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2-0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2-09浏览次数:97



129日中午新闻


1、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南南人权论坛开幕

近日,首届南南人权论坛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习近平表示,人人充分享有人权,是人类社会的伟大梦想。近代以来,发展中国家人民为争取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获得自由和平等,享有尊严和幸福,实现和平与发展,进行了长期斗争和努力,为世界人权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提高尊重与保障中国人民各项基本权利的水平。

习近平指出,当今世界,发展中国家人口占80%以上。发展中国家应该坚持人权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相结合的原则,不断提高人权保障水平。中国人民愿与包括广大发展中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同心协力,以合作促发展,以发展促人权,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外交部长王毅会见苏里南外交部长拜赫勒

近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苏里南外交部长拜赫勒。

王毅表示,苏里南是中国的好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中国方面感受到苏里南方面对发展中国与苏里南友好关系的积极意愿,对中苏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双方在许多国际地区问题上立场相近,感谢苏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期待苏方在中国与拉丁美洲的合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中方欢迎苏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愿继续为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推动中苏友好合作关系取得长足发展。

拜赫勒指出,苏里南政府和执政党高度重视对华关系,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中国国际地位日益提升,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可以信赖和依靠的力量。苏方高度赞同习近平主席在中共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主张,感谢中方在经济、教育、基础设施等各领域帮助。苏里南期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支持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3、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马尔代夫总统亚明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马尔代夫总统亚明。

李克强指出,中国与马尔代夫旅游合作前景广阔,中国已连续7年成为马尔代夫最大游客来源国。他支持中国公民将马作为旅游目的地之一,这将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夯实民间友好。希望马尔代夫方面继续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多便利。双方还可分享旅游开发经验,探讨合作。中国方面乐于见到马方在同中国对接发展战略中取得更多发展成果,愿同马方在基础设施建设、民航、经济贸易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互利合作可持续发展。

亚明强调,马尔代夫与中国建交45年来,两国关系紧密友好,堪称国与国关系的典范。近年来,双边关系与合作更是快速发展。马方感谢中方对马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赞赏中方为应对气候变化所作的努力,将继续本着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精神,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加强旅游、民航、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扩大人文交往,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更加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


4、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张又侠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会见到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张又侠。

普京指出,对华关系是俄罗斯对外关系的重点方向,俄罗斯方面高度评价俄罗斯与中国的高水平战略协作。俄中双方在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拥有相同或相似的立场,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

张又侠强调,习近平主席在中共十九大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战略判断,意味着中国与世界的关系进入新时代,中国与俄罗斯关系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推动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国方面愿与俄罗斯方面一道,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相互支持,共同维护两国安全利益和世界和平稳定。


5、秘鲁一项全国性调查表示超过170万秘鲁民众对酒精上瘾

昨日,秘鲁一项全国性调查表示超过170万秘鲁民众对酒精上瘾。

秘鲁酒精成瘾心理辅导专家米尔顿指出,调查表明,秘鲁共有173万人有酗酒的毛病,而且这些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已经达到酒精中毒的水平。男女在对待饮酒这个问题上的差异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大,81%的秘鲁男性和77%的秘鲁女性都曾经饮酒。

米尔顿强调,1218周岁的秘鲁男孩中,有46.6%的人曾经至少尝试喝过一次酒,1924周岁的年轻人中,83%的人表示曾经喝过酒。目前秘鲁饮酒人数和频率越来越多,秘鲁政府需要采取措施限制人们酗酒,预防酒精饮料的滥用。


671%的巴西民众表示政府应当对富人多征税

近日,巴西乐施会进行的研究表明,71%的巴西民众表示,政府应当对富人多征税。

调查指出,非常富有的巴西富人确实有很大的免税额,占人口0.1%的极富裕巴西民众平均免税的收入达到其收入的66%,而收入是巴西最低工资3倍到20倍的巴西中产阶级的收入中,只有17%能够免税。巴西人口0.1%的富人免税的额度非常高。

据了解,尽管大多数人在遇到税收问题时第一反应是不想增税,但事实上,并不是所有人都这么想。75%的巴西民众强调,他们拒绝会影响到整个社会的普遍增税,但对于针对富人增税他们并不是非常反对。71%的民众非常支持政府针对富人多征税,72%的人希望政府可以为贫困人口减少税金。


7、英国科学家研发出可抑制癌细胞增长的装置

近日,英国科学家研发出可抑制癌细胞增长的装置。这种装置借助无线技术产生的电场来操控体内靶细胞的行为,电场为该装置提供热力学驱动力,让癌细胞内部和外部发生化学变化,对癌细胞有丝分裂的形成过程进行干扰,从而抑制癌细胞增殖。


8、美国科学家发明出可检测人体内部环境变化的菌细胞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明出可检测人体内部环境变化的菌细胞。研究人员通过对一种实验室常用的大肠杆菌品种进行基因修补,能够欺骗它们不仅记录与周围环境的交互作用,并且也会记录这些事件的时间标记。借助该大肠杆菌细胞,研究人员可诊断疾病或者监测病人体内的环境变化。


9、青海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辩论赛落幕

近日,青海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辩论赛落幕。本次辩论赛以青春筑梦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分为本科、专科两个组别,本科组3所大学采用主客场循环赛制,专科组8所高等职业学院采用淘汰赛制。经过一个多月的比拼,青海民族大学荣获本科组冠军,青海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专科组冠军。


10、天津市首届高校心理委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近日,天津市首届高校心理委员职业技能大赛举行。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经过各学校校内选拔与初赛的评审,最终23名心理委员晋级决赛。决赛采取现场比赛方式,分为视频个人展示、案例分析、情景对话三个环节。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天津财经大学、南开大学等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


11、美职篮:湖人107104险胜76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107104险胜76人。本场比赛,湖人方面,英格拉姆贡献21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克拉克森得到16分,鲍尔获得108个篮板;76人方面,恩比德砍下337个篮板,卡文顿拿下196个篮板,西蒙斯贡献1215次助攻。


12、美职篮:篮网10095击败雷霆

昨日,在美职篮常规赛中,篮网10095击败雷霆。本场比赛,篮网方面,勒夫特得到2110次助攻,杰弗森贡献17分,克拉比拿下156个篮板;雷霆方面,威斯布鲁克砍下31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亚当斯获得1214个篮板,安东尼贡献1111个篮板。


13、欧联杯:阿森纳60完胜鲍里索夫

昨日,20172018赛季欧洲足联欧洲联赛H组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阿森纳60完胜鲍里索夫。本场比赛,第11分钟,钱伯斯长传禁区右侧的沃尔科特被客队勉强解围,德布希禁区右侧20码处抽射远角入网。第37分钟,维尔贝克突入禁区被对方后卫勉强铲球解围,沃尔科特小禁区边缘推射入网。

14、斯诺克英锦赛:吕昊天46不敌乔伊斯

昨日,2017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八分之一决赛结束,吕昊天46不敌乔伊斯。本场比赛,乔伊斯率先进入状态获得赛点,无路可退的吕昊天表现沉着冷静,连挽两个赛点后将比分缩小为45,然而第十局吕昊天为一杆不到位的防守付出代价,最终164丢掉该局,总比分46告负,被淘汰出局。


15、第五次中国传统手工艺文化英国行活动举行

近日,第五次中国传统手工艺文化英国行活动在英国伦敦举行。本次活动以传承匠心,百年绣梦为主题,共有90余件中国传统手工艺术品,40余套东西方设计师联手打造的手工刺绣服装参展。现场还有9名中国西南地区少数民族绣娘现场展示刺绣手艺、还原工匠精神,不断推动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16、偶像剧《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杀青

近日,奇幻偶像剧《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结束了为期三个月在曼谷的拍摄,正式杀青。该剧改编自施定柔小说《结爱,异客逢欢》,由陈正道、许肇任执导,讲述了由黄景瑜饰演的千岁狐仙贺兰静霆与宋茜饰演的凡人记者关皮皮两人宿世纠葛的虐恋故事。



责任编辑:曹  越

责任审核:魏  敏

播音主持:张媛烨 赵俊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