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7-12-26 生活协奏曲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41


【生活协奏曲】 第十五期


  1. 包罗万象


1、全国大学生村官微电影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昨日,全国大学生村官微电影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主题是“青春、梦想、坚守、奉献”。大赛自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北京、云南、新疆等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微电影影片投稿100余部,微电影剧本30余部。

本次大赛征集的微电影作品通过流畅自然的画面、温暖感人的镜头和构思巧妙的剧情,集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村官奉献青春、服务群众的青春生活,让整个社会看到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三农”的实际成果与赤子情怀,这些作品所塑造的人物接地气、含真气、扬正气,谱写了大学生村官在祖国新农村建设的宏伟事业中先试先行、砥砺成长的时代序曲,奏响了大学生村官与时代齐进步、与民族共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华章。


2、张艺兴冬季新专辑发布

近日,张艺兴冬季新专辑《Winter Special Gift》暖心发布。

据了解,张艺兴与以往一样,将新专辑以迷你专辑的形式作为一份特别的惊喜给到粉丝。除了首次以浪漫系情歌作为主打,特别迷你专辑更是用一种大写加粗的“实在”令歌迷意外,不仅涵盖了共计5首的全新作品,更加码了1首国内音乐人鲜有收录的单曲伴奏。

另外,在新专辑中,张艺兴完美的演绎了不同风格的情歌,从悲伤的主打歌《Goodbye Christmas》,到欢快甜蜜的《你的感觉》、再到清新温暖的《小小礼物》等,都是这个冬天张艺兴献上的诚意。新专辑中的第一主打曲《Goodbye Christmas》便是由张艺兴亲自参与制作以及编曲。抒情的旋律节奏,张艺兴把无奈和挣扎通通都掩藏在歌声中,将一个人活在回忆里的“痛苦”娓娓道来,一字一句都直击内心。


3、《奇门遁甲》电影科幻展启幕 徐克200张手稿展出

近日,完型工作室联手徐克监制与编剧的奇幻大作《奇门遁甲》电影科幻展启幕。

展览现场,“动”、“静”双展区看点十足,不仅首次面向大众展出徐克导演高达200张的故事版手稿原稿,更结合沉浸式互动科技,将科幻融入武侠电影,创新打造迷惑五感,颠覆大众对电影艺术与科技想象的奇幻体验。

此外,互动展中还涵盖了众多不可思议的元素。大胆设置了各种隐藏机关,从拍照点、游戏出入口,乃至展出手稿都暗藏玄机。在展览空间行走的每一步,神秘巧妙的“机关装置艺术”都在挑战你的视听逻辑。更通过VRAR等沉浸式多媒体科技,以虚实互动的实境游戏,实现一场跨越千年的雾隐门徒选拔挑战。


4、新闺密概念小说《北京宴》发布

近日,新闺密概念小说《北京宴》在北京发布,小说通过讲述一段四个北漂女孩的友情故事,对都市闺密做了新解读。

作家子君表示,“闺密”是“闺蜜”的升级版,闺密一词对女性友谊描述更加准确,更能显示对女性友谊的尊重,因为闺密已经不仅仅是个玩伴,更可以是生活伙伴和事业伙伴。《北京宴》是北漂中与闺密们碰撞出的思想火花,也是一本力图真实还原闺密情谊的青春纪念册。如果说,以往的闺蜜题材主打的是共同“抵抗岁月和争夺男人”,那么《北京宴》主题就是如何“接纳岁月和与自己和解”。

闺密越来越多的出现,与大都市及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快节奏生活方式有着很大关系。都市生活成本和时间成本的提高,在一定程度上对女性关系提出了新要求。《北京宴》中四个女孩在一起共同面对生活、事业,互相扶持快速成长。


二、海纳百川

靴子国——意大利

意大利主要由南欧的亚平宁半岛及两个位于地中海中的岛屿西西里岛与萨丁岛组成。其国土形状神似一只长筒靴,因此被戏称为“靴子国”。意大利以古老的文明与艺术闻名于世,这里还有数之不尽的历史名城和旅游胜地,且不必说罗马和梵蒂冈,旅行者还热衷于浪漫的维罗纳、奇迹水城威尼斯、托斯卡纳艳阳下的佛罗伦萨和锡耶纳、美食与足球之都米兰,以及南部神秘的西西里岛。北部有山,南方临海,千人千面的意大利毫无疑问是满足所有旅行者任何期待的目的地,如果你踏入这片土地,你一定会爱上它的。

  我们步入意大利的第一站,意大利首都罗马,有句名言“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罗马的著名景点有罗马斗兽场和君士坦丁凯旋门,罗马市中还有一个国中国,那就是梵蒂冈。在梵蒂冈我们可以看到圣彼得大教堂。在罗马附近还有因火山喷发被岩浆掩埋而闻名世界的庞贝古城。罗马是一座历尽沧桑的古城,更像一座巨大的博物馆,时时颠覆着我们对历史与现实的种种认知。夕阳下古罗马剪影的凄艳,来自远古的摄人心魄。

  第二站,文艺复兴时期的发源地佛罗伦萨,徐志摩翻译为“翡冷翠”,意大利语原意为“花之都”。在那里我们可以看到有金色大门点缀的圣母百花大教堂。在托斯卡纳的艳阳下,圣母百花大教堂亭亭玉立。

来佛罗伦萨,不能不认识美第奇。在街巷间漫步,百合花和药丸组成的美第奇家族徽章随处可见。美第奇家族是1417世纪佛罗伦萨实际的统治者,他们更是艺术家的保护者。乔凡尼赞助了马萨乔,兴建了花之圣母大教堂;柯西莫赞助了多纳太罗和利比;而家族中最著名的人物洛伦佐赞助了波提切利、达·芬奇和拉斐尔。现在我们能看到的杰作,很多由美第奇家族订购和收藏,很多画像和雕像是美第奇家族成员,甚至展出这些杰作的乌费兹美术馆,也是美第奇家族的房产。是美第奇家族对艺术家的赞助以及对艺术品的珍爱,使得佛罗伦萨的天空中繁星璀璨。

   第三站是世界水城威尼斯。这个浮于亚得里亚海的泻湖上的意大利城市,是陆地的尽头、也是海洋的开始。在威尼斯我们可以乘坐极具特色的贡多拉游船在威尼斯城中游览,并在玻璃工厂中买到意大利特色的工艺品,当然还有闻名于世的的圣马可广场和教堂。

  其实,真正让人沉醉的,是整个城市的空气里弥漫着的悠闲气质,还有艳阳下肆意流转的欢乐气氛,尤其是在威尼斯的窄巷中随意穿行的时候,转弯处总有穿梭而来的黑色贡多拉,街上不时出现的穿着华丽的嘉年华服装的街头艺人,以及每日反复描绘着威尼斯美丽城景的画者,在街边响起的大提琴声里,感觉到当年在这个城市里环绕着的那些迷人的歌声好似还会在某个神秘的窗口传出,时光仿佛倒转,回到中世纪的旧城,让人心动。

  意大利之行的第四站,时尚之都米兰,米兰是一个沉迷于财富、外观和魅力的纸醉金迷的大都市,它并不是那些精打细算的旅游者们的理想之地,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里可以亲眼见识一下高收入阶层的奢华生活。米兰拥有意大利最好的歌剧院、最绚丽的服饰和最奢靡浮华的夜生活,汇集了世界上几乎所有的著名模特和大牌球星。

接下来的一站,便是斜而

倾的比萨斜塔。比萨斜塔建在意大利中部比萨城里,是属于比萨大教堂的一座钟楼。它是意大利著名的古代文化遗产,是世界建筑历史的奇迹。它造型古朴而秀巧,是罗马式建筑范本。顶层为钟楼,塔内有螺旋状楼梯294级,盘旋而上直至塔顶,在这里可以眺望比萨城全景。


三、随心所欲

意大利——遇见西餐的灵魂

意大利半岛形如长靴,南北气候风土差异很大,各个地方城邑因长期独立发展,逐渐产生独特的地方菜系。意大利饮食烹调崇尚简单、自然、质朴,地方菜又按烹调方式不同而分成四个派系:北意大利菜系、中意大利菜系、南意大利菜系和小岛菜系。源远流长的意大利餐,对欧美国家的餐饮产生了深厚影响,并发展出包括法餐、美国餐在内的多种派系,故有“西餐的灵魂”美称。

意大利菜多以海鲜作主料,辅以牛、羊、番茄、香葱等烹成。制法常用煎、炒、红烩或红焖,喜加蒜茸和干辣椒,略带小辣,火候一般是六七成熟,重视牙齿的感受。以略硬而有弹性为美,形成醇浓、香鲜、断生、原汁、微辣、硬韧的十二字特色。这都表现在佛罗伦萨牛排、那不勒斯烤龙虾、扎马格龙沙拉,米列斯特通心粉、鸡蛋肉末沙司、青椒焖鸡、火腿切面条等名食之中,四方游客为此络绎不绝。

意大利面分为线状、颗粒状、中空状和空心花式状四个大类,是用面粉加鸡蛋、番茄、菠菜或其它辅料经机器加工制成。其中最著名的是通心粉、蝴蝶结粉、鱼茸螺丝粉和番茄酱粉,有白、红、黄、绿多种颜色。这些粉大都煮熟后有咬劲,佐以火腿、鱼丝、奶酪、蘑菇、鲜笋、洋葱、虾仁和各色作料,馨香可口。

不同形状和颜色的意大利面有着不同的口感。面条的斜纹是为了使酱汁留在面条表层上,颜色则代表了面条加添不同的营养素。红色面是在制面的过程中,在面中混入红甜椒或甜椒根,黄色面是混入番红花蕊或南瓜,绿色面是混入菠菜,黑色面堪称最具视觉冲击力,用的是墨鱼的墨汁,所有颜色皆来自自然食材,而不是色素。面条口味则以三种基本酱汁为主导,分别是以西红柿为底的酱汁,以鲜奶油为底的酱汁和以橄榄油为底的酱汁。这些酱汁还能搭配上海鲜、牛肉、蔬菜,或单纯配上香料,就会变化成各种不同的口味。

意大利菜肴最为注重原料的本质、本色,成品力求保持原汁原味。在烹煮过程中非常喜欢用蒜、葱、西红柿酱、干酪,讲究制作沙司。烹调方法以炒、煎、烤、红烩、红焖等居多。通常将主要材料或裹或腌,或煎或烤,再与配料一起烹煮,从而使菜肴的口味异常出色,缔造出层次分明的多重口感。

意大利人习惯于本国的传统餐饮,即意式西餐,以意大利各大区的地方传统风味菜、大餐为主。他们重视晚餐,重要的请客活动往往都安排在晚上,可以与家人同往。晚餐时间较长,用餐时往往边喝酒,边聊天,一顿饭要吃两个多小时甚至更长时间。意大利人推崇慢餐运动,认为慢餐能体现真正的饮食文化。

意大利从南到北都适宜种植葡萄,所有大区都盛产葡萄酒,因此,意大利的葡萄酒品种和品牌都很多。意大利人喜欢喝葡萄酒,是家庭餐桌上顿顿必备的饮料,客人来了更是以酒相待。

但是,意大利人喝酒的方式比较讲究,一般在饭前喝开胃酒,又称餐前酒,使人喝了能刺激胃口,增加食欲。席间视海鲜或肉类等不同的菜或饮白葡萄酒,或饮红葡萄酒,餐后还要喝少量甜酒或烈性酒以助消化。此外,意大利人还比较喜欢在开胃的软饮料里掺点烈性酒,在冰激凌上浇点白兰地,就连最后一道咖啡也要掺上些酒,认为这样喝起来吃起来才更有味道,与众不同。


四、花开半夏

耐得住寂寞,方能守得住繁华

日升月落,昼夜交替。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早已没有了欣赏日出与黄昏的那一分自在。背上行囊,脚步匆匆,奔波于生计之间。何时才能停下匆忙的脚步,静静的看一下身边曾经错过的风景。

身无长物,孑然一身,身处异地,独自一人,远离家乡的那一份孤苦或许只有自己才知道。生活的困苦可以忍受,工作的不顺也可以克服。所有种种皆敌不过心中的孤独与寂寞,敌不过事与愿违的无奈与不舍。

花花世界,数不尽的名利诱惑。人生一世,太多的茫然不知所措。在物质、名利、金钱、美色面前,有多少人渐渐迷失了自我,背离了自己做人做事的原则,直至沦为万劫不复之地。

芸芸众生,谁可以一生平安,无风无雨的走过。有时候,仔细回味,苦难的人生,何尝不是一种自我坚强和成熟的过程呢?不屈服,学会坚韧;不退却,学会面对。有些事躲不了,有些人不能爱。无论光阴如何偷换,只要遇见,就是最美的相逢,最美的缘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重复着相同的工作,有多少人能够真正从一而终,有多少人甘于平凡,又有多少人真正可以做到尽心尽力,无欲无求?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生活与工作之中,难免会遇到太多的不顺心。只是有些人、有些事儿、有些言语权且一笑置之吧!人终究要学着慢慢长大,年轻的时候,连多愁善感都要渲染的惊天动地。等真正长大后却学会,越痛,越不动声色。越苦,越保持沉默。

很多事,烟消云散,只是一瞬间。很多人,视而不见,也是只一念之间。没用的东西,再便宜也不要买。不爱的人,再寂寞也不要依赖。即便一时舒服快乐了,到最后也会自食其果,悔不当初。

做什么事,说什么话,太在乎别人的感受,等于为别人活着。只要把自己做好,谦虚、宽仁就好。也许直到此刻,我终于明白为何不被人喜欢的原因:不够虚伪,嘴不甜,不会睁着眼说瞎话。

经历了太多的勾心斗角和尔虞我诈之后,才慢慢的发现:有一颗好心,不如有一张好嘴,因为好心永远比不过好嘴。现在的社会,现在的人,都喜欢阿谀逢迎,都喜欢虚的假的,不喜欢真的。会做的不如会说的,会说的不如会装的。

有些事情过去了就是过去了,覆水难收。空念过去不如珍惜现在,展望未来。如果回忆真的可以下酒,往事便可作一场宿醉。醒来时,天依旧清亮,风仍然分明。而光阴两岸,终究无法以一苇渡杭。

不管未来是否有阳光明媚,也不管未来是否会与温暖相遇?心依然带着对生命的敬畏和虔诚。一个人的世界,即便是痛苦的,也相信会有美好在等待,等我去赴约这一程柔情的山水。不问前世,不谙来世,只愿在红尘的渡口与君相遇。

若时光能够倒流,也许依然会是这样的选择,选择一个人孤单,一个人把痛苦掩埋,选择这样的方式与你相遇。生命的棱角,只有你认真的经历了,读懂了,它才会被打磨出光滑的色泽。这个鲜亮的色泽,便是我们读懂的红尘。时光如梦,四季更迭,有多少思念,转眼成空。

对于感情,一切随缘便好。要相信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此刻的默默等待终究换来一段美好姻缘。一念起,万水千山皆有情。一念灭,沧海桑田已无心。佛说,缘深则聚,缘浅则分,万法随缘,不求则不苦。所以遇见所有遇见的,拥有可以拥有的,忘记需要忘记的,才能换来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播音主持:刘梦琪 张媛烨

责任编辑:周香芹

实习编辑:毕季芳 董巧莹

责任审核:刘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