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1-2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30


1128中午新闻


1、习近平就旅游系统推进厕所革命取得的成效作出重要指示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旅游系统推进厕所革命取得的成效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指出,两年多来,旅游系统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体现了真抓实干、努力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态度和作风。旅游业是新兴产业,方兴未艾,要像抓厕所革命一样,不断加强各类软硬件建设,推动旅游业大发展。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不但景区、城市要抓,农村也要抓,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习近平强调,抓厕所革命是提升旅游业品质的务实之举。要像反对“四风”一样,下决心整治旅游不文明的各种顽疾陋习。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一件接着一件抓,抓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推动我国旅游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2、李克强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李克强表示,2017年适逢中国与中东欧国家“161合作”开展五周年。该合作作为中国与欧洲合作的组成部分,不仅助力了中东欧国家自身发展,也促进了欧洲整体的平衡发展,有利于欧洲一体化进程。中国愿同各国共同回顾五年来前行的历程,规划未来的蓝图,实现更大的进步。

李克强指出,中国与匈牙利传统友谊深厚。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匈两国即建立了外交关系。60多年来,两国关系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不断取得新的发展。他期待通过本次访问,同匈牙利共叙友谊,共商合作,丰富中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让中匈友好合作在助力共同发展、造福民众福祉的道路上焕发新生机,迈上新台阶。


3、首届中国长期护理保险发展论坛举办

近日,首届中国长期护理保险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体改司副司长庄宁表示,长期护理保险在中国还是一个新生事物。中国的经济环境和人口环境比较特殊,绝不能简单照搬先进国家的发展经验。因此,如何根据中国国情做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顶层设计,如何进一步发展并保证其可持续性,这些问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地探索。希望商业保险更多发挥作用,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和养老需求。

中国人民保险健康有限公司总裁宋福兴指出,目前中国长期护理服务有效供给不足,主要表现在护理服务机构和床位不足、护理服务人员缺口巨大等方面。因此,迫切需要从发挥商业保险支付方功能、为护理产业提供融资平台、大力推广移动医疗等方面入手,加强服务体系建设,扩大服务供给,提高服务效率,发挥市场化资源配置,共建健康护理生态圈。


4、意大利通过贫困人口救助法案

近日,意大利通过贫困人口救助法案。

新法案表示,优先获得政府救助的是具有儿童的贫困家庭、残障人士以及超过55岁的失业人口。这类群体的社会救助金每月最高可达到485欧元。121日开始,凡符合被救助条件的贫困人口均可向政府提交救济申请,申请时需提供在意大利连续两年以上居住的相关证明。

新法案指出,贫困人口基本生活补助金为每月187.5欧元,对于具有五口或五口以上人数的家庭,每月最高补助为485欧元。本次社会救助金的发放时间为12个月,特殊情况可延长至18个月。获得该项补助的贫困人口,单批次发放救助金到期后,再次重新申请需间隔六个月的时间。


5、中国驻柬埔寨暹粒领事办公室正式开馆

近日,中国驻柬埔寨暹粒领事办公室正式开馆。

柬埔寨国务大臣李突表示,中国驻柬埔寨暹粒领事办公室开馆是柬埔寨与中国友谊的最好例证。目前,在暹粒省投资置业的中资企业达111家,与中国22个省市缔结友好省市关系。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指出,在暹粒省设立中国驻柬埔寨使馆领事办公室,是落实2016年习近平主席对柬埔寨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两国达成的重要成果,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发展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2018年是中国与柬埔寨建交60周年,中国愿与柬埔寨共同努力,加强两国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6、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府为年长居民长期提供无偿咨询和指导

近日,澳大利亚悉尼市各大社区服务中心免费推出系列咨询会,为年长居民长期提供无偿咨询和指导。

悉尼市市长克罗芙表示,虐待老人是一种家暴行为,是整个社会都在坚决杜绝的问题。悉尼市政府绝不容忍这种暴力行为的出现,并且已经携手警方、社会福利机构和社会群体共同开展提高全民意识工作,预防暴力行径的发生,为高危人群提供扶持和帮助。

据了解,该系列咨询会由悉尼市政府和新南威尔士州受虐老人求助热线共同举办。在这一系列咨询会上,老年人可聆听来自法制、治安、人权领域专家的讲解,了解更多关于澳大利亚老年护理、本地专项服务等方面的信息。


7、中国科学家成功研发青贮菌剂

近日,中国科学家成功研发青贮菌剂。新研发的青贮菌剂使甜高粱饲料的中性洗涤纤维含量降低了35个百分点,乳酸含量提高3倍,有效增加饲料的营养价值。该研究有助于带动地方经济绿色发展,提高农民收入,对精准扶贫具有重要意义。


8、美国科学家研发出新型化学复合材料

近日,美国科学家研发出新型化学复合材料。科学家研发的这种相变材料由脂肪酸和有机化合物混制而成,能够吸收来自太阳或其它来源的热能。该材料被存储一段时间,然后暴露于光下,会以受控的方式释放能量。


9、山东大学与加利福尼亚大学联合举办学术论坛

近日,山东大学与加利福尼亚大学联合举办国际中国共产党学与世界社会主义比较学术论坛。来自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加州大学等知名大学的教授参加本次论坛,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出的新概念、新思想和新战略进行深入交流。


10、上海交通大学荣获第三届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冠军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荣获第三届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冠军。在本次比赛中,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代表队的参赛队员均为法学院大二、大三的本科学生,该校队员沉着应对,发挥出色,连胜四场,为上海交大捧回冠军奖杯。


11、美职篮:森林狼119108战胜太阳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森林狼119108战胜太阳。森林狼方面,唐斯砍下3212个篮板,巴特勒拿下255次助攻,维金斯获得215个篮板;太阳方面,沃伦获得18分,钱德勒得到12分,丹尼尔斯拿下13分。


12、美职篮:热火10093战胜公牛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热火10093战胜公牛。热火方面,德拉季奇贡献243次助攻,约翰逊取得157个篮板,怀特塞德得到1110个篮板;公牛方面,格兰特贡献24分,瓦伦汀得到1413个篮板,马尔卡宁取得1110个篮板。


13、意甲:尤文图斯30完胜克罗托内

昨日,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14轮开始较量,尤文图斯30完胜克罗托内。第60分钟,科斯塔左路传中被帕夫洛维奇破坏出禁区,德希利奥右侧距门20米处大力抽射直窜近角。第71分钟,科斯塔得球直塞,皮亚尼奇禁区右侧传中,马图伊迪漏过,贝纳蒂亚后点左脚推过门线。


14、英超:曼城21战胜哈德斯菲尔德

昨日,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3轮展开一场较量,曼城21战胜哈德斯菲尔德。第47分钟,席尔瓦直传,斯特林禁区右侧被马隆尼拉倒,阿圭罗主罚点球命中。第48分钟德布劳内直传,热苏斯小禁区右侧铲射被罗斯尔挡出,足球打在斯特林身上反弹入空门。


15、西藏文化之窗展览开幕

近日,西藏文化之窗展览在上海醍醐艺术中心开幕。本次展览采用艺术展览的形式,与观众分享汉族和藏艺族术融汇的魅力,在推广西藏文化艺术与特色产品上起到良好的作用,进一步落实西藏文化走出去的战略。


16、电影《寻梦环游记》获票房冠军

近日,电影《寻梦环游记》首映,获北美洲票房冠军。该影片讲述一名音乐才华被家庭埋没的小男孩,机缘巧合进入神秘世界回溯家族秘密,最终得到亲人祝福并追寻音乐梦想的故事。



播音主持:王玉、殷悦佳、许贞武

责任编辑:张超华

实习编辑:门朝阳 赵帅

责任审核:刘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