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2-0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2-03浏览次数:83


123日中午新闻


1、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

习近平表示,当前,中国与柬埔寨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持续扩大,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党和政府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把握中柬关系。中方愿同柬方一道,积极拓展两国战略合作,发挥两党交往对两国关系的政治引领作用,拓展务实合作广度深度,加强防务及执法安全领域合作。

洪森指出,中国是柬埔寨高度信任和充分信赖的亲密伙伴,柬埔寨对柬中的关系感到满意,希望与中方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合作,不断推动柬埔寨与中国经济的发展,来造福两国的人民。中国共产党的治党治国经验对柬埔寨人民党启示良多,希望就此进一步深化和中方的学习交流,不断提升自身执政能力和水平。


2、第五次中国与法国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举行

近日,第五次中国与法国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与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出席并发表讲话。

马凯表示,本次对话是在习近平主席和马克龙总统汉堡会晤和中共十九大后经济财金领域两国首次政府间高层对话。双方要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深入交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规划好“一带一路”框架下对接和互利合作,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开创新时代中法合作新局面。

勒梅尔指出,中共十九大后法国对加强对华合作充满期待,法方愿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共同开辟双边合作新的更好前景。本次对话达成71项互利共赢成果。双方同意加快“中国制造2025”与法国“未来工业”计划对接,重点加强投资、汽车、航空航天等。


3、《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六次会议联合公报》发布

近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六次会议联合公报》发布。

《公报》表示,世界贸易组织是讨论国际贸易议题和制定多边贸易体系规则的主要平台。为维护世贸组织规则的权威性和有效性,各代表团团长支持进一步巩固开放、透明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防止国际贸易关系碎片化,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

《公报》指出,在金融和原材料市场不稳定、外汇价格持续波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应进一步完善国际货币和金融体系。各代表团团长支持二十国集团为落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及治理改革共识,支持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各项国际、地区和国别倡议对接合作。


4、美国《减税及就业法》法案通过

近日,美国《减税及就业法》法案通过,该法案成为美国史上最大的税收减免法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整体税改法案是慷慨地为企业减税,对家庭和个人温和减税。这是31年来国会首次修改税法。该法案将把企业所得税从35%降低到20%,允许企业主从企业收入中扣减20%。该法案把已婚夫妇的标准抵减额从1.2万美元提高到2.4万美元。但对个人的减税条款将于2026年到期,而公司减税将成为永久性的。

据了解,根据最新估测,税改法案的减税措施可能会为美国带来1万亿美元的赤字,这也成为此前各方僵持的焦点。对此,特朗普和众多共和党人曾表示,这些赤字将会由额外的经济增长来填补,但另一些参议员则考虑通过大幅增税来确保政府收入。


5、津巴布韦新一届内阁名单公布

近日,津巴布韦新一届内阁名单公布,津巴布韦新任总统埃默森发表讲话。

埃默森表示,本届公布的名单中,与此前新内阁可能包括反对党人士的预期不同,新内阁的部长全部来自执政党津民盟,并且有数名军方人士入阁。除了多名部长留任、没有反对派人士入阁,一些分析人士还对津巴布韦军方高层被任命为部长感到意外。

埃默森指出,根据新内阁名单,部长人数从此前的26名削减到22名。外交部长由陆军少将莫约担任。空军少将佩伦斯出任另一重要职务,担任土地、农业与农村安置部部长,原国家安全部长莫哈迪被任命为国防部长。此外,在津巴布韦政治危机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穆茨万格瓦出任信息部长。


6、哈萨克斯坦总理萨金塔耶夫会见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近日,哈萨克斯坦总理萨金塔耶夫会见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萨金塔耶夫表示,哈萨克斯坦与中国一直是好朋友,哈中产能合作是两国经济合作的成功范例,为两国关系全面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首届哈中地方合作论坛的成功举办,开拓了两国合作的新领域。哈方愿意积极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进一步推进产能合作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哈中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是高度互信的全面战略伙伴,2017年是中哈建交25周年,也是两国关系发展的又一个丰收年。中国希望双方继续共同努力,落实已达成的各项共识,并加强对有关成果和经验的梳理,推动双方务实合作,特别是产能合作以更大步伐向前迈进。中方愿意在经济贸易、绿色农业等领域与哈萨克斯坦加强合作。


7、美国科学家创造出不触碰皮肤监测生命体征新技术

近日,美国科学家创造出不触碰皮肤监测生命体征新技术。研究人员通过把身体外部和内部的运动转变成射频信号,研发出一种不直接接触皮肤便可监测人体生命特征的最新方法。


8、中国科学家研制出电子皮肤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制出电子皮肤。研究人员经过一系列封装工艺,把石墨纳米片加入到弹性高分子体系里,形成一种高柔性、高灵敏度的“电子皮肤”,并且,这种“电子皮肤”具备工业化大量生产的条件。


9、南京财经大学举办全国高校研究生财经论坛

近日,南京财经大学举办全国高校研究生财经论坛。本次论坛共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研究生会代表参加,论坛期间,还举行了论文大赛、十佳论文答辩会和高校研究生会主席高峰论坛。


10、南京大学举行首届海外留学展暨伙伴高校研讨会

近日,南京大学举行首届海外留学展暨伙伴高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为师生提供一个认识国外高校、获取留学信息、掌握国外高校申请技巧的平台,同时也为落实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战略和建设“双一流”大学、培养国际一流人才的目标提供支持。


11、美职篮:勇士133112击败魔术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133112击败魔术。勇士方面,汤普森得到27分,杜兰特获得25分,斯蒂芬贡献2310次助攻;魔术方面,戈登拿下297个篮板,福尼尔取得225次助攻,西蒙斯得到18分。


12、美职篮:马刺9579战胜灰熊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马刺9579战胜灰熊。马刺方面,拉马库斯拿下226个篮板,保罗取得88个篮板,托尼获得84次助攻;灰熊方面,加索尔得到1613个篮板,麦克勒莫贡献14分,钱德勒取得12


13、意甲:尤文图斯10力克那不勒斯

昨日,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15轮展开一场角逐,尤文图斯10力克那不勒斯。第12分钟,迪巴拉带球反击通过中场分球,伊瓜因禁区右侧紧趟一步,在门前8米处推入近角,10


14、意甲:罗马31战胜斯帕尔

昨日,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15轮展开一场角逐,罗马31战胜斯帕尔。第26分钟,作为罗马替补的希克,赢得了两次前场定位球机会,还有一次门前抢射差点反超比分。第64分钟,作为前锋的乌德尔,瞅准时机,趁对手不备,成功射门。


15、第二届中国大运河国际论坛举行

近日,第二届中国大运河国际论坛举行。本次论坛以“中国大运河文化带构建”为主题,多名国内外运河研究专家和中国大运河沿岸城市代表共同梳理了大运河文化发展脉络,全方位探讨了大运河文化带的保护开发,推动其可持续发展。


16、电影《勇往直前》特辑首发

近日,电影《勇往直前》特辑首发。该电影讲述了2013年美国亚利桑那大火,“格拉尼特山高手”消防队受命阻止森林大火蔓延以保卫家园,面对几乎失控的火势依旧勇往直前,却身陷险境的故事。



播音主持:卢存禹 刘雨佳

责任编辑:周香芹

实习编辑:宋慧

责任审核:徐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