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2-2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2-24浏览次数:91


1224日中午新闻


1、《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印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通知》表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强化责任、精心安排,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落实好各项扶贫惠民政策,帮助贫困地区、受灾地区和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通知》强调,要发挥市场机制调节和行政监管手段作用,保证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农副产品市场供应,搞好煤电油气运供需衔接,维护市场秩序,保持物价基本稳定。有关部门要加强食品药品安全风险排查和专项治理,严防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问题,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2、刘延东强调要全面开启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新征程

近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开启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新征程。

刘延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体系更趋完备,教育公平迈出重大步伐,综合改革纵深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稳步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有关部门要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点,坚持立德树人,完善培养模式,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刘延东强调,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要坚持正确方向,着眼四个服务,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使高等教育发展同我国发展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相联。要加强党的领导,保证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3、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昨日,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表示,在听取关于2016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之后,各地方、部门和单位要全面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积极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相关地方、部门和单位对进一步整改作出了安排和承诺。对涉嫌违纪违法的事项,有关部门正在依纪依法调查处理。

会议指出,近年来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健全完善教育投入体制机制,不断加大财政教育投入,优化教育经费结构,支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有关部门要继续把教育作为财政投入的重点领域予以保障,着力完善教育投入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


4、印度与中国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二十次会晤举行

近日,印度与中国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二十次会晤在新德里举行。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与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会晤。

多瓦尔表示,早日解决边界问题符合两国根本利益。双方要加强沟通协调,妥善处理有关边界问题,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印度方面愿同中国方面保持接触和谈判势头,加强战略对话和沟通,为印中关系取得更大更紧密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杨洁篪指出,在两国领导人的引领下,近年来中国与印度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发展势头。两国应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本着相互尊重和照顾彼此关切的精神,更好地管控和处理分歧。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战略互信,全面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携手实现共同发展,为带动亚洲发展,促进世界和平繁荣作出贡献。


5、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布竞选开幕词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全俄罗斯人民阵线论坛上进行演说并发布竞选开幕词。

普京表示,总统的重大使命是培养国家公仆阶层,而非接班人。各个阶层应当把为社会、国家和人民工作当成光荣可敬的事业。国家希望具备高度职业素养、道德信念和意志力的人才在各个层面为人民服务。

普京强调,国家正通过开发各地区,尤其是北极、远东和西伯利亚等地来建立新经济。这符合俄罗斯之前宣布的向东转政策,即开发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和连接欧洲与亚洲的北极航道。该航道蕴含巨大发展潜力以及大量经济和基础设施建设机遇。


6、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减税法案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自1986年以来美国最大规模的减税法案。这份法案是特朗普政府执政首年内的重要立法成绩。

  特朗普表示,该法案有利于中产阶级以及创造就业。根据这份法案,美国联邦企业所得税率从现在的35%降至21%。在个人所得税方面,大部分税率有所下降。

据了解,美国国会参议院与众议院通过了这份法案,但民主党人全部投了反对票。美国参众两院税务联合委员会的初步预测显示,该法案会让美国联邦财政赤字增加1.46万亿美元,平均每年推动经济增速提高大约0.08个百分点。


7、国际科学家研制出首个单量子比特里德伯门

近日,国际科学家研制出首个单量子比特里德伯门。研究人员以一个囚禁于陷阱中的锶离子开始,接着使用激光将离子从低量子态激发到第一激发态,再将其激发到更高能的里德伯态,从而建造出首个单量子比特里德伯门。


8、美国科学家研发出二氧化碳转化为合成气新工艺

近日,美国科学家研发出一种新工艺,可在低温低压条件下有效地将捕获的二氧化碳转化为用于制造燃料和化学品的合成气。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种可转换极性的溶剂作为电解质介质。这种液体在暴露于化学试剂时可以转换极性,使二氧化碳更容易溶解,并通过电化学方法转化为合成气。


9、青海民族大学举行第二届微电影大赛颁奖大会

近日,青海民族大学举行青海第二届微电影大赛颁奖大会。本次参赛作品评审分“常规作品赛”和“大学生作品赛”两个单元。大学生赛单元有6部作品获奖,冷贡加作品《格桑梅朵和她的爷爷》获得一等奖,白玛成林作品《黎明》、张德明作品《借贷记》获得二等奖。


10、厦门大学举行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秘书处揭牌仪式

近日,厦门大学举行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秘书处揭牌暨倡议书发布仪式。来自美国、新西兰、泰国等20多所国内外高校嘉宾代表等8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各高校代表就如何促进联盟的发展、做实联盟高校间的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11、美职篮:勇士113106击败湖人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主场113106击败湖人。本场比赛,勇士方面,杜兰特拿下33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贝尔得到2010个篮板,格林贡献13分;湖人方面,库兹玛得到2714个篮板,鲍尔获得24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英格拉姆贡献12分。


12、美职篮:火箭118128不敌快船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118128不敌快船。此役,火箭方面,哈登砍下518次助攻,戈登得到28分,安德森贡献14分;快船方面,里弗斯得到367次助攻,德安德烈获得1520个篮板,威廉姆斯贡献327次助攻。


13、英超:阿森纳33战平利物浦

昨日,20172018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9轮一场焦点战在酋长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主场33战平利物浦。此役,库蒂尼奥和萨拉赫先后进球,桑切斯、扎卡和厄齐尔6分钟内连入3球反超,菲尔米诺进球扳平。


14、西甲:西班牙人10战胜马德里竞技

昨日,20172018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7轮展开一场较量,西班牙人主场10战胜马德里竞技。本场比赛,第88分钟,格拉内罗助攻加西亚打进一球,为西班牙人拔得头筹。


15、国家大剧院公众开放日艺术节开启

近日,国家大剧院迎来建院十周年,一年一度的公众开放日艺术节再度开启。本次艺术节以不忘初心为主题,70余场丰富多彩的舞台演出和艺术活动轮番登台,打造出了一场全民同乐的文化盛会。


16、电影《机器之血》上映

近日,电影《机器之血》上映。该片由张立嘉执导,成龙、罗志祥、欧阳娜娜等主演。电影讲述了林东为配合证人保护计划卷入了一件与自己无关的案件,成为巨大阴谋之下的牺牲品,多年以后,伴随着科幻小说《机器之血》的出版,当年卷入争斗的各方纷纷浮出水面的故事。



播音主持:杨雪 李衍豪 刘雨佳

责任编辑:李会静

实习编辑:宋慧

责任审核:徐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