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0-2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59


1026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

昨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落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习近平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使中国人民生活实现了小康,逐步富裕起来。各部门要总结经验、乘势而上,继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深化各方面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使改革和开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习近平强调,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从苦难中走过来,深知和平的珍贵、发 展的价值。中国人民自信自尊,会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同时会同各国人民一道,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国防部部长常万全出席第四次东盟防长扩大会议

近日,第四次东盟防长扩大会议举行,国防部部长常万全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常万全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入新时代。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的和平发展与亚洲、太平洋的未来息息相关。中国会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系列外交新思想新理念新倡议,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常万全指出,中国主张各国应走共建共享共赢的安全合作之路,超越零和思维,通过对话协商、规避和管控风险,妥善处理争议和热点敏感问题。中国会继续深化包括同亚洲和太平洋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推动地区多边安全对话合作机制深入发展,共同维护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实现共同繁荣。


3、第十二届中国与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开幕

昨日,第十二届中国与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在成都开幕。

欧盟委员会科研总司国际部中国事务部主任魏立国表示,为了促进欧盟创新研究机构及企业与中国西部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法国索菲亚科技园中国创新中心和成都高新区创新中心正式揭牌。其中,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会入驻位于成都高新区的中国与欧洲中心,成为欧盟卓越创新中心落地中国的第一个区域分中心。

魏立国指出,本届欧洽会以开放包容,互利共赢为主题。会议期间会举办中国与欧盟“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主题论坛、中国与欧盟新能源与环保产业合作论坛等活动,希望这些活动会为推动中国与欧盟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4、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愿与埃及深化经济贸易合作

近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与到访的埃及总统塞西会晤后发表讲话,表示法国愿与埃及经济贸易等多个领域深化合作。

马克龙指出,法国希望和埃及深化经济贸易合作,尤其希望在轨道交通、新能源等法国具有技术优势的领域加强合作。同时,法国对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区的投资机遇也很感兴趣。

马克龙强调,法国财政部的资料显示,埃及于20158月启动苏伊士运河经济区,占地约460平方公里,是埃及政府着力打造的重要工业和贸易方面的经济特区。法国希望与经济特区展开合作,共同促进两国经济发展。


5、联合国举办成立七十二周年纪念活动

近日,联合国举办成立七十二周年纪念活动。

第七十二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莱恰克指出,目前,世界面临的挑战发生了改变,但联合国共同应对挑战的决心不应改变。联合国必须加强行动,实现《联合国宪章》的宗旨,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安全,在国家之间建立友好关系,解决经济、社会和人道主义问题,促进对人权的尊重和基本自由。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强调,各国人民协力应对全球性挑战。当今世界面临许多严峻挑战,各国都有有应对这些挑战的工具和资金,要的就是意愿。希望各国人民协力构筑一个和平、可持续和公正的世界。


6、以色列前三季度高科技企业融资报告发布

近日,以色列风险投资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表示,2017年前三季度,以色列高科技企业融资总额达三十八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第三季度,以色列144家高科技企业的融资额达到十四亿美元,环比增长14%,同比大幅上涨54%。此外,第三季度,软件企业融资额继续领跑高科技企业,融资额占比约25%;生命科学企业融资额占比24%,位居第二。

根据这份报告,以色列高科技领域的风投资金继续上升,成为最重要的融资渠道。前三季度,278笔高科技融资交易来自于风投资金,金额为二十九亿美元,占总融资额的77%


7、中国与日本科学家实现人造原子到人造分子的电学可控调制

近日,中国与日本科学家实现人造原子到人造分子的电学可控调制。研究人员基于半导体门控量子点的一种量子晶体管,选择新型二维材料二硫化钼,利用一系列现代半导体工艺手段,结合氮化硼封装技术,实现了人造原子到人造分子的电学可控调制。


8、中国科学家发现首个完整藻胆体的冷冻电镜三维结构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首个完整藻胆体的冷冻电镜三维结构。研究人员攻克藻胆体在冷冻制样时盐浓度高、稳定性差、具有优势取向等难题,获得近原子分辨率的冷冻电镜结构,这是第一个完整藻胆体的近原子分辨率的三维结构。

92017年全国高校仪器类专业教学研讨会举办  

近日,2017年全国高校仪器类专业教学研讨会举办。本次研讨会以新工科背景下仪器类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为主题。会议发布了仪器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立项申报通知和项目申报指南,鼓励各高校以提升仪器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围绕仪器类专业内涵建设等开展有组织、有目的的研究与实践。


10、南京大学举办亚洲与太平洋发展年度论坛

近日,南京大学举办亚洲与太平洋发展年度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之过去、现在与未来。与会学者会利用本次论坛的召开多角度地剖析亚太地区的政治、经济与社会发展进程,为亚洲与太平洋地区的综合发展、合作共赢和和平稳定提供有参考价值的思想或思路。


11、美职篮:篮网121125不敌魔术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篮网121125不敌魔术。魔术方面,戈登砍下4114个篮板,福尼尔贡献286个篮板,乌切维奇得到129个篮板;篮网方面,拉塞尔拿下28分,卡罗尔得到18分,勒维特贡献15分。


12、美职篮:骑士119112击败公牛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119112击败公牛。骑士方面,詹姆斯拿下3413次助攻,勒夫贡献20分,克劳德得到11分;公牛方面,霍乐迪得到25分,马尔卡宁拿下198个篮板,格兰特贡献12分、10次助攻和6个篮板。


13、围棋:於之莹10战胜郑岩

昨日,第五届全国女子围甲联赛第十轮战罢,於之莹10战胜郑岩。本场比赛,开局郑岩执黑积极抢捞实地,於之莹借助攻势顺势化解对手潜力,不过郑岩顽强救出残子成功治孤,局势愈发细微,最终黑棋弃子认输。


14、意甲:国际米兰32击败桑普多利亚

昨日,20172018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十轮一场焦点战战罢,国际米兰32击败桑普多利亚。本场比赛,什克里尼亚尔在第18分钟首开记录,伊卡尔迪在第32分钟和第54分钟射门,随后科夫纳基和夸利亚雷拉为桑普多利亚队扳回两球。


15、新淮剧《半纸春光》上演

近日,取材郁达夫先生两则短篇小说《春风沉醉的晚上》和《薄奠》的人文新淮剧《半纸春光》上演。该剧讲述了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人们,对未来生活不低头,憧憬和向往美好的故事。


16、电影《童话先生》公映

近日,公益喜剧电影《童话先生》公映。该影片讲述了主人公玛德只身一人来到云南的山村支教,遇到古板的村长、严厉的正牌支教女老师和一群天真的孩子,与他们共同生活的故事。




责任编辑:张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