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2-2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2-23浏览次数:116


1223日中午新闻


1、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冈比亚总统巴罗举行会谈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冈比亚总统巴罗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共同规划好中国与冈比亚合作新蓝图,推动双边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习近平表示,20163月,中国同冈比亚实现复交,两国关系开启了新的篇章。事实证明,冈比亚方面作出同中国复交的决定,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是正确的选择。一年多来,双边各领域交流合作全面推进,合作成果切实惠及两国人民。中方愿同冈方加强安全领域合作,加强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沟通协调,为维护西非地区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巴罗指出,冈比亚珍视伟大中国的真诚友谊,十分感谢并永志不忘中国政府和人民自上世纪七十年代,特别是复交以来对冈比亚的无私帮助。冈比亚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深感钦佩,愿学习中方改革和发展经验,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实现国家发展。中国是非洲的好朋友,冈比亚愿积极参与中国与非洲合作论坛框架下合作。


2、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信祝贺中国与泰国铁路合作项目开工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信祝贺中国与泰国铁路合作项目开工。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泰国铁路合作项目是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开展产能合作的旗舰项目,体现了共商、共建、共享的精神。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效提升泰国和本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水平,促进泰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带动地区发展繁荣和民生改善。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密切合作,高质量地完成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建设,促进沿线国家经济贸易交流和人员往来。

李克强指出,中国作为泰国的友好邻邦,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泰友好关系。中方愿同泰方共同努力,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以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为新平台,持续推进两国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推动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3、《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印发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国与外国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

《意见》表示,中国与外国的人文交流是党和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夯实中外关系社会民意基础、提高我国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途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文交流工作,中外人文交流事业蓬勃发展,谱写了新的宏伟篇章,为我国对外开放事业的推进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力推动了全球范围内的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

《意见》指出,要深化我国与有关国际组织和机构的交流合作,积极参与人文领域全球治理,积极向国际社会提供人文公共产品,分享我国在扶贫、教育、卫生等领域的经验做法,加大对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援助。不断创新和丰富多边人文平台的内容形式,深入推进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


4、韩国总统文在寅会见越南副总理范平明

近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总统府青瓦台会见越南副总理范平明。

文在寅表示,韩国方面高度评价范平明为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期待两国以基于二十五年来共同努力的成果迎接下一个二十五年。同时,两国仍要继续发展互惠合作、面向未来的合作关系。文在寅还表示,目前两国旅居人口分别达到十五万人,韩国会继续关注和支持在韩越南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交流合作。

范平明指出,能在两国建交二十五周年之际出访韩国具有重要意义,韩国是越南现代化建设的最佳伙伴,越方愿全力推动两国关系在各个领域更上一层楼。感谢文在寅总统对在韩越南人的特别关怀和照顾,越方会继续给予关注、支持与合作,发展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5、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会见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

昨日,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会见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

侯赛因指出,巴基斯坦感谢中国对其发展的长期帮助,为巴基斯坦与中国的友谊深感自豪,巴社会各界一致支持深化两国关系,愿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当前巴中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面向前推进,巴中关系面临重要发展机遇。巴基斯坦方面愿同中国一道,积极推动巴中经济走廊建设,稳步推进全方位合作,为地区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姚敬强调,中国方面珍视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友谊,他将在任内与巴方共同努力,扎实推进以建设中巴经济走廊为中心的务实合作,使中巴关系成为国与国关系的典范,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努力。


6、朝鲜劳动党第五届支部委员长大会举行

昨日,朝鲜劳动党第五届支部委员长大会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以劳动党委员长身份出席会议并作开幕讲话,要求进一步加强作为劳动党基层组织的党支部的建设。

金正恩强调,为圆满完成劳动党提出的各项任务,各方应进一步加强作为劳动党基层组织的党支部的建设,支部委员长应各尽其责并发挥更大作用,确保党支部对党忠诚、服从党的领导。

据了解,朝鲜各部门和单位的党支部委员长、各级党委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大会。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党中央副委员长崔龙海在会上作了报告,对近五年党支部建设中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不足作了分析总结,要求各党支部彻底贯彻领袖指示和党的方针。


7、中国科学家发现控制人类头发曲直的基因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控制人类头发曲直的基因。研究人员通过问卷和专家评估结合的方式精确量化了近3万人的头发曲直状况,并分析了800多万个遗传位点和头发曲直的关系后发现了8个与人类头发曲直相关的新遗传位点。此发现有助于从分子方向探寻外部可见特征表达变异的情况。


8、美国科学家发现可治疗遗传性听觉损失疾病的基因复合体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可治疗遗传性听觉损失疾病的基因复合体。研究人员利用基因编辑技术设计了一个脂质包裹的向导基因复合体,该复合体可以准确破坏致聋突变基因。并且,注射该复合体的新生小鼠的耳蜗毛细胞存活率更高,听脑干反应阈值更低,而且小鼠的听觉反射更强。


9、东南大学与威斯康星大学智能网联交通联合研究院成立

近日,东南大学与威斯康星大学智能网联交通联合研究院正式成立。该研究院结合中国与美国高校的优势资源,打造高端引领、柔性互动的科研载体,推动双方在科研项目合作、科研资源共享等方面的互利活动,推动世界范围内智能交通关键技术突破和交通运输行业发展。


10、第四十二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东亚大陆总决赛闭幕

昨日,第四十二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东亚大陆总决赛在上海大学闭幕。本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组织主办,是世界上公认水平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竞赛以团队的形式代表各学校参赛,每队最多由3名在校学生队员组成。经过角逐,大连理工大学团队获得金牌。


11、美职篮:马刺89100不敌爵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马刺89100不敌爵士。本场比赛,马刺方面,福布斯拿下12分,阿尔德里奇得到116个篮板,莱昂纳德贡献105个篮板;爵士方面,胡德获得29分,费沃斯获得149个篮板,卢比奥拿下11分、11个篮板和7次助攻。


12、美职篮:凯尔特人93102不敌尼克斯

昨日,在美职篮常规赛中,凯尔特人93102不敌尼克斯。本场比赛,凯尔特人方面,欧文砍下324次助攻,塔图姆获得17分,霍福德贡献10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尼克斯方面,比斯利砍下3212个篮板,坎特获得1410个篮板,贾里特杰克得到12分。


13、西甲:埃瓦尔41战胜赫罗纳

昨日,在20172018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7轮一场焦点战中,埃瓦尔41战胜赫罗纳。本场比赛,开场仅1分钟,乾贵士接到何塞安赫尔的传球,突入禁区射门得分。第51分钟,安赫尔传球埃瓦尔球员科雷亚,科雷亚球门右侧小角度射门,足球从左侧偏出。


14、斯诺克德国大师赛:梁文博51击败琼斯

昨日,2018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资格赛第三日战罢,梁文博51击败琼斯。本场比赛,开始后梁文博进入状态较慢在拉锯战中丢掉了首局,不过之后三局梁文博打出一杆100分和一杆72分结束了上半场。下半场梁文博紧紧把握住优势,以单杆58分和三次50加锁定胜局,赢下比赛。


15、《河北雄安新区设立纪念》纪念邮票发行

昨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行《河北雄安新区设立纪念》纪念邮票。该邮票在设计中采用了雄县牌楼、天安门城楼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通知的《人民日报》等素材,共12枚,分别被命名为新起点与新使命,寓意用起点记录现在,用使命喻示未来。


16、电影《解忧杂货店》首映式举行

近日,电影《解忧杂货店》首映式在北京举行。该电影讲述了有一家只要写下烦恼投进牛奶箱就会收到回答的神秘杂货店在某晚被三个年轻人无意闯入,没想到由此开启了时光隧道,在与过去不断来往的信件中链接了未来,而过去的人与现在的人也都由此收获了自己想要的解答的故事。



责任编辑:曹越

实习编辑:闫婷

播音主持:张媛烨 赵俊吉

责任审核: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