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7-11-27 笙歌乐茗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32


笙歌乐茗 第十一期


【声音日记】

粤语歌曲受其语言所限,传唱度较之国语歌曲差距甚远。自梅艳芳、张国荣、谭咏麟这些老一辈乐坛大咖巅峰时期过去之后,人们也大多认为香港乐坛就此走向落寞。现如今,虽然没有《当年情》那样火遍亚洲的歌曲,但还是不乏词曲俱佳的好作。


1、麦浚龙——《耿耿于怀》

《耿耿于怀》收录于麦浚龙2004年推出的专辑《Proto》中。虽然已经过去了13年,但是其词曲放在今天来看以及不显过时,也依然能戳中人心。

这首歌讲述的是一个男生在有了新的恋情后发现依旧无法放下前女友,再投入也无法找回以前恋爱的感觉。就像一把锁,太久没有人去打开过就容易生锈,心也一样。但其实,自己不去努力打开,谁也帮不了你。


2、陈慧琳——《她比我丑》

歌手陈慧琳2003年推出的作品《她比我丑》,作曲雷颂德,填词陈少琪,这是一首怨念情歌,

发行这首歌曲时的陈慧琳是颜值去到最巅峰的时期,基本没有太多缺点的她要唱苦情歌,的确有点难度。于是作词人陈少琪,还是想出了这么一个独特的情歌主题。《她比我丑》,一看歌名叫交代了两件事,一是陈慧琳的颜值,二是失恋。


3C Allstar——《天梯》

这首《天梯》收录于C Allstar的专辑《我们的胡士托》之中,曾获得多项大奖,而创作灵感是来自一段真实的爱情故事。这首歌也先后多次被张智霖、泳儿、twins等知名歌手翻唱。

听过那么多爱情故事,不知道你是否听过重庆爱情天梯。上世纪50年代,重庆青年刘国江爱上了大他十岁的徐朝清,后与其隐居山林,但为了妻子出行安全,一辈子都忙着在悬崖峭壁上凿铸石梯通向外界,至今已有六千多级,称为爱情天梯。


【中曲英乐】


4、迈克学摇滚--Fairy Tale

Fairy Tale》是迈克学摇滚演唱的一首歌曲,于20101124日发行,发行公司为金牌大风,歌曲是中国歌曲《传奇》的英文翻唱版本,原唱为李健。《Fairy Tale》通过使用西方的语言和演唱方式诠释国内流行音乐的优秀作品。


5、惟安娜--Not a Sad Song

Not a Sad Song》的演唱者是惟安娜。《夜曲》是歌手周杰伦演唱的歌曲。由方文山作词、周杰伦作曲、林迈可编曲,收录在周杰伦200511月发行的专辑《十一月的肖邦》中。经惟安娜的词曲改编后让人耳目一新。


【以梦为马】

有些歌因曲动人,听之心动;有些歌因词致命,闻者忘情。总有一首歌载满了回忆,总有一首歌吟唱了青春。那些陪伴我们走过懵懂青春的歌曲,教会了我们坚强。让我们随音乐而动,随心而动,一起欣赏本期励志好听的音乐节目吧。


6、陈奕迅——《让我留在你身边》

《让我留在你身边》是电影《摆渡人》的主题曲,由陈奕迅演唱。歌词中“生命中所有的路口,绝不是尽头,别怕,让我留在你身边,都陪你渡过”道出“摆渡人”三个字抚慰、暖心的意义,让每个人回忆了曾经经历过的很多情绪、很多回忆、很多片段。


7、葛林——《林中鸟》

《林中鸟》曲调高昂,是首非常励志的歌曲。无论是旋律还是歌词,都能让在奋斗中的人,感受到积极向上想要冲向蓝天的激情和拼搏精神。故而以《林中鸟》为名,致敬奋斗在路上的每个人,能勇敢冲破层层阻碍,像小鸟一样翱翔在蓝天之中,追逐自己的梦想,把握自己的幸福。



责任编辑:张婧茹

实习编辑:门朝阳 赵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