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1-1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18浏览次数:31



1118日中午新闻


1、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沙特阿拉伯王国国王萨勒曼通电话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沙特阿拉伯王国国王萨勒曼通电话。

习近平表示,中国与沙特阿拉伯王国元首保持密切沟通十分重要。中国和沙特是全面战略伙伴,战略互信和互利合作不断发展。无论国际和地区形势如何变化,中国方面深化同沙特战略合作的决心不会改变。中方支持沙特维护国家主权、实现更大发展的努力,愿同沙方一道,深化战略合作,稳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同2030愿景的战略对接,通过两国高级别联合委员会机制落实好各领域合作,使中沙关系更多更好惠及两国人民和地区其他国家人民。

萨勒曼指出,在我同习主席共同引领下,沙特阿拉伯王国与中国的关系取得巨大发展。沙特阿拉伯王国方面愿通过沙中高级别联合委员会深入推进两国合作。沙特愿意成为中国在海湾地区的重要伙伴,致力于加强和深化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符合我们两国利益,也有利于世界与地区和平稳定。


2、中国与美国政策基金会2017年年度晚宴召开

近日,中国与美国政策基金会2017年年度晚宴召开。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出席晚宴并发表讲话。

崔天凯指出,本次特朗普总统访华期间,中国与美国双方签署的经济贸易订单是两国政府和两国工商界共同努力的结果。只要有足够的政治意愿,经济贸易清单就能够得到落实,造福两国人民。有人可能会认为与其他国家打贸易战是他们在政府工作的职责所在,但是我要提醒他们,我们的责任是建立一个强有力的稳定的经济关系。

崔天凯强调,作为中国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外交致力于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扩大同各国的利益交汇点。中国决不放弃自己的正当利益,也绝不会以牺牲别国利益为代价来发展自己。


3、悉尼推出多项举措以扶持企业拓展与中国和亚洲商务合作

昨日,悉尼市政府推出两个国际商务奖助金项目以帮助本土商家巩固与亚洲市场的纽带。

悉尼市市长摩尔指出,2017年,中国与澳大利亚千禧计划汇聚了80多位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代表参与加盟。其中,在悉尼市政厅开展的名为着眼未来公众活动吸引与会者650人。2018年该计划将在北京拉开帷幕,为期100天的活动最终将回到悉尼落幕。

摩尔强调,与中国建立扎实稳固的联系对本土工商、教育、旅游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因此对市政府也是同等重要的。无论是创建毕业生校友社交关系网,开展未来领袖人群的交流,还是帮助小型企业在经济大潮中脱颖而出,这两项拨款都是开拓市场的实用渠道。


4、美国科学家制造出可用来灭绝同类的黄色三眼无翅蚊

近日,美国科学家制造出可用来灭绝同类的黄色三眼无翅蚊。研究人员把一种基因编辑工具用在了埃及伊蚊身上,通过对这种蚊子进行基因编辑,研究人员创造出一种黄色的三眼无翅的蚊子,可以对同类蚊子的角质层,翅膀和眼睛发育造成破坏。


5、四川省成都市质监局与四川大学共建南亚标准化智库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质监局与四川大学签署共建国家南亚标准化研究中心战略协议,共建南亚标准化智库。双方将充分整合各自人才、技术、信息等优势,引导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与南亚国家标准化有关的研发、技术、知识产权等活动,着力营造标准化国际交流良好环境。


6、美职篮:火箭142116战胜太阳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142116战胜太阳。本场比赛,火箭方面,哈登砍下487次助攻,莱恩拿下24分,克里斯得到1110次助攻;太阳方面,特洛伊贡献23分,格雷格拿下2011个篮板,布克得到18分。


7、瑞典赛女单:陈幸同41战胜平野美宇

昨日,瑞典乒乓球公开赛进行了女子单打正赛首轮的较量,陈幸同41战胜平野美宇。第一局,陈幸同完全不在状态,迅速输掉。第二、三局,陈幸同找回手感,在速度、相持、力量上全面占据优势,连扳2局。随后2局,平野美宇彻底崩盘,最终,陈幸同41击败平野美宇晋级16强。


8、第八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开幕

近日,第八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开幕。本次旅游节以美丽襄阳、一路向阳为主题,共设置千家旅行社看襄阳,中国书法名城书法名家邀请展等主题活动。在当天的开幕式上,大型地域风情音舞诗画《千古襄阳城》正式开演,表演融入了襄阳特色民俗文化,展现出一幅人文和自然相得益彰的美丽画卷。


9、巴拿马驻华大使馆开馆仪式举行

近日,巴拿马驻华大使馆开馆仪式在北京举行。外交部长王毅与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共同出席开馆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王毅表示,中国与巴拿马建交时间虽然不长,只有短短5个月左右,但每一天都有新的进展,每一天都在书写新的历史。而这次巴雷拉总统先生访华,将使中巴掀起的这一历史新篇章达到一个高潮。明天中巴将给世界一个惊喜,双方将共同签署将近20份涉及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协议,这将把中巴关系迅速推向全面合作的新阶段。

巴雷拉指出,两个月前,中国国旗在美洲的心脏巴拿马飘扬,今天,巴拿马国旗又在中国的心脏、首都北京飘扬。很高兴巴拿马从此与伟大的中国人民紧密联系起来。我们将坚守承诺,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致力于同中国发展互利共赢的友好合作关系。


10、瑞信银行公布第八版全球财富报告

近日,瑞信银行公布了第八版全球财富报告。

报告指出,非洲是百万富翁增长速度最快的,到2022年将增长73%,拉丁美洲将增长54%,全球平均增长率为22%。美国的百万富翁数量最多,5年后将达到1535.6万人,增长16%。其次是英国219万人、德国196万人和中国195万人。

报告强调,此前百万富翁主要集中在发展更为成熟的国家,现在来源地更加多元化,但收入仍然不平等,全球1%最为富裕的人口集中了46%的财富,而35亿成年人仅占有全球2.7%的财富。


11、美国众议院通过税改法案

近日,美国众议院以227票赞成、205票反对的结果通过税改法案。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这是实现其减税承诺的重要一步。

特朗普指出,我们正在努力使勤劳的美国中产家庭能够保留更多的收入,使美国公司和工人在全球竞争中占据主导地位。一个简单、公平和具有竞争力的税法将极大促进经济增长,现在这个税法已经触手可及。

据了解,目前,参议院的相关委员会仍然在撰写税改法草案。参议院的税改法案版本与众议院有着诸多差距,例如州和地方的税务减免、公司税的减免时间。此前,虽然众议院通过了相关医改法案,但由于三名共和党参议员投下反对票,共和党力推的《医保自由法案》以51票对49票在参议院被否决,被视为特朗普和共和党执政的重大挫折。


12、中国科学家研制出防水防油物料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制出一种防水防油物料。新物料的设计模仿了节肢动物跳虫的表皮构造,同时,研究人员在研发物料时以液滴微流控方法造出多孔疏液表面,该方法能制造出大面积的物料,并精确控制物料的表面结构,以增加物料的强韧度和防水能力,有效地解决了防水能力和强韧度难以兼容的矛盾。


132017年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行榜发布

近日,2017年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行榜发布。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蝉联榜首,中国高校中,香港科技大学排名全球第12、亚洲第2;北京大学排名全球第14、亚洲第3。中国共有15所高校跻身该排行榜150强,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地区各有4所上榜,入选学校数量和排名较去年均有所提升。


14、美职篮:凯尔特人9288击败勇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9288击败勇士。本场比赛,凯尔特人方面,布朗获得227个篮板,霍福德贡献1811个篮板,欧文拿下166次助攻;勇士方面,杜兰特拿下24分,汤普森贡献13分,库里得到9分。


15、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特鲁姆普63击败利索夫斯基

昨日,2017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进入半决赛阶段,特鲁姆普63击败利索夫斯基。开局利索夫斯基失误连连,特鲁姆普顺利拿下首局,随后几局,两人比分交替上升,多次战平。休息后的几局利索夫斯基再次出现多次失误,特鲁姆普抓住机会长台进攻得手锁定了比赛胜利,拿到了决赛入场券。


16、电影《完美魔咒》杀青

昨日,由时代影响力出品,侯明昊、彭昱畅 、盖玥希等人主演的奇幻青春题材电影《完美魔咒》杀青。本电影讲述了三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在一袋神奇的魔法银币的带领下,在过去与未来的时光里重逢,共同领悟与成长的奇幻青春故事。



播音主持:张媛烨 赵俊吉

责任编辑:曹越

实习编辑:闫婷 胡馨元

责任审核:杨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