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2-2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87


1220日中午新闻


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产业与教学融合的若干意见》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深化产业与教学融合的若干意见》。

《意见》表示,中国要紧紧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人才和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同时,把落脚点放在提高教育质量,优化服务供给,切实解决人才供需两张皮的现实问题上,推动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促进就业创业,引领和支撑产业转型升级。  

《意见》指出,要明确深化产业与教学融合的政策内涵及制度框架,完善顶层设计,强调发挥政府统筹规划、人才培养改革主线、社会组织等供需对接作用。搭建四位一体架构,将产业与教学融合从职业教育延伸到以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为重点的整个教育体系,上升为国家教育改革和人才开发整体制度安排,推动产业与教学融合从发展理念向制度供给落地。


2、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张德江会见越南国会副主席杜伯巳

昨日,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张德江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越南国会副主席杜伯巳。

张德江表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越南国会要把推动落实中国和越南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作为首要任务。中国和越南两国应加强各层级交流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政治互信,互相借鉴治国理政和立法监督方面的有益经验,不断优化经贸合作、人员往来的政策和法律环境,巩固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共同构建中越两党两国命运共同体。

杜伯巳指出,在越南和中国两国领导人的直接推动下,越中关系的特殊性更加凸显。越南国会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友好关系,推动互利合作,促进地方交往,助力越中关系发展。


3、中国与意大利政府委员会第八次联席会议闭幕式举行

近日,中国与意大利政府委员会第八次联席会议闭幕式举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与意大利外长阿尔法诺共同出席闭幕式。

双方表示,两国同意共建“一带一路”,双方应弘扬古代丝绸之路精神,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并且两国同意尽快启动友好磋商,商签中国与意大利共建“一带一路”政府间合作文件。中意同为文明古国,应携手增进人民交往,深化传统友谊,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共同应对全球挑战,为人类文明的进步和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双方指出,两国同意深化创新合作,意大利是创新强国,中国正在推进创新发展战略。两国可加强中国制造与意大利科技创新计划的对接,密切两国中小企业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同时,两国一致认为应顺应全球化潮流,坚持多边主义进程,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共同致力于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国与国关系。


4、英国内阁首次举办脱欧贸易协议的商讨会

近日,英国脱欧事务内阁小组委员会举行脱欧贸易协议的商讨会。内阁官员就英国与欧盟未来贸易关系展开了讨论。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表示,在避免与欧盟方面发生冲突的同时,英国会试图与欧盟以外的国家达成自由贸易协议。英国应该与欧盟贸易规则保持一致,密切关注欧盟单一市场,以保护英国企业的深度准入。

外交大臣鲍里斯指出,希望英国能够与欧盟贸易规则有更多的不同,使英国拥有更多的自由来与其他国家达成贸易协定。英国政府必须以一种独特的方式自由行事,否则英国可能会从原来欧盟的成员国变成附庸国。


5、美国发布《国家安全战略报告》

近日,美国发布《国家安全战略报告》。

《报告》表示,美国面临强劲的竞争对手俄罗斯和中国,这两个国家挑战美国的影响力和财富,并誓言保护美国的利益,遵从“美国优先”原则。不过,虽然俄中两国是美国的竞争对手,但美国也需要和这两个国家联手合作,共同促进各国家间的经济发展。

《报告》指出,在国内问题上,美国总统特朗普重申去年竞选期间提出的“美国优先”政策,再次承诺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筑墙来防止非法移民,强调以保护美国国土以及边界为首任。与此同时,他还强调重建美国军队,并在海外建立美国强大的形象,追求对美国有利的贸易政策。


6、加拿大旅游部长查格表示期待中国与加拿大旅游年

近日,加拿大旅游部长查格表示期待中国与加拿大旅游年。

查格表示,加拿大联邦政府自2017年初便开始与各省政府及原住民旅游协会等机构展开密切合作与交流,以确保吸引中国游客不仅在2018年踏足加拿大,还能在日后再来感受加拿大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多元文化。政府希望通过展开更大力度的宣传,使得更多的中国游客到来。

查格指出,加拿大2017年已在中国增设南京、成都、武汉等七个签证申请中心,以确保提高中国公民办理赴加签证的效率,满足中国游客到加拿大观光的期待。而且中国游客所熟悉的移动支付方式也正在加拿大逐步推广。愿加拿大与中国方面紧密合作、克服挑战,保持双向旅游人数持续增长。


7、中国科学家研发出无人机灭火系统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发出无人机灭火系统。通过研究人员的努力,无人机灭火系统凝聚了集成化设计、智能化识别、精确化制导等一系列关键技术,主要由多旋翼无人机、机载灭火弹、地面综控设备组成,具备可折叠,方便运输的特点。


8、美国科学家研制出电鳗式人造发电器官

近日,美国科学家研制出电鳗式人造发电器官。研究人员用由聚丙烯酰胺和水组成的四种不同的水凝胶,模拟了发电细胞的解剖结构,然后将大约2500个这样的单元组合在一起,由于电鳗的发电细胞薄,因此电阻变小,使得它的总输出功率比电鳗所能达到的水平要小23个数量级。


9、重庆大学举行首批入驻项目签约活动

近日,重庆大学举行首批入驻项目签约活动。在学校和地方的大力支持下,研究院共对接校内、校外项目30余个,并从中选出6个首批入驻项目,储备项目9个。现场签约的6个首批入驻项目,涵盖建筑工程、智慧能源、人工智能等领域,均是所属领域内技术领先,市场巨大、产业化可能性高的优质潜力股。


10、清华大学举行2017年林枫计划年会

近日,清华大学举行2017年林枫计划年会。林枫计划是学校探索“全过程累进支持、全方位资源匹配”因材施教培养模式的重要成果。年会现场还举行了“林枫计划”第六期导师受聘仪式,各期学员代表为16位校内导师与4位校外导师敬献了聘书。


11、美职篮:太阳9791战胜小牛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太阳9791战胜小牛。太阳方面,沃伦拿下195个篮板,坎南获得176次助攻,林恩得到1414个篮板;小牛方面,巴恩斯得到26分,弗雷尔取得136个篮板,马修斯获得137个篮板。


12、美职篮:马刺10991战胜快船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马刺10991战胜快船。马刺方面,阿尔德里奇得到198个篮板,帕克取得167次助攻,加索尔贡献812个篮板;快船方面,德安德烈得到1314个篮板,威尔森取得13分,里弗斯贡献12分。


13、英超:埃弗顿31战胜斯旺西

昨日,20172018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8轮展开一场角逐,埃弗顿31战胜斯旺西。第90分钟,霍尔加特和马蒂纳各自晃出威胁球来干扰对方视线,西古德松首发抢断后突入禁区左侧射门。


14、西甲:马拉加02不敌皇家贝蒂斯

昨日,20172018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6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马拉加02不敌皇家贝蒂斯。第24分钟,华金助攻莱昂破门,皇家贝蒂斯率先取得领先。第50分钟,巴拉甘助攻,卡马拉萨将比分扩大为20,锁定胜局。


15、第三届单向街书店文学节开幕

近日,第三届单向街书店文学节开幕。本届文学节的主题是“一代人正在到来”,本场演讲率先回应了这个主题,并从“青春”的角度,回顾这一代创作者的个人史,以及我们的社会正在经历的变化。


16、电视剧《生逢灿烂的日子》收官

近日,电视剧《生逢灿烂的日子》收官。剧中情节围绕郭氏兄弟的爱恨情仇,父子兄弟间的情感,理想与现实的矛盾冲突展开。剧中展现了窝心的父子情、揪心催泪的虐恋、感人至深的痴情。富有年代感的调色和画面,细致的场景设置,都在百分百还原属于那个年代的情怀。



播音主持:吴雨娟 崔尚仪 师  凯

责任编辑:周香芹

实习编辑:毕季芳 董巧莹

责任审核:王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