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1-2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33


1121日中午新闻


1、《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印发

近日,国务院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

《方案》表示,从2017年开始试点,划转国企10%的股权充实到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并将建立企业国有资本划转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缺口逐步弥补并且相结合的运行机制。划转一般不涉及上市公司,也不是简单变现国有资本。实施的过程中,不会也不允许出现大量变现国有资本的情况。

《方案》指出,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2018年及以后,分批划转、尽快完成划转工作。在最受关注的划转范围、对象、比例方面,中央和地方国有及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纳入划转范围。中央和地方企业集团已完成公司制改革的,直接划转企业集团的股权;未完成的,改制后按要求划转企业集团的股权。


2、全国城市管理工作现场会召开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全国城市管理工作现场会,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出席并发表讲话。

倪虹表示,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和管理,已经在破解职责交叉问题、破解多头执法问题、改善队伍能力面貌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现在全国22个省份设立了城市管理执法监督机构。79%的市县实施了管理机构的综合设置,大城管格局已经初步形成。

倪虹指出,新时代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新使命。要加大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推进力度,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重点,推动改革落地见效。加强城市管理工作,提高城市的承载力、包容度和宜居性,事关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3、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表示海洋强国建设助推实现中国梦

近日,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表示海洋强国建设助推实现中国梦。

王宏指出,海洋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依托和载体,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准确把握时代大势,科学研判我国海洋事业发展形势,围绕建设海洋强国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形成了逻辑严密、系统完整的海洋强国建设思想。

王宏强调,我国是海洋大国,海岸线漫长,管辖海域广袤,海洋资源丰富。作为一个陆海兼备的世界大国,坚定走向海洋、建设海洋强国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着眼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全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陆海统筹,通过和平、发展、合作的方式,扎实推进海洋强国建设。


4、《欧盟2018年财政预算案》发布

近日,欧盟28国政府代表经过16个小时协商谈判后,就《欧盟2018年财政预算案》达成一致。欧盟2018年集体预算增加14.1%,达到1447亿欧元,较上年增加100亿欧元。此外,欧盟各国达成一致,削减对土耳其经济援助。

欧盟28国政府代表在协商谈判中否决了欧盟议会主席塔亚尼以投资需要为由要求增加欧盟预算的提议,但对于预算提供了足够的灵活性以满足意外需求。欧盟2018年预算案重点放在了促进增长及创造就业、加强安全及应对移民带来的挑战等问题上。

据了解,根据本次协商结果,欧盟将减少1亿欧元的对土耳其援助资金。自2014年至2020年,土耳其预计从欧盟获得共约44.5亿欧元经济援助。


5、缅甸总统吴廷觉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近日,缅甸总统吴廷觉在总统府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吴廷觉指出,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有力推动了国际合作,促进了各国共同发展。缅方愿与中方一道,加快共建“一带一路”进程。缅方希望中方继续为缅国内和平进程提供支持与帮助,实现和平稳定,促进地区发展。

王毅强调,中缅是友好近邻,进入新世纪后更是成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中方视缅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愿根据缅国家发展规划和实际需要,同缅方探讨建设中缅经济走廊,促进两国的共同发展。中方作为缅孟两国的共同朋友,愿继续为妥善处理好若开邦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6、俄罗斯土耳其伊朗三国外长会晤举行

近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土耳其外长梅夫恰武什奥卢及伊朗外长扎里夫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三方会晤。

拉夫罗夫表示,三国外长汇聚一堂,就各国总统峰会筹备的具体细节交换了意见。会晤十分有益,外长们商定了所有关键问题,将向总统汇报自己对如何继续行动、如何加强阿斯塔纳进程等问题的评估。阿斯塔纳进程应该创造最佳条件让日内瓦进程最终成为某种有效工具,以完成联合国安理会2254号决议提出的任务。

据了解,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外长在安塔利亚的会晤顺利进行,各方商定了所有问题。三国外长在兼顾阿斯塔纳合作的情况下讨论了叙利亚危机的调解问题,旨在筹备将于1122日在索契举行的最高层会晤。


7、俄罗斯科学家研发出可提升铝镁合金材料性能的新技术

近日,俄罗斯科学家成功研发出一种提升铝镁合金材料防水耐磨性能的新技术。科学家借助大量纳秒级激光脉冲轰击铝镁合金材料,使其表面产生与荷叶类似、凹凸深浅为纳米和微米尺度的特殊纹络,,进而在原有金属表面合成坚硬耐磨的氮氧化铝。


8、以色列科学家成功研发可散射光线的新技术

近日,以色列科学家成功研发可散射光线的一种斗篷型装置。该研究显示,将物体放置在由该材料制作的表面上,便会使周围光线发生散射,从而不可被肉眼辨别,不过仍可被红外线传感器或雷达检测到。


9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公布

近日,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公布,全国合格分数线为360分。应试人员可自1121日上午8时,通过司法部网站、中国普法网、司法部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查询本人成绩。此外,登录司法部网站可自行下载打印成绩通知单。


10、英国大学毕业生收入调查发布

近日,一项对英国大学毕业生收入的调查显示,学术类名牌高等院校毕业生收入较高,艺术类院校毕业生收入偏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和牛津大学这三所院校毕业生,毕业5年后,平均年薪超过35万元人民币。


11、美职篮:勇士118111战胜篮网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118111战胜篮网。勇士方面,库里砍下3911个篮板,汤普森贡献23分,卡斯比获得12分;篮网方面,克拉比贡献257个篮板,丁翁迪得到21分,杰弗森获得16分。


12、美职篮:湖人127109击败掘金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127109击败掘金。湖人方面,鲍尔得到11分、16个篮板,洛佩斯贡献21分,库兹玛获得17分;掘金方面,约基奇得到66个篮板,哈里斯获得20分,钱德勒贡献17分。


13、意甲:国际米兰20完胜亚特兰大

昨日,20172018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13轮展开一场较量,国际米兰20完胜亚特兰大。坎德雷瓦右侧开出任意球,伊卡尔迪小禁区前沿大力头槌入右下角,伊卡尔迪在门前9米处冲顶蹭进远角。


14、意甲:尤文图斯23不敌桑普多利亚

昨日,20172018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13轮展开较量,尤文图斯23不敌桑普多利亚。夸利亚雷拉头球回点,拉米雷斯右侧横敲,托雷拉在门前抽射进球。


15、图书《狂流》分享会举行

近日,图书《狂流》分享会举行。该小说讲述了北京大学物理系同宿舍三个女孩从二十岁到四十多岁各自的人生际遇,时间跨度从90年代初到2016年秋。以爱情为主线,从青春时代开始,至人到中年结束,其间经历了懵懂的大学时光、漫漫的留学生涯、艰辛的异国求职。


162017华时代全球短片节优秀作品巡展开幕

近日,2017华时代全球短片节在东京时尚潮流发祥地进行优秀作品巡展。本次短片节是首个以华人影像为主的短片节,由华加视频发起,以30分钟以下短片为主要承载方式。



播音主持:王玉 殷悦佳 许贞武

责任编辑:张婧茹

实习编辑:赵帅 门朝阳

责任审核:刘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