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1-2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34


1122日中午新闻


1、《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印发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意见》表示,中央会统筹规划,新增脱贫攻坚资金、新增脱贫攻坚项目和新增脱贫攻坚举措主要用于深度贫困地区。同时,政府会加大中央财政投入力度,加大金融扶贫支持力度,加大社会帮扶力度,集中力量攻关,构建起适应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需要的支撑保障体系。

《意见》指出,地方有关部门要落实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明确本区域内深度贫困地区,制定计划,加大投入;要做实做细建档立卡,加强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实现动态管理,打牢精准基础;要实施贫困村提升工程,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


2、中国互联网交通运输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近日,中国互联网交通运输产业创新联盟在广州成立。

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笑牙买加京表示,近年来,在智慧城市建设的推动下,催生了一批像共享单车、无车承运、定制客运等新型的服务业态,改变了运输产业发展形态。人们对交通出行的快速性、便捷性和安全性提出更高的要求,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浪潮更是与日更新。

据了解,中国互联网交通运输产业创新联盟,是基于中国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的工作基础,以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结合,加快互联网与交通运输产业的融合,由互联网行业与交通运输行业的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投资机构等发起组建。


3、中国与牙买加建交45周年招待会举行

近日,中国与牙买加建交45周年招待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表示,牙买加是加勒比地区重要的国家,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中国与牙买加关系持续快速发展,随着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体论坛机制的建立,中牙关系因此开辟出更广阔的天地。中国政府积极支持牙买加基础设施建设,期待双边贸易面临更广阔的前景。

牙买加驻华大使邱伟基指出,中国与牙买加自从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密切,合作频繁。牙买加希望与中国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势头,携手努力,发挥各自优势与潜力,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巩固两国人民友好,为开创牙中友好合作的新篇章而共同努力。


4、日本国会参院召开全体会议

近日,日本国会参院召开全体会议。会议上,各方围绕“安倍经济学”的功过,以及其他一系列话题展开交锋。

参院第一大在野党民进党党首大冢耕平表示,“安倍经济学”对促成改善实际工资的目标效果不佳,并且还扩大了贫富差距,使得日本的经济没有得到很大的发展。同时,他也不支持日本中央银行的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将异常的低利率强加给国民,并不会让日本经济有所发展。

日本内阁总理大臣安

指出,“安倍经济学”这一政策会创造财富,建设让许多人能享受经济发展的社会,因此,只有坚持“安倍经济学”,加速经济良性循环,才能使得日本经济得到更多的发展。为夯实日本经济的增长轨道,日本政府会坚决推进最大课题生产效率革命和育人革命。


5、澳大利亚与中国“一带一路”经贸文化论坛开幕

近日,澳大利亚与中国“一带一路”经贸文化论坛在南澳大利亚州开幕,澳大利亚报业集团主席刘聿致出席并发表讲话。

刘聿致表示,本次文化论坛旨在为双方交流互动搭建平台,希望把澳大利亚的优质产品和服务推向中国及海外市场,把中国最新发展成果和趋势引入澳大利亚,同时探索双方合作共赢的新机遇。相信在双方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两国会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化伙伴关系,推动务实合作,实现共同繁荣。

刘聿致指出,近年来,澳大利亚与中国关系快速发展。澳大利亚会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拓宽并深化双方在投资贸易、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以及在农业、教育和技术等方面的的交流往来,为澳中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6、柬埔寨外长布拉索昆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近日,柬埔寨外长布拉索昆在缅甸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布拉索昆表示,柬埔寨方面感谢中国方面长期以来提供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柬方期待柬埔寨与中国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的举行,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国之间的友谊与合作,为两国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篇章,从而造福两国人民。

王毅指出,中国与柬埔寨两国高度互信,友谊深厚,合作紧密。中方支持柬方为维护政局稳定、实现经济发展所做努力,相信柬埔寨政府有能力带领人民应对好内外挑战,加快国家发展。


7、中国科学家首次实现室温下电驱动单光子源

近日,中国科学家首次实现室温下电驱动单光子源。研究人员通过把单个的胶体量子点用绝缘层包裹起来,用绝缘层放慢电子的速度,同时阻止了电子与空穴的直接复合而产生“杂光”,在一定电压的驱动下,单个的胶体量子点成功被激发。


8、中国科学家揭示肿瘤细胞代谢重编程与周期调控新机制

近日,中国科学家揭示肿瘤细胞代谢重编程与周期调控新机制。研究人员发现,丝氨酸与苏氨酸蛋白激酶通过结合并磷酸化修饰磷酸脱氢酶,使磷酸脱氢酶形成二聚体增多,从而促进酶活性以及整个磷酸戊糖途径,增强的磷酸戊糖途径对于肿瘤细胞的周期进程以及肿瘤的发生发展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9、武汉大学获得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赛特等奖

近日,武汉大学获得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赛特等奖。本届竞赛以“青春新动能、挑战创未来”为主题,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初评和复审,最终,武汉大学的《二维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其性质探索》获得特等奖。


10、首都医科大学成立中国与日本友好临床医学院

近日,首都医科大学成立中国与日本友好临床医学院。该学院的目标是建设“学院型医院”,医院会努力做好教学管理、学生培养工作,全力建设好医院,同时,会按照学校的办学理念,紧跟学校发展步伐,建设好优势学科,发展好特色学科。


11、美职篮:骑士11688击败活塞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11688击败活塞。骑士方面,勒夫贡献1911个篮板,卡尔德隆获得144个篮板,詹姆斯取得182个篮板;活塞方面,哈里斯获得115个篮板,约翰逊取得103个篮板,德拉蒙德贡献88个篮板。


12、美职篮:黄蜂118102战胜森林狼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黄蜂118102战胜森林狼。黄蜂方面,霍华德获得2520个篮板,沃克贡献144个篮板,弗兰克拿下243个篮板;森林狼方面,卡尔取得1812个篮板,吉米贡献147个篮板,克劳福德获得19分。


13、西甲:埃瓦尔50战胜皇家贝蒂斯

昨日,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在伊普鲁亚球场展开一场角逐,埃瓦尔50战胜皇家贝蒂斯。第30分钟,埃瓦尔开出角球,朱卡通过边路传中球送出助攻,埃斯卡兰特于大禁区中央头球攻门,球窜入对方球门左下角。第80分钟,卡帕送出助攻,恩里赫于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窜入对方球门中路。


14、英超:布莱顿22战平斯托克城

昨日,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2轮比赛继续进行,布莱顿22战平斯托克城。第27分钟,莫廷接到中场长传,禁区内停球打门一气呵成,为客队先拔头筹。第44分钟,普罗珀连过数人后右路传中,格罗斯门前低射破门扳平比分。


15、冰心生平与作品书画征集展首次亮相

近日,冰心生平与作品书画征集展首次亮相。本次展览共展出的45幅书画作品,是从社会各界书画名家创作中选出的部分精品,同时精选了冰心文学馆馆藏的国内书画名家赠与冰心的部分书画作品。


16、电影《爱情树》开机

昨日,电影《爱情树》在海南开机。该电影讲述了白富美欧阳佳佳和出身贫苦的男友程鹏在自驾游中,因汽车抛锚误入皇坡村,结识了村里的女孩王小榕和她的祖母王笙,在王笙的帮助下,两人重新读懂爱情的故事。



播音主持:吴雨娟、崔尚仪、师凯

责任编辑:周香芹

实习编辑:毕季芳

责任审核:王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