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7-11-19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19浏览次数:40


第八期天下体坛


一、赛事速递

篮球公园

美职篮-詹韦62分骑士绝地大翻盘 乔丹双20快船七连败

北京时间1118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118113战胜快船。骑士方面,詹姆斯砍下了39分、14个篮板和6次助攻,韦德拿下23分、11个篮板和5次助攻,凯文贡献25分、8个篮板;快船方面,德安德烈得到20分、22个篮板,格里芬获得23分、12个篮板,奥斯汀拿下16分、6次助攻。


美职篮-五虎上双森林狼三连胜 末节崩溃小牛连失四城

北京时间1118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森林狼11187击败小牛。森林狼方面,吉米获得21分、8个篮板,安德鲁得到19分、5个篮板,唐斯拿下15分、11个篮板;小牛方面,哈里森获得186个篮板,德克拿下156个篮板,约吉贡献10分。


美职篮-沃克47分黄蜂不敌公牛

北京时间1118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黄蜂120123不敌公牛。黄蜂方面,沃克砍下47分,马文拿到13分,德怀特获得11分、9个篮板;公牛方面,贾斯汀拿下27分,瓦伦汀得到18分、6次助攻,劳里贡献16分、7个篮板。


美职篮-马刺23分逆转击退雷霆

北京时间1118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101104不敌马刺。马刺方面,拉马库斯拿到26分、9个篮板,保罗获得14分、8个篮板,丹尼取得17分、6个篮板;雷霆方面,安东尼拿下20分、6个篮板,保罗贡献18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斯蒂芬得到16分、7个篮板。


美职篮-掘金发飙狂胜鹈鹕32

北京时间1118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鹈鹕114146不敌掘金。鹈鹕方面,安东尼拿下17分、5个篮板,德马库斯得到14分、6个篮板,霍乐迪得到13分、6次助攻;掘金方面,贾马尔砍下31分,保罗拿到20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威尔森贡献15分、11个篮板。


绿荫战场

世预赛-四星意大利出局 主场中楣言和无缘世界杯

北京时间1114日,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次回合又赛1场,意大利主场00平瑞典,上半时,帕罗洛禁区内被撞倒,达米安和巴尔扎利疑似手球,主裁判均未判点球。下半时,瑞典后卫卢斯蒂格头球解围中横梁。


热身赛-葡萄牙11战平美国

北京时间1115日,世界杯热身赛葡萄牙举行。葡萄牙主场11战平美国,沙尔克小将麦肯尼首秀破门并中楣,美国门将霍瓦特搞笑失误,将安图内斯传中漏进门内。


热身赛-拉莫斯2球阿森西奥助攻 西班牙2度领先33

北京时间1115日,一场国际热身赛在圣彼得堡体育场展开角逐,西班牙客场33战平俄罗斯,阿森西奥助攻阿尔巴头球破门,拉莫斯两次点球得分。但两度落后的俄罗斯顽强扳平。


法甲-里尔31力克圣埃蒂安

北京时间1118日,法甲联赛第131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里尔主场31力克圣埃蒂安,第二十分钟,里尔球员佩佩大禁区中央头球,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第八十九分钟,里尔球员蓬塞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


德甲-门将赠礼+许三多失点 多特12客负遭3连败

北京时间1118日,德甲第12轮先赛1场,多特蒙德客场12负于斯图加特,门将比尔基开场送礼失球,许尔勒射失点球,菲利普补射扳平,比尔基将对方射门挡进自家大门。


综合集锦

短池世界杯李冰洁张雨霏夺冠 徐嘉余100仰亚军

北京时间1118日,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新加坡站结束了第一日赛事,中国选手拿下两冠一亚和两个第三,其中李冰洁以81236获得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张雨霏以20422获得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徐嘉余获得男子100米仰泳亚军,史靖琳获得女子100米蛙泳第三,董洁获得女子800米自由泳第三。


全国女排联赛-李静狂砍27分浙江31止连败

北京时间1118日晚,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结束了第6轮争夺。B组浙江嘉善西塘古镇主场31逆袭北京汽车止住连败颓势,四局比分为1825251925192520,落败的北汽无缘4连胜。


上海赛-奥沙利文10-3大胜特鲁姆普 排名赛第30

北京时间1118日,2017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落下帷幕,在晚间进行的决赛第二阶段比赛中奥沙利文延续了第一阶段的稳定发挥以10-3的总比分战胜了特鲁姆普夺得了本届赛事冠军,这也是其第30个排名赛冠军头衔,奥沙利文凭借此次夺冠超越了巫师希金斯,成为第二位排名赛冠军数量达到30个的球员,皇帝亨德利的36冠已并非遥不可及。


中羽赛-国羽又拿3项决赛权 女单小花掀翻奥运冠军

北京时间1118日,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展开半决赛的角逐,高昉洁延续强势又淘汰了奥运冠军马林闯入女单决赛。郑思维/黄雅琼进入混双决赛,陈清晨/贾一凡将冲击女双冠军。


瑞典赛-许昕43逆转张本智和 丁宁半决赛战石川

北京时间1118日,2017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瑞典公开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多人赢球晋级。许昕七局苦战逆转战胜日本的张本智和,他和樊振东等5人进入男单八强。丁宁连赢两场德比战率先闯入女单四强,男双和女双决赛里各有一对中国组合。


年终总决赛-戈芬送隐形蛋横扫蒂姆 进四强将战费德勒

北京时间1117日,2017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体育馆继续进行,在桑普拉斯组的一场事关出线的小组赛里,蒂姆在首盘30领先后便被戈芬完全控制,最终02告负,无缘四强,这样戈芬晋级四强将战费德勒,另一场半决赛迪米特洛夫对阵索克。


二、深度复盘

克利夫兰骑士:只要现在,不要未来

对克利夫兰来说,最近有好消息和坏消息。好消息是,他们终于回勇了,在经历了连败之后,最近他们开始赢得比赛了;坏消息是,他们战胜的都不是什么强队,胜利的过程也颇有些曲折,而且最终取胜时,他们仍然非常非常依赖詹姆斯。

实际上从休赛季开始,我一直有一个疑问:骑士签下罗斯,到底是为了什么?我的一位朋友跟我聊到此事,他的解释是:骑士要罗斯并没有什么用,他们只是为了防止罗斯到其他强队(比如马刺)去,他们是为了给自己减少一个敌人。每个人眼中都有一个哈姆雷特,我不能随意评判这位朋友所说的是否正确,但事实就是:罗斯来到骑士,确实并未发挥太大的作用。

不要被罗斯还算不错的数据所迷惑,他其实一直并未融入骑士队中。他现在的个人进攻能力还有,但为了得分他仍然必须做出一些“非常规”的突破动作,他自己得分,可以,但是为其他人创造不了什么得分机会——可是,骑士除了詹姆斯的其他人,可都是等着得分机会的主儿啊!

在罗斯伤停的一段时间内,由于小托马斯也无法上场,骑士没有了正经的一号位,他们让香波特打了“伪一号位”。香波特上场的任务非常明确:控球过半场、防守、空位投篮。也许正是因为任务明确,香波特在场上,确实起到了他该起到的作用,他的数据很寒酸,但是他让詹姆斯打得舒服,他真正起到了帮詹姆斯分担压力的作用。

除了罗斯,还有韦德。韦德是一位怎么样的球员,所有人都清楚,他能够自请打替补,就足以说明很多问题。他来骑士,确实是想帮助球队赢球的,但是他目前的状态并不好,而且速度还太慢,在节奏越来越快的比赛中他看起来有点“突然断电”。

而且从实质上说,罗斯和韦德,本来就不是适合与老詹搭档的球员。两人的外围投射都不好,无法给詹姆斯拉开突破和背打的空间;罗斯的无球能力不足,也不太能够在詹姆斯身边做好防守;韦德曾经在迈阿密与詹姆斯有过不错的合作,但如今的韦德已经不是当年的闪电侠,他年龄大了脚步慢了,他不太能像当年那样频繁空切与跑动。

所以骑士为什么拿下罗斯(当时欧文可是还没离队)与韦德,还真是难琢磨。也许是球队并未仔细研究过引进这些球员后,该打怎样的战术,怎样的套路,他们只是想签下这些已经证明过自己的球员——用尽量低的价格。至于该如何打,战术是如何,不如,交给詹姆斯吧!还别说,至少他们的主教练泰伦-卢很可能就是这么想的呢。

骑士的主要轮换阵容中,詹姆斯33岁,JR-史密斯32岁,韦德35岁(他的膝盖可能已经40多岁了),科沃尔36岁,罗斯29岁(他的双腿也30好几了),他们一下子让骑士场上的平均年龄几乎处于联盟顶端了。

这些人都能攻,所以骑士的进攻还不错;但骑士本赛季的防守一直徘徊于联盟尾端,他们主要轮换球员的年龄过大,绝对是因素之一。以上说的老几位,除了詹姆斯,他们的脚步都偏慢了(包括JR),要跟上进攻球员的节奏越来越难;再加上内线乐福移动差,速度慢,就造成骑士的轮转和协防能力非常之差。

就像罗斯和韦德这样,骑士围绕詹姆斯引进的球员们,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前面所说:都是已经在联盟中充分证明过自己的球员。球队让他们来,就是想要立竿见影,就是想要立刻围绕詹姆斯,组建一个理想中的超级球队。骑士队的想法可能就是:“我们先想法拿个冠军,明年怎么办,后年怎么办,到了明年、后年再说吧!”所以骑士似乎一直在拼凑阵容,这与他们一直以来的假想敌勇士的思路完全不同。结果就是,金州人在随心所欲中轻松赢球,克利夫兰则让詹姆斯负重艰难前行。

而且可怕的是,看起来骑士仍然毫无击败勇士队的可能。


悲情谢幕,蓝色之殇,意大利无缘世界杯

意大利队在世预赛附加赛首回合中被瑞典击败后,就已经有不少人为这支文图拉执教下的蓝衣军团出线前景感到担忧。因为从整个场面上来看,意大利队踢得是毫无章法,主教练文图拉临场应变和指挥能力,更是惨不忍睹。所以即便次回合在主场比赛,即便占据着天时地利,面对身强力壮拥有顽强斗志的瑞典队,意大利人真的就能翻盘成功?

很显然最终的结果说明了一切。在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中,意大利队在梅阿查球场被瑞典00逼平,总比分01被淘汰出局,四星意大利就这样被挡在世界杯决赛圈的舞台外。上一次意大利人没能晋级到世界杯决赛阶段,还要追溯到遥远的59年前。

面对这样残酷的结局,无数喜爱意大利队的球迷们,心碎一地。特别是看到

布冯赛后抱头痛哭,泪洒赛场的画面,想必就连瑞典球迷也会心有不舍。无缘世界杯之后,布冯已经正式宣布从国家队退役,从此蓝衣军团再无布冯这位门神镇守大门。

意大利队无缘世界杯,无论是对于世界杯来说,还是整个意大利足坛来说,都将会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看不到蓝衣军团的身影,关注度肯定会降低不少。同样对于刚刚稍见复苏迹象的意大利足球来说,更是一记当头棒喝。

无缘世界杯,意大利主帅文图拉无疑是媒体和球迷眼中的头号罪人。的确从文图拉的执教能力和个人魅力来看,他都无法胜任蓝衣军团主帅一职,尤其是在球队在首回合比赛中被瑞典队击败后,文图拉居然还可以在训练场上肆无忌惮的放声大笑,更是成为媒体和球迷们口诛笔伐的对象。但其实真正害得意大利无缘2018年世界杯的罪魁祸首并不是文图拉,而是选择他接替孔蒂位置的意大利足协,正是意大利足协的领导们,有眼无珠选择资历平平的文图拉上任,才为今天这一切埋下了隐患。

自从2016年欧洲杯结束后,孔蒂走马上任成为切尔西的主帅,关于意大利主帅位置人选,就成为当时意大利足协头等大事。在当时,拉涅利、卡佩罗、曼奇尼、德比亚西、蒙特拉、多纳多尼等一系列名字都出现在意大利足协的选帅名单中,但最终上任的却是没有任何豪门执教经验的文图拉,算是令人大跌眼界。后经媒体报道,意大利足协之所以会放着拉涅利、卡佩罗、曼奇尼这些个名帅不选,而相中文图拉,主要是因为前都灵主帅的年薪便宜,只要130万欧元。而如今这位资质平平且廉价的意大利主帅,把蓝衣军团带到如此地步,不知道意大利足协这群笨蛋会作何感想,你们才是意大利无缘世界杯的罪魁祸首。


勇敢的丁霞!赛点敢传给新人扣 中国女排3连冠的底气

还记得里约奥运上丁霞远网传给颜妮的短平快吗?那是一个被国际排联都认定是勇敢的传球。在昨天的女排联赛巅峰对决中,丁霞再次传出了勇敢的球,在第四局大逆转江苏女排的赛点中,丁霞就把球传给了替补副攻新人胡铭媛,后者的一锤定音,成就这场中国女排联赛的经典战。

对于丁霞的作用和水平,至今依然有很多中国排球迷认为小蚂蚁达不到世界一流水平。昨天对上卫冕冠军江苏女排,这也就是丁霞在国内联赛中的最好正名之作了。坦白说,昨天辽宁女排的一传水平也好不到哪里去,第一局就连续飞了至少5个球,尤其是江苏追发李曼和段放结合部的时候。不过幸好辽宁女排有丁霞,即使半到位的球,丁霞也可以通过积极的跑动以及稳健的手上功夫,给攻手调回来。

各位细心的排球迷发现没有,今年联赛中丁霞在处理冲网的一传上,可以用右手单手调整回给攻手,昨天一个给四号位的段放,一个给颜妮的身前球都是如此。这样的调整处理能力,已经有点像塞尔维亚老二传奥格年诺维奇。对阵江苏女排的高拦网,丁霞也能通过自我掩护,给攻手甩出很多一对一的机会。段放能够轰下20分,绝对离不开丁霞的好传球。王美懿也有13分,这个并不算强力接应的四毛,也是受益于丁霞的好传球。

还有两个细节,一个是第四局替补上来的副攻胡铭媛,丁霞非常相信这名小队友。胡铭媛才替补打了小半局就拿到6分,尤其是是最后8分大逆转中,胡铭媛一人独得4分,还包括扣中赛点球。如果丁霞不敢大胆相信胡铭媛,继续死传段放,估计辽宁主攻扣到最后也没力。还有一个细节就是,比赛中江苏女排副攻王辰玥两次探头球,居然都被丁霞拦死,凸显这个去年拦网王在进攻中亟需进步的地方。

对比丁霞这边的灵活调整起攻手的串联作用,江苏女排二传刁琳宇就有些让人失望了。虽然刁琳宇是带伤作战,但是比赛中她和副攻王辰玥姜倩雯的进攻几乎都失配,没有一个球两个副攻是扣的舒服的。昨天两个副攻加起来进攻还不到10分,所以辽宁女排最后后直接就放掉了江苏副攻专拦边攻。而且江苏女排的一传质量要好于辽宁,刁琳宇都不需要像丁霞那样大范围跑动来调整上球,但是传球质量确实差丁霞一截。包括最后阶段刁琳宇的分配球的思路,也需要向丁霞姐姐好好学学,敢于出新,敢于承担责任。

从目前中国女排联赛的二传水平看,丁霞当然是绝对一姐。而且从世界女排强队看,丁霞的水平也是绝对一流在列了,不管你承认不承认吧,如果这个队二传差,还能连续当上世界冠军?27岁的丁霞如今打球少了份毛躁,更多了些沉稳,这样的小蚂蚁,在明年世锦赛中还将承担中国女排主二传的位置,郎平和安家杰心里应该更有底了吧。


三、一周热评

小李雪芮”横空出世 直言教练张宁是自己偶像

随着马琳回球出界,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高昉洁兴奋地将球拍甩到地上,与身后的教练张宁击掌相庆,这位长相和身材都与奥运冠军李雪芮非常相似的国羽“小花“,掩面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眼泪在眼睛里打转,没有想过会进决赛,没想到能打到最后一天。“19岁的高昉洁在赛后依旧不敢相信自己的成绩。

201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比赛中,这位世界排名仅89位。从资格赛打起的“小花“一路带给人们惊喜:17日,她在四分之一决赛仅用时38分钟,就以21112110出人意料地轻取里约奥运亚军。印度名将辛德胡,18日,她又顶住西班牙名将马琳的冲击,以两个2119将里约奥运冠军淘汰出局。

  有记者问:“奥运冠亚军都被你打掉了,啥感觉?“

  “啊?奥运冠亚军啊!我都没有在意,还是做好自己,尽量打好。“高昉洁边笑边说。

赛后的混合采访区,无论是世界羽联官员。媒体记者,还是对手马琳,都直言高昉洁与李雪芮太像了!与何冰娇。陈雨菲等其他国羽“小花“相比,高昉洁身材高挑,留着马尾辫,眉宇间也有着李雪芮的影子。她自己透露,在国家队她和李雪芮就住在一间房,而这次中国公开赛期间,她也一直与李雪芮微信沟通,随时请教问题。

2012年上半年,当时名不见经传的李雪芮掀起狂飙,连夺四站积分赛单打冠军,并在伦敦奥运会上爆冷摘金,成为国羽女单的一匹“黑马“。如今,“小李雪芮”横空出世,高昉洁也直面了关于她与李雪芮的各路问题。“很多人说我们两个长得像,我希望我的球技也能像她那么厉害,我们两个都是进攻型打法,但我跟她还有很大差距,需要一步一步提升。“言谈举止中,不难看出高昉洁的乐观开朗和落落大方。

在今年的常州大师赛中,高昉洁曾闯入四强,不过那只是较低级别的赛事。在世界羽联赛事序列顶端的超级赛中,她还从未闯过首轮关。之所以能在本届中羽赛取得突破,并一路晋级决赛,高昉洁认为最重要的是自己没有包袱,每场都全力以赴去拼。

  与身材高挑的奥运冠军张宁、李雪芮一样,高昉洁延续了拉吊突击的打法。比赛中,她也展现出控制力,面对马琳咄咄逼人的呐喊声,以及不时找裁判和司线理论的“盘外招“,高昉洁都未受影响。她反倒是开玩笑说:“对手搞东搞西,我正好可以休息一下。”

  谈起自己的偶像,高昉洁说是张宁教练。“我很喜欢张导的打法“。原本是个土生土长的南京姑娘,但高昉洁一张嘴说话却总会蹦出东北口音,她笑称因为跟张宁在一起训练时间长了,所以说话也变了。

  在里约奥运会之后,受伤的李雪芮迟迟没有复出,王仪涵。王适娴等老将则退出国家队,国羽一批20岁左右的“小花“被推到第一线。虽然陈雨菲。何冰娇等在国际赛场有时可以闯入四强甚至决赛,但国羽女单已经失去了往日的集团优势,整体比较单薄。

  本次比赛,除了高昉洁一鸣惊人之外,20岁的何冰娇和19岁的吉淑婷也闯入八强。“小花们“体现了实力,但与世界顶尖选手相比,经验和心理成长还尚需时日。

  今年以来,国羽女单选手还没有拿到过一站超级赛的冠军,如果19日的决赛高昉洁能战胜日本选手山口茜,将为国羽实现突破。虽然高昉洁一战成名,但这个节点可能成为转折点,也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对此,高昉洁有着清醒的认识:“一次比赛不能证明什么,还是希望每次比赛都能打好,通过扎实的训练,把积分打上去,争取更多的超级赛机会,做好自己。


四、赛事预告

1120日星期一1:00 意甲第13轮 罗马 - 拉齐奥

1120日星期一1:00 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

1121日星期二0:00 英超第12轮 沃特福德 - 西汉姆

1121日星期二3:45 西甲第12轮 毕尔巴鄂 - 维拉利尔

1122日星期三9:00 美职篮常规赛 雷霆 - 鹈鹕

1122日星期三9:00 美职篮常规赛 开拓者 - 灰熊

1123日星期四3:45 欧冠小组赛 塞维利亚 - 利物浦

1123日星期四3:45 欧冠小组赛 曼城 - 费耶诺德

1124日星期五3:45 欧冠小组赛 巴黎圣日耳曼 - 凯尔特人

1124日星期五4:05 欧联杯小组赛 里昂 - 利阿波罗



播音主持:卢存禹 滕  达 杨  雪

责任编辑:赵  亮

实习编辑:赵元昕 梁淑灵

责任审核:徐  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