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7-11-06 笙歌乐茗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66


笙歌乐茗 第八期


【声音日记】

提起孙悟空,大家应该不会陌生。可以说,猴哥是我们的童年里的英雄。他是《西游记》里桀骜不驯的齐天大圣,也是修成正果之后的斗战胜佛。关于他的歌曲也不在少数,接下来给大家推荐几首有关猴哥的歌曲。


1、华晨宇——《齐天大圣》

这首《齐天大圣》改编自86版西游记片头曲《云宫迅音》。在《天籁之战》第七期里,华晨宇在经典的基础上重新作曲,穿插rap段落,还加入了“白晶晶”的桥段,而原本的纯音乐经由十禾填词变得更为丰富。

整首歌曲用原本纯音乐的两段经典元素铺底,在这之上全新创作,让人感受到音乐无尽的可能性。曲子结构丰富,歌词有深度,诠释了一个被后世戏说、被误解、被丰富的悟空形象。


2、伦桑——《悟空传》

歌曲《悟空传》是同名电影《悟空传》的片尾曲,原唱是缝纫机乐队。歌曲中的部分歌词直接引用了小说《悟空传》中的词句,对于看过原著的听众来说,应该会感到十分亲切。但就算没有看过原著,光是听着高亢的歌声,想来也会为之动容吧。


【古韵遗风】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一个名为满汉全席的音乐团队,满汉全席乐队是一个在2014年成立的古风原创音乐团队,乐队里面不仅有爱好者,还有懂专业知识的专业人员。除了原创音乐,他们还会翻唱一些歌曲。在这期古韵遗风里,和大家分享几首乐队演唱的歌曲。


3、《幸为天下客》

这首歌是满汉全席乐队的第二首原创歌曲,由萧忆情、梨落、小八、小疼演唱。流水般的曲子,充满意境的歌词,超然物外的嗓音,三者融为一体,流进听者心里,化为最柔软的部分。

不需烟雨朦胧吴音侬语的江南,不需大漠孤烟长河落日的西北,不需锦衣在身秀牡丹,不需头顶乌纱朝天子,不需温香暖玉红袖伴。只愿置身红尘少烦忧,焚琴煮鹤遇知音,有屋得意避风雨,以书为有,以酒为乐,寻一人白首,醉梦红尘。


4、《承剑》

这首歌是满汉全席乐队为《古剑奇谭网络版》创作的门派群像同人曲,由满汉的六位歌手演唱。在2014514日的ACG武林大会上,《承剑》首次发布和现场演绎,六位歌手的嗓音各有特色,融合在一起,别有一番风味。


5、《十二风华鉴》

这首歌是讲述中华国粹的一首歌,包括中医、中国茶、武术、围棋、书法、京剧、国画、瓷器、汉服、丝绸、剪纸、刺绣这十二种国粹,共由十二位歌手演唱。

吾泱泱华夏,琴棋书画,医武戏曲,丝绸青瓷,无不历经千年风雨。吾辈当自强,传承国之精粹。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生中华家。


【新歌速递】


6、伏仪——《一列绿皮》

歌曲《一列绿皮》是伏仪首张个人专辑《硬骨见鹿集》中的第五支单曲。伏仪从2016年开始在网易云音乐上发行个人音乐作品,而后加入枯鱼肆,与唐映枫合作,发行了首张个人专辑《硬骨见鹿集》。硬骨的本质,是每个人对抗世界、不肯屈从的部分;见鹿则是我们心中向往的美好。这张专辑更像是一份永远赶朝暮的寄寓。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火车上的风景我一一记下,在未来写给你看,梦的终点,终会抵达。


7Taylor Swift——Call It What You Want

这首歌是美国女歌手泰勒演唱的一首歌,收录在泰勒的第六张录音室专辑《Reputation》中,在113日发行。

脱去强势的外壳,泰勒仿佛是最懂恋爱美好的那个人。全曲宛如在风暴与黑暗之中身处爱人臂弯时的耳语,谣言、中伤,恶语都无所谓,无论世界多混乱,她在乎的只有爱人的温暖。如果说《You Are In Love》是纯净的呼唤,那这首歌就是于风暴之中相守的平和与坚定。



播音主持: 赵旭鹏 王玉 李衍豪

责任编辑:张超华

责任审核:刘伟强 梅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