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7-11-26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26浏览次数:31



第九期天下体坛


一、赛事速递

篮球公园

美职篮—詹皇三双韦德拿10分 骑士1分险胜黄蜂收7连胜

北京时间1125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主场10099险胜黄蜂。本场比赛,骑士方面,詹姆斯拿下2716个篮板,史密斯得到16分,勒夫获得1113个篮板;黄蜂方面,霍华德获得2013个篮板,吉尔克里斯特拿下17分,马文贡献177个篮板。


美职篮—雷霆主场9899不敌活塞 威少错失绝杀

北京时间1125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活塞客场9998战胜雷霆。本场比赛,活塞方面,德拉蒙德拿下了1716个篮板,哈里斯取得137个篮板,杰克逊贡献125次助攻;雷霆方面,威斯布鲁克得到27分、12次助攻和11个篮板,安东尼拿下209个篮板,亚当斯取得1211个篮板。


美职篮—双塔发威鹈鹕轻取太阳

北京时间1125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鹈鹕客场11591大胜太阳。鹈鹕方面,戴维斯得到239个篮板,考辛斯拿下19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霍乐迪贡献18分;太阳方面,钱德勒取得149个篮板,布克获得13分,杰克逊贡献14分。


美职篮—约帅准三双掘金灭灰熊

北京时间1125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掘金主场10492击退灰熊。掘金方面,约基奇拿下28分、13个篮板和8次助攻,哈里斯获得15分,法里埃德贡献149个篮板;灰熊方面,梅森拿下21分,加索尔获得1514个篮板,埃文斯贡献15分。


美职篮—亚特兰大老鹰队主场反弹116104击败尼克斯

北京时间1125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老鹰主场116104击败尼克斯。老鹰方面,施罗德拿下268助攻,贝兹莫尔获得11分、7个篮板6助攻,普利斯贡献138篮板;尼克斯方面,考特尼取得264个篮板,波尔津吉斯获得28分,杰克贡献1014助攻。


绿荫战场

欧冠-89分钟惨遭绝杀 曼联客负仍以3分领跑

北京时间1123日,欧冠A组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联客场01不敌巴塞尔。迈克尔朗第89分钟实现绝杀,但曼联仍以3分优势领跑。


欧冠-本菲卡5连败

北京时间1123日,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第5轮比赛继续打响,中央陆军20战胜本菲卡。贾德尔门前铲球解围时不慎自摆乌龙,最终本菲卡拿到五连败,中央陆军排名第3


欧冠-葡萄牙体育获胜

北京时间1123日,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第5轮比赛继续打响,葡萄牙体育主场31力克奥林匹亚科斯。葡萄牙体育的多斯特梅开二度,塞萨尔锦上添花,弗迎球推射球门左下角扳回一分,葡萄牙体育取得最终胜利。


欧联-吉鲁失单刀阿森纳负德甲垫底队 仍锁定头名

北京时间1124日,欧联杯第5比赛日H组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阿森纳客场01不敌科隆,科奎林击中立柱,吉拉西点球破门,吉鲁错过单刀。由于鲍里索夫战平贝尔格莱德红星,阿森纳客负仍锁定小组头名。


欧联-博努奇惊天失误 AC米兰51夺头名

北京时间1125日,欧联杯小组赛D组开始第5轮较量,AC米兰主场51逆转奥地利维也纳。开场第21分钟博努奇惊天失误导致失球,但AC米兰此后连灌5球,最终取得比赛胜利,积11分提前锁定小组头名。


综合集锦

女排联赛-张常宁28分江苏女排32大逆转 辽宁6连胜终结

北京时间1125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展开第7轮较量。面对6连胜的辽宁广电沙鸥,卫冕冠军江苏中天钢铁在02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鏖战五局后32险胜,力破对手的不败金身,五局比分为18252125252225141511,惜败的辽宁队遭遇本赛季的首场失利。


女排联赛-金软景24分上海女排3-0浙江 力夺7连胜领跑B

北京时间1125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7轮角逐全面展开。面对上届亚军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尚无败绩的上海光明优倍关键分把握更胜一筹,主场30力克对手赢得7连胜,三局比分为252225203129


香港羽毛球赛-谌龙苦战险胜晋级决赛 国羽两项双打冲冠

北京时间1125日,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香港公开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有三人进入决赛。谌龙经过86分钟鏖战打满三局以21险胜丹麦的安东森率先进入男单决赛,陈清晨/贾一凡和郑思维/黄雅琼分别闯入女双和混双决赛。


超级杯-中国包揽短道女子1500米前三 韩国男队加冕

 北京时间1125日,2017年国际滑联超级杯大奖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结束了短道速滑男女1500米决赛争夺。女子1500米中国选手包揽前三,韩雨桐以234024获得冠军,李靳宇和郭奕含获得亚军和季军。韩国选手朴智元以220024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


上海超级杯-隋文静与韩聪夺冠 俄美女女单封后

北京时间1124日,2017年国际滑联上海大奖赛进行了双人滑和女子单人滑自由滑的比赛,中国选手隋文静与韩聪以140.37分夺得双人滑冠军,彭程和金杨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拉迪奥诺娃获得女子单人滑冠军。


二、深度复盘

欧冠抢头名,英超双雄小组头名令欧洲震动

欧冠第四轮曼城主场10费耶诺德提前锁定小组第一,5轮小组赛全胜的确是值得庆贺的事儿,也是其他英超豪门所没有的纪录。只是此前曾客场4球大胜的对手,回到主场却只是1球小胜,这其中的问题还是存在的。其他英超两强在凌晨的比赛11平依旧保持着本赛季欧冠不败的纪录,只是不同的是热刺客场21多特蒙德锁定头名,利物浦却在上半场三球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被塞维利亚扳平,伊斯坦布尔奇迹这次让给西甲球队,经此一战利物浦想出线很难,不败战绩也有了讽刺的味道。

本轮比赛曼城坐镇主场却没能大胜,这其中的原因有三点。第一是首发阵容和上一次客战费耶诺德的比赛有5个人员上的不同,本轮曼加拉、达尼洛、图雷、京多安、斯特林获得首发机会,而上一次客战费耶诺德首发出战的斯通斯、门迪、费尔南迪尼奥、席尔瓦、热苏斯则在本场替补,这其中斯通斯因伤休战。

两次对阵费耶诺德的比赛中都首发出战的是门将埃德森、奥塔门迪、贝纳尔多、德布劳内和阿奎罗,遗憾的本场比赛中大腿的表现不佳。从遭遇车祸之后曼城大腿的效率就不及此前,这也是接下来球队和他个人需要解决的问题。

本场比赛曼城射门146,射正42,球队还击中一次立柱,直塞球81,越位30,抢断1218,角球64,控球率是75.7%24.3%,对手也有机会威胁曼城的球门。而上一次客战费耶诺德的赛后数据则是曼城射门118,射正81,对手基本没机会威胁到英超榜首球队的球门,直塞球50,越位63,角球73,控球率72.1%27.9%,这些差距不可忽略,所以球队在欧冠晋级之后还是需要好好备战接下来的大战。

任何一支球队都很少能在一个赛季持续高效率,目前的曼城势如破竹,但是也必须警惕冷门的可能。不过本轮提前锁定小组第一也等于给联赛解压,因为欧冠小组末轮是客战矿工,随后曼城就要客战曼联,而已经获得小组第一的情况下,球队就可以派遣更多替补去打欧冠客战,主力则可以全力备战德比大战。这显然是瓜帅所希望的,对于球队在联赛中更早的斩获冠军也是很重要的一战。

本轮比赛中德布劳内吃到黄牌下一场欧冠停赛,正好可以备战随后的联赛大战,同时也完成了欧冠中的洗牌,便于在接下来淘汰赛中因为黄牌停赛减弱球队的实力。由此可见现今的曼城主帅的确是面面俱到,前瞻性极强。不过本场比赛小比分也能折射席尔瓦的重要性,这也是球队小胜的第二个原因,因此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德布劳内则还不能独力承担重任,席尔瓦的大局观和经验依旧是现在的曼城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员,本场得到轮休的老将不上场依旧力证自身足够的含金量。

贝纳尔多本赛季得到主帅重用,但是事实上证明他还需要更多的磨练,他的习惯是太粘球,传球不够自信,所以才会错失一些机会,拖慢节奏,同时也给了对手拦截的机会。

本场比赛最关键的依旧是被认为头脑简单的斯特林,这位悍将却用事实在回击所有不看好他的人。他的个人特点是拼身体加拼速度,且是不走寻常路的拼命,更为重要的是他和队友的化学效应也足够到位,所以本场才能利用撞墙式配合后找到射门良机。费耶诺德本场的防御可谓到位,但是也经不住斯特林的蛮干加巧干,所以说在瓜帅帐下的他还有可能发挥更多的能量。

曼城球员在本场不太兴奋,遇阻之后也有一些人跑位出现问题,这是本场小胜的第三个原因。上半场斯特林突破后挑传至对手门前,却没有队友跟进,错失良机就很说明问题。上半场末尾斯特林内切之后也曾一脚射门威胁对手,此后给贝纳尔多做球形成射门,可惜队友射的太正。

上半场斯特林被严防,但是这不妨碍下半场上来他会更竭力。下半场上来不久他就为球队赢得定位球,在球队得势不得分的时候,瓜帅用2000年出生的17岁小将福登换下亚亚图雷,这之后球队的速度明显加快了,斯特林的特点也得到了更大的发挥,这一点也是本场的关键。比赛中的唯一进球是斯特林选择回传后制造的机会,京多安直传助攻小快灵挑射破门,对手门将也只能很无奈的举起了双臂。

接下来欧冠末轮那不勒斯还寄望曼城能客场拿下矿工,不过对于曼城来说则不可能全力而战,毕竟相比拿下矿工帮助那不勒斯,不如在联赛力挫曼联来的更为痛快。


雷霆大胜勇士或成模板 卫冕冠军1点退化成死穴

  勇士在客场以91108惨败于雷霆,高效的拿到3410个篮板9次助攻4次抢断的威斯布鲁克固然是重要原因,但是卫冕冠军的一点退化才是统治力下滑的根源,这也给其他球队击败勇士提供了很好的模板。

  威斯布鲁克无疑是最闪耀的球员,不仅因为他在比赛中与凯文-杜兰特的针锋相对,更因为他的高效而全面的表现。威少今天在3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27次投篮命中了13个,8次罚球命中了7个,得到了3410个篮板9次助攻4次抢断的全面数据,不管是个人数据还是场上表现都完胜凯文-杜兰特和斯蒂芬-库里两位MVP

  但是,全联盟进攻第一的勇士是不怕对手的进攻的,威斯布鲁克并非勇士今天输球的根源,勇士今天惨败的根源在于自己的进攻迷失。本赛季的勇士能够以全联盟最高的50.9%的投篮命中率场均得到全联盟最高的116.4分;但是勇士今天的投篮命中率仅为41.3%,比本赛季场均得分只能排名全联盟第19位的雷霆的投篮命中率低了4.3个百分点。

  在库里和杜兰特都以不低于50.0%的投篮命中率得到了20+的得分的情况下,疯狂打铁的克莱-汤普森可能会成为勇士球迷的众矢之的。诚然,“汤神”今天的进攻状态不好,在2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2次投篮仅仅命中3球,其中4个两分球出手全部打铁;但是,将勇士惨败的“锅”全部让汤普森一个人背显然是不公平的。

  其实,勇士今天进攻迷失不是偶然,因为这是本赛季的雷霆的强项。本赛季迄今为止,雷霆场均只让对手得到98.1分,是全联盟场均失分第三少的球队,仅仅多于凯尔特人和开拓者;雷霆的对手43.5%的投篮命中率也是全联盟30支球队中第6低的。面对雷霆这样的对手,勇士拿不到高的得分也算正常,今天是勇士本赛季单场第二低的得分,仅仅高于20171116日惨遭凯尔特人大逆转的那场比赛中得到的88分。

  全联盟场均得分最高的勇士进攻迷失,惨败似乎在情理之中;但是别忘了勇士同样能够打出高质量的防守,他们此前也能在进攻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赢球,比如2017116日大胜热火的比赛中勇士就只以36.8%的投篮命中率得到97分而已。勇士惨遭凯尔特人大逆转和今天惨败于雷霆,根源在于勇士的一点退化,那就是他们在面对强悍的防守、比赛节奏很慢、无法打出高效的进攻的情况下显得无所适从。

  本赛季的勇士一直显得比较浮躁,他们总想着速战速决,他们总希望仅仅依靠犀利的进攻搞定对手,他们没有了此前的防守专注度,他们在进攻中不屑进行太多的配合和传导球……一旦比赛节奏被对手拉慢,一旦手感不佳,一旦对手的防守强度提高,勇士的进攻就会非常被动,他们又找不到好的应对办法,这是他们本赛季没有了之前几个赛季所向披靡的霸气的根源所在,这也为其他球队击败勇士提供了很好的模板。


浙江女排怎么了 李静起伏还能靠谁?

  在以03负于上海女排,吃到本赛季第三场失利后,浙江女排队员们静默地坐在场地的一边,赛场的另一角是金软景受到众星捧月般的画面。曾经的联赛冠军体会到了落寞的滋味。

  她们也不是落寞的,几位热心的球迷在看台上,自顾自地道出了他们的解析,“浙江队不能一直靠李静啊,李静不行的话,要让其他人打开局面啊!”

  球迷的解析没有得到浙江队教练和队员的回应,主教练吴胜脸上愁云惨淡,助理教练马芳神情黯然,倒是另一位助理教练沈安东有些语气急躁地对队员们说着什么。

  “以前的浙江队好像第三局这种情况就不会输。”听到旁人的这句话后,汪慧敏有些情绪激动,“以前的浙江队第一局都不会输。”浙江队怎么了?那支联赛冠军的霸气去了哪?那股不怕多回合、总能抗到最后的劲去了哪?当李静状态不行时,谁能站出来帮助队伍走出困境,其实这几年,这个问题一直在困扰着浙江队,只是如今,这个问题愈加明显。

  本场比赛结束后,吴胜透露,汪慧敏的肩伤了。也许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汪慧敏的进攻次数不多,还不到李静的一半,甚至不如朱悦洲,仅比杨舟多出1次。笔者观察,汪慧敏本场比赛进攻力量不够,赛后也得到了她的证实。

  原本,汪慧敏是李静有力的进攻支持点,在李静状态不佳时,汪慧敏会站出来过度一段时间。本场比赛,李静却难以得到汪慧敏的支持,第三局,更多的是杨舟在全队处理困境时站了出来,在防反时打出几次精彩的反击快攻。但在需要副攻打开局面时,往往说明这支队伍的整体进攻是存在问题的,而这也恰恰是现在的浙江队存在的问题。


三、每周一星

美职篮史上最年轻MVP--罗斯

罗斯离队了。知情人给出的原因是:“他已经厌倦了不断受伤,这对他的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厌倦”,这个词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少见。同一份工作做久了,机械式的重复让人产生厌倦;同一段感情维系多年,失去了最初的新鲜与未知,在频繁累加的争吵当中,你对这一切产生了憎恶,产生了厌倦。厌倦,是一个量的积累后所带来的质变。

而现在,让罗斯感到厌倦的东西,叫伤病。

10年职业生涯,大伤小病延绵不断,光常规赛就缺席了263场之多。翻开的他的伤病史,你能看到这么一些触目惊心的记录:

201112赛季季后赛,罗斯膝盖十字韧带撕裂,整个201213赛季报销。

201314赛季,在复出仅10场比赛之后,罗斯便因膝盖半月板撕裂再次赛季报销。

20152月,罗斯再度遭遇膝盖半月板撕裂,被迫伤停20场。那个赛季,他又先后因脚踝扭伤,膝盖酸痛等原因的累积缺席31场比赛。

  “我经历过这些。特别是当你对自己有很高的期望时,你习惯了在某个水准上以特定的方式打球。每一次你都感觉不错,你觉得自己又回来了,接着又发生各种各样的意外。然后这就不仅仅是关于打球了。这让比赛本身失去了一些可爱之处,而这本是你打球的原因,而不只是关于金钱。慢慢地,这是关于你的健康以及你自己的想法。这会变得艰难起来。很多人都不理解这些。”韦德在谈及罗斯离队时是这么说的。

  伤病,对于我们旁观者而言,两个再普通不过的字眼所组成的常规词汇罢了。伤了,就歇,歇够了,就康复训练,接着,你就可以上场打球了,回到过去,一如既往即可。如同游戏,好似机器,没有丝毫情感的流露。

  但对于运球员而言,他们所要承受的远比我们能想到的要多的多。

  他们得承受伤病给身体带来的疼痛的折磨,疼痛有时会持续很久,会经历反复,得进行多次手术,耗掉大量的时间与精力。而这只是开始,有时候他们还得承受舆论带给他们的压力,一些关于“他是否还能重返巅峰”的话题会飘入球员的耳朵,正反方刺耳的观点会像针扎一般刺痛球员的内心。接着是复出前的康复训练,将身体重新从休赛模式调回到赛场频率,然后回归赛场,发现一切都变了。

  “原先我能跳那么高,但现在怎么起不来了?”、“这不就是一个空中拉杆就能躲开的进攻么?为什么我现在做不到了?”他们会慢慢发觉自己身体的异样,察觉到自己与过去的不同,然后再次受伤,重新开始经历之前的一切痛苦。

  内心的不甘会让那些曾经心比天高的球星感到无比煎熬,与病痛抗日持久的斗争会一片一片地撕碎原本藏在他心中的小骄傲。久而久之,麻木了。不就是伤么?早就习惯了。不就是质疑么?早就已经不在乎了。然后突然有一天,猛地从梦中惊醒,对着镜子,看着早已面目全非的自己,黯然地问一句:“现在的我,还是那个我么?”

  这或许就是现在的罗斯。在某个午夜梦醒时分,也许他也曾这么问自己:“我所做的一切坚持,究竟是为了什么?”

  曾经的罗斯,加速快,将灵巧与爆发完美结合,他的球风如威少般劲爆,少了点盘刀阔斧,多了几分灵巧,技巧性更足,终结球时的手感也更加细腻柔和。入行3年,便从勒布朗-詹姆斯的头上摘走了最佳价值球员的称号。站在当时舆论的视角下,罗斯和杜兰特中的一个,终有一天会取代詹姆斯,成为这个联盟新的门面人物。

  那一年的他,风光无限,那一年的他,让人沉醉,那一年的所有,看上去真像是一场梦。

  在世人眼里,现在的罗斯像是一个的38岁,在联盟里征战了20年的老兵,人们担心着他的膝盖随时会因为对手粗鲁的行径而被摧毁。可事实是,他才刚年满29岁,跟同期的球员相比,他比库里小了半年,比杜兰特小了5天,只比威少大了1个月,即便是跟哈登相比,也仅仅只大了10个月而已。他们中的每一个,都正在经历着职业生涯中最美妙的黄金时代,唯独罗斯,他的起点最高,走上顶峰所花的时间最短,而那之后所承受的痛苦,也最令人感到扼腕。

  努力的人,理应受到更多的爱戴与拥护,但这个世界并不总是那么公平。所谓的玫瑰重新绽放,也许终究只是一个美好而又虚幻的愿景。

  成功也好,失败也罢,在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之后,内心的平静,或许才是罗斯现在唯一追逐与渴望的东西。

  作为一个旁观者,我既无法切身感受他所经历的一切痛苦,也无法代替他承担那其中的一丝一毫,我能做的,唯有一声祝福:

  无论在哪,愿你能一直健康并快乐的生活下去。


四、赛事预告

11271:00 德甲第13轮 科隆 VS 柏林赫塔

11271:00 意甲第14轮 拉齐奥 VS 佛罗伦萨

11288:30 美职篮常规赛 活塞 VS 凯尔特人

11288:30 美职篮常规赛 开拓者 VS 尼克斯

11293:45 英超第14轮 莱斯特城 VS 热刺

11293:45 英超第14轮 布莱顿 VS 水晶宫

11308:00 美职篮常规赛 奇才 VS 76

11308:00 美职篮常规赛 雷霆 VS 魔术

12111:30 美职篮常规赛 爵士 VS 快船

12119:35 中职篮第10轮 山东 VS 广东



播音主持:卢存禹 滕达 杨雪

责任编辑:赵亮

实习编辑:赵元昕 梁淑灵

责任审核:徐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