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7-11-12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12浏览次数:44



期天下体坛


一、赛事速递

篮球公园

美职篮-欧文伤退凯尔特人绝地大逆转 灭黄蜂取11连胜

北京时间1111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主场以9087险胜黄蜂。凯尔特人方面,塔图姆拿下了16分,莫里斯得到147个篮板,布朗贡献10分;黄蜂方面,沃克拿下2011次助攻,霍华德得到611个篮板,卡明斯基贡献14分。


美职篮-泡椒42分雷霆克快船

北京时间1111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120111击败快船。本场比赛,雷霆方面,乔治拿下42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威斯布鲁克得到228次助攻,安东尼贡献146个篮板;快船方面,格里芬得到17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里弗斯取得17分,乔丹贡献912个篮板


美职篮-韦特斯发飙热火逆转爵士

北京时间1111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热火8474击败爵士。本场比赛,热火方面,韦特斯拿下了21分,德拉季奇取得18分,怀特塞德贡献820个篮板;爵士方面,胡德得到19分,戈伯特取得1212个篮板,米切尔贡献12分。


美职篮-拉塞尔21分篮网大翻盘 双枪低迷开拓者遭连败

北京时间1111日,篮网在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翻盘,客场以10197击败了开拓者。篮网方面,拉塞尔拿下21分、9次助攻和5个篮板,卡罗尔取得168个篮板,克拉比贡献125个篮板;开拓者方面,约瑟夫拿下215个篮板,利拉德取得19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迈克科伦姆贡献17分。


绿荫战场

西甲-梅西600场帕科2球 巴萨21塞维利亚4分领跑

北京时间115日,西甲第10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巴塞罗那主场21力克塞维利亚,帕科梅开二度,皮萨罗一度扳平。巴萨仍以不败战绩超瓦伦西亚4分领跑。


英超-莫拉塔头槌绝杀 曼联客负切尔西

北京时间116日,英超第11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切尔西主场10力克曼联,莫拉塔头槌绝杀。切尔西连胜力保前四,曼联客场连败后落后榜首8分。


西甲-阿森西奥伊斯科进球 C罗助攻皇马30完胜

北京时间116日,西甲第11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主场30完胜拉斯帕尔马斯,卡塞米罗和阿森西奥先后进球,C罗助攻伊斯科得分。


世预赛-命悬一线!曼联飞翼中柱 意大利客负瑞典

北京时间1111日,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首回合又赛1场,意大利客场01负于瑞典。下半时,瑞典替补约翰松打破僵局,达米安远射中柱。


热身赛-三狮门神+门楣救险 英格兰主场战平德国

北京时间1111日,一场国际热身赛在温布利球场展开角逐,英格兰主场00战平德国,皮克福德屡次做出神勇扑救,萨内也打中横梁,林加德错过压哨绝杀。


综合集锦

九球世锦赛-潘晓婷胜韩雨进决赛 将与陈思明争冠

北京时间1110日,2017女子9球世锦赛在海南省澄迈县来到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潘晓婷以96击败卫冕冠军韩雨晋级决赛。潘晓婷将与陈思明争夺最终的2017女子9球世锦赛冠军。


女排联赛-李静33分难阻浙江连败 天津31夺排超3连胜

北京时间1111日,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结束了第4轮争夺。面对劲敌浙江嘉善西塘古镇,主场作战的天津渤海银行关键分把握更胜一筹,31力克对手赢得3连胜,四局比分为2519252322252725,落败的浙江连折两阵。


女排联赛-卡里罗13分恒大遭辽宁双杀 江苏女排变阵迎3连胜

北京时间1111日,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4轮较量全面展开。A组客战的辽宁广电沙鸥30力克广东恒大赢得4连胜,卫冕冠军江苏中天钢铁变阵横扫四川保持不败,八一深圳30轻取河南银鸽投资连赢3场;B组上海光明优倍30完胜河北收获4连胜,北京汽车零封云南连闯两关。


蹦床世锦赛-中国队夺三金 团体一猛项勇摘四连冠

北京时间1111日,在保加利亚索非亚进行的2017年蹦床世界锦标赛结束了第二日争夺,当日决出了四个项目的冠军,中国队发挥出色,拿下男女网上团体和女子单跳团体决赛三项冠军,其中女子单跳团体是继2011年、2013年和2015年之后的世锦赛四连冠,贾芳芳和陈凌茜作为中国队常年主力选手,参与满了团体四冠的争夺。


德国乒乓球赛-赛张继科一轮游

北京时间1111日,2017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白金大奖赛德国公开赛继续进行,中国队有喜有忧。樊振东、许昕等五人顺利闯过男单首轮,张继科状态欠佳,他14落败惨遭淘汰。女单八强中国队占据六席,而在男女双打赛场,樊振东与许昕和陈梦和朱雨玲双双被淘汰无缘半决赛。


二、深度复盘

凯尔特人连胜势不可挡,但欧文并非球队领袖

欧文加入凯尔特人之后,在新的体系里面如鱼得水,总是能够在比赛的关键时刻用自己最擅长的得分帮助球队。他在骑士的几年间,总是被外界质疑空有一身得分的本事,却没有带队能力,如今他出走波士顿,凯尔特人也看起来势如破竹,他们正在经历联盟目前最长的连胜。那么,欧文已经证明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球队领袖了吗?

当凯尔特人也组建起自己的三巨头的时候,就很难看出谁会是这支球队的旗帜型人物。欧文还很年轻,他独自带领球队的能力还没有得到事实印证;海沃德非常全面,得分、防守都精通,但他是一位低调内敛的球员;霍福德也是明星球员,但他给人感觉偏软,让人觉得缺少球队领袖的气质。

而海沃德第一场比赛就严重受伤,让球队更加坚定了走“老少爷们儿一起上、全民皆兵”路线的决心。二年级的布朗和一年级的塔图姆担负起球队侧翼攻防的重任,这对他们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极大的挑战。

好在,绿军还有史蒂文斯教练。他用自己丰富的战术,让损失大将的球队,在经历赛季初期的短暂调整之后,迅速爆发出惊人的团队力量。我们当然不知道史教练是怎么向球员们布置的,但从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就可以看出来一些东西。

欧文当然始终是球队的一个强点,他的进攻技术甚至是现象级的,各种投射、突破,都堪称教科书级,对于凯尔特人来说,他们以前就缺这样一号人物,让他们在比赛的僵持阶段,用超乎常人的进攻,为球队开辟一条血路。而且,欧文并不是没有组织能力,他的技术足够支持他传球,他欠缺点拨和让他传球的战术安排。

还有,既然失去了海沃德这一个侧翼强点,那就干脆毫无保留地,用布朗和塔图姆两个年轻人的天赋和积极来弥补。增加这两人的出场时间,让他们充分释放自己体内的能量;根据两人的特点,布朗偏重负责冲击与对抗,塔图姆则偏重负责闪转腾挪地走位与发射冷箭。

霍福德则仍然是支撑球队战术的核心。他在四号位上可以拉出对方内线,或者用自己精妙的掩护为欧文们创造投篮机会,又或者用自己快于大部分内线的脚步和优于绝大部分内线的大范围传球给欧文们输送炮弹。霍福德为欧文所做的,就像他去年为小托马斯所做的那样。他仍然只能拿到场均15分左右,但场均5次助攻,可不是闹着玩的。

进攻端,可以说史教练保留了很多上个赛季的打法,只是让欧文替代了小托马斯的位置,并给了两个体力充沛的年轻人更多的自由,而防守端,少帅就利用他的智慧,让球队上了一个大台阶。首发阵容他用阿隆-贝恩斯,利用他的块头和力量,来保护禁区和篮板,这是绿军明显优于上赛季的一点。因为很少有球队会在比赛开始就摆出小个阵容,用贝恩斯,并不会降低球队的防守质量,而且还让霍福德这样的防守万金油得到了解放,他可以在对方挡拆的时候夹击持球后卫,而把篮下最后一道防线交给贝恩斯,同时布朗和塔图姆利用自己的移动优势做好补防和协防准备。

然而贝恩斯不能长时间在场,一则他的进攻能力确实捉急,往往成为对手选择性放空的点,二则他守护篮下不错,但防不出来。史蒂文斯通常会先于对手使用小个阵容,换上铁蛋儿斯玛特,让霍福德回到五号位,防守端他们同样祭出无限换防。这时斯玛特的身体优势就体现出来了,他可以用侵略性极强的防守让对方后卫不舒服,还可以在对方打挡拆的时候直接换防对方内线而力量和体积不吃亏;他与霍福德一外一内,频繁换防,让对方的外线和内线球员都很难受。同时,布朗和塔图姆也参与换防,布朗用他的侵略性和对抗来防守,塔图姆则用自己的长臂缠绕来防守。至于篮板,霍福德虽不擅此道,但斯玛特、布朗、塔图姆们可以用机动性帮助他保护。

史蒂文斯用战术,让本来硬件打了折扣的球队,硬生生成为联盟仰望的球队。与之对比,拥有个人能力更加出众的三巨头的雷霆队,不知作何感想。所以说,欧文在现在的绿军,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让本来四平八稳的球队,拥有了一件超级武器,可以在僵局中一击制敌,但史蒂文斯的战术思想,是欧文能够使出这一暴击的前提。这支凯尔特人,真的是不太容易看出谁是场上真正的领袖,大家都各司其职,非常清晰地在执行自己该完成的任务。如果非要说谁是领袖,那也还应该是场下的史蒂文斯教练。

当然了,欧文的前景还是非常美妙的,31岁的霍福德不会是球队的未来,25岁的欧文在与史蒂文斯继续的合作之下,很有希望,向真正的球队领袖方向靠近。


梅西进球大于6大前锋,7支球队进球不及他一人

西甲第11轮过后,巴萨以11101平积31分的战绩,高居西甲积分榜榜首。领先第二名巴伦西亚4分,领先第三名皇马高达8分。

能够有这样大的优势,梅西的122助攻居功至伟。上周末,巴萨在诺坎普21战胜塞维利亚,梅西迎来自己的巴萨生涯第600场比赛。

数据显示,梅西总共为巴萨各项赛事第600次登场,夺得大大小小30个冠军。其中第533场首发,联赛393场,欧冠119场,国王杯62场,西班牙超级杯17场,欧洲超级杯4场,世俱杯5场。

这期间,梅西在帮助巴萨在2009年获得了史无前例、也很难有来者的"六冠王"2009年,巴萨先后获得西班牙国王杯、西甲联赛、欧洲冠军联赛、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冠军,成为首支也是目前唯一一支单一自然年内的"六冠王"球队。

另外,他还获得过5次金球奖,也是史上第一位获得这一殊荣的球员。

上赛季,梅西尽管再次获得西甲金靴和欧洲金靴,但是巴萨略显沉闷,仅仅获得国王杯冠军。对此,梅西很不服气。

本赛季,梅西状态奇佳,带领巴萨一路狂奔,西甲、欧冠、国王杯保持不败。其中西甲11轮打进12球,完爆C罗的1球。西甲有7支球队的进球总数,不及梅西一人。数据显示,西甲11轮过后,苏亚雷斯3球、本泽马1球、贝尔2球、格列兹曼2球、加梅罗1球、本-耶德尔2球,也就是说梅西一人的进球大于上述6大前锋的进球。

另外,远走巴黎的内马尔打进7球,也就是说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加起来的进球比梅西还少了2个。


龚翔宇再任主攻 张常宁瑕不掩瑜仍是攻防核心

江苏女排以30轻取四川队,取得联赛三连胜。本场比赛江苏队排出新阵,龚翔宇出任主攻,唐宁雅打接应,新秀戎万千百出任二传。龚翔宇在新的位置上显得不够适应,接一传多少影响了她的进攻,张常宁和唐宁雅担起了主要得分的任务。

  在本场比赛之前,江苏女排的主力二传刁琳宇在训练中手受伤,因而本场比赛没有上场,由20岁的新秀戎万千百担任主力二传。戎万千百是刚从青年队上来的年轻二传,是第一年打联赛,技术、经验都有欠缺,和攻手的配合不够默契。龚翔宇在上一场主场对四川队的比赛中就出任主攻,并且主接一传,本场比赛是她第二场打主攻,对新的位置还不是很适应,处于找感觉的阶段。

  不过四川队本赛季年轻选手较多,实力较差,第三局竟然被江苏队打了一个141!江苏队在没有太大压力的情况下,磨合阵容、练练龚翔宇的一传和戎万千百的传球,对于她们今后的发展有好处。

  从比赛中可以看到,龚翔宇在四号位的扣球不是很流畅,动作稍有点别扭,发力不够充分。不过她的扣球线路并不单调,有大斜线、直线,手上控制能力也不错,没有出现太多的失误。江苏女排的基本体系是接应不接一传,两个主攻必须要接满六轮一传。对于龚翔宇来说就比较困难。四川队也一度在她在前排后搪接一传时追发她,她接一传时丢掉了重心,再上步进攻时就受到了影响,勉强后仰扣球,结果被对方防起。

  本场比赛龚翔宇的一传接的并不多,江苏队也知道她接六轮一传比较难,陈展和张常宁都扩大了自己的接发球的面积。尤其是陈展,多次主动抢接四川队发向龚翔宇的球,而且总体接的比较稳健,保证了江苏队进攻的组织。对于龚翔宇来说,从习惯的在二号位进攻、不接一传主要负责进攻、在一号位防守改到在四号位进攻、主接一传、在六号位防守,这几个环节的技术要求有很大的差别。她还需要慢慢去适应。


三、每周一星

中国女子高尔夫第一人——冯珊珊

北京时间1111日,在海南举行的蓝湾大师赛上,中国一姐冯珊珊依靠强势表现,以1杆优势夺冠,赢得LPGA生涯第九座冠军。

作为中国女子高尔夫的领军人物,冯珊珊曾创造了许多个第一次,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细数这些属于她的纪录。

第一个登上高尔夫世界第一的中国大陆球手

第一个赢得奥运高尔夫奖牌的中国人

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事的中国内地高尔夫球手

第一位获得美国女子高尔夫巡回赛全卡的中国内地球员

第一位斩获LPGA巡回赛冠军、也是迄今唯一一位获得LPGA冠军的中国内地球员

第一位在单赛季获得三座LPGA冠军的中国人(2017

第一个在本土赢得LPGA巡回赛冠军(2013年华彬精英赛)的中国人

唯一一位在中国本土赢下两座LPGA冠军(2013年华彬精英赛、2017年蓝湾大师赛)的中国球手

第一个赢得女子欧巡赛(2012年世界女子锦标赛)的中国内地高尔夫球手

第一位同时拥有三大巡回赛(LPGA、女子欧巡、女子日巡)全卡并都获得过冠军的中国球员

第一个进入世界排名前十位的中国内地高尔夫选手(无论男女)

第一个赢得女子日巡大满贯赛事(2012年日本女子高尔夫公开赛)的中国内地高尔夫球手

2012年获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奖章,成为100名获奖运动员中唯一一名高尔夫运动员

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颁奖典礼获非奥项目最佳运动员奖,成为获此奖项的唯一一个高尔夫运动员

第一个赢得女子欧巡赛奖金王的中国人

第一个打破女子日巡赛最快获得2亿日元奖金纪录的中国人

2013年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打出了迄今女子中巡72洞最低杆数:266杆。而其低于标准杆26杆,也是女子中巡72洞最多红字数

2015年别克锦标赛,冯珊珊四轮打出271杆,低于标准杆17杆,领先韩国选手姜眩序6杆夺冠,创造女子中巡赛72洞赛事最大胜利纪录


四、时事热评

张继科首轮出局萌生退意 :继续打还是转型?

北京时间1111日,2017国际乒联巡回赛德国公开赛的男单首轮赛场,传来爆冷消息!我国大满贯得主张继科以14不敌世界排名第39位葡萄牙选手阿波罗尼亚,止步首轮。

  尽管不知道明天醒来,国内的球迷和媒体将如何评价张继科的这场比赛。好在,他自己并不会因此失去信心。”

  他上一次出现在国际赛场,还是今年6月下旬在成都举行的中国公开赛时。当时张继科在男单首轮迎战日本选手吉田雅己,在打到第一局7-10落后时,伤情严重的张继科无奈退出比赛。

  随后的天津全运会上,张继科没有走得太远。对赛场的生疏,加上伤病的困扰,成了羁绊他前行的障碍。接受采访时,比起比赛的胜负,他更将心中的迷茫一吐而快。

  “其实像自己在29岁、30岁这样的年龄,自己还是要一定的时间去规划,是继续打,还是选择其他的这种转型?我想对自己也是很严峻的一种问题吧。我也希望能够给自己一些时间和空间,让自己有一个很好的休息和调整的时间,来真正去选择下一阶段自己的人生和目标。如果能坚持的话,自己一定会努力去坚持。如果真的是身体不允许的话,我可能也会在一个合适的时间选择去做一些其他的、跟乒乓球有关的东西。现在让我去决定,我也没有想好。”

  而这一路上走来,球迷给了他最大的支持。张继科不忘向他们表达感激之情:“对,我比赛时有很多的球迷,不论是国外还是国内(的比赛)。每一次的到场给我加油,给我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不但让乒乓球这项运动受益,而且给我个人有很大的动力来推进每一项与乒乓球有关的事情。”


五、赛事预告

1113日星期一3:45  世预赛 希腊 - 克罗地亚

1113日星期一4:30  美职篮常规赛 猛龙 - 凯尔特人

1113日星期一5:00  美职篮常规赛 热火 - 活塞

1114日星期二11:30 美职篮常规赛 魔术 - 勇士

1114日星期二11:30 美职篮常规赛 76- 快船

1114日星期二16:30 短池游泳世界杯东京站

1115日星期三9:30  美职篮常规赛 马刺 - 小牛

1115日星期三15:00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第1

1116日星期四9:00  美职篮常规赛 猛龙 - 鹈鹕

1117日星期五20:00 中职篮第9轮 新疆 - 广厦

1117日星期五22:00 ATP男子网球年终总决赛单打小组赛

1117日星期五22:15 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



播音主持:卢存禹 杨  雪 滕  达

责任编辑:赵  亮

责任审核:徐  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