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7-11-14 生活协奏曲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44


【生活协奏曲】 第九期


  1. 包罗万象


12017年阳澄湖创客大赛决赛在苏州举办  

近日,2017年阳澄湖创客大赛决赛在苏州相城开赛,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20位创客精英角逐10个奖项。在本场比赛中获奖的选手,除获得丰厚的奖金外,还将获得一站式、一条龙落户服务,可以优先入驻科技企业孵化器,并享受园内基地的优惠措施和服务,符合条件的直接入围阳澄湖科技领军人才实地考察环节。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首次走出国门,分别于硅谷和悉尼举办北美选拔赛、澳新选拔赛,不仅吸引了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更在全球创新创业中心推介相城创新创业环境,在硅谷和悉尼设立了海外引才工作联络站,与美澳高校科研院所,海合组织及科技金融机构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取得了丰硕的招才引智成果。通过北美选拔赛、澳新选拔赛及线上选拔赛,共遴选出20个优质项目入围决赛。

决赛采用现场项目路演和提问答辩的形式。每个决赛项目路演6分钟、问答4分钟。由7名来自科技领军人才评审专家库的创业导师、创投专家和技术专家组成评审团,对选手进行现场提问和打分。赛场上,各路创客精英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比团队、比技术、比市场。经过激烈角逐和现场评判,比赛结果最终出炉,翟至钧的“宽频带磁性薄膜量产化”项目获得特等奖,陈帆青的“云端多重蛋白组诊断仪”和陈训财的“新型高性能三元电池”获得一等奖。


22017年中国与东盟艺术合作发展论坛开幕  

近日,2017年中国与东盟艺术合作发展论坛在广西开幕,来自中国及东盟各国政府机构、学者、艺术家等近200人,为促进国际艺术合作和区域文化繁荣奉献智慧力量。

本次论坛以“跨界融通与创新发展”为主题,分设“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艺术管理、艺术理论建构、新兴业态与民族艺术遗产管理、艺术人才培养等四个分议题。同时,大会还以“区域+”为主题举办了艺术管理类专业学生创意策划大赛,进入决赛的20支代表队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中国与东盟中心部副主任孙建华表示,本次论坛会国际文化艺术合作与管理科学研究结合,是中国与东盟开展文化艺术理论研究合作的新开端,希望与会代表充分利用交流平台,推动文化艺术创作和教育领域高水平合作,加强理论研究和新型智库建设,为推进中国与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促进本地区和平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同时,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本次论坛是中国与东盟各国艺术家加强文化、思想、创意交流的极好平台,能够促进区域文化融合发展,加深民众间的相互了解。


3、第二届中国数据标准化及治理大会召开

近日,第二届中国数据标准化及治理大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以“数据标准化与治理能力实践洞察”为主题,来自政务、金融、通信等多个行业领域的40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共同探讨中国数据标准化及治理的发展和落实。

大数据标准化对于提高大数据的科学性、统一性和规范性,从而实现数据的高度共享,提升政府、企业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无论是政策导向还是应用需求,数据治理都将为大数据发挥应用价值奠定良好的基础,因此,加强数据治理是改善人们生活和生产的需要,也是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

数据治理是一个系统性、基础性工程,覆盖面广泛、交叉点繁多,需要社会各界多方参与,共同推动。然而,当前数据治理还存在多种问题,增进业界间的沟通交流,形成大数据治理的合力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同时,密切关注数据治理的国际动态,提高中国数据治理的国际话语权,使中国在大数据时代的当下,获得更加重要的国际地位。


二、海纳百川


大洋中央的天堂——夏威夷

夏威夷,这是一个从小听到大的名字,在我的印象中,这里有人可以想象出来的关于海岛的一切:大海、草地、鲜花、火山、森林……在大多数人的眼里,夏威夷仿佛成了“度假”最经典的代名词,她是年少时代心中一个遥远的花园秘境。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夏威夷,去领略一下它别样的风采。

夏威夷州属于热带气候,全年的气温变化不大,没有季节之分。通常情况下,从10月到次年4月雨量最大,然而,夏威夷其实随时都可能下雨,但大多为太阳雨,说晴就晴。这种多雨的热带气候,让夏威夷很容易看到彩虹,也许你正走在街上,或者在沙滩晒太阳,会发现空中一道美丽的彩虹。心情瞬间变得美丽起来,夏威夷也因此被称为彩虹之州。

夏威夷文化是由各个不同民族组成的混合文化,由最初的波里尼亚文化,到18世纪库克船长发现夏威夷后带来的西方文化,再加上之后各国移民不同的民族特色影响从而形成。东西方的文化交融后形成独特的夏威夷文化,岛民热情、好客,有独特的音乐舞蹈及美食。阿啰哈星期五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那是夏威夷最轻松愉悦的星期五。在那一天上至政府官员,下至商人、老百姓,都会穿上浓厚夏威夷风味的阿啰哈衬衫,女士则穿上宽长袍,并在耳后插上一朵黄芙蓉花或是挂上一串花环,共同庆祝属于他们自己的日子。

威基基海滩大概是世界上最出名的海滩,也是多数游人心目中最典型的夏威夷海滩。海滩区东起钻石山,西至阿拉威游艇码头,长达一英里,这里有细致洁白的沙滩、摇曳多姿的椰子树以及林立的高楼大厦,总长度约三四百米,海水宁静开阔,是假日休闲的理想地点。喜来登阿那冲浪者饭店和威基基饭店之间的沙滩区则是水上运动的最佳地段,可以划船、冲浪,夕阳西下之时,还可以沿着沙滩散步,慢慢欣赏落日的壮观景象。

古兰尼牧场是一个家族企业,有着特殊的使命去保护这片神圣的土地。为此当地部门对于保存、保护和提高夏威夷的自然景观和文化,同时发展与环境相协调的娱乐活动和农业项目十分的重视。牧场关心和尊敬自然环境,独特的夏威夷文化和神圣历史背景的古兰尼牧场,并希望传达保育信息给更多的人。在这里除了能欣赏到原始的自然牧场景色,更有多重惊险刺激有趣的游玩儿项目,包含探险之旅和体验之旅两个大项目。

钻石山州立纪念碑的标志性轮廓与檀香山的天际线相连,正好映衬在威基基海滩之上,成为夏威夷最著名的地标之一。同时这里也是深受欢迎的徒步目的地,在这里可以俯瞰威基基和欧胡岛南海岸的全景。钻石山有一条总计175级台阶的步道,还有漆黑的地下隧道和遗留的军事碉堡——鲁格城堡。另外,蒙萨拉特大道上的纪念馆入口处有一个卡皮欧拉尼社区学院农贸市场,出售当地风味小吃和当地生长的农产品,午餐可以在那里解决,因此,非常受到游客的欢迎。

恐龙湾是个地区海滩公园,同时又是一个州立水下公园,目前恐龙湾是夏威夷欧胡岛上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特别是在夏天的旅游旺季,不到上午9点就已经找不到停车位。恐龙湾因远看像是一只趴着熟睡的恐龙而得名,这里海洋生物众多,是夏威夷最理想的游泳及浮潜地之一。此外,海洋教育中心是带孩子们学习保护海湾的知识好去处,在这里可以观看短剧表演和一些展览。


三、随心所欲


舌尖上的夏威夷

众所周知,夏威夷是个度假的好去处,那里不仅有明媚的阳光、湛蓝的海水、洁净的沙滩,还有如梦如幻的风景。事实上,度假天堂夏威夷可不仅仅是位“美人”,更是位“有味道的美人”。说起夏威夷的美食,可以说非常的多元化。

先说夏威夷的本土菜,最有名的恐怕就是烤猪宴,品尝这种饮食已经成为夏威夷旅行的一部分。烤猪宴做法是先在地上挖一个大坑,再在周围围上一圈石头,先用火把石头烤热,再把一些烤热的石头放进猪的肚子里,用大的芭蕉叶把整只猪包好,放如坑中,盖上土,闷上56个小时就好了。这样烤制的猪肉又香又嫩,肥而不腻,再配上新鲜的热带水果和鱼肉鸡肉等等菜肴,边吃边观赏歌舞表演,真是一种有趣的体验。

阿甘虾餐厅,这应该算是美国大陆菜。正如这家餐厅的名字所体现的,阿甘虾餐厅里处处体现了电影元素,包括电影故事板、海报、剧照等,还有让写让人津津乐道的经典台词。第一家阿甘虾餐厅创办于1996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蒙特瑞。此后,阿甘虾餐厅就象电影《阿甘正传》那么成功。

说完阿甘虾,不得不提一下当地的一个特色美食虾饭。虾饭将美味的虾按照不同的方式烹饪,再加上一点蔬菜和米饭就成了。这看似简单的食物却美味十足。在某种程度上说,它甚至打败了上面的阿甘虾。阿甘虾只是连锁快餐店,这个虾饭才是本地人爱吃的海鲜饭。所以,来到夏威夷的朋友一定要尝尝。

猪肉饭团是夏威夷人爱吃的美食。猪肉饭团是用罐装猪肉和米饭为原料的。首先,将罐装猪肉切成薄片,涂上奶油后,用中火将两面烤黄。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上酱油和砂糖。饭团里可以放少许的盐,再加上猪肉和海苔就可以了。热烤饼是当地很具人气的美食,基本到热门餐厅每次去都要排队,新鲜出炉的烤饼,热气藤藤,松软爽滑,香气浓郁,引得人食欲大增。

捞捞菜是传统的夏威夷食品,一般是用芋头叶包鲳鱼,加上猪肉或牛肉或鸡肉蒸熟,捞捞菜是午餐盘常用的配菜,通常配米饭、通心粉色拉等,在卢奥宴上也能找到。椰奶沙司是将椰奶用葛粉等淀粉凝固成胶状的类果冻甜品,入口即化,非常适合四季如夏的夏威夷天气,是夏威夷当地最常见的甜品。

夏威夷由于日本移民众多,这里的日餐可以说非常地道,不仅食物形美,口感也非常亚洲化。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日餐的餐前开胃菜,味增牛油果非常的别致,另外还有日本特色的生鱼片,日式浓鸡汤火锅,培根饭团等都非常有日本特色。

另外,夏威夷还有几个餐厅非常的著名。

海景餐厅梅丽波莎,而这家著名的海景餐厅在夏威夷最高档的尼曼百货购物中心顶楼。餐厅面朝大海,远观阿拉莫阿娜海边公园,傍晚时分还可以看到夕阳西下美景,非常迷人。如果是周五晚上来这家餐厅用餐,还可以看到威基基海滩烟花表演。这家餐厅最出名的是芙蓉面包,搭配草莓黄油,每位客人都可以在用餐前免费享用。

如果你不想走出海滩去享用美食,威基基餐厅绝对是最佳选择。威基基餐厅是澳洲风格,世界连锁,由澳洲著名主厨及美食专栏作家创办,以阳光、清新以及休闲的特色而广受好评。威基基餐厅将悉尼时尚冲浪酒吧的小清新感与夏威夷海岛风情相结合,是一家休闲轻食餐厅。餐厅整体色调以青绿色为主,搭配原木颜色的装潢,与夏威夷海岛特色完美融合,让顾客进入餐厅的那一瞬间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四、花开半夏


许一份期许,暖一段时光

年生命中,总会有许多的始料未及,在我们总以为一切都能从容面对时,却在某个时刻骤然间将一切匆匆了结。亦如这个静美的秋季,我们刚从夏的炙热中抽身,尚未来得及安享秋的舒爽,便已跌进冬的清冷世界。

人生最惬意的时光,当是睡觉睡到自然醒,任一缕阳光透过厚厚的窗帘,缓缓穿窗而入。轻轻拉开窗帘,迎阳光入屋,让整个屋子溢满阳光的热烈与温度。透过玻璃,将多彩的景色尽收眼底,将温馨与惬意揉进心房。

一个人的午后,踩着满地落叶,独自漫行在叶舞纷飞的银杏树下,静观那一片片黄黄的落叶在空中炫舞,宛若一群美丽的蝴蝶在举行一场盛大的告别宴。在生命即将终结的最后时刻,没有恐慌,没有即将零落成泥的悲戚,用最美的风姿为人生书写一个最圆满的结局。

人生有聚散,尘缘有定数,无论我们多么珍惜,多么珍爱,依然无法让温馨永伴,让美好永驻。月盈则亏,水满则溢,所有的事物皆不能违背物极必反、盛极必衰的恒定规律。我们无法左右生命的长度,唯有努力去丰盈生命的厚度;我们无法掌控天气的阴晴,唯有去学会笑对风雨坎坷的磨砺。

人生是一场聚散无常的盛宴,有相聚必定有别离,聚时欢喜开怀,别时互道珍重,留一份美好温润彼此;人生又是一个车站,有人来也会有人走,你来我欣然相迎,你走我默默祝福,存一份慈悲善待彼此;人生也是一部没有编排、没有策划的生活剧,剧中的我们时而欢笑,时而流泪,若笑能发自肺腑,哭能酣畅淋漓,便不负这程人生历练的最初本色。

当陌上的霜风卷走枝头的最后一片红枫,秋天已经走远。秋走了,可秋却留下了一幅斑斓的五彩画卷,那一树树耀眼的红枫,那一棵棵鲜亮的银杏,以及那一座座层林尽染的五花山,早已烙印在心底,足以靓丽整个萧瑟的冬季。

爱已走远,而那一季温馨难忘的美好时光,已悄悄深藏在时光的回廊。那些爱的欢歌、情的诗行,早已刻进心房,足以暖透整个漫长的寒冬。

酝酿已久的一场雨,随着立冬的步伐悄然降临,宣告了冬的到来。深夜渐寒,静倚轩窗,沏一杯暖茶,轻捧在手,暖意融融。浅抿一口,芳香绵长。放上一曲舒缓的轻音,任旋律低吟浅唱,任音符欢快跳跃,思绪在音律中穿行,身心在韵律里舒展。柔柔的音符流动在耳畔,淡淡的茶香萦绕在身旁,一份舒心惬意浸染身心,心悠然,身舒畅。

时光的渡口,总会留下许多难以忘怀的美好瞬间,纵然会随着光阴的流转慢慢尘封,依然会在某个节点于倏然间跃上心头,翻涌不歇。一句话,一幅图,甚至是一组数字,都有可能成为开启往事的钥匙。往事一幕幕,就那么清晰地浮现在眼前,一切好似就发生在前一秒,是那么的鲜活而又生动。

时光亦如一条流动的溪流,记忆深处典藏着无数的心绪,或是欣喜,或是悲戚,有过温暖与感动,亦有过忧伤与失落。偶尔回望,总会生出诸多的感慨与怀想。那年那月的那一天,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无论过得怎样,都是记忆长河里最真实的刻录,是人生旅程中不可或缺的独一篇章。

冬如期而来,带着一份素净、几许薄寒姗姗而行。心底由衷地泛起一份期许,期待一场素雪纷飞、曼舞芳华的绝美邀约。冬天已经来临,这个冬季,不知道将会赋予我们怎样的欣喜与惊奇?那就许一份最美的期许,展望明天。



播音主持:张媛烨 刘梦琪

责任编辑:周香芹

责任审核:刘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