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1-1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12浏览次数:37



1112日中午新闻


1、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与东南亚国家联盟领导人对话会举行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越南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与东南亚国家联盟领导人对话会。

  习近平指出,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是亚洲地区和太平洋沿岸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平台,东南亚国家联盟是亚洲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区域一体化组织。两大机制合作理念相通,都遵循协商一致、灵活务实、照顾各方舒适度等原则,双方开展合作对接前景广阔。

习近平强调,中国同东南亚国家联盟山水相连,是互信、互谅、互利的战略伙伴。中国坚持亲诚惠容理念,坚定发展同东盟友好合作,坚定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坚定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为亚洲地区和太平洋沿岸地区实现联动发展和共同繁荣注入新动力。


22017中国发展论坛举办

近日,2017中国发展论坛在天津举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万钢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

  万钢指出,新时代下共同探讨共创智能生活与共享健康中国这个重大议题,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他还指出,希望可以通过本次论坛推动健康医疗产业发展,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促进培育行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了解,本次论坛主要围绕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开发和应用、互联网加公共卫生服务、健康产业等方面进行交流。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还围绕发展健康产业和医疗大数据、培育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新业态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发言和研讨。


3、中国与南非经济贸易研讨会举行

昨日,中国与南非经济贸易研讨会举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张伟、南非黑人工商理事会总裁丹妮莎出席研讨会。

张伟表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长期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贸易,并且十分重视发展与非洲国家的经济贸易关系,愿与南非黑人商会等机构加强协作,为中国与南非经济贸易关系发展做出更大努力。中国方面希望通过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南合作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推进中南经济贸易合作。

丹妮莎指出,南非经济需要转型和变革,需要改变基础设施建设的结构和体系,让所有者、投资者都能参与进来。南非方面对中国以及中国企业对南非经济发展能够起到的作用表示期待。


4、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取得了巨大经济成就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越南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取得了奇迹般的经济成就。

特朗普指出,回顾美国与亚洲地区和太平洋沿岸地区的交往历史,美国方面对包括中国、日本、韩国在内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员所取得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成就表示赞赏。他还表示,整个亚太地区已经崛起,并且仍在崛起过程中。

特朗普强调,美国将进一步推动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机构开发更多高水平基础设施项目,促进经济增长。美国方面会秉承公平与互惠原则,期待所有伙伴真正尊重规则,实行平等的市场准入。


5、第二届欧洲联盟与阿拉伯国家峰会开幕

近日,第二届欧洲联盟与阿拉伯国家峰会在雅典开幕。欧洲联盟委员会副主席马罗什、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出席开幕式。

马罗什表示,阿拉伯世界的动荡会在欧洲产生影响,双方在安全、气候变化、经济贸易发展等领域面临着共同挑战,也有着共同的机会,利益密切交织。欧洲联盟方面希望能通过本次峰会加强与阿拉伯国家的双边交流,共同应对挑战,促进经济、安全和能源合作。

齐普拉斯强调,各方应共同反对保护主义,加强区域及多边机制建设,促进地区稳定及经济合作,共同应对双方面临的诸多挑战。希腊作为欧洲联盟与阿拉伯世界加强联系的纽带,会继续发挥促进整个地区的经济增长与合作交流的作用。


6、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指出会继续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

近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时指出,马来西亚会继续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

纳吉布表示,作为2020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的主办国,马来西亚会继续努力推动经济全球化、维护自由和开放的多边贸易体系以实现包容性增长。他还表示,对于一个经济体的发展来说,人力资本和互联互通是两个重要因素,希望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使各经济体能够团结协作、共同发展。

纳吉布强调,全球化肯定会带来挑战,但各经济体应该设法应对这些挑战,否则会面临被边缘化的危险。想要让民众更好地接受全球化,最有效的方法是让他们直接感受到全球化带来的好处。


7、中国科学家构建出一种新型心脏补片

近日,中国科学家采用取向碳纳米管材料,构建出一种新型心脏补片。该补片可重建心肌受损区域的电传导功能,从而改善心功能。研究团队发现,碳纳米管薄膜具有质量极轻、柔韧性良好、导电性优异等特质,可以诱导心肌细胞向同一个方向生长,形成有效的信号传导通路。


8、中国科学家在质子刀精准治疗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质子刀精准治疗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基于即插即成像平台的质子监测数字系统,由于取消了模拟电路,实现了全数字和精确采样两大突破,它不仅能实现更高的成像分辨率和灵敏度,还具有性能优异、使用便利、制造快捷等革命性的优势。


9、广州大学召开第三届两岸农村治理学术研讨会

昨日,广州大学召开第三届两岸农村治理学术研讨会。来自海峡两岸近50家高校、科研机构、产业协会的150多名学者、实务工作代表和师生与会进行学术研讨与交流。本次研讨会分设大会主题报告、两岸乡村发展与治理专场报告、分论坛专题报告等系列活动。


10、西南大学召开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农业院校2017专题研讨会

近日,西南大学召开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农业院校2017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涵盖领域专家报告、财务工作汇报、高校分组讨论等环节,参会高校通过交流,互通有无、共同提高、增进友谊,促进学会良性快速发展。


11、美职篮:篮网10197击败开拓者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篮网客场10197击败开拓者。本场比赛,篮网方面,拉塞尔拿下21分、9次助攻和5个篮板,卡罗尔得到168个篮板,克拉比贡献125个篮板;开拓者方面,约瑟夫获得215个篮板,利拉德取得19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迈克科伦姆贡献17分。


12、美职篮:雷霆120111战胜快船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主场120111战胜快船。此役,雷霆方面,乔治砍下42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威斯布鲁克得到228次助攻,安东尼贡献146个篮板;快船方面,格里芬取得17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里弗斯获得17分,德安德烈贡献912个篮板。


13、世预赛:法国20力克威尔士

昨日,2018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一场热身赛在法兰西大球场展开较量,法国20力克威尔士。此役,姆巴佩打中横梁,格列兹曼首开纪录。下半时,斯图加特后卫帕瓦尔和塞维利亚中场恩宗齐上演首秀,科曼远射中柱。


14、世预赛:葡萄牙30取胜沙特阿拉伯

昨日,2018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一场热身赛在马加尔哈斯球场展开角逐,葡萄牙主场30取胜沙特阿拉伯。本场比赛,格德斯传射建功,格德斯右路胸部停下长传球后突入禁区右侧低传。


15、赵望进书法艺术展开幕

昨日,著名书法家赵望进书法艺术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指导,分为积步为学、写心为道、用世为归三部分,共展出赵望进先生各个时期的书法佳作100余幅。


16、电影《烽火芳菲》上映

近日,电影《烽火芳菲》上映。该片由奥古斯特执导,刘亦菲、埃米尔、严屹宽等联袂出演。《烽火芳菲》讲述了在二战时期,日本偷袭珍珠港事件发生后,56名美国飞行员被派往东京执行轰炸任务,期间因燃料不足迫降在中国境内,被中国军民成功搭救的故事。



播音主持:李衍豪 刘雨佳 杨  雪

责任编辑:李会

责任审核:徐  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