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2-0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78


124日中午新闻


1、中国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近日,中国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王沪宁向大会致贺词。

王沪宁指出,加强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团结合作,不断巩固多党合作政治格局,是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重要方面。中国共产党将按照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王沪宁强调,中共中央相信致公党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一定能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相信致公党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始终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致公党要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2、张德江会见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外方代表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会见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外国政党领导人。

张德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高层对话会上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和主张,表明了中国共产党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有助于促进世界各国共同繁荣和进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符合各国人民追求发展进步的共同愿望。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与各国议会和国际议会组织的交流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创造人类美好未来作出积极贡献。

外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讲话反映了当今时代发展潮流和人类发展大势,符合各国人民的共同期待,也指明了政党和政治组织的历史责任和努力方向。


3、李克强分别会见白俄罗斯总理科比亚科夫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契会见白俄罗斯总理科比亚科夫。

  李克强表示,中国与白俄罗斯是友好邻邦。建交25年来,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发挥互补优势,挖掘经济贸易、投资合作潜力,以中白工业园建设为重点,加强有关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能合作,并共同探讨创新融资方式,更好实现互利共赢。加强人文交流,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交往,积极培育合作新增长点。

科比亚科夫表示,白俄罗斯支持中国的发展方向和举措,愿积极对接两国发展战略,建立起全天候友好合作关系。白方将参与明年在中国举办的国际进口博览会,加快和完善白中工业园区建设,并进一步开展物流、科技创新等项目合作。


4、法国总统马克龙呼吁尽快启动伊拉克库区和中央政府对话

近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呼吁尽快启动伊拉克库区和中央政府对话。

马克龙指出,法国支持伊拉克领土完整,支持库区政府享有的宪法权利,敦促伊拉克中央政府与库区政府展开对话。对于伊拉克事务,法国既致力于实现一个强大的、统一的伊拉克,也致力于推动这一进程按照伊拉克宪法的预期进行,并主张尊重伊拉克库区和伊拉克全国境内的多元化。

马克龙强调,库区和中央政府对话应该按照伊拉克2005年宪法的精神,实现伊拉克各地区预算平衡和财政转移支付较为公正,要完全尊重伊拉克宪法中关于领土的表述。


5、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会见中国总理李克强

近日,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会见中国总理李克强。

阿卜杜拉表示,中国是阿富汗的好邻居。发展阿富汗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阿方赞赏中方推动阿和解进程的努力,感谢中方促进阿经济重建、能力建设、民生改善的积极作用以及在多边平台给予的帮助,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将阿中关系提升至新高度。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阿富汗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关系继续稳步向前推进。中方支持阿民族团结政府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努力,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广泛包容的政治和解进程,愿同阿富汗巩固睦邻友好,增强政治互信,在阿和平重建中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为阿早日实现国内政治稳定与经济发展助一臂之力。


6、联合国环境署国际科学政策商业论坛举行

近日,由联合国环境署举办的国际科学政策商业论坛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

联合国环境署首席科学家刘健在论坛开幕式致辞表示,当前第四次工业革命为发展绿色技术市场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论坛将围绕大气污染防治等关键问题达成共识,消除科学、政策和社会之间的壁垒,推动多方合作。

据了解,本届论坛发布题为《填补空气质量管理中的数据空缺》的报告,报告指出监测空气质量是大气污染防治的第一步,本届论坛还探讨了如何利用低成本传感器、卫星监测技术、数据管理等技术手段提供可靠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


7、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查卫星一号

近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陆地勘查卫星一号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这颗卫星主要用于开展陆地资源遥感勘查,这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57次飞行。


8、中国科学家在冠状病毒起源与进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冠状病毒起源与进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研究揭示了我国蝙蝠携带有不同株具有跨种传播至人群可能性的冠状病毒,发现冠状病毒可能的重组起源,为相关疾病的预防提供了重要依据。


9、印度尼西亚汉语教学研讨会暨汉语教学案例交流会举行

昨日,印度尼西亚汉语教学研讨会暨汉语教学案例交流会在泗水国立大学举行。本次教学案例交流会共分为四个讨论小组,近30位一线汉语教师通过教学案例分享了他们在教学及管理中的方法与感悟。


10、第二届高校学生文化遗产创意设计赛启动

近日,第二届高校学生文化遗产创意设计赛启动。本届赛事面向所有高校学生征集基于中国文化遗产资源的设计作品,鼓励学生们走出原有学科范畴,使考古、文化遗产、艺术等不同领域的学子共同参与到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创意转化中。


11、美职篮:鹈鹕123116击败开拓者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鹈鹕123116击败开拓者。本场比赛,鹈鹕方面,考辛斯拿下388个篮板,霍乐迪获得17分,摩尔贡献19分;开拓者方面,利拉德拿下298次助攻,迈克科伦姆获得17分,莱昂纳德取得17分。


12、美职篮:骑士116111战胜灰熊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116111战胜灰熊。本场比赛,骑士方面,詹姆斯拿下34分,勒夫取得2011个篮板,史密斯获得175个篮板;灰熊方面,埃文斯拿下317个篮板,加索尔取得276个篮板,格林获得167个篮板。


13、西甲:皇家马德里00战平毕尔巴鄂竞技

昨日,20172018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4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客场00战平毕尔巴鄂竞技。第29分钟,加西亚任意球混战中横传,但阿杜里斯近距离铲射错过机会,第72分钟,伊斯科传球,C罗禁区右侧凌空抽射憾中近角立柱外侧弹出。


14、英超:曼联31力克阿森纳

昨日,20172018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5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联客场31力克阿森纳。第4分钟,瓦伦西亚前场抢断,博格巴传球,瓦伦西亚禁区低射,第11分钟,卢卡库抢断穆斯塔菲,马夏尔禁区内停球后轻巧妙传,跟进的林加德射入左下角。


15、舞蹈剧场《两地书》首演

近日,由香港与内地青年舞者联合创作的舞蹈剧场《两地书》在北京首演。《两地书》是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青年舞蹈人才培育计划”与香港艺术节首次联合制作,旨在加强内地与港澳台文化艺术交流,为青年舞者搭建交流平台。


162017年腾讯视频年度指数发布

近日,2017年腾讯视频年度指数发布。作为目前国内最重量级的网络视频之一,腾讯视频本次公布的指数在一定程度上从电视剧、电影、综艺等几方面展现了中国网络视听的发展特点。



播音主持:刘梦琪 赵旭鹏

责任编辑:赵 亮

实习编辑:梁淑灵 赵元昕

责任审核:刘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