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1-0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41


117中午新闻


12017年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举行

昨日,2017年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江苏南京举行。国家政治协商会议委员会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俞正声表示,两岸企业家峰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为振兴中华民族经济、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不懈努力,发挥了积极作用。2017年的两岸企业家峰会,是中共十九大之后首场两岸重大交流活动,也是两岸开启交流30周年之际两岸企业界的一次盛会,具有重要意义。

俞正声指出,不久前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中共十九大报告深刻阐述了对台湾工作的指导思想、原则方针和主要举措,为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对台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2、第十届中国名镇论坛开幕式举行

近日,第十届中国名镇论坛开幕式举行,来自全国的古城镇保护专家、学者及全国名城、名镇、名村的代表们分享名镇保护实践,探索发展创新路径。

同济大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主任阮仪三表示,在80年代乡镇改革发展中,拆旧建新、填河筑路、招工就业,导致大批水乡消逝。但周庄最大程度上保有了固态的历史建筑风貌与活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走出一条“不拆古镇也能发展,保护古镇也有良好经济效益”的发展新路子,带动周边古镇的保护。随着保护环境的逐渐变化,江南水乡古镇正展露出新文化现象。

国家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强调,旅游已经成为国民大众的日常生活选项,人们外出旅游已经不再满足于看山看水看历史,更要体验目的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当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人们有能力保护好历史风貌,更有能力创造属于当代的美丽新生活时,游客才会持续为这里的品质和时尚所吸引。


3、第五届中国与阿拉伯友好大会举行

近日,第五届中国与阿拉伯友好大会在北京举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艾力更出席会议。

艾力更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过去几年来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未来中国与阿拉伯友好工作的展望。文化是联系人们心灵的纽带,中阿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两国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以此拉进中阿人民心与心的距离。

艾力更指出,要加强青年交流,传承中国与阿拉伯传统友谊。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和友谊的传承者,加强中阿青年交流,为双方青年提供深入了解到对方的机会,使中阿传统友谊得到传承。要加强平台建设,打造合作平台,打造更多更好的优质合作。


42017年巴西就业市场的工资总额大幅增长

近日,巴西地理统计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巴西就业市场的工资总额大幅增长。

巴西经济学家瓦勒表示,工资的表现为圣诞节的销售额增加提供了更好的前景。此外,由于就业人口增加,人们对于事业的担忧减少,这也有利于消费增加。就业市场的复苏迹象是非常积极的,比预期中要好。

巴西地理统计研究院协调员阿泽雷多强调,收入的增长就预示着良性循环的开始,收入提高有利于增加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从而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2016年同期相比,2017年三季度里巴西新创造了146.2万就业岗位,平均工资增加了2.4%


5、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有望实现通货膨胀目标

昨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经济温和扩张,有望实现通货膨胀目标。

黑田东彦表示,近期通货膨胀率在0.5%上方,上升乏力,与经济形势的改善程度相比表现较弱。如果企业警惕流失客户而长期对涨价持谨慎态度,存在目标推迟达成的风险。因此,央行对能刺激消费者购买欲望、激活企业调价意愿的企业加薪表示期待。

黑田东彦指出,日本经济在强劲海外经济的带动下温和扩张。汽车相关出口增加,大型制造企业景气,创近10年新高。此外,他对美国经济政策的运营对国际金融市场的影响等地缘政治风险表示警惕。


6、第十八次韩国与日本钢铁领域民官协商会议举行

昨日,第十八次韩国与日本钢铁领域民官协商会议在首尔举行。

韩国与日本两国与会人士在本次会议上就双边钢铁产业动向、全球供应过剩以及贸易保护主义加深等问题相互交换意见。双方认为,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根本原因在于全球钢铁产品生产过剩,韩日双方会通过旨在解决钢铁过剩问题的全球论坛继续保持合作关系。

据了解,韩国对进口钢铁产品采取反倾销措施深表忧虑,建议日本共同采取应对措施。以产业通商资源部钢铁化学科科长和日本经济产业省金属技术室室长为代表的两国政府、协会和业界的60多名相关人士参加了会议。


7、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

近日,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的方式成功发射第24颗、第25颗北斗导航卫星,开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新时代。西昌卫星发射中心25次北斗卫星发射任务全部成功,创造了纪录。


8、美国科学家研发出对抗黑色素瘤的个性化癌症疫苗

近日,美国科学家研发出对抗黑色素瘤的个性化癌症疫苗。癌症疫苗由肿瘤特异性抗原和免疫刺激反应佐剂混合制备而成,其原理是通过激活患者自身免疫系统,增强机体抗癌能力,阻止肿瘤生长、扩散和复发,以达到清除或控制肿瘤的目的。


9华东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秋韵节开幕式举行

近日,华东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秋韵节开幕式举行。本届秋韵节系列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为学生搭建更多展示才艺,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让学生在学术、文化、竞技活动中感触历史、认识现实、谋划未来。


10、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第十九届国际文化节落幕

近日,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第十九届国际文化节落幕。国际文化节是该校建校19年来一直坚持举办的一项传统的文化活动,旨在帮助学生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学生勇于实践的积极性,培养学生在实际工作中团结合作的精神,弘扬优秀的中华文化。


11、美职篮:马刺11295战胜太阳

昨日,在美职篮常规赛中,马刺11295战胜太阳。马刺方面,阿尔德里奇拿下219个篮板,米尔斯获得17分,格林贡献14分;太阳方面,沃伦获得175个篮板,丹尼尔斯拿下14分,林恩得到12分。


12、美职篮:湖人107102击败灰熊

昨日,在美职篮常规赛中,湖人107102击败灰熊。湖人方面,英格拉姆拿下207个篮板,洛佩斯贡献215次助攻,波普获得156个篮板;灰熊方面,埃文斯获得26分,康利拿下233次助攻,加索尔得到15分、10个篮板和7次助攻。


13、意甲:AC米兰20完胜萨索洛

昨日,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12轮开始较量,AC米兰20完胜萨索洛。第39分钟,卡利尼奇在门前7米处冲顶被孔西利单手托出右上角,罗马尼奥利在门前3米处顶进右上角。第67分钟,唐纳鲁马传球,博里尼后场右路精准长传,苏索边线拿球切入禁区,在门前11米处左脚小角度打入远角。


14、西甲:拉斯帕尔马斯03不敌皇马

昨日,20172018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拉斯帕尔马斯03不敌皇马。第41分钟,卡塞米罗角球混战中远点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第56分钟,克罗斯右路任意球传中被门将击出,阿森西奥禁区前左脚第一时间凌空抽射入左上角。


15、以色列剧作家列文的作品集中文版首次发行

近日,以色列剧作家列文的作品集中文版在北京首次发行。列文是以色列国宝级剧作家、导演、诗人,以色列卡梅尔剧院的灵魂人物。列文作品所引发的共鸣是世界范围的,其剧作与中国渊源颇深。


16、电影《引爆者》新海报曝光

近日,电影《引爆者》新海报曝光。该影片由常征执导,段奕宏、余男、王景春主演,讲述了一个小人物黑化复仇逆袭的惊险故事,打破国产动作犯罪片此类剧情的零纪录,并成功入围第54届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单元。



播音主持:王玉  殷悦佳

责任编辑超华

责任审核:刘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