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1-0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36


119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致贺信庆祝中国记者协会成立八十周年

昨日,习近平致贺信庆祝中国记者协会成立八十周年。

习近平表示,值此中国记协成立八十周年之际,向全国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长期以来,中国记者协会加强新闻队伍建设,拓展对外新闻交流,引领广大新闻工作者积极宣传党的主张,为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伟大胜利凝聚了强大舆论力量、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习近平指出,在新时代,希望中国记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更好把广大新闻工作者凝聚起来,真正建设成为记者之家。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坚定“四个自信”,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唱响奋进凯歌,凝聚民族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代表吴海涛阐明中国立场

近日,第七十二届联合国代表大会召开全体会议,讨论安全理事会的公平代表性和增加安全理事会成员问题,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代表吴海涛在会上阐述中方立场。

吴海涛指出,安理会改革涉及全体会员国切身利益和联合国长远发展,关乎全球集体安全机制的未来。中方一贯积极支持安理会进行合理、必要改革,主张优先增加发展中国家在安理会的代表性和发言权,让更多国家特别是占会员国大多数的中、小国家有更多机会进入安理会参与决策,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发挥更大作用。

吴海涛强调,政府间谈判是会员国围绕安理会改革问题交换意见、加深理解、弥合分歧的重要平台。广大会员国就安理会改革提出的看法、主张和建议,是政府间谈判的基础。中方希望会员国和联合国大会安理会改革政府间谈判共同主席携手努力,为政府间谈判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共同维护会员国团结。


3、《中国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发布

近日,《中国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在北京发布。

《报告》主编王鸿春指出,在快速实现健康城市愿景的过程中,中国已经形成了健康城市的中国经验。研究成果显示,在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布局中,健康中国的内涵,不仅仅是确保人民的身体健康,更是涵盖了健康环境、健康社会、健康服务等在内的全方位大健康。

  王鸿春强调,中国的健康城市建设有别于国外,中国的健康城市建设是在爱国卫生运动和卫生城市创建活动良好基础上展开的,这成为独特的健康城市建设的中国经验;中国建立了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健康城市建设的中国机制;中国实施健康优先政策,让健康福祉覆盖全社会、全生命周期,形成独特的中国健康城市建设方案。


4、亚洲与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越南工商峰会举行

近日,亚洲与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越南工商峰会举行。

  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表示,近年来越南经济有巨大进步,在全球一百三十七个经济体中的排名近年来逐步提升,但作为发展中国家,越南在金融、科技、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发展仍显不足。这些领域发展潜力大,希望越南能得到新机会,提升竞争力。

  阮春福指出,越南互联网使用率较高,智能手机用户也在逐年增多,中国品牌的智能手机在越南颇受欢迎。越南欢迎更多科技创业者来投资或分享经验,希望有更多的科技企业来越南寻找商机,与越南携手发展。


5、法国国民议会通过2018年国防预算

近日,法国国民议会通过了2018年国防预算的第一遍审议。

法国国防部长帕尔丽表示,这是法国总统马克龙第一届五年任期的首次国防预算,也会开启法国国防预算的稳步增长的趋势。此外,2018年至2022年,国防预算每年预计都会增长十一亿欧元左右。

帕尔丽指出,2018年国防预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1.82%,至2025年会增加到2%,法国2018年增加的国防预算会主要是用于增强军事装备。本次预算总金额超过三百亿欧元,较2017年增加了十八亿欧元,5.6%的增幅创下历史新高。


6、韩国产业部举办2017外国商人投资周活动

近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和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在首尔世界贸易中心洲际酒店举办2017外国商人投资周活动。

外商投资周2017年迎来第十三届,主题是助力第四次工业革命和创造工作岗位的外商投资,本届投资周包括全球招商引资论坛、外国企业就业洽谈会、初创企业推介会等多种活动。此外,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还针对欧盟、美国等六个国家及地区的十一家企业举办投资者圆桌会议。

外商投资周是韩国规模最大的招商引资活动,每年举办一次。该活动由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主办,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承办,每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企业和人士参加,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对韩经济贸易交流和投资的平台。


7、美国科学家研制出柔软有弹性流体的晶体管

近日,美国科学家研制出柔软有弹性流体的晶体管。研究人员通过调配铟镓两种金属的混合比例,找到一种在室温下呈液态的特殊合金,注入橡胶后制出柔软有弹性流体的晶体管。


8、国际科学家证实夸克在聚变反应中释放强大能量

近日,国际科学家证实夸克在聚变反应中能向外释放强大能量,威力远大于制造氢弹的核聚变释放能量。研究人员从理论上推算出,两个粲夸克会在聚变中释放十二兆电子伏特的能量,而两个底夸克聚变时甚至能释放一百三十八兆电子伏特的强大能量,是氘氚聚变能量的近八倍。


9、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年会举行

近日,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年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来自全国七十多所高校的参会代表在会上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研究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10、南开大学举办中国收入分配五十人论坛

近日,南开大学举办中国收入分配五十人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落实十九大精神探讨中国居民收入分配现状与问题。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如何在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居民收入同步增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11、美职篮:马刺120107击败快船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马刺120107击败快船。马刺方面,阿尔德里奇拿下256个篮板,加索尔得到19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格林贡献24分;快船方面,里弗斯得到24分,格里芬贡献15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约翰逊拿下126个篮板。


12、美职篮:雷霆8694不敌国王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8694不敌国王。国王方面,兰多夫得到18分,希尔德拿下217个篮板,杰克逊贡献16分;雷霆方面,威斯布鲁克拿下20分、12个篮板和6次助攻,安东尼得到167个篮板,亚当斯贡献146个篮板。


13、冰壶亚太赛:中国男队76击败澳洲男队

昨日,2017年亚洲与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在澳大利亚结束第七日争夺,中国男队76击败澳洲男队。本场比赛,先手掷壶的中国队成功限制住对手的进攻,随后展开强势攻击。第九局双方战平后,先手掷壶的中国队高质量的投壶逼迫澳大利亚队失误,邹德佳击打成功,先手得到一分,赢得比赛。


14、围棋:唐韦星10战胜安国铉

昨日,围棋三星车险杯决胜局拉开帷幕,唐韦星10战胜安国铉。本场比赛,双方平稳开局,安国铉长考后无奈选择弃子转换。之后黑棋在左下转换亏了,右下又弈出缓手,白棋左下发力取得主动,上方略缓,但在右下妙手出棋,安全运转锁定胜局。


15、《孔子的智慧》文化展开幕

近日,《孔子的智慧》文化展在越南文化艺术展览中心正式开幕。孔子的儒家文化自问世以来对东方文化产生深刻影响,文化展为越南观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16、电影《相爱相亲》热映

近日,电影《相爱相亲》热映。影片讲述了三代女人同一件事交汇到一起,牵扯出三段不同时代的爱情,引出一系列与爱相关的温暖和感动,勾出了一段往日的心酸恋情。



播音主持:孙东超 张媛烨

责任编辑:张鑫鑫

责任审核:刘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