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7-12-03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2-03浏览次数:36


第十期天下体坛


赛事速递

篮球公园

美职篮-双枪低迷神塔砍2511 三人20加雄鹿客胜开拓者

北京时间121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雄鹿10391击败开拓者。雄鹿方面,米德尔顿拿下26分、7个篮板,布雷德索获得25分,安特托孔波得到20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开拓者方面,约瑟夫拿下25分、11个篮板,利拉德得到18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迈克科伦姆拿到15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


美职篮-爵士末节发飙取四连胜 快船残阵出战功亏一篑

北京时间121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爵士126107击败快船。爵士方面,米切尔拿下24分、6次助攻,卢比奥获得15分、6次助攻,费沃斯得到12分、12个篮板;快船方面,里弗斯贡献25分、6次助攻,威廉姆斯获得20分、5次助攻,约翰逊得到11分。


美职篮-三巨头75分杜兰特遭驱逐 勇士末节压制胜魔术

北京时间122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133112击败魔术。勇士方面,汤普森拿到27分,库里得到23分、10次助攻和6个篮板,格林获得12分、10次助攻和5个篮板;魔术方面,戈登拿下29分、7个篮板,福尼尔获得22分、5次助攻,佩顿获得10分、9次助攻。


美职篮-沃尔缺阵奇才击溃活塞

北京时间122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活塞91109不敌奇才。活塞方面,哈里斯拿到15分,德拉蒙德获得14分、17个篮板和7次助攻,布拉德利贡献13分;奇才方面,莫里斯拿下23分、7个篮板,波特获得17分、7次助攻,戈塔特得到12分、12个篮板。


美职篮-小奥36分步行者负猛龙

北京时间122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步行者115120不敌猛龙。步行者方面,奥拉迪波砍下36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特纳拿到17分、6个篮板,科里森获得16分、6次助攻;猛龙方面,德罗赞拿下26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伊巴卡得到15分、8个篮板,瓦兰丘纳斯获得13分、7个篮板。


绿荫战场

英超—厄齐尔两传一射 吉鲁梅开二度

北京时间1130日,20172018赛季英超联赛第14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阿森纳主场50完胜哈德斯菲尔德。比赛第3分钟,阿森纳前场中路打出精妙配合,拉卡泽特禁区内推射打进左下角,10。第68分钟,厄齐尔接科拉西纳茨传球后,禁区前与桑切斯配合,吉鲁门前推射将比分变成20。 


西甲—杰森冈萨雷斯各失良机 马拉加00战平莱万特

北京时间122日,20172018赛季西甲联赛第14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马拉加主场00战平莱万特。第32分钟,杰森接队友左路传中,无人看守情况下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第47分钟,冈萨雷斯迎球推射,皮球打得太正被门将没收。最终两队互无建树,比赛00平局收场。


意甲—哲科斯特罗曼建功 罗马31战胜斯帕尔

北京时间122日,20172018赛季意甲联赛第15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罗马31力克斯帕尔。上半场斯帕尔后卫马蒂尼奥染红,哲科与斯特罗曼随后相继建功;下半场佩莱格里尼锦上添花,维维亚尼点球补射扳回一分,最终罗马主场轻取斯帕尔。


德甲—弗赖堡00闷平汉堡 汉堡距降级区2

北京时间122日,20172018赛季德甲联赛第14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弗赖堡主场00战平来访的汉堡。第9分钟,弗赖堡前锋彼得森禁区外左脚凌空打门,皮球被对方飞身扑出。第49分钟,哈勃勒在禁区内过掉多名汉堡后卫,最后的打门打在对方后卫腿上。最终,汉堡客场00逼平弗赖堡。


法甲—萨义德传射导逆转 第戎32险胜波尔多

北京时间122日,20172018赛季法甲联赛第16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第戎主场32险胜波尔多。第12分钟,卡福为波尔多先声夺人,01。第34分钟,谢卡助攻扬贝尔扳平比分,11。第86分钟,萨义德完成绝杀破门,32。最终第戎主场两度落后上演逆转好戏险胜波尔多。


综合集锦

英锦赛-梁文博61大胜过首轮

北京时间1130日,2017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继续进行,中国球员梁文博最终总比分61横扫桑德森林轻松闯过首轮关。第六局梁文博上手后打出单杆112分拿到赛点,除第一颗红球连接粉球外其他红球全部围绕黑球。第七局梁文博远台进攻主动上手后打出单杆72分制胜,比分定格在61,轻松晋级第二轮。


世界羽联—19岁新星进女单决赛 李龙大组合落败

北京时间122日,世界羽联韩国大师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女单中国德比中,19岁的高昉洁战胜了昨天淘汰成池铉的00后小花王祉怡,晋级决赛。男双,复出的李龙大和柳延星半决赛落败,无缘决赛。


乒球世青赛—中国多人晋级 混双四强占据半壁江山

北京时间122日,2017年世界青年乒乓球锦标赛在意大利展开各个单项的角逐。男女单打首轮中国队全部过关,男双和女双各两对组合进入八强;混双比赛中国队两对组合拿到半决赛资格。


举重世锦赛—东欧猛女揽三金 韩国八年来终得首冠

北京时间122日,2017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在美国阿纳海姆又进行了两个级别的决赛较量。罗马尼亚选手托马以抓举109公斤、挺举128公斤、总成绩237公斤获得女子63公斤级三金。韩国选手元正植以148公斤和326公斤获得男子69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冠军,时隔八年韩国选手在世界锦标赛上再次拿下总成绩冠军。


英锦赛-怀特重振雄风淘汰卡特 豪言仍能赢任何人

北京时间121日,2017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继续进行,怀特62拿下11号种子卡特,闯入64强。比赛开始怀特稳字当头,前四局他两次落后两次追平比分。局间休息过后怀特进一步好转,零敲碎打拿下第五局和第六局后更是放开了手脚,连轰单杆128分和61分完美收官,取得最终胜利,闯入64强。


举重世锦赛-中国台北女将双冠

北京时间121日,2017年举重世界锦标赛展开新一轮争夺。中国台北选手郭婞淳以135公斤和240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双冠。终极竞争在日本选手安藤美希子和郭婞淳之间展开,安藤先举起了123公斤,再举起了126公斤,郭婞淳开把就举起了126公斤。在安藤三把冲击130公斤失败后,郭婞淳二把又举起了131公斤,获得了挺举和总成绩冠军。


二、深度复盘

世界杯完全解签:梅西有险 德巴法西齐聚四强?

 万众瞩目的世界杯32强分组抽签结束,各队落定了位置之后,关于世界杯进程的推演也就清晰了许多。每个小组都有热门球队,也可能会有黑马杀出。明年夏天在俄罗斯,会有怎样的故事上演呢?

A组:东道主有望出线

  俄罗斯这次签运不错,三档和四档都抽到了同档排名最低的埃及和沙特,二档的乌拉圭也不是最可怕的同档对手。从今年联合会杯的情况来看,在主场观众的支持下,俄罗斯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还是比较有把握的,揭幕战对沙特肯定是东道主抢分的重点。从赛程来看,俄罗斯也是从最简单到最难,分布非常有利。如果他们首战全取三分,第二战面对埃及也会更有底气。当然本组的最大热门还是苏亚雷斯和卡瓦尼领衔的乌拉圭,他们虽然已不在最顶峰,但仍然具备极强的整体实力。利物浦球星萨拉赫领衔的埃及也有一定战斗力,他们会和东道主争夺另一个出线席位,而沙特在本组中可能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了。

  预测:乌拉圭小组第一,俄罗斯小组第二

B组:C罗出线无忧

两队上次正式比赛交手是2012年欧洲杯两队上次正式比赛交手是2012年欧洲杯

  虽然本组有葡萄牙和西班牙,但这还是一个强弱分明的小组。摩洛哥和伊朗虽然也有不少名将,但要给伊比利亚双雄制造麻烦还是太难了。葡萄牙和西班牙小组赛首轮的较量,可能就会决定小组第一的归属。夺冠热门之一的西班牙整体实力强劲,但在费尔南多-桑托斯治下,葡萄牙也是一支很难缠的球队。只要C罗能够出场,桑托斯执教的葡萄牙还没有输过正式比赛。但他们在小组赛有没有可能遇到麻烦?毕竟2016年欧洲杯小组赛的艰难还在眼前,而伊朗又是一支极其强硬的球队,别忘了2014年世界杯他们坚持到第91分钟才被梅西绝杀。在面对不那么强的球队时,西班牙的办法多得多,而葡萄牙可能更需要倚仗C罗的发挥。

  预测:西班牙小组第一,葡萄牙小组第二

C组:法国一枝独秀

  法国队这次签位很好,小组赛没有什么难缠的对手,德尚的球队获得小组第一应该问题不大。在本组的二档球队是秘鲁的情况下,三档的丹麦也算是抽到了好签,有望和法国队携手出线。虽然丹麦只是附加赛才出线的,但他们两回合令人非常信服地大破爱尔兰,展现出成熟的整体实力,也说明他们完全可以对付澳大利亚这样的踢法。加雷卡治下的秘鲁稳扎稳打,攻防两端思路清晰,近几年在南美赛事中的发挥也很不错。本组除了法国之外,其他三支球队都有出线的可能性。在瞬息万变的世界杯赛场上,一些偶然因素可能就会决定比赛的结果。

  预测:法国小组第一,丹麦小组第二

D组:阿根廷遇险境?

阿根廷这个小组不好打,阿根廷所在的小组可谓暗藏杀机,三个对手都不好对付,FIFA官网也猜想这是不是“死亡之组”。克罗地亚的实力不必多说,冰岛在欧洲杯上已经展现了稳固的防守和强悍的战斗力,尼日利亚则是近些年来发挥最稳定的非洲球队,既有优秀球员也有成型的打法。对于攻击能力并不出色的阿根廷来说,如何攻坚可能是桑保利最重要的课题,毕竟这三队都有通过犀利的反击打击阿根廷的能力。赛程因素也很微妙,阿根廷对阵冰岛的第一场比赛非常重要,万一有闪失的话会给之后的比赛制造很多困难。而如果能够顺利取胜,那梅西的球队很有可能借势夺得小组第一。每届世界杯都会有黑马诞生,这次有没有可能是冰岛呢?

  预测:阿根廷小组第一,冰岛小组第二

E组:三大劲旅混战

  巴西的签运也还可以,同组的三个劲旅虽然都不好对付,但要真正威胁到桑巴军团还是不太容易的。在南美区世预赛当中,一路连胜的巴西队打法已经非常成型,蒂特的体系能够发挥内马尔最大的威力,巴黎巨星本赛季的状态也非常好。在面对胶着局面的时候,内马尔无疑是巴西队最重要的武器。除巴西外,其他三支球队整体实力非常接近,互相之间的比赛结果非常难以预料。瑞士有着更为丰富的世界杯淘汰赛经验(连续三届晋级16强),哥斯达黎加是上届世界杯的黑马,塞尔维亚同样不容小觑。无论谁最终跟随巴西出线,都不会太令人意外。

  预测:巴西小组第一,瑞士小组第二

F组:德国趁早找状态

  卫冕冠军德国队整体实力超强,在小组赛中并不会遇到太难的挑战,不过瑞典和墨西哥也都是需要抖擞十分精神来面对的球队。小组赛力压荷兰,附加赛淘汰意大利,没有伊布的瑞典看起来平民化了,但踢法强硬的他们不会轻易让人击倒。墨西哥的实力不用说,无论从联合会杯还是预选赛的情况来看,他们都有击败除了几大传统豪强之外的其他球队的能力。值得注意的是,墨西哥已经连续6届世界杯进入16强了,这种稳定性甚至要好过不少传统豪强。因此在小组第二的争夺中,墨西哥还是值得被高看一线。而四档的韩国队遭遇三大强敌,取得积分可能是更为现实的目标。

  预测:德国小组第一,墨西哥小组第二

G组:小组第一存悬念

  和B组一样,英格兰所在的G组也是一个强弱分明的小组,非洲队中相对较弱的突尼斯和来自中北美的世界杯新军巴拿马都缺乏搅局的能力。本组最有看点的比赛出现在最后一轮,英格兰和比利时正面交锋,很可能就是小组头名的争夺战。这两支球队很有意思,在各种宣传之下,两队似乎都被贴上了“伪强队”的标签——相比之下比利时还更稳一点,英格兰在两队交锋中似乎是更不被看好的一方。在马丁内斯手下,比利时显得没有那么被吹捧了,但整体实力相较三年前实际上更为成熟,核心球员们也都取得了进步。青年球员储备不错的英格兰也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弱,他们完全有和比利时一战的实力。

  预测:比利时小组第一,英格兰小组第二

H组:隐形死亡之组?

H组似乎不太引人注目,但这其实是一个隐形的“死亡之组”,因为各队之间的实力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差距存在。波兰是去年欧洲杯八强,拥有大杀器莱万,整体防守能力在欧洲杯上已经得到了证明。目前唯一不确定的是饱受伤病困扰的二号前锋米利克的状态,因为在莱万肯定会被重点照顾的情况下,其他攻击球员承担火力的能力就非常重要了。J罗领衔的哥伦比亚没有三年前那么犀利,但他们的整体实力仍然强劲,还迎回了复苏的法尔考。塞内加尔则有马内、库利巴利、迪乌夫等一干名将,完全有可能重演2002年的黑马传奇。即便是四档的日本,同样有和另外三队一战的能力,本组的每一场比赛都非常难以预料。

  预测:哥伦比亚小组第一,波兰小组第二

  淘汰赛

  如果小组赛按照以上的推演发展,那么淘汰赛首轮最值得关注的可能就是乌拉圭对葡萄牙和英格兰对哥伦比亚的两组对决,C罗能否更进一步和三狮军团能否在世界杯上有更好的表现也是值得关注的。除此之外,各大强队在淘汰赛首轮应该都不会遇到太大的考验。而到了八强阶段,西班牙和阿根廷有可能相遇,德国有可能遭遇英格兰,葡萄牙则可能和法国狭路相逢,巴西的对手有可能是比利时。四强是谁将会非常有悬念,四大热门德国、巴西、法国和西班牙会师四强是完全有可能的。如果按照以上推演,四强是这四支球队,那么半决赛对阵将是法国对巴西,德国对西班牙。当然了,世界杯的剧情从来不是从一开始就可以预测到的,这也是世界杯最大的魅力所在。世界诸强,究竟谁能称王?


三个原因,证明雷霆已经到了非常危险的十字路口

经过目前将近四分之一常规赛赛场的检验,我很看衰今年汇聚了三巨头的雷霆。虽然前几天雷霆战胜了强敌勇士,但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他们接下来就输给了小牛和活塞。当然,他们的症结,并不在于输给西部垫底的小牛和东部年轻的活塞这么表层的东西。他们的主要问题有:

第一、进攻端没有战术。说过几遍了,威少确实收着打了,他看起来试图让另外两个明星队友参与到进攻中。但问题是,他还是没弄明白在自己不频繁冲击篮筐时,该如何为这两位队友创造机会。威少为安东尼和乔治传球不假,但他的传球,真的只是“传球”,他只不过是完成了将球由自己手中转移到安东尼或者乔治手中而已,他没能在最好的时机、最好的节奏上将球送到后二人手中。当他职业生涯第一次,真正以球队核心组织后卫的身份,站在弧顶的时候,他过于拖沓了,出球节奏太慢,总是让两位明星队友拿球太晚。威少并不是不想传好球,看得出来他也在努力,但一是他还没能快速完成由一名攻击第一的后卫向分配球的核心组织后卫的转变;二是他考虑的太多,想的太多。其实如果把安东尼和乔治换成其他队友,威少的传球功力就可以立即上升一个档次,因为他心里始终有“安东尼和乔治是球星,要让他们舒服接球”的包袱,越是这样,越是犹豫而错过传球时机。

此外,三巨头之间,尤其是安东尼和乔治之间在进攻端的互动太少。本来,当两个明星球员在强侧做配合,其他球员到弱侧拉空间,是个非常简单有效的进攻方式,但雷霆反而偏偏很少使用这一招,甚至连尝试都不太愿意。从三巨头在防守一端的投入程度来看,他们并不是“有情绪”,或者“打小算盘”,他们还是很愿意为彼此付出的,所以我认为,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在于主教练多诺万。

第二、防守端执行策略不够坚决。说到防守,首先要夸一下瓜哥。安东尼来到雷霆后,站首发四号位,他必须承担起一部分的保护篮筐和禁区的工作。由于雷霆经常执行换防,亚当斯没少被对方后卫拉出禁区后突破,这时安东尼就成了禁区最后一道屏障。以往在尼克斯视防守为脏活累活的瓜哥,现在在防守一端非常积极努力,拖着一身腱子肉,频繁换防补防,脚步勤快,精神集中,防守效果也有了质的提升,除面对极为快速的小后卫突击或高大强壮中锋的碾压之外,他都能起到正面的防守作用。乔治,不用多说,一位全面的防守专家。再加上罗伯森、亚当斯两名非常优秀的防守人,威少的对球防守也还算不错,雷霆的首发阵容单兵防守能力可谓非常强悍。替补席上的格兰特、修斯蒂斯,同样是防守健将。

但问题是,有这么多这么好的防守球员,雷霆的防守是不错,但并没有达到坚不可摧的程度,没有达到预期,因为他们的防守策略很奇怪。

第三、球队的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甚至看不到解决的太大希望,士气、或曰氛围,已经有所动摇。

从顶着巨大的“三巨头”光环,到如今赛季过去四分之一却只排在西部第九,球员们和教练都背负着很大的压力。多诺万无数次在重复:“我们做的很好,我们在比赛中没有犯任何错误”;威少则继续面无表情地麻木地说着:“我们就是没有发挥好,我们下次会夺回来”,他们两人像是在敷衍,更是透露出一些不知所措的意味。

而作为外来户的乔治和安东尼,就发表着不太一样的看法,乔治几次说:“我们需要沟通,我们开了会,我们彼此谈了谈,把心里的想法和问题都讲清楚了,我们会知道该怎么做,我们会走上正轨”之类的话,很明显,他是认为球员们之间存在问题的,我猜,这其中一定有关于三人球权和责任分配的,但乔治反复提及,就证明他们不是一次想要解决,但却没能解决好这些问题;安东尼则明确指出:“我们的唯一的问题就是赛季前一段的磨合和化学反应”,最近又说到:“安德烈(罗伯森)在空位的时候应该出手投篮,当他在这种情况下不投篮,我们就会变得艰难”,社会瓜心直口快,说得更加直接,从他的语言不难看出,球队的人员分工和战术还有待改进,但也似乎没有很好的办法。

球星们的发言越来越频繁,就说明球队的问题越来越多,大牌们的情绪也在逐渐积累。一旦他们真的失去耐心,那么对于雷霆来说,也许他们的未来,就要面对分崩离析的结局。


三、一周热点

国际范!孙杨英文发布感言 生日有三大愿望

  北京时间122日晚,2017FINA泳坛盛典在三亚举行。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荣获了2017年度中国游泳运动杰出贡献奖。颁奖台上,晒得比主持人沙桐“还要黑”的“大白杨”用英语发表了获奖感言。

  他说道:“女士们、先生们,晚上好!我是孙杨,人们叫我中国的太阳。我今天非常荣幸来到三亚这个美丽的城市,参加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我想感谢国际泳联给我这个奖项,这对我来说是一种认可,更是一种鼓励。我也想感谢国际泳联一直以来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动游泳运动的发展,为运动员提供了公平公开的竞争舞台,而且也让越来越多的普通人感受到游泳这项运动的魅力,能为这份伟大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是我的荣幸。”

  “我或许是个很有天赋的运动员,但是如果没有导师们、教练们的谆谆教导,没有队友们的共同努力,以及家人亲友们的陪伴,就没有今天的我。所以请允许我借此机会,感谢国际泳联,感谢我最亲爱的家人、朋友,还有热爱游泳大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我的团队、我的粉丝,这份荣誉同样属于你们。再次感谢各位,希望大家能享受这个美好的夜晚,再次感谢各位,谢谢。”

  礼貌的孙杨今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谢谢”。在获奖感言之后,他又用中文感谢了团队和赞助商的支持和陪伴。

  当被问到英文为何学得那么好时,他表示:“其实我的英语还很一般,还在学习阶段。我觉得作为一名运动员,就像高敏姐姐说的,现在我们运动员不仅要有好的成绩,()要有好的形象。就是要全方位来打造、塑造自己,这才是一个完美的、优秀的运动员。”

  当提到自己的肤色时,孙杨笑称现在自己被沙桐黑了。至于原因,他解释说因为自己昨天才从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训练中赶回来,是为了这个颁奖、为了中国游泳特地赶回来的。“现在澳洲正是炎热的夏天,每天都在酷热下进行上下午的训练。因为是恢复周期,所以保持比较低的量,一般一天是在15km16km之间,所以晒得特别黑。”

  主持人提到昨天是孙杨26岁的生日,现场大家集体向他道了“生日快乐”。对此,孙杨说他很幸福,另外他还透露,昨天晚上,一众水上运动的前辈、现役或即将退役的运动员一块儿给他过了个难忘的生日。“非常感谢他们,有这么多人(给我)过生日还是第一次。”

  对于如何定义体育偶像这个名称,孙杨表示自己更多的是要给大家传递更多正能量,就像习主席在十九大会议上说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定要牢记国家赋予的这份使命,国家给予的这份荣誉,这才是正能量,才是青少年应该学习的榜样和偶像。

  至于自己的榜样,他说是菲尔普斯。“因为他虽然已经做到最极致最顶尖了,但依然不断奋斗、不断努力。他留下的精神是我们一直要追求、学习的。而我现在正在往这条路上学习、前进,并进行着伟大的训练和努力。”

  而说到生日愿望,孙杨说,一愿自己能继续保持很高的竞技水平,继续站在世界舞台的尖端和领奖台上,继续为中国游泳争光;二愿中国游泳可以有更多的后备人才涌现,在周继红主席带领下奋发图强,使中国水上运动走向新的辉煌和更高一层;三愿中国不仅成为体育强国,还要成为体育大国,把运动员的精神和价值分享传递给身边的人,这才是最终的梦想。


四、赛事预告

124日星期一4:00 法甲第16轮 蒙彼利埃 - 马赛

125日星期二9:30 美职篮常规赛 活塞 - 马刺

125日星期五9:30 美职篮常规赛 掘金 - 小牛

126日星期三3:45 欧冠小组赛 奥林匹亚科斯 - 尤文图斯

126日星期三3:45 欧冠小组赛 巴塞罗那 -  里斯本竞技

127日星期四3:45 欧冠小组赛 热刺 - 希腊人竞技

127日星期四8:00 美职篮常规赛 国王 - 骑士

128日星期五2:00 欧联杯小组赛 亚特兰大 - 里昂

128日星期五2:00 欧联杯小组赛 利阿波罗 - 埃弗顿



播音主持:卢存禹 滕达 杨雪

责任编辑:赵亮

责任审核:徐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