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1-2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29


1123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给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

习近平表示,从来信中,很高兴地看到乌兰牧骑的成长与进步,感受到队员们对事业的那份热爱,对党和人民的那份深情。乌兰牧骑是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第一支乌兰牧骑就诞生在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六十年来,一代代乌兰牧骑队员迎风雪、冒寒暑,长期在戈壁、草原上辗转跋涉,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为广大农牧民送去了欢乐和文明,传递了党的声音和关怀。

习近平指出,乌兰牧骑的长盛不衰表明,人民需要艺术,艺术也需要人民。在新时代,希望队员们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民群众,推动文艺创新,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2、首届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论坛闭幕

昨日,首届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论坛在北京闭幕。本次论坛宣布成立合作网络国际指导委员会和秘书处,标志着合作网络建设步入新阶段。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顾问王亚军表示,本次论坛成果丰硕,在民生合作与捐赠救助、能力建设与人才交流、促进发展等五方面达成了近四十项合作协议,成立了国际指导委员会和秘书处。合作网络要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建设,着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合作网络要坚持开放、包容、共享,加强信息沟通,资源共享,为人类共同事业作出贡献。

王亚军指出,合作网络要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建设,着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结合沿线重要节点、重大战略、重点项目,架起各国人民相知、相交、相亲的桥梁;合作网络要努力增强影响力、引领力与塑造力,积极主动参与全球议程,为全球治理的热点、难点提供思路与方案,贡献更多民间智慧;合作网络要坚持开放、包容、共享,加强信息沟通,资源共享,为人类共同事业作出贡献。


3、中国与巴基斯坦第八轮战略对话举行

近日,中国与巴基斯坦第八轮战略对话举行,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同巴基斯坦外交部常秘塔米娜共同主持本轮战略对话。

孔铉佑表示,中国与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一直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给予坚定支持。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中共十九大不久前成功召开,确定中方会继续坚定按照亲诚惠容理念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深化同周边国家关系。中方愿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中巴关系,同巴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进,积极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

塔米娜指出,巴基斯坦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功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巴基斯坦与中国战略对话是两国加强战略沟通与协调的重要渠道,巴方愿同中方充分发挥该机制作用,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和战略协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4、美国政府推出全球水资源战略

近日,美国政府公布水资源战略,旨在世界范围内扩大人们获得安全饮用水以及拥有下水卫生设施。

美国国务院和美国国际开发署指出,安全的水和下水设施对于人类的健康、经济发展、和平与安全来说具有根本意义。世界人口的百分之三十在家中没有可安全饮用的水,百分之六十的世界人口生活在没有下水设施的条件下。美国全球水资源战略旨在实现一个人们可以获得清洁水的“水安全世界”。

据了解,这项战略要求美国政府与其他国家政府以及“关键的利益相关者”合作,扩大获取可持续饮用水以及下水卫生设施的能力。保护、管理并提供资金支持新鲜水资源也是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会重点关注那些最急需清洁水源的地区,以及与之接触能够最佳保护国家安全利益的地区。


5、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近日,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缅甸内比都出席亚洲与欧洲外交部长会议期间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维文表示,新加坡与中国之间没有突出矛盾分歧,没有重大利益冲突,合作空间前景广阔。新方愿与中方一道,共建互联互通、金融支撑、三方合作三个平台,加快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谈判进程,把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王毅指出,新加坡明年会出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中方支持新方履行好职责。赞赏东盟对中方提出制定“中国与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做出积极回应,这会是指导双方关系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相呼应,同时会为中国东盟共建“一带一路”注入新的动力。


6、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当选为蒙古人民党主席

近日,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当选为蒙古人民党主席。

呼日勒苏赫在当选后指出,蒙古人民党始终珍视党内团结和人民的和谐进步,肩负着振兴国家经济的任务。蒙古人民党会以优异成绩回报选民,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据了解,为期三天的蒙古人民党第二十八次代表大会在乌兰巴托开幕。全国各地近一千三百名党代表参加会议,选举党主席并修改党的章程。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以63.1%的得票率战胜蒙古人民党党团主席哈因希里瓦,当选为该党新一任主席。


7、中国科学家成功绘制出小麦第四基因组完整图谱

近日,中国科学家成功绘制出小麦第四基因组完整图谱。研究人员利用二代、三代等测序技术与最新的组装技术,对第四基因组重新测序和组装,将组装质量提高二百一十倍,完成了染色体级别的第四基因组精细图谱的绘制,揭示了转座子在小麦基因组中的重要功能。


8、美国科学家首次用单细胞测序方法分类神经细胞

近日,美国科学家首次用单细胞测序方法分类神经细胞。研究人员首次将单细胞核糖核酸测序技术运用到果蝇的嗅觉神经研究上,发现通过分析基因表达图谱,能准确地把神经细胞分类。这是在基因水平上首次给不同神经细胞准确分类。


9、第四十二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预选赛举行

近日,第四十二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预选赛北京站在北京大学举行。经过长达五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十五支队伍勇夺金奖。此外,在比赛结束后的一小时内,还举行了第三届“明略数据杯”北京大学游戏对抗邀请赛,来自电子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队伍分列前三甲。


10、南开大学举办组织工程与干细胞治疗学术研讨会

近日,组织工程与干细胞治疗学术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行。来自国内外高校及科学研究院所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共同参会。本次研讨会旨在扩大天津市组织工程和干细胞研究的对外影响,进一步提升研究水平,推动高水平国内外合作及天津干细胞产业发展。


11、美职篮:湖人10394击败公牛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正常进行,湖人10394击败公牛。湖人方面,库兹马取得225个篮板,波普得到219个篮板,英格拉姆获得175个篮板;公牛方面,瓦伦丁得到179个篮板,布莱克尼获得15分,洛佩兹取得141个盖帽。


12、欧冠:曼城10战胜费耶诺德

昨日,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杯第五比赛日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城10战胜费耶诺德。本场比赛,费耶诺德展开反击,但博古伊斯禁区右侧的射门被曼加拉挡出底线。曼城第88分钟打破僵局,斯特林回传后反插禁区右肋,京多安送出直传,斯特林小禁区右上角外单刀挑射入网。


13、欧冠:托特纳姆热刺21击败多特蒙德

昨日,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杯小组赛第八组开始第五轮较量,托特纳姆热刺21击败多特蒙德。本场比赛,亚尔莫连科脚后跟巧妙直传,奥巴梅扬反越位成功,在门前推进左下角。 阿里左路低传,凯恩在门前精准推射门,阿里左路突破两人夹防切入禁区回捅,孙兴慜将弧线球射入右上角。


14、围棋:柯洁01不敌时越

昨日,2017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二十四轮打响,柯洁01不敌时越。本场比赛,柯洁对左上方一串黑子展开佯攻,时越利用弃子摆脱了白棋的攻势。黑棋劫材不利,只好放白龙做活。之后,时越黑棋得以补住中腹,由此确立优势。柯洁见小败的局面难以挽回,投子认负。


15、《中国织锦文化展》开幕

近日,《中国织锦文化展》开幕。本次展览汇集了来自成都博物馆、蜀锦织绣博物馆、苏州丝绸博物馆等博物馆的馆藏精品140余件,从锦的源流发展、技艺演变、功能应用等方面展示历代蜀锦、宋锦、云锦等织锦的特点,弘扬中国传统织锦文化的影响力。


16、电影《引爆者》首映发布会举行

近日,电影《引爆者》首映发布会举行。本片讲述了矿上的爆破工人赵旭东在一次矿难中侥幸逃生,却发现这是一个阴谋,随后在警方追捕下与当地幕后煤矿老板程飞及其手下,在废弃工厂展开殊死搏斗的故事。



播音主持:孙东超 张媛烨

责任编辑:张鑫鑫

实习编辑:郑志成

责任审核:刘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