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2-2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94


1225日中午新闻


12018年硕士招生考试举行

近日,2018年硕士招生考试举行。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指出,本次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一般会从20182月中旬开始陆续公布。考生可通过网络、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或招生单位公布的方式查询初试成绩。                         

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表示,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已经连续多年持续上升,2015年约为165万人,2016年为177万人,2017年为201万人。2017年是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并轨招生第一年,考研报名人数虽创下新高,但受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统一划线、非全日制学费昂贵等多重因素影响,多数高校未完成招生计划。而且,考研的专业冷热分化严重,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等专业招生计划超额完成,但工程类硕士招生出现较大空缺。


2、我国拟立法明确国家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近日,我国拟立法明确国家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出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

草案指出,公民的医疗卫生与健康需求通过政府、社会、个人多渠道筹措资金予以保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由国家免费向全体公民提供。各级政府要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财政状况和健康指标要求相适应的医疗卫生与健康投入机制。各级政府要将经费纳入本级预算,安排所需经费。

草案强调,国家需要建立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商业健康保险、医疗救助、疾病应急救助等为补充的、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作为医疗卫生体制联动改革的重要一环,草案提出有助于发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标准和方式激励约束作用,引导医疗卫生机构合理施治,促进患者有序流动,提高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使用效率。


3、张德江会见冈比亚总统巴罗

近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张德江会见冈比亚总统巴罗。

张德江表示,习近平主席与巴罗总统进行了重要会谈,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2017年两国立法机关就开展交流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友好小组已经组建完成。中国政府愿与冈比亚议会一道,以推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为首要任务,加强友好合作,开展治国理政、立法经验交流,推动人员往来和人文交流,完善务实合作的政策和法律环境,为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巴罗指出,冈比亚与中国复交完全符合冈比亚人民意愿,冈比亚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无私帮助,并将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冈比亚愿借鉴中方改革发展经验,加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


4、普京阐述俄罗斯未来国家发展目标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阐述俄罗斯未来国家发展目标。

普京表示,俄罗斯的发展需要相应的保障。首先,应该加强保护人民的权利与自由,进一步扩大直接民主。其次,应进一步完善立法和加强立法自由度。第三,俄罗斯不寻求也从未寻求过对抗,愿在平等互信的基础上发展与西方和东方国家的关系,但永远不会以牺牲公民安全和国家利益为代价。

普京指出,俄罗斯需要进一步消除贫困人口并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俄目前有两千万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并且已对社会的稳定与团结构成了威胁。当前俄罗斯经济已摆脱衰退,走上了稳定发展道路,未来促进经济增长、提高劳动生产率的同时应把提高人民收入水平作为目标。


5、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欢迎安理会一致通过涉及朝鲜决议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表示欢迎安理会一致通过涉及朝鲜决议。

声明指出,联合国安理会一如既往地团结一致并对涉朝决议表示欢迎,这对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为外交努力创造空间从而和平解决该问题至关重要。联合国支持安理会通过外交和政治手段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愿望,支持安理会缓解紧张局势的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将与各方一道为达成以上目标而努力。

声明强调,所有联合国会员国应该全面落实安理会有关决议,并共同努力,使2018年成为实现朝鲜半岛可持续和平的关键一年。缓解紧张局势和开启沟通渠道是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全面政治解决的唯一出路。


6、肯尼亚政府希望中国企业助力肯尼亚廉价住房建设

近日,肯尼亚政府希望中国企业助力肯尼亚廉价住房建设。

肯尼亚工业贸易合作部长穆罕默德表示,廉价住房建设是肯尼亚未来几年发展的一个重点,希望中国和其他国家企业帮助肯尼亚建设价格低廉的住房。房地产是肯尼亚的一个战略发展方向,希望中国企业成为带动这一产业发展的重要动力。

穆罕默德指出,肯尼亚总统肯雅塔把食品安全、廉价住房、制造业和保障性医疗四个领域作为重点发展方向。肯尼亚政府希望可以通过与中国政府和企业合作共同促进肯尼亚经济发展。


7、中国科学家研制出新型铝石墨烯超级电池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制出新型铝石墨烯超级电池。这种电池正极是石墨烯薄膜,负极是金属铝,既耐高温,又抗严寒,倍率性能和循环寿命远远超过其他电池,比超级电容器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更好的倍率性能和循环寿命。


8、意大利科学家研发出软体电池

近日,意大利科学家研发出软体电池。研究人员通过模仿电鳗的发电器官,将含有多种颜色的凝胶块呈长条排列,这种电池又软又灵活,材料更贴合人体,有望用于制造下一代的起搏器。


9、北京大学举办外国留学生及专家新年联欢会

昨日,北京大学举办外国留学生及专家新年联欢会。350多名外国专家学者、留学生及校内外嘉宾齐聚一堂,共迎新年。联欢会上,嘉宾为第十四届国际文化节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韩国、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家留学生获得最佳舞台表演奖。


10、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立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合肥成立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新成立的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将探索“科大新医学”,即理工医交叉融合、医教研协同创新、生命科学与医学一体化发展路径。


11、美职篮:开拓者9592险胜湖人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开拓者客场9592险胜湖人。开拓者方面,内皮尔得到215次助攻,迈克科伦姆获得17分,哈克莱斯贡献226个篮板;湖人方面,兰德尔取得169个篮板,克拉克森得到18分,鲍尔贡献108个篮板。


12、美职篮:马刺10899战胜国王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马刺在客场10899战胜国王。马刺方面,阿尔德里奇拿下2910个篮板,加索尔贡献1411个篮板,帕克取得106次助攻;国王方面,希尔德获得248个篮板,威利斯坦取得2211个篮板,兰多夫贡献136个篮板。


13、英超:曼联22战平莱斯特城

昨日,2017201818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9轮一场焦点战在皇权球场展开争夺,曼联客场22战平莱斯特城。瓦尔迪率先破门,马塔梅开二度,马圭尔第94分钟扳平。曼联落后曼城13分。


14、意甲:亚特兰大20力克AC米兰

昨日,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18轮开始一场较量,亚特兰大20力克AC米兰。AC米兰遭到联赛2连败,近6轮仅1胜,跌至积分榜第11位。克里斯坦特攻破老东家球门,替补出场的伊利契奇扩大比分。


15、第八届江苏戏剧红梅奖大赛举行决赛

近日,第八届江苏戏剧红梅奖大赛举行决赛。本次大赛参赛剧种有京剧、昆剧和通剧等多种剧种,决赛聘请了八名省内外戏剧专家进行现场打分。每场参赛选手总分,都是由现场纪检员、评奖审核员审核,于本场比赛全部结束后由主持人当场报分。


16、首部蒙古族女王爷抗战题材电视剧《鸿雁》筹拍启动

近日,首部蒙古族女王爷抗战题材电视剧《鸿雁》筹拍启动。该剧以抗日战争为背景,讲述了内蒙古乌拉特草原乌王之女奇丽格尔从王府少女成长为抗日英雄的故事。在家仇国恨面前,奇丽格尔与毕力格图放弃小爱,投身于民族抗战与团结解放。



播音主持:刘梦琪 赵旭鹏

责任编辑:赵  亮

实习编辑:赵元昕 梁淑灵

责任审核:刘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