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1-1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19浏览次数:37


1119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巴拿马总统巴雷拉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拿马总统巴雷拉。

  习近平强调,中国与巴拿马要做平等相待、坚定互信的朋友。中国发展同巴拿马的关系,真心实意坚持合作双赢,坚持共同发展,坚持开放包容。双方要加快搭建发展关系的主体框架,推动两国各部门进一步全面对接,把立法机构、政党、地方等广泛力量汇聚到两国交流合作上来,形成强大合力。

巴雷拉表示,巴拿马与中国的友谊源远流长。巴拿马人民完全赞同巴中建交决定,这符合两国人民利益,有助于促进巴拿马国家发展,人民生活改善。巴方愿同中方一道,密切两国高层交往,增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推进两国在贸易、投资、金融等领域互利共赢合作,加强在联合国等多边场合协调配合。


2、国务院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

昨日,国务院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在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逐步完善过程中,受多种因素影响,形成了一定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缺口。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老龄化加剧,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付压力不断加大,为充分体现代际公平和国有企业发展成果全民共享,现决定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

  《方案》强调,中央和地方企业集团已完成公司制改革的,直接划转企业集团股权;中央和地方企业集团未完成公司制改革的,抓紧推进改革,改制后按要求划转企业集团股权;同时,探索划转未完成公司制改革的企业集团所属一级子公司股权。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因国有股权划转、投资等各种原因形成的上市企业和非上市企业股权除外。


3、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举行

近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出席表彰大会。

王沪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体与会同志,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同志们的殷切关怀。5年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王沪宁强调,在新时代抓好精神文明建设,重中之重是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和宣传阐释。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4、德国外交部长加布里尔表示欧洲联盟防务合作协议意义重大

近日,德国外交部长加布里尔表示欧洲联盟达成在防务领域的“永久结构性合作”意义重大。

加布里尔指出,欧洲联盟防务合作协议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是欧盟为实现自力更生、加强安全和防务领域合作迈出的一大步。更多军事合作可以带来更高效率,从长远来看会让欧盟成员国节省开支。

据了解,23个欧洲联盟国家的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在欧盟外长理事会期间签署了一项联合协议,达成在防务领域的“永久结构性合作”。这一合作框架旨在深化欧盟成员国之间的防务合作,签署协议的国家会共同发展防务能力、投资防务项目以及增强军事实力。


5、《东南亚国家联盟可持续发展融资报告》发布仪式举行

近日,《东南亚国家联盟可持续发展融资报告》发布仪式在东盟秘书处举行。东盟副秘书长翁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徐浩良出席发布仪式并致辞。

翁贴表示,《东南亚国家联盟可持续发展融资报告》聚焦融资问题,而中国在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方面取得巨大成就,在扶贫减贫、卫生、环境保护等领域及相关融资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值得东盟国家学习与借鉴,双方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加强合作潜力巨大。

徐浩良指出,东南亚国家联盟在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巨大成就,贫困率大幅降低,但同时在饮用水、卫生、医疗服务等领域也面临严峻挑战。融资难题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瓶颈,《东盟可持续发展融资报告》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有益思路。


6、阿尔及利亚与法国签署经济贸易合作协议

近日,阿尔及利亚与法国在阿尔及尔签署有关汽车制造、农产品输出以及工业品生产的经济贸易合作协议。

阿尔及利亚外交部长迈萨赫勒表示,法国是阿尔及利亚第二大贸易伙伴,同时也是阿尔及利亚最大的外资来源国。近年来两国在反恐、安全及经济贸易等领域的合作范围不断扩大。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强调,近年来法国与阿尔及利亚整体关系,尤其经济贸易关系得到充分发展。面向未来,双方会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共赢。法国方面愿同阿尔及利亚方面一道,继续发挥两国关系的引领示范作用,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7、中国科学家首次在500米光纤中实现量子信息的安全传送

近日,中国科学家首次在500米光纤中实现量子信息的直接安全传送。研究人员使用一种叫做纠缠的量子现象来实现量子安全直接通信。量子安全直接通信就是使用很多对纠缠粒子对,根据其中一个粒子的传输状态来确定是否安全,在安全的情况下再利用另一个粒子直接安全通信。


8、美国科学家成功绘制玉米转座因子

近日,美国科学家成功绘制玉米转座因子。转座因子是可以移动基因组内位置的脱氧核糖核苷酸序列,该序列在玉米基因中率先被发现。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科研人员在大多数生物体中发现转座因子,并发现其构成了超过80%的玉米基因组和近50%的人类基因组。


9、复旦大学创新论坛及项目路演活动举行

近日,复旦大学创新论坛及项目路演活动举行。本次活动共有纳米氧化锌的合成与产业化应用、百图生物、轻奢设计品牌等六个创业项目登台路演展示,吸引了创业者、投资人、校友等近300余名代表观看展演。


10、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大学生基层就业论坛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大学生基层就业论坛。本次论坛以“扎根中国大地、担当基层栋梁”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搭建政府、高校、社会合作平台,共同探索健全服务体系、创新工作机制、完善落实政策措施等议题。


11、美职篮:步行者107100战胜活塞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步行者主场107100战胜活塞。本场比赛,步行者方面,奥拉迪波拿下21分、15个篮板和4次助攻,赛迪斯取得185个篮板,科里森获得161个篮板;活塞方面,布拉德利获得166个篮板,雷吉取得16分、2个篮板和7次助攻,哈里斯贡献15分。


12、美职篮:奇才8891不敌热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奇才主场8891不敌热火。此役,奇才方面,比尔拿下26分、10个篮板和4次助攻,波特取得12分,戈塔特获得1112个篮板;热火方面,怀特塞德拿下2216个篮板,维特斯获得13分,温斯洛取得107个篮板。


13、法甲:摩纳哥11战平亚眠

昨日,20172018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3轮展开一场较量,摩纳哥客场11战平亚眠。此役,卡库塔妙塞身后,加克佩高速插入禁区左脚低射破门。法比尼奥右路内切禁区横传,约维蒂奇顺势右脚推射。


14、德甲:斯图加特21击败多特蒙德

昨日,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2轮先赛一场,斯图加特主场21击败多特蒙德。本场比赛,门将比尔基开场送礼失球,许尔勒射失点球,菲利普补射扳平。下半时,比尔基又将对方射门挡进自家大门。


15、音乐剧《壮源》首次试演

近日,原生态世界音乐剧《壮源》在南宁首次向公众试演。该剧共分为万物同生、骆越鹊影、哭嫁欢歌等八大乐章,把原生态壮族歌谣融入民族、流行、摇滚等诸多音乐形式,令人耳目一新。


16、电影《密战》全国公映

近日,由钟少雄执导,郭富城、赵丽颖、张翰等主演的最新谍战动作大戏《密战》全国公映。该片讲述了淞沪会战后上海沦陷,地下工作者林翔受命来到危机四伏的上海,在兰芳、梁栋、岑子默等人帮助下,重建遭敌人破坏的地下电台的故事。



播音主持:卢存禹 滕  达 杨  雪 刘雨佳 李衍豪

责任编辑:李会静

实习编辑:宋  慧

责任审核:徐  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