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1-2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32


1124日中午新闻


1、《2017年中国少数民族地区扶贫进展报告》发布

昨日,《2017年中国少数民族地区扶贫进展报告》在北京发布。

《报告》指出,2016年民族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较快,达9577元人民币,比2015年增长7.4%,与全国平均水平的相对差距进一步缩小,但与全国贫困发生率相比,民族地区仍高出4.9个百分点。民族八省剩下的1411万农村贫困人口大部分处于深度贫困状态,尚有113个少数民族县属于深度贫困县。

《报告》强调,针对民族地区的深度贫困问题,要正确认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和扶贫开发之间的关系,夯实脱贫基础,让贫困户彻底摆脱贫困;要关注深度贫困地区和深度贫困群体,在保持现有扶贫政策体系的基础上,推进少数民族现代化进程;要重视产业扶贫的意义,充分发挥政府低交易成本优势,推进产业扶贫。国家各项扶贫政策必须认真研究,避免在政策实施过程中出现偏差。


2、王毅会见韩国外长康京和

近日,我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韩国外长康京和。

王毅表示,中国与韩国关系发展顺应历史和时代大势,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双方应在相互信任与尊重的基础上,确保中韩关系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希望双方加强各领域各层级交流沟通,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战略对接与务实合作,加强在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方面的协调配合。

  康京和指出,韩国与中国建交25年来,两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韩国愿按照共同新闻稿和两国领导人不久前会晤时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加强双方高层往来,密切人文交流,推动韩中关系尽快全面正常化并在各领域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3、第三届联合国能源可持续发展颁奖典礼举办

近日,第三届联合国能源可持续发展颁奖典礼在纽约举办。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表示,能源是贯穿连接所有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一条主线。实现有关能源的第七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向可持续发展能源转型可以为所有地区的所有人民释放巨大的增长潜力,与此同时还能显著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刘振民指出,“为了我们希望的未来”项目把联合国总部的政府间工作与实际行动有效地联系在一起。在过去的几年当中,人们可以看到这一能源大奖在促进可持续能源过程中对于提高意识、建设能力、鼓励创新方面发挥了非常有价值的作用。





4、美国科学家研发出一种全新纳米成像技术

近日,美国科学家研发出一种全新纳米成像技术,能更快、更准地为大片段基因组绘制图谱。研究人员对物理成像技术进行了改进,弥补了脱氧核糖核酸测序技术的短板,从而能更快速、更准确地分析大片段DNA中的基因变异。


5、东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成立

近日,东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成立。该研究中心是乡村振兴综合研究与促进发展的实体组织,主要工作既包含理论智库建设与农业科学技术研究,又包含科研成果推广和“三农”工作人才培训等方面内容。


6、美职篮:森林狼124118击败魔术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森林狼124118击败魔术。本场比赛,森林狼方面,巴特勒贡献26分,吉布森取得249个篮板,蒂格获得2211次助攻;魔术方面,戈登拿下269个篮板,罗斯获得226个篮板,福尼尔贡献19分。


7、欧冠:曼联01不敌巴塞尔

昨日,欧洲冠军联赛第5场比赛展开争夺,曼联01不敌巴塞尔。第12分钟,曼联获得机会,博格巴传球,卢卡库突破至小禁区前的单刀射门被瓦茨利克用腿挡出。第89分钟,巴塞尔绝杀,彼得雷塔禁区左侧传中,皮球横穿曼联防线,迈克尔朗远点小禁区右侧小角度射入空门。


8、第八届东坡文化节开幕

昨日,第八届东坡文化节暨首届四川音乐周开幕式在四川眉山举行。本届东坡文化节以“世界的苏东坡”和“音乐连接世界”为主题,为期五天,邀请了苏氏宗亲、苏学专家、国际友人等共计千余名嘉宾共襄盛举,共同拜东坡、品东坡、读东坡。


9、《全国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普查报告》发布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发布《全国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普查报告》。

《报告》指出,各级政务大厅和网上办事大厅建设迈上新台阶,形成了网点覆盖全国的政务服务体系,部分地方初步建成省市县统一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切实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促进了行政权力阳光运行。政务大厅已成为权责清单制度、多证合一等改革措施落地施行的主要平台。

《报告》强调,必须坚持利企便民的总原则,健全政务服务体制机制,加快出台服务规范和管理办法,推动政务服务资源互通共享,推进线上线下办事平台融合发展。要加强政务大厅和便民服务点建设,让老百姓到了政务大厅就不用再到政府部门跑腿,让企业群众切实分享“放管服”改革红利。


10、世界银行集团表示巴西政府需要进一步规划国家支出

近日,世界银行集团表示,在研究了巴西政府的公共支出效率后,认为巴西政府需要进一步规划国家支出。

世界银行集团表示,巴西政府需要遏制巴西公务员的工资支出预算。巴西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比私营部门高67%,甚至已经成为巴西第五大富人群体。如果巴西政府能够将公务员工资减半,那么他们至少每年能够节省国内生产总值的0.9%

世界银行集团指出,巴西财政部部长梅雷莱斯和巴西规划部部长奥利维拉需要在适当的时候进行合作,对巴西财政中的养老金部分进行改革。通过削减特权服务、减少补贴、提高公共教育经费等措施,巴西政府每年能够节省其国内生产总值的7%,约合4400亿雷亚尔。


11、澳大利亚商业会议举行

昨日,澳大利亚商业会议举行。

在本次会议中,维多利亚州工商业协会公布了一份有关维多利亚州未来发展的心愿单,向维州政府提出26点发展建议,包括修建东西连线、取消澳式足球总决赛公共假期、修建机场铁路等。在心愿单中,维州工商业协会还提到了区域城市的发展问题与推动维州经济持续增长的关键优先事项。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表示,对于工商业协会提出的建议,他会进行考虑,并承诺会推动国家对天然气出口的限制。跳出大选范围之外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才是推动维州持续发展的关键,有关各类建设项目的资金问题需要进行成熟的讨论。


12、英国科学家发现喝酒可以激发各种情绪

近日,英国科学家发现喝酒可以激发各种情绪。研究人员通过药物和酒类使用习惯的年度全球性调查发现伏特加、琴酒、威士忌等烈酒会引起各种强烈情感。研究人员推测,酒精浓度、成份和饮用量可能会导致酒类饮用者不同情绪。


13、云南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近日,云南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开幕。来自中国、法国、韩国等20个国家的文化展馆以及武术协会展馆参展,旨在给中外学生一个展示自己国家文化的平台,使学生对各国文化有更广泛的认识和更深刻的领会,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14、美职篮:湖人102113不敌国王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102113不敌国王。本场比赛,湖人方面,波普取得20分,库兹玛拿下17分,英格拉姆贡献12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国王方面,兰多夫拿下22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斯坦获得266个篮板,博格达诺维奇取得14分。


15、欧冠:切尔西40大胜卡拉巴赫

昨日,欧洲冠军联赛第5场比赛展开争夺,切尔西40大胜卡拉巴赫。第21分钟,切尔西取得领先,威廉接直传后在禁区边缘内被防线最后一人的萨迪戈夫拉倒,阿扎尔点球低射骗过门入网。第36分钟,切尔西扩大比分,威廉前传,阿扎尔脚后跟妙传,威廉14码处推射入网。


16、电视剧《泡沫之夏》海报曝光

近日,电视剧《泡沫之夏》海报曝光。该剧由于中中执导,张雪迎、秦俊杰、黄圣池等主演,海报的画面色调再度延续淡雅清新之风,柔光绰影营造出暖心氛围,很好地诠释了“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播音主持:吴雨娟 刘银凯 卢存禹

责任编辑:张超华

实习编辑:丁梦娇

责任审核:杨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