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0-3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47


1030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回信勉励西藏牧民群众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回信勉励西藏牧民群众。

习近平指出,在海拔3600多米、每年大雪封山半年多的边境高原上,卓嘎、央宗父女两代人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守护祖国的领土,这种精神令人钦佩。我向你们、向所有长期为守边固边忠诚奉献的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强调,有国才能有家,没有国境的安宁,就没有万家的平安。祖国疆域上的一草一木,我们都要看好守好。希望你们继续传承爱国守边的精神,带动更多牧民群众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边陲,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2、全国老有所为先进典型座谈会举行

近日,全国老有所为先进典型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树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老龄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习主席科学确定了中国老龄工作战略定位,强调老龄工作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百姓福祉;创新提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发展思路,注重老年人物质文化需求和全面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鲜明地提出了新时期中国老龄事业的目标取向、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

黄树贤强调,各级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老龄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做好老有所为工作,进一步完善政策制度机制措施,为老年人继续学习、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3、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访问纽约

近日,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访问纽约。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团长左锋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十分关心新疆的发展进步,始终情系新疆,心系新疆各族人民,举全国之力发展新疆。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本次访问美国旨在增进美国各界,尤其是学界和民众对新疆的了解,促进双方人文交流和文化合作,努力破解外界对新疆的一些误解。

华美协进社总裁贺志明指出,大多数美国人对中国、对新疆缺乏足够了解。华美协进社一直致力于通过人文交流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希望今后能邀请新疆的文化、教育等各界人士来纽约交流,同时组织更多美国朋友赴新疆参观访问。

4、西班牙首相宣布解除加泰罗尼亚主席职务并解散自治区议会

近日,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解除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德蒙特职务,解散自治区议会。

此外,拉霍伊还宣布了其他强制措施,包括解除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所有官员职务、解除自治区警方负责人职务以及关闭自治区驻外国代表处等内容。拉霍伊宣布实行的措施已得到西班牙参议院的支持。针对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单方面宣布“独立”的行为,西班牙参议院依照西班牙宪法第155条,授权中央政 府全面接管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地方政府权力。

据了解,西班牙宪法第155条规定,如果西班牙某自治区未能承担宪法或法律赋予它的义务,或其行为对国家整体利益造成重大危害,中央政府可以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强制其服从义务,保护国家整体利益。

5、印度尼西亚旅游部与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深入交换意见

近日,印度尼西亚旅游部与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就成立巴厘岛中国游客服务中心和2018年巴厘岛春节联欢活动相关准备工作深入交换意见。

印尼旅游部亚太地区推广司司长文森表示,印尼方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和中国游客的合法权益,将继续协调相关部门,推动巴厘岛中国游客服务中心早日成立。印尼方高度赞同中领馆关于尽快成立春节联欢活动筹委会的建议,将进一步密切与中领馆的沟通协调,力争再为中国游客奉献一台精彩纷呈的巴厘春晚,让广大游客在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浓浓中国年味。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胡银全指出,近年来,赴巴厘岛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迅速增长,中国已成为巴厘岛最大游客来源国。成立一个针对中国游客,为中国游客排忧解难的信息服务中心具有高度必要性和迫切性,希望印尼旅游部协调相关部门,推动该中心尽早成立。

6、韩国民间团体举行烛光集会一周年纪念活动

近日,韩国多个民间团体及大量民众在首尔举行活动以纪念“烛光集会”一周年。

由多个民间团体组成的“紧急国民行动记录纪念委员会”在纪念活动中播放了“烛光集会”相关纪录视频及民众参加“烛光集会”的照片,并设置集体发言和现场演讲环节。此前,集会中的熄灯活动及和平游行活动也再次进行。

紧急国民行动记录纪念委员会共同代表朴硕运表示,烛光集会的精神应该继承发扬下去,不断推动韩国进行政治、财阀、社会等方面的改革。根除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需要再次依靠烛光的力量。

7、美国科学家成功捕捉首张原子级锂金属枝晶图像

近日,美国科学家通过冷冻电子显微镜成功捕捉首张原子级锂金属枝晶图像。图像显示,每个锂金属枝晶是一个长条状,且成型完美的六面晶体。而此前通过电子显微镜镜观察到的只是不规则形状的晶体。

8、英国超音速汽车“寻血猎犬”进行首次试驾

近日,英国超音速汽车“寻血猎犬”首次在公众面前进行试驾。在军用喷气式飞机发动机的驱动下,“寻血猎犬”本次的行驶速度达到了每小时最高340公里。

9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计划招录2.8万余人

近日,2018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8万余人,招录规模创历史新高。此外,本次考试在考试时间上有所延后,笔试时间由往年的11月最后一个周末改为12月上旬,笔试成绩查询的时间也由次年1月中上旬改为了中下旬。

10、全国外语院校“一带一路”教育论坛举行

近日,全国外语院校协作组第32届年会暨全国外语院校“一带一路”教育行动高端论坛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举行。本届年会围绕“贯彻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外语院校的责任与使命”和“‘双一流’战略背景下外语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实践统一”的主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11、美职篮:湖人8196不敌爵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8196不敌爵士。湖人方面,米切尔拿下22分,卢比奥得到217个篮板,费沃斯取得1410个篮板;爵士方面,英格拉姆取得164个抢断,鲍尔得到94次助攻,波普贡献7分。

12、美职篮:雷霆10169战胜公牛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10169战胜公牛。雷霆方面,安东尼贡献215个篮板,乔治取得205个篮板,威斯布鲁克获得1213次助攻;公牛方面,马尔卡宁拿下158个篮板,霍乐迪获得115个篮板,洛佩斯取得10分。

13、意甲:AC米兰02不敌尤文图斯

昨日,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11轮上演焦点战,AC米兰02不敌尤文图斯。第23分钟,迪巴拉中路直传,伊瓜因在门前13米处低射钻进右下角。随后,伊瓜因停球摆脱防守,禁区右侧距门14米处精准抽射击中近门柱内侧弹进。

14、斯诺克国锦赛:周跃龙26不敌赫尔

        昨日,2017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大庆拉开帷幕,周跃龙26不敌赫尔。第一局,周跃龙打出单杆64分但遭对手单局逆转。随后,赫尔又连胜两局并打出单杆94分将比分扩大到30。第七局,周跃龙单杆89分挽救赛点,但在第八局打进红球后中断进攻最终不敌对手。

15、舞台史诗剧《永定人家》首演

近日,大型原创舞台剧《永定人家》在北京电视台大剧院成功首演。本剧融合展示了永定河流域多种传统文化,堪称京西风俗画卷。随着剧情的展开,京西太平鼓、小车会、古幡会等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民俗民间传统技艺,以及祭窑神、祭河神等精彩场面融入舞台展示。

16、电影《密战》隐居地及造型揭秘

近日,年度战大戏《密战》隐居地及造型揭秘。为了真实表现当时的社会背景,电影团队建造了一个上海棚户区,让棚户区与华懋饭店相辅相成,完整展现抗战时期的双面上海滩。



责任编辑:张婧茹

责任审核:刘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