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7-11-15 资讯时空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36



资讯时空 第九期


一、众说纷纭

双十一,你剁手了没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你们剁手了没?小编在掐着时间准备剁手时睡着了,完美地错过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抢货大战。不过听经历了这场大战的老铁们介绍,真的是万分激动又万分焦虑:终于能用超级便宜的价格买到心仪的东西,但是网速不行啊!

商家为了双十一也是花招百出,定金膨胀、过分红包,满减优惠、前多少名付款减免,让买家心动不已,还不到十一月份,活动已经开展,双十一的氛围已经慢慢显现出来。1110号晚上,在小编睡着之前,舍友已经剁过手了。不过据官方数据显示,28秒交易额达到十亿,三分零一秒交易额达到一百亿,你的订单有没有在这十亿和一百亿之中呢?反正那时候,小编宿舍的网是超级卡,完全刷不出东西来。双十一当天的成交额超过1683亿元,然而,这场狂欢并没有就这样落下帷幕,1112日某宝接着推出了返场狂欢活动,这是要吃土到啥时候?双十二怎么办?除此之外,不得不夸奖一下双十一之后的物流速度,已经做好最早也得一周之后才能收到的打算,没想到第三天就到自己手里了,这速度可比前几年快多了。微博热搜上还挂着双十一快递乘坐高铁二等座的新闻,这也是很强势啊。还有许多小可爱的快递正在燃烧中,你的快递现在在哪呢?

说个题外话,双十一当天,马云的电影上映了,唱的主题曲出来了,大家在剁完手后有没有去看看呢?某宝上可是挂了好几天了。


二、纵观天下

12017MTV欧洲音乐奖获奖名单揭晓

2017MTV欧洲音乐奖于北京时间1113日凌晨在英国举行,完整获奖名单出炉。萌德获得最佳艺人、最佳单曲、最具人气等四项大奖,成最大赢家,霍尊获最受欢迎大中华区艺人。令人意外的是,提名领跑的霉霉遗憾未获奖。


2LOL全明星阵容出炉

近日,全球各大赛区的全明星阵容均出炉,LPL中单位置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WE的兮夜以小优势击败Rookie当选。小狗也仍然是最受欢迎的选手以84%的支持率当选AD位置的明星选手,腿哥和麻辣香锅也是凭借着世界赛上的优秀发挥赢得了玩家们的支持。


3、林更新游戏中被粉丝追着跑

近日,林更新在微博上PO出自己21点吃鸡,结果在游戏中被粉丝追着跑,最后实在无处可逃,被粉丝拿平底锅围着一顿乱锤,网友表示,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慢慢的绝望,说好的守护他的电竞梦呢。


4、表情包和公式齐飞

1111日,清华大学男生节,女生挂横幅给男生过节。“陪你吃鸡,伴你荣耀!”“喜欢你超过两分钟了,不能撤回!”“爱你们就像——趋向极限,没有终点。”网友感慨:没点文化都看不懂了。


590后,你的头发还好吗

近日,海河大学一位研究生做了个调查,434份回答中,35%的同学反映有轻微脱发的现象。15%的人较为严重,4%的人感觉自己快秃了。90后,你的头发还好吗?


6、亚洲最大宿舍楼全是女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女生宿舍虹远楼是亚洲最大的单体宿舍,包括2000多间学生公寓房,设备齐全,地下一层有超市和各种商店,曾有女生创下“连续三个月不出宿舍楼”的记录,成为传说。


三、影音在线

1、《唐人街1871》洛杉矶首映

112日,电影《唐人街1871》红毯发布会于洛杉矶AMC 影院举行。首映现场座无虚席,观众反响热烈。

  《唐人街1871》于2015年在犹他州拍摄,改编自加利福尼亚州历史学家梁立磐于2013年出版的的小说《翡翠吊坠》,虚构的复述了1871年洛杉矶中国城华人屠杀事件。18711024日,两名华人为争取对一名妇女的所有权,错杀了一名白人,结果导致了500多名当地暴民放火焚烧唐人街,谋杀华人居民,造成18名华人死亡。1882年,美国国会通过了“排华法案”,直到1943年才解除。

本片由著名导演梁普智担任总导演、梁宝桐担任制片人、著名演员高以翔、韩裔影星克拉拉、好莱坞华裔新星唐辰瀛等出演。讲述中国女子“牡丹”,来到美国追求自由和幸福的故事。影片中高以翔以崭新的面貌与影迷见面,他饰演的男主角Tom是一名第二代移民,与女主角“牡丹”相爱。中英文俱佳的双语背景,让他对人物有更深刻的理解,表演驾轻就熟。


2、《爱的帕斯卡》第13届中美电影节斩获国际大奖

近日,2017年第13届中美电影节颁奖典礼在美国“天使之城”洛杉矶隆重举行。电影《爱的帕斯卡》在本次电影节斩获颇丰,将国际大奖“金天使奖”收入囊中。

中美电影节每年会就参展的优秀中美电影中选出10部电影,颁发以洛杉矶天使之城命名的“金天使奖”,今年的奖项竞争尤其激烈,报名参与的影片有500多部,囊括了《战狼2》《加勒比海盗5》等中美超人气大片。《爱的帕斯卡》在这50010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这项殊荣。

《爱的帕斯卡》是以我国著名物理学家侯伯宇的生平事迹为原型改编而成。有别于名人传记电影高大全的传统套路,《爱的帕斯卡》从父子、夫妻、师生等多种感情纠葛和代际冲突入手:戴景林的儿子戴修远赴澳洲,父子关系破裂;他的学生王鹏不顾劝阻执意出国;他的关门弟子毛西认为他只知读书不懂爱国,不再叫他老师……这重重的误解、冲突和矛盾,在影片行云流水的叙事中一一得到化解,化为观影者会心感动的一串串热泪,和对戴景林这样的中国知识分子楷模的由衷敬意。


3、《猎场》菅纫姿助攻胡歌低谷逆袭

目前,《猎场》正在热播,这部由胡歌、菅纫姿联合一众实力主演,聚焦“猎头行业生态”的独特题材,令该剧自开播之初便成为网友关注焦点,剧中不少演员也人气暴涨。其中,男女主角郑秋冬与罗伊人的“秋衣CP” 虐心不已同时也是吊足胃口,深受观众喜爱。

《猎场》作为一部男人戏,主要描绘的是郑秋冬的成长史,但万万没想到的是,比郑秋冬更先蜕变的是女主罗伊人。郑秋冬出狱之后,罗伊人已经晋升为纵横职场的女总裁,而在郑秋冬再次误入歧途的时候,罗伊人是唯一一个劝谏他、帮助他的人,堪称男主“神助攻”,对此不少网友也是纷纷大赞其“最佳前女友”,甚至把菅纫姿比喻成游戏中的人物,送其“最强辅助”的称号:郑秋冬没血了,罗伊人就出现了。


4、《我的!体育老师》将播

电视剧《我的!体育老师》将播。该剧以一种幽默诙谐的风格风格讲述了一个70后与90后的爱情故事,通过聚焦“隐离”、“老夫少妻”、“代际沟通”等当下备受关注的社会热门话题,引发广大观众的好奇与期待。而正有几部大热剧集在播的魅力大叔张嘉译此番再次霸屏,相信会让不少观众大饱眼福。

《我的!体育老师》讲述了一个90后嫁给和80后离了婚的70后体育老师,给0010当后妈的故事。与以往的温暖系闺蜜稍有不同的是,本次许歌饰演的方元吐槽力Max,作为剧中张嘉译前妻的闺蜜,她对于朋友那点糟心事总是一言不合就开怼,还时不时冒出两句“醒世格言”,令朋友哭笑不得的同时也为这部都市轻喜剧的喜剧效果添砖加瓦。


5、《明星大侦探3》烧脑堪比电影

上周五,《明星大侦探》播出第二期《酒店惊魂下卷》,再次开启超高能剧情,诡异的人体实验室和神秘的“灵魂交换”,使得恐怖氛围无限加码,沉浸在剧情中的鬼鬼失声尖叫不已,张若昀更是吓到腿软给跪了,不少网友更是惊呼“太恐怖了!”。而片尾吴磊从笼子里“鱼跃”而出,露出完美的“倒三角腰”,令不少迷妹惊呼“三石弟弟真的长大了!”

在第一期节目《酒店惊魂》上集中,酒店房间的镜子后面竟然暗藏有一条连通各个房间的密道,已经令不少网友大呼恐怖,表示“看完再也不敢住酒店了”,然而没想到,到了下卷,故事再次高能升级,神秘的玫瑰酒店居然还隐藏着一间诡异的人体试验室,多年前已经身亡的NPC竟然藏身其中,鬼鬼被吓到失声尖叫,何老师更是被吓到扭曲。本集更是玩起了脑洞大道天际的“灵魂交换”,何老师一句“今天的我已经不是昨天的我”将恐怖气氛推向了极致。跌宕起伏的情节,紧张刺激的氛围,令电脑前的观众都不寒而栗。节目播出后,好评如潮,看过的网友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太精彩了!比上一季的《恐怖童谣》还恐怖!”“为节目组打call,真良心综艺!”一些资深的影评人更是对节目称赞不已,认为节目“堪比电影!”


6、《极挑》王迅被群演5秒梦想感动

《极限挑战》上周五晚播出第十一期,男人帮化身“桃谷六仙”寻找少帮主,但在最后关头却发现一切都是“大护法”李立群设下的陷阱。临危关头,此前已惨遭“淘汰”的王迅变身“松鼠侠”,最终带领江湖豪杰营救男人帮,成功赢得对决。本次,王迅不仅在最后关头临危受命展现了男人帮兄弟同心,还在寻找“少帮主”的过程当中,误入一个在象山取景的剧组,被邀请客串了一把“陈真”,喜感爆棚。同时,王迅也被群演为了争取“5秒”的出镜机会的梦想所感动。

尽管被邀请客串,但王迅却并没有忘记寻找“少帮主”的任务。在与身边群演的聊天中,他逐渐体会到了这些“象漂”群演的辛苦,有些人甚至都是演了一百多部戏的“老戏骨”,比自己还多。但这些群演在每部戏中只有几分甚至几秒的戏份,即使这样也没有放弃梦想,同样从特约演员摸爬滚打起步的王迅也感同身受,并被他们“5秒戏份的梦想”所感动。


7、霉霉登《周六夜现场》献新歌首唱

日前,歌手霉霉泰勒·斯威夫特参加《周六夜现场》节目,连唱两首新歌。

上周末参加节目时,霉霉弹奏着吉他演唱最新单曲,第一首是《Call It What You Want》,她鲜红的唇膏、卷发和别致的猫眼妆让人眼前一亮,她登上舞台观众立即尖叫起来,另外她还演唱了新曲《Ready for It》,和四位伴舞演员一起热舞,舞台上的她简直就像完美无瑕的女神。

20091月,霉霉作为音乐嘉宾在《周六夜现场》首演,并于当年11月作为主持和音乐嘉宾返场,本次亮相是时隔八年后的首次登场。霉霉今年除了发行新歌,还做了很多事,比如为飓风受灾者捐款,还终于有了一段相对稳定的感情,而且新歌中她也没有再骂前男友,而是借歌向新男友乔·阿尔文表白。


8、陈明新歌上线

近日,陈明新歌《再见的另一面》上线。

新歌《再见的另一面》唱出人生中相聚与别离的感触,和对再次相见的期待。人生是由无数次的再见所组成,在相聚中彼此碰撞出火花与故事,而这些错综复杂的故事构成了人生。陈明表示,这首歌适用于所有人,希望我们能够笑看离别,期待下一次更美好的相遇。关于未来的音乐计划,陈明说到,“我是一个老歌手,但我不想总是停留在过去,不能只是靠着几首代表作,就度过整个歌唱生涯。我要求自己,只要站上舞台,就要跟新歌手一样,要推出新的自己,要创造新的作品。虽然我们回首20年前的光景时都很怀念,但我希望的是,20年后,还能留下新的经典”。


四、大学生了没

12018国考报名165.97万人最终过审

1110日,人社部通报称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分别于11818点和111018点结束,共有165.97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较去年的148.63万人增加了17.34万,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为581

  按照此前发布的招考公告,报名和资格审查结束之后,11128时后,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字,考生务必牢记。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一些职位除进行公共科目考试外,实行“2+X”考试模式,即除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门公共科目考试外,考生还需要统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或外语水平测试。


2、上海15所高校请你来饱口福

还记得出自华东师大食堂大厨之手的网红菜“玉米炒葡萄”吗?双十一当天,将于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学生食堂开幕的首届大学生美食节上,15所高校近年来涌现的经典菜、创新菜、网红菜将集中亮相。

本次大学生美食节的主题为“青春饭,不浪费”,劝勉不蹉跎岁月,不浪费青春,也不要浪费盘中餐。既然是美食节,美食少不了。包括前几年由华师大创新推出的网红菜“玉米炒葡萄”等各高校的经典菜、创新菜、网红菜,都将在美食节上集中亮相。

不同高校互派食堂大厨交流切磋厨艺,上海交大与北京交大并不是首例。今年6月,复旦大学的学生食堂悄悄开出了一个川菜窗口,一口气提供12道菜,道道都是由川大派来复旦交流的大厨亲手烹制。高校食堂大厨互派交流,也不止是舍近求远。去年4月,“复旦同济开启食堂大厨交换模式”,在两周时间里,复旦、同济两校各派2名大厨,带着自家的招牌特色菜互换交流。


3、浙江一学校设创业学院:淘宝级别可代替学分

20091111日淘宝商城举办促销活动以来,每年的“双11”已成为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的年度盛事。位于浙江中部的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这里的大学生电商“小老板”们也在为“双11”忙碌着。随着电商创业的不断兴起,依靠义乌庞大的小商品制造业市场,学校在2008年专门创办了创业学院,将有志于加入创业队伍的学生集中到一起,开启了实战创业的特色教育模式。

据该校创业学院分管创业的副院长庞海松介绍,为鼓励创业,学校专门开设了创业班。学生可以免修大部分课,网上交作业,学业个别辅导,考试以创业业绩为主要考核依据,淘宝上的级别还可以代替学分。庞海松说,学校作出承诺,“创业班学生毕业时人均月收入超过一万”。


4、泰晤士三学科世界大学排名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于当地时间9日刊发文章称,近日,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2018年生命科学,临床与健康,以及心理学3个学科的世界大学“五百强”排名。其中,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和牛津大学分别位居三个学科的榜首。北京大学在三个学科中均排名世界前五十。而马来亚大学则首次入榜,在生命科学及临床与健康学科排名中名列第301至第400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刊物总编辑菲尔巴蒂指出,在2017年评选中,泰晤士高等教育将生命科学及临床与健康这两项学科的排名,从2016年的100个名次,增加到了500个名次。该报告指出,美国的大学在生命学科及心理学这两个学科排名中表现亮眼,分别以哈佛大学及斯坦福大学位居榜首。“临床与健康方面则是英国大学的强项。牛津大学连续7年蝉联榜首,剑桥大学则位居第二。”


5、程序员成单身率最高职业

在光棍节前,有机构发布了《2017职场单身人群婚恋需求报告》,针对职场单身人群进行线上抽样调查,调查显示,超六成职场人认为婚恋状态影响求职。

报告显示,程序员成单身率最高职业;“下班回家没人陪”最孤独,玩游戏、追剧成职场单身男女排遣孤单首选;个人能力提升、生活成本高、脱单困难成单身职场人三大压力来源。调查显示,27%的职场单身人群表示到了一定年龄仍未脱单会选择离开一线城市回老家发展,23%的职场单身人群坚信自己可以在一线城市脱单,5%的职场单身人群愿意为了留在大城市,选择放弃爱情,另外,45%选择顺其自然,暂未考虑。



播音主持:赵俊吉 刘银凯

责任编辑:张鑫鑫

责任审核:王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