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2-2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96


1227日中午新闻


1、新华社就《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要论》出版召开研讨会

近日,新华社就《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要论》出版召开专题研讨会。

与会专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闻舆论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科学回答了事关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理论指引和科学行动指南。

与会专家指出,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新境界,丰富了党的新闻理论宝库,标志着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理论认识和实践探索达到了新的高度。《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要论》的出版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


2、《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印发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通知指出,推进党务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举措。《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的制定出台,为做好党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标志着党务公开工作全面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

通知强调,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培训,使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组织专题学习,党校、干部学院、行政学院要把《条例》纳入培训课程。各地区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好《条例》的实施方案,编制党务公开目录,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


3、第十二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举行

昨日,第十二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在北京举行。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潘岳指出,当代中国,最大的政治共识就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让学员牢固树立这一共识,深刻理解民族复兴是近代以来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景,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作为民族复兴领导核心的历史必然性与现实合理性。

潘岳强调,要以文化认同促进政治认同。中华文明具有悠久传统与鲜明特点,国家统一、民族和谐是中华民族的历史主流。植根于中华文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有关课程的主要理论文化资源。为此,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推出了中华文化的“10个讲清楚”教育培训项目。


4、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执政满五年

昨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迎来执政五周年纪念日。

安倍晋三表示,这5年来他每天都战战兢兢,一天一天地向前迈进。这当中虽然面对各式各样的挑战,但在3次众议院、2次参议院选举中,得到国民强力支持,这让他有力量跨过一道道的关卡。

安倍晋三指出,再次感谢国民对他的理解和支持。他要用5年前一样的心情来面对这个纪念日,接下来也要为国民继续努力下去。面对2018年秋天到来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他会贯彻所提出的幼教免费等育才革命,也会以复苏经济作为目标并为之奋斗。


5、阿富汗外长拉巴尼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近日,阿富汗外长拉巴尼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拉巴尼表示,阿富汗与中国是好邻居和好朋友。阿富汗视中国为永久和可靠的伙伴。阿富汗感谢中国在各领域为阿富汗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愿积极参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互联互通、基础设施、能源等领域合作,以进一步发挥阿富汗的区位优势。

王毅指出,中国与阿富汗是传统友好邻邦,始终相互信任、理解和支持。中国会按照中共中央十九大的精神,坚持亲诚惠容理念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进一步深化两国合作。中国视阿富汗为建设“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愿同阿富汗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拓展合作空间,通过自身的发展带动阿富汗的发展。


62017年巴西游戏行业收入持续增长

近日,著名游戏市场数据研究公司公布了2017年全球游戏市场报告,巴西游戏行业收入持续增长。

巴西出口与投资促进局项目主管戈麦斯表示,2017年是“巴西的游戏年”,预计2017年收到的投资会超过2016年。2017年巴西国家电影局还对游戏开发商进行了2000万雷亚尔的投资,鼓励创新的机构也投资了1500万雷亚尔。虽然巴西游戏工作室没有足够的预算和体制来生产大量的优质游戏,但总体来说表现还不错。

据了解,双方是在2013年开始合作的,正是由于看到了游戏行业的潜力,巴西出口与投资促进局同巴西游戏开发企业协会签署了合作协议。两家机构共同建立了“巴西游戏开发者”项目,目标是在国外推广巴西的游戏产业。


7、日本科学家研发出可奔跑机器人

近日,日本科学家研发出可快速奔跑的小型双足行走机器人。研究人员通过调整马达线圈的缠绕方式,开发出能够瞬间产生强大力量的小型马达。使用这种马达,可以让机器人用力蹬地加速,实现快速奔跑。


8、日本科学家研发出回收稀有金属新方法

近日,日本科学家研发出回收稀有金属新方法。日本研究小组把可溶解贵金属的强酸性液体注入净化装置中,再把金属放入五百瓦的微波炉内加热,确认金属被迅速溶解后,就可以安全取出回收。


9、国际大学生冰雕艺术大赛开幕

近日,国际大学生冰雕艺术大赛在哈尔滨开幕。本次大赛旨在促进国际大学生冰雪文化合作交流,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33支参赛队伍。大赛持续到28日,参赛学生要在哈尔滨兆麟公园内用长2米、高2米、厚0.50.7米的冰块进行创作。


10、北京大学举办人工智能前沿论坛

近日,北京大学举办人工智能前沿论坛。本次论坛共分为机器学习与类脑智能、产业创新、智能技术及其应用三个专题,旨在全面了解北京大学在人工智能前沿领域的学科发展现状,并进一步凝聚创新共识。


11、美职篮:火箭107112不敌雷霆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107112不敌雷霆。火箭方面,詹姆斯拿下298个篮板,特雷沃取得20分,克林特贡献1910个篮板;雷霆方面,拉塞尔砍下316个篮板,保罗获得24分,卡梅罗取得205个篮板。


12、美职篮:森林狼121104击败湖人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森林狼121104击败湖人。森林狼方面,巴特勒得到238次助攻,吉布森获得239个篮板,安东尼取得2110个篮板;湖人方面,库兹玛砍下31分,克拉克森得到177次助攻,兰德尔贡献167个篮板。


13、围棋:柯洁32险胜彭立尧

昨日,首届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战罢,柯洁32险胜彭立尧。本场比赛,在左下角定型中,柯洁次序精妙,帮助自己被困的一子先手突围。在下方的定型中,彭立尧随手打吃3子明显吃亏,形势变成柯洁稍好的局面。最终,柯洁执黑 击败彭立尧。


14、桥牌:锦烁桥牌俱乐部队250165战胜深圳棋院队

昨日,在20182019年国家男子桥牌队选拔赛中,锦烁桥牌俱乐部队250165战胜深圳棋院队。本次比赛,共打8节,每节16副牌,前两节锦烁桥牌俱乐部队分别以51294916领先对手55个点。最后一节深圳棋院队弃权,锦烁俱乐部队以250165战胜对手,获得了决赛的胜利。


15、首届唐卡艺术精品展开幕

昨日,四川省首届唐卡艺术精品展“极乐之境”在成都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一百余幅唐卡作品,描绘的内容多为西藏的宗教、文明及历史等,表达了藏族人民对雪域家乡的热爱。


16、电影《雪葬》首映

近日,电影《雪葬》在兰州首映。该影片以普通农民赵天佑的个人遭遇为主线,通过民富和官升两个切入点,聚焦赵天佑发家致富过程中所面临的困境,旨在提升全民的市场经济与反腐倡廉意识。



播音主持:吴雨娟 崔尚仪 师 

责任编辑:张超华

实习编辑:毕季芳 董巧莹

责任审核:王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