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1-1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33


1115日中午新闻


  1. 习近平会见老挝总理通伦

近日,习近平在北京会见老挝总理通伦。

  习近平表示,中国与老挝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老双方要继续保持高层接触,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交流,加强防务及执法安全领域合作,增进人民友好感情,不断丰富和发展高度互信、互助、互惠的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老挝关系,会继续坚定奉行对老挝友好政策,相信老挝人民会在革新开放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通伦指出,热烈祝贺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在实现伟大战略目标的新征程中不断取得新胜利。老方愿同中方一道,认真落实各项合作成果,深化老中各领域交流合作,打造两国牢不可破的命运共同体。


  1. 第八届中国与意大利创新合作周开幕

近日,第八届中国与意大利创新合作周在北京开幕。

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中意创新合作周自举办以来,共推动中意双方企业进行技术对接4400余次,达成合作意向600余项,促成了一批技术项目在中国多省市落地。两国会继续通过专业化服务平台和体系,促进中小企业之间的合作,加强科技人员、创新创业者之间的交流,鼓励双方科研机构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性伙伴关系。

意大利科研部部长费德莉指出,近年来,意中两国之间的科技合作逐渐增多,高层之间已签订多项合作协议。意大利正在中学教育阶段推广中文课程。同时,意大利希望中方也能鼓励意大利语教育,加强双方学校以及研究机构的合作,为年轻一代提供更多交流机会。


  1. 第二十次中国与东盟领导人会议举行  

近日,第二十次中国与东盟领导人会议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并发表讲话。

  李克强表示,二十年来,东盟十国与中、日、韩三国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合作领域逐步拓展,成为亚洲地区架构最完善、成果最显著的合作机制之一,为促进东亚地区和平稳定、发展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中方期待本次会议进一步凝聚共识,传递坚定支持区域一体化、推动建设东亚经济共同体的积极信号,造福地区国家人民,也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正能量。

李克强指出,构建亚洲东部经济共同体是本次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符合地区国家人民的长远和根本利益。中方主张,亚洲东部经济共同体建设要秉持促进地区经济一体化的宗旨,实现融合发展和共同发展。始终要坚持东盟的中心地位,坚持协商一致、开放包容、照顾各方舒适度的“东盟方式”,使亚洲东部经济共同体建设始终走在健康、稳定、可持续的道路上。


4、第三十一届东盟峰会开幕

近日,第三十一届东南亚国家联盟峰会在菲律宾正式开幕。

本届东盟峰会的主题是“拥抱变革,融入世界”。本次大会除东盟的成员国参加以外,还有包括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共二十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参会。与会的各国领导人和政府代表就地区和国际热点问题交换意见。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玻利瓦尔表示,与会领导人讨论了本地区共同关注的问题,比如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经济创新性增长等经济议题,另外,与会领导人也会就打击网络犯罪,人道助于援助和救灾,互联互通等重点议题进行讨论。同时,菲律宾呼吁与会各方讨论未来合作方向,以满足地区和全球快速发展提出的要求,及应对非传统安全带来的威胁。


5、韩国总统文在寅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近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双方就发展韩国与新加坡关系以及韩国与东盟关系交换意见。

文在寅指出,韩国与新加坡一直是友好往来,两国都致力于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创新增长,韩国希望通过新加坡倡建的智慧城市平台开展双边合作,并借此为契机,争取两国在更多的领域加强合作,来促进两国的经济增长。

李显龙强调,新加坡也在努力增强中小企业的创新力量,新加坡与信息通信技术发达的韩国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同时,新加坡希望两国之间加强多边层次密切合作,在双方经济增长的同时,造福两国人民。


6、美国总统特朗普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首次正式会谈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首次正式会谈。

据了解,美国与菲律宾领导人会谈大约持续了四十分钟,双方就美菲关系的进展以及地区形势等议题交换了意见。杜特尔特感谢美方在马拉维议题上提供的帮助,并表示维护国际安全是菲律宾目前的重要议题之一。同时,两国领导人就经济贸易问题展开了详细讨论,包括有关美菲自由贸易区的相关议题。

特朗普当天还出席了美国与东盟对话关系四十周年会议。由于菲律宾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因此这场会议由杜特尔特来代表东盟主持。特朗普在讲话中重申美国与东盟关系重要性,同时再次提及“印度与太平洋战略”,但他并没有在讲话中就此太战略进行详细阐述。


7、中国科学家揭示沙门氏菌非典型菌毛介导生物被膜形成机制

近日,中国科学家揭示沙门氏菌非典型菌毛介导生物被膜形成机制。研究人员通过结构生物学手段,获得单个沙门氏菌以及三个连续亚基沙门氏菌的高分辨率蛋白结构,通过分析沙门氏菌蛋白晶胞结构,提出介导菌毛可通过首尾相连“握手式”寡聚来介导生物被膜形成的模型。


8、美国科学家研制出冬暖夏凉新织物

近日,美国科学家研制出冬暖夏凉新织物。研究人员通过把隔热和红外辐射处理的方法结合在一个分层的织物中,从而可以根据穿戴者接触的不同侧面来加热或冷却,从而达到冬暖夏凉的效果。


92017年度厦门大学教学比赛圆满落幕  

近日,2017年度厦门大学教学比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包含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第六届英语教学比赛和第二届翻转课堂比赛,由30个学院预赛选拔出来的91名教师参加了比赛,最终有56名选手进入决赛。


10、山东大学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近日,山东大学在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中获奖。本届大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产学研协同创新 迈向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举办了高峰论坛、山东省产学研展、主旨演讲等系列活动。


11、美职篮:勇士110100击败魔术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110100击败魔术。勇士方面,凯文拿下217个篮板,德雷蒙德获得205次助攻,沙恩得到166次助攻;魔术方面,尼科拉拿下20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埃文取得16分,阿隆贡献1010个篮板。


12、美职篮:湖人10093战胜太阳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10093战胜太阳。湖人方面,布鲁克获得1510个篮板,卡德维尔贡献159个篮板,凯尔得到116个篮板;太阳方面,德文砍下36分,沃伦贡献238个篮板,德拉甘取得15分。


13、世预赛:瑞典10战胜意大利

昨日,2018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在意大利继续进行,瑞典10战胜意大利。下半时,达米安左路传中,弗洛伦齐前点距门11米处凌空贴远门柱而出。第66分钟,弗洛伦齐左路外脚背传中,卢斯蒂格前点俯身头球解围变成吊射落在本方横梁上沿。


14、国际女子网球:朱琳02惜败弗雷切

昨日,2018年国际女子网球协会系列赛在台北展开首轮较量,朱琳02惜败弗雷切。第二盘,朱琳率先占据主动,她在第4局破发后成功保发,以41领先。第7局双方陷入了互破大战,弗雷切凭借多破发一次优势,将比分扳成了55平。第11局,弗雷切再度破发后连下四分,锁定胜局。


15、旅美艺术家王鑫生艺术交流作品展举办

近日,旅美艺术家王鑫生艺术交流作品展在北京举办。其作品在表现手法上,以东方意象主义风格取材人物为其表现题材,在油画表现形态上可谓开辟先河,创造了一种新的绘画语言,将中国毛笔画和西方油画相结合,创造出别具一格的“王鑫生派”。


16、电影《英雄本色》首映礼举行

近日,电影《英雄本色》首映礼举行。现场首次曝光“致敬”版海报,海报以黑红两色为主,给人以强烈直接的视觉体验。黑色代表压抑,红色代表释放,颜色对比与三位主人公的心路历程相呼应,将“不忘英雄梦,再续当年情”的豪情传达得淋漓尽致



播音主持:吴雨娟、崔尚仪、师凯

责任编辑:周香芹

实习编辑:毕季芳 董巧莹

责任审核:王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