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2-0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2-02浏览次数:79



122日中午新闻


1、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习近平表示,中国党和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奉行同缅甸友好方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两国关系,愿同缅方一道,牢牢把握中国与缅甸关系发展正确方向,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各项共识,积极探讨建设中缅经济走廊等新的合作增长点,推动中缅关系又好又快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昂山素季指出,缅甸与中国关系对缅甸方面而言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我们有历史悠久的民间友好情谊,也有近年来相互信任、彼此尊重的密切合作。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缅中关系的高度重视,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党和政府的真诚友好情谊,这必将推动缅中关系更为坦诚亲密,在缅中经济走廊等各领域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


2、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

李克强表示,中国与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各领域合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启动四年多来取得积极进展。中国方面愿同巴基斯坦方面落实好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稳步推进产能合作。中方愿秉持高度的政治诚意,同巴方探讨自由贸易区的建设,促进双方贸易平衡发展,推动两国企业加强合作。

阿巴西指出,巴基斯坦与中国传统友谊深厚,合作关系密切,是目标一致、相互支持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巴方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深化各领域合作,不断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当前巴中经济走廊建设进展顺利。巴方将继续全力推进走廊建设,采取措施保障项目建设安全。


3、《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布达佩斯纲要》发布

昨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布达佩斯纲要》发布。

《纲要》表示,贸易和投资方面,各方相信外国投资是国内外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的重要推动力,同意致力于进一步为利益攸关方推动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中国与欧洲投资协定若能达成,将有助于提升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水平,为各方企业和投资者创造稳定、透明、可预见的营商环境。

《纲要》指出,2017年适逢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启动五周年,在27日开幕的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第七届经济贸易论坛中,与会各方共同回顾了合作5年来走过的历程及《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中期规划》落实情况,一致认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在政治、经济贸易、交通物流等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和丰硕成果。


4、东盟十加三能源合作论坛举行

近日,东盟十加三能源合作论坛举行。

泰国能源部国际能源合作部主任立文亚科恩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对能源发展及其贸易区域合作有着重要影响。这就把区域各国之间的相互依存度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有利于改善东盟国家之间的互联互通性,这和泰国的能源战略发展方向是一致的。

日本能源经济研究所战略研究部副主任久谷一朗强调,在互联互通过程中,要注重政策的协调性。能源合作是东亚地区合作的重要领域,但每个国家现阶段发展状况不一,所以更加需要分享信息和经验并进行相应的技术转移,寻找更加契合各国利益的具体领域开展合作。


5、美国与中国政府间民用航天对话第三次会议举行

近日,美国与中国政府间民用航天对话第三次会议举行。

双方一致指出,空间探索领域可作为美中民用航天优先合作方向,在国际深空探测协调组等多边论坛框架下,进一步加强空间探测计划、月球探测、火星探测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双方一致强调,强化两国在民用航天规划与空间政策方面的交流十分重要,建立稳定长效的空间政策交流共享平台,有利于协调美国与中国双边和国际多边合作政策,指导两国航天以多种形式交流合作。加强空间碎片及安全领域的合作符合美中两国航天发展共同利益,双方将继续加强在政策、安全标准以及操作等方面的双边交流与合作;推动在空间技术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数据共享和应用研究方面的合作。


6、俄罗斯总检察长表示为打击网络犯罪需制定新的国际法规

近日,俄罗斯总检察长柴卡表示,为有效应对网络威胁,必须开展国家间合作,在联合国的领导下为打击网络犯罪制定新的国际法规。

柴卡指出,目前打击网络犯罪的国际法律框架存在缺陷,比如,没有应对互联网黑客攻击等现实威胁的国际法律。欧洲议会2001年通过的计算机信息领域犯罪公约已经过时,不能涵盖目前所知的全部计算机犯罪。

柴卡强调,2013年至2016年间,仅俄罗斯境内的网络犯罪案件数量就增加了5倍,此类案件的数量2017年上半年就增加了30%。最常见的网络犯罪包括通过互联网盗窃金钱、在互联网宣扬极端主义,以及计算机间谍活动等。


7、意大利科学家研制出仿生手臂

近日,意大利科学家为截肢者研制出一款仿生手臂。这款仿生手臂分为多手臂和单手臂,使用者通过移动手指便能控制仿生手臂,使手臂张开和紧攥。并且该仿生手臂价格合理,成本相对较低,人们可通过网络开放性资源下载打印模型。


8、美国科学家首次合成含六种碱基的活生命体

近日,美国科学家培养出了一个包含天然和人工脱氧核糖核酸的活生命体。他们用人造脱氧核糖核酸扩展了生命的遗传密码子表,创造了一种能生成全新蛋白质的半合成大肠杆菌菌株,该研究为科学家进一步在实验室中开发出可定制的蛋白质奠定了基础。


9、长江大学与克拉玛依市签署合作协议

近日,长江大学与克拉玛依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克拉玛依市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节点城市和国家石油石化基地,长江大学是拥有石油优势特色学科群的湖北省属重点高校。双方将致力于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展开密切合作。


10、中国与老挝高等教育合作论坛举行

昨日,中国与老挝高等教育合作论坛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论坛的学术研讨环节聚焦老挝高等教育发展、中国与老挝高等教育合作、老挝语教学研究等主题。在院校合作推介分论坛,两国多家高校代表分别介绍本校国际交流的现状与设想,探讨开拓和进一步深化彼此务实合作的路径。


11、美职篮:凯尔特人10897击败76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10897击败76人。本场比赛,凯尔特人方面,欧文砍下36分,霍福德贡献21分,莫里斯得到175个篮板;76人方面,萨里奇获得1810个篮板,雷迪克贡献175次助攻,西蒙斯拿下15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


12、美职篮:快船107126不敌爵士

昨日,在美职篮常规赛中,快船107126不敌爵士。本场比赛,快船方面,里弗斯得到256次助攻,威廉姆斯贡献205次助攻,哈雷尔拿下13分;爵士方面,米切尔获得246次助攻,卢比奥拿下156次助攻,费沃斯贡献1212个篮板。


13、举重世锦赛:塔纳桑包揽女子53公斤级三金

昨日,2017年举重世界锦标赛结束了女子53公斤的争夺,塔纳桑包揽女子53公斤级三金。塔纳桑在抓举比赛里二把举起94公斤,锁定抓举冠军,第三把又举起了96公斤。挺举比赛她二把就举起114公斤,此时她已经稳获冠军。最终她以抓96公斤、挺114公斤,总210公斤的成绩囊括女子53公斤级三冠。


14、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奥沙利文63轻取佩奇

昨日,2017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首轮比赛全部结束,奥沙利文63轻取佩奇。首局奥沙利文打进远台红球后做出严密斯诺克,佩奇解球失误送出机会,奥沙利文上手打出单杆80分赢下首局。随后佩奇虽然找回状态,奋起直追,但奥沙利文更胜一筹,将自己的单杆破百总数提升至908杆,轻松晋级第二轮。


15、四川话版话剧《茶馆》演出举行

近日,四川话版经典话剧《茶馆》演出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此番对于老舍京味名作的川味解读,呈现出《茶馆》另一番风貌的同时,在气质主核上做到了与原作的天然嫁接。舞台上,纯正的京味儿台词悉数换成四川方言,舞台布景增添了川西民居的木构瓦房,展现出一派活色生香的四川韵味。


16、电影《复仇者联盟3》发布首部预告片

近日,漫威超级英雄电影《复仇者联盟3》发布了首支全长预告片。从预告中可以看出,电影剧情非常简单,为了对抗漫威宇宙迄今为止最大反派灭霸,复仇者联盟几乎召集齐了每一个在漫威里出现的超级英雄。这是漫威宇宙的第19部电影,从立项以来就备受关注,被一致认为是整个系列的一个高潮。



责任编辑:曹  越

实习编辑:胡尊元 闫  婷

责任审核:魏  敏

播音主持:张媛烨 赵俊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