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0-2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48






1025日中午新闻


1、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昨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讲话。

习近平表示,作为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一定要密切同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及时反映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呼声,正确行使代表权利,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一定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改造和提高自己;一定要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不辜负广大党员信任。

习近平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中国会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继续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2、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闭幕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闭幕。

本届中博会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联合主办,先后举办了境内主题展、智能制造、智慧建材与家居展以及多个论坛活动。在本届中博会中小企业跨境撮合对接洽谈会上,275家境外企业与423家中国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21项,十二个非洲国家商协会及企业与近300家中国企业参与了一带一路走进非洲系列活动,现场对接达成进出口意向9700万美元。

展会期间,三十四个境外国家展示了特色产品和文化,日本的梅子酒,泰国的天然橡胶枕、榴莲片,斯里兰卡的红茶等特色展品现场销售火爆。境外主题展现场签订合同109个,达成意向合作项目508个,其中南非达成意向合作项目112个。


3、“一带一路”争端解决机制建设圆桌讨论会召开

近日,“一带一路”争端解决机制建设圆桌讨论会在西安召开。四十余位官员、专家与学者齐聚西安,围绕“一带一路”争端解决机制建设与司法保障建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围绕需求与设计、配套法治创新、投资仲裁改革等三个专题,积极探讨“一带一路”争端解决机制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具体体制机制设计方案。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建立一套公正、合理的争端解决机制,是“一带一路”法治化进程面临的一项重大紧迫课题。

与会学家指出,构建公正高效便利的“一带一路”纠纷解决机制,是“一带一路”法治化的核心,也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实务界和法学界要共同加强研究,夯实“一带一路”争议解决机制的理论基础,通过加强国际司法合作,积极参与国际规则的制定,努力开创国际商事海事审判新局面,切实提升服务和保障“一带一路”建设的水平。


4、第七次东盟防长与中国非正式会晤举行

近日,第七次东盟防长与中国非正式会晤举行在菲律宾克拉克举行,国务委员国防部长常万全与东盟10国防务部门领导人共同出席。

东盟防务领导人指出,赞赏中国方面在理念上、行动上为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所做的贡献。东盟愿意与中方继续加强战略沟通,深化防务安全领域务实合作,增进理解与互信,共同应对困难与挑战,共同维护地区发展与繁荣,为“一带一路”合作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为打造更为紧密的东盟与中国命运共同体做贡献。

国务委员国防部长常万全强调,中国与东盟各国相生相伴,是天然的命运共同体。当前,中国与东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会继续秉持习近平主席“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主张共同、合作、可持续的亚洲安全观,积极开展与东盟各国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开展海上联演,推动建立与东盟防务热线。


5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会见希腊总统普罗科比斯

近日,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会见希腊总统普罗科比斯。

李洛渊表示,韩国与希腊一直是好朋友,近年来,双方合作不断加强。韩国方面希望希腊方面展现政治意愿和决断,信守承诺,同韩方一道,妥善解决有关问题,坚持友好合作的大方向,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发展。

普罗科比斯指出,希腊与韩国是彼此信赖的好朋友和好伙伴。希腊方面愿同韩国方面一道,不断巩固传统友谊,加强高层交往,深化基础设施、金融、旅游等务实合作,进一步丰富双边关系内涵。


62017新生代表参道时尚元素秀举办

近日,2017新生代表参道时尚元素秀在东京举办,本次活动中来自亚洲近二十家专业造型机构、沙龙的顶尖设计师近300人齐聚一堂,通过美容美发技巧和作品展示开展交流。

日本时尚秀负责人表示,日本在美容美发等时尚领域走在世界前列,是诞生世界级美发大师最多的亚洲国家。本次时尚秀旨在让中国美容造型从业者理解日本的美容美发文化,理解更为先进的技术与理念。在展示活动中,中国造型师可以更加直观地探究日本最新的潮流趋势,中日两国设计师通过交流创作出更多优秀的发型体系,以促进中日两国乃至亚洲造型产业的成长。

中国设计师代表指出,日本美容业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比如服务理念、注重细节、健康环保等优点。但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美容业也有了很大的进步,中日间的差距在缩小。中国传统文化中有很多美的元素可以挖掘,运用到时尚艺术中会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东方印象”。


7、中国科学家研制出非晶合金皮肤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制出非晶合金皮肤。研究人员通过离子束溅射方法将非晶合金薄膜直接生长在柔性塑料衬底上得到非晶合金皮肤。这种非晶合金皮肤保留了金属材料高电导率,电阻与应变之间有完美的线性关系、稳定性好等特点。


8、英国科学家研制出小鼠新型全能干细胞

近日,英国科学家研制出小鼠新型全能干细胞。研究人员在一个特殊的发育环境中,对这些发育最初期细胞进行培育,结果发现,新细胞保持了发育最初期细胞的特征。同时,又对小鼠的胚胎干细胞和诱导多能干细胞重新编程,制造出扩展潜能干细胞。


9、武汉大学举行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近日,武汉大学举行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本次大赛结合现实水资源国情,以渡槽支承系统结构为背景,通过制作渡槽支承系统结构模型并进行输水加载试验,共同探讨输水时渡槽支承系统结构的受力特点、设计优化和施工技术等问题。


10、第六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收官

昨日,第六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收官。本届创业大赛以“未来公关的想象”为主题,大赛共设置8个选题。最终,选择完美世界“像素种籽”选题的清华大学斩获全场最高大奖,另外两支选择完美世界选题的浙江传媒学院和西南大学也分别获得了金奖和银奖。


11、美职篮:勇士133103击败小牛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133103击败小牛。勇士方面,斯蒂芬拿下298次助攻,杜兰特获得258个篮板,德雷蒙德取得108次助攻;小牛方面,马修斯得到19分,弗雷尔得到13分,诺维茨基获得117个篮板。


12、美职篮:火箭9098不敌灰熊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9098不敌灰熊。灰熊方面,加索尔拿下265个篮板,迈克贡献174次助攻,詹姆斯获得1411个篮板;火箭方面,埃里克得到277次助攻,哈登获得228次助攻,克林特取得146个篮板。


13、西甲:皇家社会11战平西班牙人

昨日,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9轮比赛进行,皇家社会11战平西班牙人。比赛伊始,双方竞争十分激烈,不分上下,巴普蒂斯唐头球入网,10。第69分钟贾努扎伊助攻,伊利亚拉门迪打入一球,扳平比分。


14、倡棋杯:檀啸20战胜江维杰

昨天,第十四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第二局在上海战罢,檀啸20战胜江维杰。比赛伊始,江维杰选择了力战的下法,但后面黑棋檀啸在对杀中计算非常精确,尤其是在最后一块对杀中,檀啸下得非常巧妙,获得先手,抢到了最后的大官子。


15、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典藏精品首次在中国展出

近日,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典藏精品首次在中国展出。本次展览作品跨越19世纪至今,共展出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典藏精品57幅,包括人物肖像画、风景画、风俗画等门类,不同历史时期、不同体裁、不同风格的作品基本串联起白俄罗斯美术发展的清晰脉络。


16、电视剧《密战》海报曝光

近日,电视剧《密战》海报曝光。该片讲述了淞沪会战后,李侠作为地下工作者来到上海,重建地下抗日战线,并在战火纷飞中与兰芳组成革命伉俪,携手与日本侵略者及伪政府特务展开惊险刺激的生死较量的故事。




责任编辑:周香芹

责任审核:王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