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1-2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29


1120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参加大会的新一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中央文明委员会主任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出席表彰大会并发表讲话。

王沪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体与会同志,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同志们的殷切关怀。5年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王沪宁指出,在新时代抓好精神文明建设,重中之重是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和宣传阐释;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2、首届中国天然气车船发展论坛召开

近日,首届中国天然气车船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燃气汽车分会李开国表示,目前我国天然气汽车保有量557.6万辆,加气站7950座,均居世界第一。天然气汽车是清洁汽车,行业正在经历能源多元化、智能网联化、共享经济生态化等技术和产业变革,以及自主汽车产业处于由大谋强的战略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环境所所长郭焦峰指出,天然气资源潜力巨大,要将其发展成我国主体能源之一,同时要加快交通运输清洁发展,推进营运车船油改气,促进天然气需求持续增长。


3、张高丽指出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近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指出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高丽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张高丽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开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贡献。


4、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会见中国总理李克强

近日,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会见中国总理李克强。

巴雷拉表示,巴拿马高度赞赏中国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对世界所产生的重要影响。坚信巴拿马与中国建交有助于巴经济发展和两国互利合作。巴方将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本着相互尊重,真诚合作的精神,将巴区位优势和中方发展优势相结合,加强互联互通和物流枢纽中心建设合作,携手推动巴中关系与合作的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巴拿马正式建交顺应时代趋势和民心所向,开启了两国关系的历史性篇章。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会谈,全面规划中巴关系发展蓝图。中方赞赏巴拿马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尊重彼此核心利益的基础上,同巴方增强政治互信,将“一带一路”倡议同巴方发展战略相衔接,深化互利合作,不仅为两国关系长期快速发展奠定基础,也为地区和世界经济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5、波兰前副总理科勒德克指出16+1合作有益于推动全球化进程

近日,波兰前副总理科勒德克指出“16+1合作”有益于推动全球化进程。

科勒德克表示,全球化伴随着争议,但全球化是不可抵挡且一定会继续的趋势。因此,国际社会需要采取合适的战略和策略推动全球化的发展,全球化意味着融合。国际社会需要把各个国家的经济融为一体,因为各个国家的经济本来就是相互依存的,各个国家都存在一个共同的全球市场。

科勒德克强调,“16+1合作”是“一带一路”的一部分,这个1是中国,16是中东欧国家,同时这些国家也属于欧盟,波兰期待能和中国有更多的接触和合作。“16+1合作”有益于推动全球化进程,有助于全球和平,有助于建立更加平等以及可持续性的国际关系,


6、国际红十字委员会代表皮埃尔表示要得到国际社会的接纳

近日,国际红十字委员会代表皮埃尔表示要走出去要得到国际社会的接纳。

皮埃尔指出,红十字会从150多年前建立至今,在世界各国不同区域都有自己的分会,在各地能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的身影。“一带一路”参与国家一般是发展中国家,容易受到国际经济局势影响。因此,除了去到沿线国家做投资以外,“一带一路”更多的是给他们带来社会和政局的稳定。

皮埃尔强调,风险管理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当地的社会是否能够接纳,要在与所有的利益相关方接触后判断以保证投资安全。是否受到当地社会的欢迎十分重要,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仅仅做一些小举动是不够的,还需要不断的与当地的社区接触直到完全的接纳,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7、美国科学家利用“基因剪刀”改造出三眼蚊子

近日,美国科学家利用“基因剪刀”改造出三眼蚊子。该种黄色蚊子拥有三只眼睛、翅膀发育畸形,这种由基因编辑工具改造出的蚊子,能帮助预防和控制蚊媒传播疾病。


8、我国超算系统神威与太湖之光再获国际最高奖

近日,我国超算系统神威与太湖之光再获国际最高奖。该工具首次实现了对唐山大地震发生过程的高分辨率精确模拟。神威与太湖之光超算系统已经连续第四次成为全球最快超算。


9、中国骨科国际学术大会举行

近日,中国骨科国际学术大会在珠海举行。2017年的骨科国际学术大会形式多样。通过专题研讨、病历讨论、手术演示等形式,充分体现脊柱、关节、创伤等各专业学科的新成果、新技术及临床进展。


10、 上海财经大学举办纪念建校百年系列活动

近日,上海财经大学举办纪念建校百年系列活动。近年来,上海财经大学全面推进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建设,尤其是在2017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序列后,正努力创建国际知名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11、美职篮:勇士124116击败76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124116击败76人。勇士方面,库里拿下35分,杜兰特得到27分,格林贡献8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76人方面,西蒙斯获得23分、12次助攻和8个篮板,恩比德得到21分、8个篮板,萨里奇拿下13分。


12、美职篮:开拓者10290击败国王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开拓者10290击败国王。开拓者方面,迈克科伦姆拿下了25分,利拉德得到22分、6次助攻,纽基奇获得14分、7个篮板;国王方面,兰多夫取得17分、5个篮板,希尔拿到12分,福克斯贡献11分。


13、西甲:皇家马德里00战平马德里竞技

昨日,2017年至2018赛季西班牙甲级联赛第12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00战平马德里竞技。科雷亚错过单刀,拉莫斯半场伤退,瓦拉内门线救险。


14、英超:曼联主场41力克纽卡斯尔

昨日,20172018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2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联41力克纽卡斯尔。盖尔先拔头筹,马夏尔、斯马林、博格巴和卢卡库先后进球,伊布替补出场完成复出。


15、第二十九届青年翻译奖颁奖典礼举行

昨日,第二十九届青年翻译奖颁奖典礼在暨南大学珠海校区举行。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中国高校的学生,翻译从业人员以及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翻译爱好者提交的6313份参赛译文,最后评出英译汉一等奖两名、汉译英一等奖一名。


16、电影《北纬十八度的爱情故事》首映

昨日, 电影《北纬十八度的爱情故事》在海口举行首映礼。《北纬十八度的爱情故事》由新锐导演刘德甫执导,影星孙浩担当男一号,新晋女星郑伊涵出演女一号,讲述海口消防中队队长在面对生死危难邂逅真爱的故事。



播音主持:赵旭鹏 王 玉 李衍豪

责任编辑:赵亮

实习编辑:赵元昕 梁淑灵

责任审核:刘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