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7-11-20 笙歌乐茗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33


笙歌乐茗 第十期


【声音日记】

这次给大家介绍的是Generations Form Exile Tribe,这是一个日本流行音乐男子演唱组合,由片寄凉太、树原龙友、白宾亚岚等7位歌手组成,20121121日推出组合首支单曲,正式出道。


1、《空》

这首歌是电影《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的主题曲,翻唱于Deep的《Sora直到让你听见》。温柔的嗓音搭配上温柔的曲调,再加上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让人听后不禁又想起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想起那个仿佛是从漫画里走出来的哥哥。


2、《花》

《花》是Orange Range作词并作曲的一首歌。仅仅是听着歌不看歌词,也会感受到希望与力量。歌曲描绘了一个花瓣漫天飞舞的梦幻场景,诉说着爱情的美好。


【古韵遗风】


3、不才——《一身诗意千寻瀑》

这首歌的原唱是贰婶,根据邓丽君的《电灯胆》改编。“一身诗意千寻瀑,万古人间四月天”是金岳霖写给林徽因的挽联。歌曲的时间轴是在林徽因去世后的追悼会上,歌词是金岳霖的独白。

每每读到金老给林徽因的挽联都会哽咽,或许人在别人生命里出现的先后顺序很重要。“他至少道出梦中青涩的爱恋,而我只缄默回味惊鸿一瞥”,徐志摩至少曾热烈告白,金老却把这份感情深藏到变成了吊唁。她是他的四月天,从未改变。


4、妖言君——《不记年》

《不记年》是由安不之作词,贺鑫作曲的一首古风歌曲,也是国风音乐会南京站的主题曲。曲调婉转,柔而不软,美而不艳,悲而不伤。歌曲清丽微凉,听罢仍有曲声在心中回响,缭绕不绝。

此间多热闹,旖旎风光满城绕,人来人往轮回不前辗转不记年”,听到这里,感觉似曾相识,但只有记忆能够回到从前,“恍惚又见她的容颜”。


5、玉璇玑——《杨花雪》

《杨花雪》是鸾凤鸣原创音乐团队出品的古风歌曲,由火火作词,续薪小墨作曲,玉璇玑演唱,收录于鸾凤鸣专辑《五十景》中。玉璇玑的男声与女声转换自如,各有特色,戏腔部分带有一种江南水乡的温婉,让人惊艳。

听着曲子,闭上眼睛,一个从旧时光里走来的白衣旦角卸了戏妆,脱了戏服,手执白扇,款款而来。霎时朗朗明月,映画一副君子端方。


【新歌速递】


6、李玉刚、霍尊——《天地有灵》

《天地有灵》是电影《捉妖记2》的风云再起版推广曲,由李姝作词,刘颜嘉作曲,李玉刚、霍尊演唱。

这首歌融合京剧与流行元素的宏大格局,中国民族乐器和大型管弦交相辉映,刚柔并济,将东西文化进行组合。李玉刚与霍尊用各具辨识度的京剧唱腔与余音绕梁的高音互飙各使所长,唱响中国独特的东方美学。


7、卫兰——《一晃眼》

这是由陈咏谦作词、周俊杰作曲、卫兰演唱的一首歌曲,发行于1115日。这是一首粤语歌曲,听起来十分亲切。卫兰唱国语的时候,像是酥软的少女,唱粤语的时候,有点慵懒又有点倔强。


8、金玟岐——《娱乐》

《娱乐》是由金玟岐作词、作曲并演唱的一首歌曲,收录于专辑《娱乐》中。“如果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只鬼,是否要感谢在现形前抽身而退”,可是我心里的那只鬼,在还未抽身而退之前就被你逼出了。是该庆幸我们生活在人人都会找开心的全民娱乐年代,还是对不能面对真实自己的无奈。



播音主持:刘梦琪 赵旭鹏

责任编辑:张超华

责任审核:刘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