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2-2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117


1226日中午新闻


1、教育部就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实施方案回答记者提问

近日,教育部就万名教师赴新疆、西藏支教计划实施方案回答记者提问。

教育部表示,通过实施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建立西藏、新疆与内地学校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常态化机制,缓解西藏、新疆受援地优秀教师不足的矛盾。该计划能够辐射带动西藏、新疆受援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切实加强西藏、新疆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西藏、新疆教育自给能力,为西藏、新疆培养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教育部指出,援藏援疆的专任教师主要承担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任务,组织教研活动,开展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充分发挥骨干示范作用。援藏援疆的教育管理人员主要从事学校管理工作,推动受援学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


2、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昨日,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表示,全国交通运输部门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2018年预计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为5000公里,新改建国省干线公路1.6万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

会议指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要坚持以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等各项工作;要大力推进交通运输改革开放和创新融合发展,推动交通运输行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奋力开启建设交通强国新征程。


3、国务院全民健身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召开

近日,国务院全民健身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并发表讲话。

刘延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健康中国建设和全民健身工作成绩显著,各级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全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全民健身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支撑,是人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必然要求。

刘延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确立大健康理念,发挥全民健身在促进人们健康幸福生活方面的独特优势,推动体育运动蓬勃发展。通过健全组织,完善设施,提供科学指导,弘扬中华体育文化,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推动健康中国战略落到实处。


4、欧洲重新界定贫富分界

近日,欧盟统计局就社会贫富标准重新划定界限。

欧盟新的贫富分界岭主要包括应对家庭的意外支出能力、家庭中常用的电器设备是否齐全、家庭是否拥有车辆等13项考核标准。根据规定,欧盟居民在欧盟贫富标准考核的13项指标中,凡5项不达标者,均被列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人。

在欧盟成员国中,按贫富人口比例划分,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人口比例最高的国家是罗马尼亚。根据该贫富界定,欧盟的贫困人口数量已达7850万人;在欧洲共同体国家中,意大利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人数最多,达到1000万人。


5、马来西亚五大宗教理事会呼吁维护国家和谐

近日,马来西亚五大宗教理事会在吉隆坡发表圣诞和元旦祝词时,呼吁马来西亚保持丰富的文化和多元宗教,维护国家和谐。

理事会表示,维护马来西亚的和平与和谐,对于国家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马来西亚全国上下必须团结一致,为国家作出贡献。希望那些因为过多政治活动而引发的恐惧、不信任、偏执,可以在人性和共同利益的精神下获得愈合。

理事会指出,在欢度圣诞的和谐氛围下,马来西亚必须对极端种族与宗教主义保持警惕。国民应以一颗包容的心看待种族和宗教问题,以确保马来西亚多元社会中庸、包容的建国精神得以延续。


6、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希望英国民众团结一致

昨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希望英国民众团结一致、充满信心。

特蕾莎梅指出,当英国人民在圣诞节期间与家人和朋友相聚时,仍然有许多在工作岗位上的人不能与亲人朋友共度节日时光。英国政府感谢所有为他人服务和奉献的民众。

特蕾莎梅强调,虽然英国在2017年经历了许多危难时刻,但是处理紧急事务和参与救援的英雄们的勇气和奉献精神鼓舞了全国上下的人民。英国需要更多拥有英雄勇气和精神的民众团结一致、充满信心,共同维护国家和地区的稳定与和平。


7、中国科学家在原子分子超快动力学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原子分子超快动力学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科学家利用飞秒强激光驱动原子产生的再散射电子波包代替电子束,测定了电子与惰性气体离子碰撞引起的非弹性散射微分截面。该方法不仅继承传统电子衍射方法的超高空间分辨优点,而且具有超高时间分辨能力。


8、美国科学家成功发明外尔近藤半金属

近日,美国科学家成功研制出外尔近藤半金属。科学家团队对金属铈、铋、钯进行特定组合,制造出了新结构。新材料拥有一些无法由经典物理学,而只能用量子力学来进行解释的属性。一般而言,这些物质的组成成分之间拥有非常强的相互作用。


9、南京大学举行人工智能与量子物理研究讨论会

近日,南京大学举行人工智能与量子物理研究讨论会。会议旨在推动南京大学开展人工智能与量子物理的交叉学科研究,探讨和研究当前人工智能和量子物理所面临的挑战。


10、浙江大学第四届学生节启动

近日, 浙江大学第四届学生节热情启动。本届学生节延续了以往“健康、快乐、成长”主题,分为青春飞扬、求知寻理、弦歌雅韵等五大篇章共90项活动。


11、围棋:柯洁执黑四分之一子惜败彭立尧

昨日,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第4局在廊坊战罢,柯洁执黑四分之一子惜败彭立尧。序盘,柯洁在右下角率先展开攻势,但遭到彭立尧强烈反击。随后,柯洁在右下动手,但是却出现误算,导致下边整体战斗不敌对手。


12、围棋:王琛10战胜马天放

昨日,第二届青白江智慧瀚城杯全国围棋业余公开赛在成都青白江区体育中心开幕,王琛10战胜马天放。比赛伊始,王琛中腹突破成功侵消,将局面打散。随后,王琛在后半盘发挥更胜一筹,成功取得两连胜。


13、中职篮:浙江稠州银行8267战胜大庆农商行

昨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继续进行,浙江稠州银行8267战胜大庆农商行。浙江稠州银行方面,黄嘉丽拿下133个篮板,董雪梅取得115个篮板,张王来贡献73个篮板;大庆农商行方面,张家赫贡献15分,邹启佳获得14分。


14、中职篮:北京首钢8853战胜山东高速

昨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继续进行,北京首钢8853战胜山东高速。北京首钢方面,邵婷获得163个篮板,高颂取得155个篮板,史秀峰贡献93个篮板;山东高速方面,杨衡瑜取得126个篮板,姬晓获得96个篮板。


15、话剧《广陵散》首演

近日,原创话剧《广陵散》在北京首都剧场首演。该剧以竹林七贤的故事为蓝本,为观众呈现出一部关于选择、极具中国味道的原创大戏。此外,由著名作曲家郭文景亲自操刀、现场乐队演绎的音乐成为话剧《广陵散》演出时的一大亮点。


16、电影《再见路星河》开播

昨日,电影《再见路星河》开播。该剧男主角是由王栎鑫饰演的路星河,这位步入大学的油画系天才疯狂迷上摇滚乐,竭尽全力组建自己的乐队只为向女主角告白。



播音主持:王  玉 殷悦佳 许贞武

责任编辑:张婧茹

实习编辑:赵  帅 门朝阳

责任审核:刘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