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7-12-24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2-24浏览次数:36


第十三期天下体坛


  1. 赛事速递

篮球公园

美职篮—杀神缺阵开拓者三连败 约基奇准三双掘金大胜

北京时间1223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掘金在客场10285击败了开拓者。本场比赛,掘金方面,约基奇拿下278个篮板,钱德勒得到2111个篮板,哈里斯贡献17分;开拓者方面,迈克科伦姆得到15分,纽基奇取得10分,内皮尔贡献145次助攻。


美职篮—杜兰特准三双勇士11连胜 三将20+湖人翻盘未果

北京时间1223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在主场113106击败了湖人。本场比赛,勇士方面,杜兰特拿下337个篮板,乔丹获得2010个篮板,格林得到1311个篮板;湖人方面,库兹玛得到2714个篮板,鲍尔获得245个篮板,兰德尔贡献2110个篮板。


美职篮—威少准绝杀雷霆射老鹰 魔兽伤退黄蜂不敌雄鹿

北京时间1223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雄鹿109104击退黄蜂。本场比赛,雄鹿方面,安特托孔波得到267个篮板,米德尔顿获得28分,布雷德索取得2410次助攻;黄蜂方面,沃克拿下322次助攻,巴图姆取得146次助攻,威廉姆斯贡献15分。


美职篮—双枪哑火奇才惨负篮网

北京时间1223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篮网11984力克奇才。本场比赛,篮网方面,杰弗森得到2111个篮板,勒夫特取得176个篮板,斯陶斯卡斯贡献15分;奇才方面,沃尔得到104次助攻,乌布雷取得13分,比尔贡献45次助攻。


美职篮—保罗缺阵哈登空砍51分 火箭惨遭翻盘不敌快船

北京时间1223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快船在客场128118击败火箭。本场比赛,火箭方面,哈登拿下518次助攻,戈登获得28分,安德森贡献14分;快船方面,里弗斯砍下367次助攻,德安德烈获得1520个篮板,威廉姆斯拿下327次助攻。


绿茵战场

英超-雄心造3球 爱华顿获2点球31逆转史云斯

北京时间1219日,20172018赛季英超联赛第18轮迎来最后一场角逐,埃弗顿31击败斯旺西。本场比赛,费尔门前抢射破门先拔头筹,随后鲁尼主罚点球被客队守门员扑出,莱文补射扳平比分,第64分钟西古德森远射攻破旧主大门,最终埃弗顿二次点球破门锁定胜局。


联赛杯-曼联不敌布里斯托城 伊布得分难阻英冠队进四强

北京时间1221日,20172018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四分之一决赛展开角逐,曼联12不敌布里斯托城。本场比赛,乔布莱恩打破僵局率先进球,第58分钟伊布任意球打穿人墙反弹后入右下角,曼联扳平比分,最终史密斯小禁区左上角凌空扫射入网,布里斯托城实现绝杀淘汰曼联。


联赛杯-莫拉塔91分钟绝杀 切尔西21险胜入四强

北京时间1221日,20172018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四分之一决赛继续进行,切尔西21击败伯恩茅斯。本场比赛,第13分钟威廉小禁区前轻松破门率先进球,戈斯林第90分钟禁区弧内扫射扳平比分,随后莫拉塔单刀捅射入网实现绝杀,切尔西杀入四强。


西甲-乾贵士两球埃瓦尔痛击赫罗纳

北京时间1222日,20172018赛季西甲联赛第17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埃瓦尔41击败赫罗纳。本场比赛,乾贵士禁区边低射近角率先进球,随后蒂莫尔任意球攻门扳回一城,第92分钟,莫雷诺推射破门锦上添花,埃瓦尔成功将联赛不败场次增加至6场。


西甲-穆尼尔制胜破门,马拉加遭2连败

北京时间1222日,20172018赛季西甲联赛第17轮的比赛继续进行,阿拉维斯10战胜马拉加。本场比赛,上半场两队势均力敌,下半场第60分钟,穆尼尔凌空推射破门,打破比赛僵局,阿拉维斯主场送马拉加联赛2连败。


综合集锦

乒超-刘诗雯力克丁宁 武汉31北京

北京时间1220日,20172018赛季乒超联赛女子团体展开第五轮的争夺,武汉队31力克北京队。本场比赛,刘诗雯先发制人先胜两局,丁宁迅速反扑连扳两局追平,决胜局刘诗雯稳住阵脚重新领跑,拿下首轮胜利。接下来的比赛中武汉队持续发力,成功保持不败拿到5连胜。


乒超-陈梦不敌王曼昱 吉林结束3连败

北京时间1220日,20172018赛季乒超联赛女子团体展开新一轮的角逐,深圳队23不敌给吉林。本场比赛,王曼昱在首场比赛中先输后赢实现翻盘,第二场陈梦连下三城为球队追平,两队实力不相上下,关键的决胜场中,袁雪娇发挥稳定,吉林队险胜结束3连败。


斯诺克德国赛-丁俊晖发挥欠佳仍晋级正赛

北京时间1223日,2018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资格赛继续进行,丁俊晖51力克邦德。本场比赛,丁俊晖打出单杆68分完成超分赢下首局,第二局拉锯战中丁俊晖一杆远台进攻得手再得一分,随后丁俊晖失误增多,邦德取得主动扳回一城,但接下来的比赛中丁俊晖发挥稳定,顺利闯入正赛。


土耳其杯—朱婷夺10分 瓦基弗零封升班马进4

北京时间1222日,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杯赛四分之一决赛展开争夺。面对实力有限的贝利克度兹,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女排技高一筹,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跻身4强,首发的朱婷贡献10分,进攻1573失误,拦网赢得3分。瓦基弗银行将在明天的半决赛中迎战费内巴切和塞拉米克桑之间的胜者。


男排联赛—山东23憾负八一 北京横扫河南取七连胜

北京时间1221日,中国男排超级联赛进行了第八轮比赛,北京男排客场30战胜河南队,取得七连胜。上海队主场以31战胜天津队,山东队主场与八一队鏖战五局,决胜局以1719遗憾告负。浙江队主场以31战胜河北队,江苏队主场32险胜四川队,福建队主场31战胜辽宁队。


中国青少年大师赛—梁恩旗吕田分获男女冠军

北京时间1222日,2017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大师赛落幕。16岁的小将梁恩旗在最后9个洞抓下6只小鸟,力压两度冲上并列领先的国家集训队队员谢千童,以四杆优势夺得男子组冠军。吉林女孩吕田同样以四杆优势获得了女子组的冠军。梁恩旗和吕田分别获得下一年度男子欧巡赛及女子欧巡赛的外卡资格。


二、深度复盘

传奇球衣封存,科比辉煌生涯再回眸,小飞侠詹皇彼此成全

对于国内的球迷来说,姚明、科比都不止是青春的记忆,而是不可抹去的记忆和经典,这两人无可复制。科比退役614天后,小飞侠的战袍也于今日退役,8号与24号球衣承载了很多辉煌的过往。人们不会忘记科比在告别战出战42分钟50次出手砍下60分的惊艳,那场比赛所有的人都在向传奇致敬。

科比的职业生涯有无比给力的队友,才能合力斩获冠军,也有绝对出色的对手,所以更能验证科比职业生涯的含金量。科比共为球队获得5个总冠军,职业生涯只效力湖人一支球队,这也是其他球星所不及的一点,忠诚度百分百,关键性更是无人能及。

在科比效力的20个赛季中,他出战的比赛有1346场,打了48637分钟的比赛,斩获5届总冠军,还成为18届全明星,15次入选最佳阵容,,更为重要的是还两次成为总决赛MVP,这也是其他球星难以做到的。

科比在球场上总是一位斗士,标志性咬球衣动作也总能成为力拔千钧的关键先生,他的职业生涯总被人们和传奇巨星乔丹比较。职业生涯小飞侠不断刷新着各项数据,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也成为了后辈们想超越的偶像和传奇巨星。

在科比职业的最后几个赛季,人们更多的将他和詹姆斯对比,在皇帝接近他的第四次MVP荣誉的赛季,湖人则面临危机,因为科比跟腱断裂伤别赛季对于球队的影响是巨大的。科比的确是拼命三郎,职业生涯也曾三度受伤却都选择坚持,所以才导致更为严重的伤病。

NBA传奇球衣封存,科比辉煌生涯再回眸,小飞侠詹皇彼此成全

支持科比的人们一定不会忘记对阵勇士的比赛中,科比遭遇双人夹击后身体失去重心摔倒在地,当时膝盖就出现了问题,但是他还是选择继续坚持比赛,并作出转身强攻投篮的高难度得分动作。比赛最后时刻因为突破导致滑倒,这次对于膝盖的损伤严重导致必须进行手术。或许少数人们会认为这样是匹夫之勇,但是作为球场上的领袖,当时就只是想为球队而战,拿下关键战而已。姚明走向更衣室的路上却有返回球场,也是和科比一样的选择了为球队争夺关键战的胜局。

回想曾经科比和詹姆斯雄霸东、西部的赛季的确是美好的记忆。科比在湖人很多艰难的比赛中总是成为担当者,无论是职业生涯的辉煌期,还是职业生涯末期,他都不会选择逃避责任,这一点也不是每位球星都能做到的。

热火主场10788大胜鹈鹕,詹姆斯拿下职业生涯的第318次得分30+,超越的是科比同时期的317次。但是在科比伤别赛季和退役之后,詹姆斯也会觉得孤单,事实上能够凭借个人能力分庭抗礼的也只有詹皇和科比两人,而后辈们还只能更依仗合力破敌。

昔日有23号对阵24号情节的球迷不少,只是可惜两人没能真正的让球迷们看到总决赛上两人的对决,不过两位传奇制造的神奇始终会定格在球迷内心。科比的霸气外露舍我其谁的气质无法临摹,OK组合所向无敌,还有和加索尔和拜纳姆、奥多姆合力打天下的那些赛季,当然也有湖人F4的竭力一拼,这些都是科比留给球迷的美好。

科比的个性让球迷为之沉醉,球场上叼起球衣霸气十足,他的这个动作也等于是冲锋号一般,还可以打着点滴随时参战,这些都是拼命三郎般的精神,势必也会激励现在湖人球员们。资深的球迷都曾设想过姚明和詹姆斯联手,因为或许只有这样大姚才能斩获冠军,自然也有人期待科比和皇帝携手,尤其是当年霍华德无力感十足的时候,人们更加认为科比只有和詹姆斯携手才能创造一个新的巅峰。不过无法完成的期待更令人感叹,而事实上即便是作为对手也是可以成全彼此的。

湖人从OK组合解体之后,禅师坐镇科比强势,只是当年骑士只是常规赛的强者,季后赛中却屡屡挫败,詹姆斯让科比在总决赛中等得很辛苦。而随后詹姆斯连续几个赛季杀入总决赛,却无法等到科比的驾临。两位球星的宿命就是不是科比在等待,就是詹姆斯侯得辛苦,但是两位球星的魅力却是相等的。对于NBA和湖人来说,科比有至尊的地位,他传奇的职业生涯也将成为永恒的记忆。


曼联意外出局被指故意,穆帅不足需摒弃

曼联联赛杯爆冷不敌英冠队之后,各种声音不绝于耳,这其中有认为主帅把控球队不到位,从而酿悲剧;也有认为后卫线上达米安的低迷是球队落败的主因,自然卢卡库的低效率也是重点。此外也有一些荒诞的言论,部分人认为曼联是主动出局,为的是不想再度对阵曼城,很显然这样的言论是无稽之谈,与其说曼联出局是回避强敌,不如说红魔出局是为了更好的联赛紧追曼城,同时在欧冠的赛场更进一步。

事实上英超豪门多线作战最终很可能无法兼顾,对于强队来说联赛和欧冠是最重要的,所以主帅大面积轮换就是抱着两可的心理,晋级更好,出局也好备战更为重要的比赛。曼联本场的首发也是大面积轮换,除了解禁复出的博格巴首发出战外,近两场首发的球员只有罗霍和拉什福德两人。多人轮换的确是造冷的温床,切尔西和曼城也都是险胜,都也在证明这一点。

虽然大面积轮换,但是首发阵容中有博格巴、卢克肖、拉什福德、伊布以及马夏尔,这些球员也都是可以帮助斩获胜局的大将。个人认为最关键的是曼联队内存在轻敌的想法,而英冠球队布里斯托城则拼的很凶,红魔无法在进攻端更早的进球,却先失一球,这一点打破了曼联的节奏,情绪上也出现急躁。

本赛季曼城有势不可挡的感觉,不过必须承认的是蓝月亮运气也是相当的好,曼联在运气上却不及对手。本场比赛开始不久伊布就在后点射门击中了横梁,如果这球进了,这场比赛很可能是曼联酣畅的赢球。博格巴禁赛几场刚复出,伊布伤愈复出不久,两人和球队的磨合也不够到位,这两点或许也是红魔没能更早进球的原因之一。

本场布里斯托尔抓反击机会到位,博格巴直塞球没传过去,对手就立刻抓住这次机会,随后进攻无果后又迅速的从伊布脚下再度断球形成二次进攻,足见客队的努力。防守端对手也有章法,所以曼联开场阶段多数选择远射敲山震虎,威胁度并不高,而且少有的进攻机会。即便少有的射门机会无法形成进球后,第二点的包抄总是不到位,所以机会就这样错失了。

上半场中段客队的机会不少,角球和定位球机会都有,上半场比赛并不落下风。下半场上来可以看出曼联全力进攻,却不料防线不稳丢球了,或许所有人都没有想到帕特森一脚直塞就撕开了曼联的防线,布莱恩禁区的外脚背撩射就能洞穿罗梅罗的五指关,一切都来的太突然。一场关乎晋级和出局的比赛就怕多次犯错,伊布随后就用定位球扳平了比分,7分钟追平比分完全有可能逆转比赛,但是进球后11分钟伊布被姆希塔良换下,后者最近不被穆帅重用,这样的关键时刻却被委以重任的确很冒险。可以说曼联随后的进攻没立柱,射门的威胁度也没有伊布高,因此可以说换人也是悲剧的原因之一。

当然考虑到伊布复出不久且年纪大了,体能在下半场会出现问题,换下他也无可厚非,但是必须承认的是老将下场后,场上的核心球员并没能发挥威力。队友送给卢卡库两次绝佳的机会,都被对手门将化解。而在曼联认为将要打加时赛的时候,反越位成功的科里斯密斯绝杀了红魔,当然进球功臣还必须感谢马蒂泰勒的挑传第二次撕开了曼联的防线。

在本场比赛中达米安的位置成为对手进攻的点,当然他的低迷也是球队失球的主因,没有及时回收,防守失位造成恶果。但是整场比赛他成为软肋,为什么不做调整,也没有队友进行协防,好第一时间弥补这个位置上的漏洞,而是任凭对手连续两次利用这个弱点斩获进球,这显然是球队的问题,而不能简单的让一名球员却承担。

本周末要对阵被曼城在联赛杯淘汰的莱斯特城,曼联需总结不足,因为联赛不容有失。


三、年度盘点

回顾羽坛2017年十大事件 中国丢苏杯成最大痛点

中国苏杯获亚军中国苏杯获亚军

2017年羽毛球国际赛季基本落下帷幕,回顾这一年,世界羽坛发生了不少大事,羽联副主席腐败、羽联推出改革政策等等。今天我们盘点了2017年羽坛十大标志性事件,让我们再一起回顾下羽毛球的2017年。

中国痛失苏杯七连冠

  第15界苏迪曼杯决赛,中国队虽然依靠付海峰与张楠的男双组合和谌龙拿下2分,但女单、女双和混双的溃败让中国队失去了实现苏迪曼杯七连冠的机会,也让韩国队首次在这项赛事中夺得冠军。

阿塞尔森世锦赛夺冠

  阿塞尔森在世锦赛决赛2-0击败世锦赛五冠王林丹,捧起了丹麦20年来首个世锦赛男单冠军奖杯。阿塞尔森的崛起也预示着欧洲羽毛球出现了新的领军人。

超级赛国羽女单全年0

  在“二王一李”缺阵后,国羽女单在国际赛场上的竞争力便大打折扣。全年13站超级赛没有一个女单冠军进账,这是羽联推出超级赛赛制以来,中国队首次出现这一情况。

国羽混双无人能睥睨

  今年国羽在混双赛场上的风头可谓一时无两,在13站超级赛中狂揽9个冠军,笑傲群雄。总决赛中国组合郑思维和陈清晨组合夺得冠军也成为今年国羽在这届赛事上唯一的得分项。

印尼男双全年7冠创纪录

  印尼男双组合吉迪恩和苏卡穆约赢下了包括总决赛男双冠军在内的7项超级赛冠军,打破了韩国组合李龙大与柳延星此前保持的单年超级赛夺冠纪录。

李永波引退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今年6月正式宣布,李永波卸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国家队总教练一职将成为历史,由夏煊泽、张军分别担任中国羽毛球队单打组和双打组主教练。

斯里坎斯和戴资颖成超级赛单打多金王

  印度男单选手斯里坎斯和中华台北选手戴资颖分别成为全年夺冠最多的男女单打运动员,但令人遗憾的是两人都没有在世界大赛中证明自己。

马林状态滑坡

  奥运会、世锦赛冠军马林本赛季状态滑坡,全年仅收获日本公开赛一站超级赛冠军,成绩惨淡。

李宗伟世锦赛一轮游

  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虽然在今年拿下全英和香港两站冠军,但在世锦赛舞台上却再次冲击世界冠军无功而返,令人遗憾。

林李大战没来到第40

  本赛季“林李大战”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和亚锦赛两次上演,然而小将石宇奇却两次让第40回“林李大战”泡汤,这两位宿敌之间的对决明年还能否再现?


男子网坛十大瞬间:费德勒含泪夺冠 纳达尔谢叔叔

澳网夺冠后 费德勒含泪庆祝

  这场胜利来之不易——不仅因为那是一场艰苦的五盘大战,还因为在赛点时,纳达尔曾对瑞士人的斜线制胜分提出挑战。在紧张的10秒钟之后,是鹰眼证明了费德勒拿到个人第18座大满贯冠军。赛后,奶牛表示“这样取胜有点儿尴尬”。

法网颁奖礼上 纳达尔感谢叔叔

从小时候起,红土之王就相信叔叔托尼有神奇的力量。在法网成就史无前例的单项大满贯十冠王后,他在颁奖典礼上激动地表示:“从三岁起,我的叔叔就一直和我在一起。我们合作了很多。没有他,我就不会得到十冠王。”

拉沃尔杯上 费纳首度组双打

2017赛季,费德勒连续四次击败了纳达尔——这是他过去从未做到过的。但他们互相尊重、友好的关系在拉沃尔杯上得到了不同的发展。这是个历史性的时刻,这两个或许是网球史上最伟大的人组成的双打,为世界队夺冠获得了赢得了宝贵的一分。

罗马大师赛 A-兹维列夫战胜德约科维奇

这场胜利让年轻的德国人赢得了个人首个大师赛冠军,也让他成为了继2007年夺得迈阿密大师赛冠军的小德后、最年轻的大师赛冠军。在战胜了当时的世界第二小德后,他也证明了自己作为顶级球员的存在。

在新生力量总决赛中试验新规则

为了使网球更加吸引人,官方对新规则进行了一系列试验。在米兰举行的ATP新生力量总决赛上,擦网不重发、取消司线等一系列新规则被引入到比赛中。虽然这些规则可能不会完全引入到正式比赛中去,但人们的确对此有一些新鲜的感受。

迪米特洛夫赢得ATP年终总决赛冠军

1998年首秀以来,这是保加利亚人第一次赢得总决赛冠军,而且是未输一场。赛后,他也激动地流下眼泪,哭得像个孩子。他表示,如果你想登上顶峰,那是“没有捷径的”。本赛季,凭借自己的表现,他也基本摆脱了“莎娃前男友”的帽子。

罗杰斯杯上 本土小将瞬间成球迷最爱

那个曾经因“袭击裁判”而闻名的加拿大选手沙波瓦洛夫,被前世界第一维兰德评价为“有着纳达尔的热情以及纳达尔在球场上的速度,他还有着费德勒的魅力——这简直难以置信”。这位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大师赛半决赛选手因战胜纳达尔而一举成名。由于他打进半决赛,赛事也创下了历史上座量纪录(216000)。

戈芬在法网上被挡雨布绊倒 受伤退赛

赛季末表现出色的戈芬或许还应该拥有更加出色的赛季。法网第三轮的比赛中,在浪费了三个盘点后,比利时人面临了破发点。结果,在救球时,他不慎被场边的挡雨布绊倒,导致脚踝扭成90°而重伤退赛。他赢得了那一分,而其它的都成了历史。

迈阿密大师赛 克耶高斯怒怼观众

那是澳洲小将本赛季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面对费德勒,克耶高斯发挥得相当出色。不过,外界因素影响他的状态,并最终导致了他的失利。在决胜盘中,一名观众大喊“出界”,而这已经不是观众第一次影响澳洲小将了。

施瓦茨曼证明网球属于每一个人

  “网球属于每一个人,而不仅属于高个子。”身高只有170的阿根廷小伙在2017美网中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当来到布斯塔面前时,他成为了自1994年美网中的秘鲁选手伊扎加以来,身高最矮的大满贯八强选手—后者的身高与他相同。


四、赛事预告

1225日星期一00:30 土超 加拉塔萨雷 - 哥兹塔比

1226日星期二04:00 美职篮常规赛 骑士 - 勇士

1226日星期二09:00 美职篮常规赛 火箭 - 雷霆

1227日星期三19:35 中职篮篮球 第21轮 广州 - 广东

1227日星期三19:35 中职篮篮球 第21轮 辽宁 - 新疆

1228日星期四03:45 英超第20轮 纽卡斯尔 - 曼城

1228日星期四03:45 意大利杯 AC米兰 - 国际米兰

1229日星期五04:00 英超第20轮 水晶宫 - 阿森纳

1229日星期五08:00 美职篮常规赛 活塞 - 魔术



播音主持:卢存禹 滕达 杨雪

责任编辑:赵亮

责任审核:徐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