斯特林小禁区左侧小角度铲射入网。第34分钟,耶德林右路传中,沃克尔远点滑倒,阿伦斯禁区左侧挑射吊过埃德森,但奥塔门迪空门前抢在何塞卢之前头球解围。


8、青海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唐卡》巡演开展

近日,青海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唐卡》在北京、天津两地开展巡演。该舞剧描绘了唐卡艺人以生命作画,虔诚并执着的传承弘扬唐卡绘画艺术,颂扬了青海这方热土上世代百姓的纯真情感。


9、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闭幕

近日,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闭幕,张德江出席并发表讲话。

张德江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九大对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出明确要求。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要研究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对监察法草案作了进一步修改完善。

张德江强调,常委会对网络安全法和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的决定开展执法检查,注重发挥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的作用,委托第三方机构出具专业检测报告,提高了执法检查的专业性和实效性,有力推动网络安全工作。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备案审查,保证中央令行禁止,保证宪法法律实施,维护国家法制统一。


10、韩国政府公布虚拟货币投机行为打击对策

近日,韩国政府公布虚拟货币投机行为打击对策。

韩国国务调整室室长洪楠基表示,韩国法务部首次正式建议制定特别法,关闭虚拟货币交易机构。韩国政府决定将研究包括关闭交易机构在内的一切应对方案,重点实施虚拟货币交易实名制,严打严惩涉虚拟货币相关犯罪,限制虚拟货币网上广告。

韩国政府指出,各家商业银行的虚拟账户作为虚拟货币买卖账户被利用,助长投机行为并阻碍公开透明的金融交易。因此,韩国金融委员会和金融监督院决定实施虚拟货币交易实名制,提高交易透明度,并防范青少年和外国人进入虚拟货币市场。


11、摩尔多瓦与中国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近日,摩尔多瓦与中国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摩尔多瓦相关负责人表示,摩尔多瓦是传统农业国家,摩尔多瓦与中国一直保持友好往来关系。近年来,随着两国关系的迅速发展,建立摩尔多瓦与中国自由贸易区有利于进一步密切双边关系,挖掘经济贸易合作潜力,促进两国经济发展。

中国商务部国际司司长张少刚指出,中国与摩尔多瓦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合作逐步扩大,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相互支持。中国希望能够与摩尔多瓦继续保持良好的经济合作关系,为两国关系谱写出更多新的篇章,来造福两国的人民。


12、日本科学家研究出重现人类肌肉和骨骼的机器人

近日,日本科学家研究出重现人类肌肉和骨骼的机器人。该机器人有114种关节的活动方式,可以模拟人的姿态和动作,机器人的骨骼采用铝和碳纤维材料,肌肉采用化学纤维材料的弹性弦,通过马达缠绕弹性弦模拟肌肉活动,机器人上搭载的传感器还可测量施加到弹性弦上的力量。


13、厦门大学举办2017年创客大赛

近日,厦门大学举办2017年创客大赛。本次大赛以人文与科技创新为主题,鼓励参赛选手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以智能硬件、机器人、物联网领域的创新应用,解决在教育、环保、运动等可持续发展领域可能遇到的问题,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创新作品。


14、美职篮:勇士126101击败爵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126101击败爵士。勇士方面,杜兰特获得216个篮板,格林贡献148个篮板,汤普森取得15分;爵士方面,米切尔得到177个篮板,费沃斯拿下1710个篮板,塞弗洛沙贡献118个篮板。


15、意大利杯:AC米兰10击败国际米兰

昨日,20172018赛季意大利杯四分之一决赛展开争夺,AC米兰10击败国际米兰。第8分钟,贝西诺放倒苏索,苏索禁区前沿任意球打在人墙上,AC米兰继续组织进攻,罗德里格斯分球,博纳文图拉左路小角度似传似射被拉诺基亚挡出横梁。


16、电影《再见前任3》发布预告片

近日,电影《再见前任3》发布预告片。该电影讲述了孟云和林佳五年的爱情似乎进入了倦怠期,因为一点小事就闹着要分手。余飞和丁点是两人共同的好友,同时也是一对恋人,在劝解这对情侣复合的过程中,爱情也受到了严峻的考验,两对情侣在经历种种磨砺后,最终挽回爱情的故事。



播音主持: 刘银凯 卢存禹

责任编辑:周香芹

实习编辑:丁梦娇

责任审核: 杨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