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2-0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89


125日中午新闻


1、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召开

昨日,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在浙江嘉兴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王沪宁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王沪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阐释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党和政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红船精神”等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推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激励和鼓舞广大干部群众用伟大精神推动伟大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任务不懈努力。

王沪宁指出,“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它所承载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是激励我们党顽强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全国上下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引导人们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2、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表示坚决反对特权思想

近日,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熊惊峰表示中央纪委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熊惊峰指出,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首次会议审议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为加强中央政治局作风建设。党和政府要继续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毫不动摇地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要求上来;要始终保持坚定不移抓作风建设的恒心与定力,保持正风肃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

熊惊峰强调,各部门应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掌握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主要表现;应加大纠正和查处力度,推动党员干部改作风转作风;应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对当前特权现象的具体表现进行研究分析,对群众痛恨的耍特权行为严肃处理、及时通报,决不让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横行。


3、《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发布

昨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

《报告》指出,互联网发展将从加速普及转向质量提升,应以“数字中国”建设为统领铸就经济社会发展新设施新平台。人工智能将成为网络信息技术发展的新“蓝海”,应以关键性、基础性软硬件研发为重点抢占制高点。内容付费将成为互联网媒体盈利增长新热点,应积极推动中华文化创造性转换、创新性发展。

该《报告》从基础设施建设、创新能力、数字经济发展等六个方面,对全国各省区市互联网发展成效和水平进行了科学分析、量化评估。该《报告》对各地进一步明确互联网发展的战略目标和重点,准备把握自身比较优势、地域优势和发展优势,提高本地区互联网发展治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参考作用。


4、世界政党与中国共产党高层对话会闭幕

近日,世界政党与中国共产党高层对话会闭幕。

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表达了中国共产党愿同各国政党一道,共促世界发展、共享世界繁荣、共掌世界命运的坚定决心。各方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讲话,高度肯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性贡献,高度期待中国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

刚果共和国劳动党总书记恩戈洛指出,对话会期间,来自全世界范围内的各国政党共同探讨问题、交流沟通,达成了凝聚各方智慧的《北京倡议》。本次对话会在世界政党发展史上前所未有。作为沟通交流的平台,对话会让世界政党凝聚起来,跨越障碍,为世界未来的发展规划蓝图。


52017年全球繁荣指数排行榜发布

近日,2017年全球繁荣指数排行榜发布。挪威、新西兰、芬兰在排行榜中位列前三名。

在自然资源指标中,巴西由2016年的28位升至23位。在医疗卫生指标中,巴西由2016年的81位升至71位。虽然排名仍然很低,但巴西在安全方面的排名由89位升至88位。

据了解,近年来,巴西人的健康情况有所改善,人们感到更加快乐,忧虑和悲伤情绪减少。此外人们的社会关系也越来越好,朋友之间更愿意提供经济援助。但是,由于巴西很难获得金融服务,从而使得国家排名受到影响。


6、巴西旅游部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举行共同会议

近日,巴西旅游部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举行共同会议,巴西旅游部部长贝尔特朗出席并发表讲话。

贝尔特朗表示,航空业在巴西旅游业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巴西政府对机场、基础设施以及国内航空线路进行改进并扩张,有利于巴西航空业以及旅游业的长足发展。

贝尔特朗指出,巴西政府计划重新对巴西机场进行投资,改善国内机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国家旅游业的发展。在这个方面,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是巴西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为更好地满足巴西民众对于出行的需要,巴西政府应该加大同全球各大投资者的合作,欢迎更多的航空公司入驻巴西。


7、中国科学家发现蛋结构材料能有效杀伤肿瘤细胞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实验中发现,蛋结构材料能有效杀伤肿瘤细胞。该研究团队首次制备出由上转换荧光纳米颗粒与合金半导体组成的蛋黄与蛋壳结构复合材料。该材料在近红外光下可激活产生高活性氧物质,在肿瘤治疗与有机染料废水治理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8、中国科学家绘出遗传物质修复关键组分的高清结构

近日,中国科学家绘出遗传物质修复关键组分的高清结构。科学家首次以近原子分辨率描绘了一种脱氧核糖核酸修复关键组分的结构,为新型癌症治疗药物的研发提供结构基础。


92017中国与德国大学生足球四强赛落幕

近日,2017中国与德国大学生足球四强赛在陕西师范大学落幕。太原理工大学男足队和德方青年足球联队奉献上了精彩比赛。经过90分钟的激烈角逐,最终太原理工大学男足队以30的比分获得比赛胜利。


10、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区决赛落幕

近日,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创业创新大赛华东赛区决赛结果揭晓。尖叫智能外骨骼机器人、工业机器人运动控制系统、先进自冲铆接技术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以及基于机器人视觉的超高速板卷材自动化在线检测系统分别获得创业组前三名。


11、美职篮:森林狼112106击败快船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森林狼112106击败快船。森林狼方面,巴特勒砍下338个篮板,吉布森得到2011个篮板,唐斯获得1512个篮板;快船方面,里弗斯砍下305个篮板,德安德烈获得1712个篮板,威廉姆斯得到23分。


12、美职篮:勇士12395战胜热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12395战胜热火。勇士方面,库里砍下30分,杜兰特得到24分,汤普森获得19分;热火方面,德拉季奇得到20分,理查德森获得12分,奥利尼克贡献14分。


13、英超:曼城21战胜西汉姆联

昨日,20172018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5轮继续进行,曼城21战胜西汉姆联。第83分钟,德布劳内斜传,席尔瓦在小禁区边缘内凌空弹射,足球入网。


14、举重世锦赛:莫拉迪凭借203公斤有效成绩获得挺举冠军

昨日,举重世界锦标赛男子94公斤级四分之一比赛进行,莫拉迪凭借203公斤有效成绩获得挺举冠军。莫拉迪为智利获得了其国家举重史上最伟大的突破性胜利。


15、喜歌剧《法斯塔夫》演出进行

近日,威尔第喜歌剧《法斯塔夫》亮相中国国家大剧院。该喜歌剧是意大利歌剧作曲大师威尔第创作生涯中的最后一部歌剧作品,取材于莎士比亚文学经典,以轻松的旋律叙述着法斯塔夫引发的诙谐闹剧。


16、动画片《寻梦环游记》上映

近日,动画片《寻梦环游记》上映。该动画片以墨西哥亡灵节为背景,讲述12岁男孩米格不顾禁止接触音乐的族规,努力追寻音乐梦想,在奇遇中进入了亡灵的世界,探寻家族隐秘往事的故事。



播音主持:王玉 殷悦佳 许贞武

责任编辑:张婧茹

实习编辑:赵帅 门朝阳

责任审核:刘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