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1-0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36


118日中午新闻


  1.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举行

近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举行,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许其亮出席并发表讲话。

  许其亮指出,党的十九大在党、国家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军首要政治任务,宣讲团全体同志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完成好习主席和军委赋予的光荣任务。全体同志要把习主席最近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十九大报告贯通起来领会把握,确保宣讲工作坚持正确方向。

许其亮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地位。同时,全体同志要注重联系实际,注重问题导向,注重解疑释惑,回应官兵关切,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广大官兵的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


2、汪洋主持召开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近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主持召开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汪洋指出,打击侵权假冒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支撑。2017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对侵权假冒违法犯罪活动保持高压态势,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取得新进展,净化了市场环境,维护了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汪洋强调,侵权假冒的土壤仍未铲除,治理工作要常抓不懈。相关部门要持续推进互联网专项整治,创新执法监管方式,加强重点网站监管,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体系,全面开展跨区域协作,完善线索通报、案件流转、信息共享等机制,形成全链条打击格局。


3、中国与德国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签约

近日,中国与德国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签约。

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院副所长霍尔格表示,德国和中国是完美的合作伙伴,对于两国来说,制造业都是一个支柱性的产业,双方能够通过努力来实现两国制造业的升级。在中国实现规模化的制造,德国有技术的专长,中国有快速落实的能力,相信通过这种合作两国可以获得更大的收获,能够进一步推动中国各地创新和智能制造的落实。

据悉,近几年,中国与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院开展了多层次的合作交流,推动了中德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和培训中心等项目落地,促进了双方技术项目合作、技术转移和产业化,实现技术和人才集聚。签约的创新中心集结了中德两国智能制造代表企业的优势资源,未来会以智能制造为切入点,共同探索前沿及共性关键技术研发。


4、联合国波恩气候大会开幕

近日,联合国波恩气候大会在德国开幕。本届大会主席国为斐济,这是首次由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担任气候大会主席国。

斐济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纳扎特罕表示,斐济对担任第23次缔约方会议主席感到荣幸和自豪。这不仅是斐济的骄傲,同时也是太平洋岛国的一种荣幸,斐济将充分肩负起作为主席国应当履行的职责。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指出,《气候状况声明》包括联合国众多机构提交的关于人类、社会经济和环境影响的信息,是努力为决策者提供一份更全面、跨联合国系统的政策简报工作的一部分,内容涉及天气、气候和水之间的相互作用,以及联合国全球目标。这份报告凝聚了联合国10个机构的研究成果,希望在波恩大会召开之际,敦促谈判者振奋精神,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5、亚洲与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拉开帷幕

近日,亚洲与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在越南拉开帷幕。

本次大会以“打造全新动力,开创共享未来”为主题,主要推动可持续创新和包容性增长、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食品安全和可持续农业等方面取得合作成果。各经济体领导人及代表围绕这些议题深入讨论并相互交换看法。

越南副外长裴青山表示,自2013年巴厘岛会议上中国方面提出构建覆盖太平洋两岸的亚洲与太平洋互联互通格局以来,互联互通发展已经成为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的广泛共识。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下,要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反对一切形式的保护主义,用行动向世界宣示,亚太经合组织对经济全球化决心不变、信心不减。


6、芬兰议长洛赫拉会见中国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张德江

近日,芬兰议长洛赫拉会见中国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张德江。

洛赫拉表示,芬兰与中国的友谊源远流长,2017年,习近平主席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巩固和提升了两国关系。芬兰愿意在新的起点上与中国一道,为芬中两国在经济贸易、文化、中小企业投资等领域合作创造良好政策和法治环境。芬兰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芬中关系在新的历史时期更进一步。

  张德江指出,中国与芬兰应该继续保持友好往来,加强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等各层级的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增强政治互信。两国立法机关要加强相关立法经验交流,努力为务实合作营造更加稳定良好的政策和法律环境。


7、中国科学家发现吸烟可引起癌旁正常肺组织基因组突变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吸烟可引起癌旁正常肺组织基因组突变。研究人员在肺腺癌及鳞癌病人的正常对照组织中发现,碱基对的替换比例最高,而这正是烟草致癌物甲基硝基亚硝基胍引起的基因组疤痕。


8、中国科学家揭示自闭症神经环路新机制

近日,中国科学家揭示自闭症神经环路新机制。研究人员通过构建果蝇三号同源基因突变体发现,同源基因的突触前功能对于大脑突触形成和成熟至关重要,三号同源基因突变体果蝇爬行能力、嗅觉敏感性下降,同时,揭示了同源基因在神经环路形成及高级认知功能中发挥重要作用。


9、北京大学举办“长安雅集走进北大”大型文化活动

近日,“长安雅集走进北大”大型文化活动在北京大学举行。本次活动以“丝路悠远,笔墨情深”为主题,活动分为主题论坛、诗词咏诵、书画笔会等部分,北京大学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促进长安文化与丝绸之路的深入研究。


10、山东大学获得2017年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奖

近日,由山东大学和青岛蓝谷管理局共同主办的2017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最终,山东大学创新创业项目“用于自升式海洋服务平台首套双步进桁架液压插销式升降装置”同来自德国、加拿大以及上海的6个参赛团队获奖。


11、美职篮:凯尔特人110107击败老鹰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110107击败老鹰。凯尔特人方面,欧文拿下357次助攻,杰森贡献218个篮板,艾尔获得1510个篮板;老鹰方面,丹尼斯获23分,德维恩取得1912个篮板,马科得到19分。


12、美职篮:勇士9780战胜热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9780战胜热火。勇士方面,杜兰特得到218个篮板,格林获得189个篮板,斯蒂芬取得165个篮板;热火方面,德拉季奇得到19分,约翰逊贡献21分,凯利获得10分。


13、女足超级杯:大连队53战胜上海队

昨日,2017年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超级杯赛继续进行,大连队53战胜上海队。第20分钟,大连队后卫庞丰月后场送出长传,艾斯萨特右路快速插上突入禁区单刀破门。第41分钟,艾斯萨特禁区内低射破门梅开二度。


14、围棋:唐韦星11战平安国铉

近日,第2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第二局在韩国战罢,唐韦星11战平安国铉。唐韦星先去右下角打入腾挪,安国铉的反击略显生硬,唐韦星局部施展手段欲劫杀黑棋大块棋筋,这让黑棋瞬间陷入困境,无奈之下安国铉只好放白棋右边做活,执黑270手中盘认负。


15、第四届浏阳欧阳予倩艺术节开幕

近日,第四届浏阳欧阳予倩艺术节开幕。为更好地展示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届艺术节以“雅韵潇湘,文化浏阳”为主题,共有十四个演出院团接连上演九个戏曲种类的精彩演出。


16、电影《猪太郎的夏天》片花曝光

近日,电影《猪太郎的夏天》片花曝光。该电影是一部聚焦小人物精神成长的轻励志、治愈系电影,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讲述的是一位正直善良,甚至有点“一根筋”的语文教师朱泰朗在饱受事业多重折磨后,决定在离职前释放“小宇宙”的故事。



播音主持:吴雨娟 崔尚仪 师凯

责任编辑:周香芹

责任审核:王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