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1-0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54


111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特使顺通

近日,习近平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特使顺通。

习近平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重要判断不仅在中国国家和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在世界社会主义乃至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也具有重大意义。中国与老挝两国应该从更高角度和更深层次看待和把握中老关系的特殊战略意义,为各自的国家建设和世界社会主义发展作出符合时代要求的新努力和新贡献。

顺通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确立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老挝方面高度评价、深受鼓舞并希望学习借鉴。老挝党中央希望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密切合作,共同推动新时代老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2、全国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召开

近日,全国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召开,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与会人员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与会人员完全拥护这一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与会人员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人民政治协商工作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广大政治协商组织和政治协商委员要切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努力画大同心圆,凝聚强大向心力,汇集更多同行者,形成广泛正能量。


3、王毅会见斯里兰卡外长马拉帕纳

近日,王毅在北京会见斯里兰卡外长马拉帕纳。

王毅表示,2017年是中国与斯里兰卡建交60周年和《米胶协定》签署65周年。双方应以此为契机,围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这一主线,将“中国梦”与“斯里兰卡梦”相结合,重点加强传统友好与政治互信、基础设施大项目、投资与贸易等领域合作,打造中斯友好合作关系。

马拉帕纳指出,斯里兰卡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一定会实现既定宏伟目标,走在世界前列。斯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斯里兰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帮助,斯里兰卡十分珍视同中国的传统友谊,愿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4、柬埔寨举办“一带一路”倡议区域内国家合作专题研讨会

近日,“一带一路”倡议区域内国家合作专题研讨会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

金边王家大学校长柴杰利表示,2016年金边王家大学成立了“柬埔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并举办过多场研讨会。本次研讨会让专家学者、官员全面研讨、分享“一带一路”倡议,让民众更了解“一带一路”倡议,旨在加强柬埔寨与中国两国友谊和合作关系。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指出,2017年,中国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9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来自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的约1500名代表与会,中方宣布为丝路基金增资1000亿元人民币,“一带一路”建设进入了全面推进新阶段。


5、日本中央银行举行货币政策会议

昨日,日本中央银行举行货币政策会议,预计未来日本会继续维持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不变。

据了解,日本中央银行在地区经济季度报告中,上调九个地区中五个地区的经济评估,同时维持其余四个地区的乐观经济评估不变。近年来,日本由于出口和民间消费稳健,日本中央银行对国内各地区经济给出了十多年以来最乐观的评估,凸显出日本中央银行对国内经济稳步复苏且势头向好的信心。

日本中央银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近年来,国外及国内需求均衡地双双上升,未来日本经济料会继续温和扩张。随着预期薪资及就业稳定增加,民众愈来愈能接受物价上涨,政府决定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直到通胀稳居百分之二的目标上方,同时,日本中央银行也不会很快缩减刺激计划。


6、世界气象组织发布年度《温室气体公报》

近日,世界气象组织发布年度《温室气体公报》。

世界气象组织在《公报》中报告了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亚氮等温室气体在地球大气中的浓度。同时指出,2016年全球二氧化碳平均浓度达到了近百万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可能会导致海平面上升20米、全球气温上升3度的后果。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强调,造成二氧化碳浓度大幅上升的原因主要有两个,除了人类生活和生产活动以外,近年来的强厄尔尼诺现象也加速了二氧化碳浓度升高。强厄尔尼诺引发热带地区干旱,不仅降低了森林、植被和海洋等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还导致森林火灾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上升。


7、美国科学家公布全球首个活人脑细胞数据库

近日,美国科学家公布全球首个活人脑细胞数据库。该数据库包含了36名患者的300个皮层神经元电属性数据和其中100个细胞的三维重建信息,以及来自另外3名患者的1.6万神经元的基因表达数据。这一成就为科学家提供了深入探究人脑的重要资源,帮助医学界确定健康与患病大脑之间的不同。


8、中国科学家制备出超级电容器新材料

近日,中国科学家制备出超级电容器新材料。研究人员利用温和剥离法制备出了超薄氢氧化镍纳米片组装的微米花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有效提高了电极材料与电解液的接触面积,并缩短了电子的传输路径,弥补了其导电性差的缺点,使该材料展现出高利用率。


92017年北京大学生戏剧节在中央戏剧学院开幕

昨日,2017年北京大学生戏剧节在中央戏剧学院开幕。本届戏剧节以“点燃戏剧梦想,绽放青春光芒”为主题,各高校踊跃报送参赛作品,涉及短剧、朗诵、独幕剧等门类,既有经典再现也有原创剧目,既反映校园生活也折射社会现象。


10、山东大学举行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颁奖典礼

近日,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大赛共有来自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50多个大专院校参加,参赛项目达1200余件,菏泽学院申报的《多功能花卉肥料的研发与推广应用》荣获一等奖。


11、美职篮:勇士141113战胜快船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141113战胜快船。勇士方面,库里得到315个篮板,杜兰特获得197个篮板,格林取得166次助攻;快船方面,格里芬取得16分,加里纳利获得19分,小乔丹得到1011个篮板。


12、美职篮:森林狼125122险胜热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森林狼125122险胜热火。森林狼方面,杰夫获得2613助攻,安德鲁得到225个篮板,安东尼取得2012篮板;热火方面,迪昂得到335个篮板,凯利取得236个篮板,戈兰获得186个篮板。


13、英超:伯恩利10战胜纽卡斯尔

昨日,2017年至2018年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十轮继续进行,伯恩利10战胜纽卡斯尔。第17分钟,阿特苏左路回做,谢尔维跟进大力抽射,门将稳稳将球扑住。第28分钟,沃德传球,布拉迪禁区左翼一脚极具想象力的吊门,埃利奥特后退中在门线上跃起将球摘下。


14、意甲:国际米兰21力克维罗纳

昨日,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开始最后一场较量,国际米兰21力克维罗纳。第36分钟,坎德雷瓦右路斜传,博尔哈在门前6米处半凌空垫射入左下角,10。第63分钟,坎德雷瓦右侧开出角球,贝西诺前点距门4米处头球吊射击中远端横梁。


15、第二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收官

近日,第二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在北京收官。该音乐节包括歌剧、交响乐、合唱等在内的29场演出以及多场公益教育活动。其中,《悲喜同源》全曲演奏时长为24分钟,其主题素材来自于著名中国古曲“阳关三叠”,展现了中国古典文化中的离别情愫。


16、电视剧《开封奇谈》首播

近日,电视剧《开封奇谈》首播。该剧主要讲述的是少年包拯初来开封府,虽然一路卖萌无底线,但却有着一颗锄奸惩恶的心,在公孙策、展昭等人的帮助下,与奸邪势力的斗智斗勇,屡破奇案的故事。




责任编辑:周香芹

责任审核:王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