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2-2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92


1228日中午新闻


1、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

昨日,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查处违背党的政治路线、破坏党内政治生态问题,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要徙木立信、以上率下,重点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使党员干部知敬畏、人民群众有信心。

会议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决不半途而废。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认真检查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2、张高丽表示要扎实做好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筹办工作

近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河北调研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筹办工作情况时表示,要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

张高丽指出,国务院高度重视冬奥会筹办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要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办工作。

张高丽强调,各部门要统筹推进、突出重点,高标准建设好冬奥会场馆及相关基础设施;要综合考虑赛时需求、环境保护和赛后利用,加快推进场馆建设;要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抓好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建设,促进赛区交通网络协调发展。


3、首次中国阿富汗与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对话举行

近日,首次中国、阿富汗与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对话举行。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表示,阿富汗、巴基斯坦是中国的传统友好邻邦和战略合作伙伴,三国山水相连,利益相融、人文相通。中国正在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视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为重要合作伙伴,愿为阿、巴和地区稳定、安全和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王毅指出,中共十九大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强调中国会按照亲诚惠容理念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方针深化同周边国家关系,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国、阿富汗与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对话应遵循相互尊重、平等协商、友好合作等原则,加强三方安全合作,探讨三国互联互通和经济融合的有效途径。


4、联合国大会通过联合国20182019双年度预算

近日,联合国大会结束了其第七十二届会议的主要会期并通过决议,联合国2018年至2019年双年度预算会达到五十三亿美元。

联合国方案规划和预算司司长胡斯曼表示,联大本次通过的预算案比秘书长此前提出的预算少了1.93亿美元。最受影响的是非职能领域的运营开支,在顾问、差旅、通讯设备等方面的运营开支的删减,以及相对较少的人员和岗位上的删减。

据了解,联大批准了约五亿美元用于维持联合国三十四个政治特派团的运作。联合国常规预算每两年制定一次,由秘书长提出,用于支付维持机构正常运转所需的经常性开支。联合国常规预算的分摊比例以各国支付能力为原则确定,每三年调整一次。


5、日本与中国执政党交流机制第七次会议举行

近日,日本与中国执政党交流机制第七次会议举行,双方围绕政治、经济和人文交流专题进行探讨,通过《日本与中国执政党交流机制第七次会议共同倡议》。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表示,日本与中国执政党交流机制会议对于增进两国政治互信,促进日中关系改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日方愿同中国共产党一道,加强交流合作,为日中关系向好发展积聚有利条件。

中国共产党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指出,习近平主席在亚洲与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岘港会议期间会见安

首相,进一步明确改善发展中国与日本关系应遵循的原则和方向。两国执政党应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夯实政治互信基础,妥善管控分歧,加强互利合作,增进民心互通,努力推动中日关系持续发展。


6、韩国《2018年政策更新手册》发布

昨日,韩国企业战略规划财政部发布《2018年政策更新手册》,介绍2018年起发生变化的三十二个政府部门制度和约二百个法律事项。

  《手册》表示,201811日起最低时薪上调16.4%,由2017年的6470韩元增至7530韩元,创十七年以来最高增幅纪录。按日薪标准计算,八小时日薪约六万韩元,比2017年增加8480韩元。该制度不设雇佣形式和国籍限制,根据《劳动标准法》规定,劳动者均适用最低工资。

  《手册》指出,2018年起,超高收入者和超大型企业的税收负担会有所增加。按征税标准来看,11日起,年收入三至五亿韩元者适用的所得税率上调至40%;五亿韩元以上者的最高所得税率为42%。在企业方面,年收入超过3000亿韩元时,针对扣除3000亿韩元的其余部分的最高法人税率上调至25%


7、中国科学家发现银杏叶提取物可改善中风后脑功能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银杏叶提取物可改善中风后脑功能。研究人员将受试者分成两组,一组接受普通治疗,另一组在第一组的基础上增加银杏酮酯分散片治疗,发现中风患者接受银杏酮酯分散片治疗后,在记忆、执行和神经功能方面得到了较好的改善。


8、美国科学家发现水分子行为决定水的黏度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水分子行为决定水的黏度。研究人员通过一种研究水黏度的新方法,发现水分子间氧氧键的动力学并非随机的,而是高度协调的,当水分子之间的键被破坏时,强氢键会在特定时期内维护稳定的环境。


9、青海民族大学举办青海第二届微电影大赛颁奖大会

近日,青海第二届微电影大赛颁奖大会在青海民族大学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印记高原、分享大美”,旨在通过生动的微电影创作和展播,创作出一批优秀的文化产品,传播中国声音、讲好青海故事。在八十六部参赛作品中,青海省内十四部作品获取多个奖项。


102017年全国艺术院校教育创新发展院长论坛举行

近日,2017年全国艺术院校教育创新发展院长论坛举行。本次论坛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党和国家倡导的创新、创业精神以及促进艺术教育创新创业发展的方针。同时,论坛加强了各大艺术院校之间以及学校和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11、美职篮:掘金10783击败爵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掘金10783击败爵士。掘金方面,穆雷拿下228个篮板,钱德勒得到157个篮板,哈里斯贡献155次助攻;爵士方面,费沃斯得到206个篮板,米切尔贡献136次助攻,杰雷布克拿下13分。


12、美职篮:太阳9997战胜灰熊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太阳9997战胜灰熊。太阳方面,布克拿下326次助攻,沃伦贡献17分,钱德勒得到7分;灰熊方面,埃文斯得到25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加索尔拿下186个篮板,哈里森贡献12分。


13、意大利杯:拉齐奥10击败佛罗伦萨

昨日,意大利杯足球赛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较量率先打响,拉齐奥10击败佛罗伦萨。本场比赛,开场第5分钟,萨维奇反击中直塞禁区左侧,卢利奇插上得球叩开防守推射远角破门。第65分钟,小基耶萨左路内切施射,斯特拉科沙神扑化解险情。


14、英超:利物浦50战胜斯旺西

昨日,20172018赛季英国足球超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利物浦50战胜斯旺西。本场比赛,第6分钟,萨拉赫传球,库蒂尼奥禁区弧顶外劲射右上角入网。随后,库蒂尼奥传射,菲尔米诺梅开二度。第65分钟,莫森头球解围,阿诺德抢得皮球后左上角入网,张伯伦拿球后禁区右侧抽射远角入网。


15、湖北典籍博物馆开馆

近日,湖北典籍博物馆开馆。湖北典籍博物馆占地五千平方米,分为展览区、体验区、阅览区。其中,展览区设有珍贵古籍正本展出、部分古籍修复工具实物展示;在体验区,观众可近距离观摩古籍修复、碑文拓印等;阅览区主要提供新版古籍、数字缩微制品及家谱等资料的查阅浏览。


16、羽泉出道二十年巡演首站落幕

近日,羽泉出道二十周年全国巡演首站在北京工体馆落幕。演唱会上,羽泉为歌迷准备了包括《桃花源》《深呼吸》《彩虹》在内的二十二首歌曲,从摇滚风到不插电,从电音到清唱,通过音乐演绎他们出道二十年的人生旅程。



播音主持:孙东超 张媛烨

责任编辑:张鑫鑫

实习编辑:郑志成

责任审核:刘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