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10-1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7-10-10浏览次数:67





10月10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对政府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近日,习近平对政府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指出,摆脱贫困,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是我们党和国家推动发展的根本目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的庄严承诺。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创新体制机制,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显著进展,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习近平强调,在脱贫攻坚的火热实践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要发扬他们扎根基层、敢挑重担、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各方面坚定信心、积极行动,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合力。


2、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出席并发表讲话。

吴浈指出,按照国务院44号文件要求,对中药注射剂安全要进行再评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初步形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再评价方案。此外,中药注射剂再评价又比化学药品注射剂再评价更难一些。

吴浈强调,中药注射剂不仅要评价安全性,还要评价有效性。有效性是药品的根本属性。如果没有效果,那么这个药品就没有价值。所以,中药注射剂的评价首先是评价有效性,同时也要审查安全性。


3、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修订版《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修订版《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

《规则》表示,该《规则》的修订发布是进一步推进政府依法定价的重要标志;是落实政府“放管服”要求在市场价格领域的具体体现;是国家治理遵循市场经济内在规律的深刻阐释。

《规则》指出,政府定价范围主要限定在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和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要进一步缩小制定价格的商品范围,认识到价格机制有其内在原理,对于应该由市场调节的、市场自身可以调节好的商品价格不再进行政府干预定价。


4、美国司法部部长塞申斯会见中国公安部部长郭声琨

近日,美国司法部部长塞申斯会见中国公安部部长郭声琨。

塞申斯表示,两国应以开展首轮美中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为契机,建立完善工作组机制,深入开展个案协查,努力在非法移民遣返、打击网络犯罪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果,不断打造执法安全合作新的增长点。美方愿与中方一道,遵照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强执法安全合作,推动美中相关领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郭声琨指出,在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战略引领下,中美关系取得了重要积极进展,中国公安部与美国司法部也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应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牢牢把握中美关系大方向,坚持互惠互利、依法、对等原则,照顾彼此关切,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美执法及网络安全领域合作持续向前发展。


5、韩国第571周年韩文节纪念仪式举行

近日,韩国第571周年韩文节纪念仪式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举行。韩国社会各阶层代表、驻韩外国使节、市民和学生等30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韩文节纪念活动。

纪念仪式以“齐唱爱国歌”、“朗读训民正音”等顺序进行。另外,政府还举行了与韩文相关的音乐剧等公演活动。在纪念仪式上,韩国政府向对韩文研究和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个人和团体颁发奖状。

此外,政府在首尔广场举行了重现韩文价值和市民参与的“2017韩文文化庆典活动”。该活动包括展览会、表演、韩文体验等多项内容。


6、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保守党在脱欧时期要重塑英国梦

近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演讲中表示,保守党在脱欧时期要带领人民重塑英国梦。

特蕾莎指出,城府会要进一步保障社会公平,加大廉租房供应,控制能源价格。现政府会凝聚共识、履行职责、实现承诺。此外,她还指出,处理好脱欧谈判是政府首要责任。

特蕾莎强调,保守党要为每一个人服务,促进经济增长。政府有信心取得脱欧谈判成功。保守党要在脱欧时期重塑英国梦,确保每一代人都比上一代人过得更好,每一年都比上一年更加进步。


7、中国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委内瑞拉二号遥感卫星

昨日,中国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顺利升空,将委内瑞拉二号遥感卫星成功送入预定轨道。该卫星配置一台全色多光谱高分辨率相机和一台红外相机,幅宽均为30千米。


8、澳大利亚科学家研发出能够迅速修补人类伤口的“超级胶水”

近日,澳大利亚科学家研发出一种能够迅速修补人类伤口的“超级胶水”。该“超级胶水”由天然弹性蛋白物料制成。在伤口铺上超级胶水一段时间后,胶水会在无毒性挥发的情况下,自然消退,使得未来伤者可以避免缝针的痛楚。


10、《2017澳大利亚留学报告》发布

近日,《2017澳大利亚留学报告》发布。由调研数据可知,中国学生选择澳大利亚作为留学目的国时主要考虑教育质量、就业前景及学校和专业排名;在选择澳大利亚的学校时最为关注的是学校排名。


11、美职篮:篮网11783击败尼克斯

昨日,美职篮季前赛继续进行,篮网11783击败尼克斯。篮网方面,拉塞尔拿下167次助攻,林书豪得到77次助攻,卡罗尔贡献12分;尼克斯方面,埃尔南戈麦斯取得1712个篮板,哈达威贡献13分。


12、美职篮:洛杉矶湖人7569击败国王

昨日,美职篮季前赛继续进行,洛杉矶湖人7569击败国王。湖人方面,兰德尔得到1710个篮板,洛佩斯取得12分,库兹玛贡献158个篮板;国王方面,兰多夫得到166个篮板,坦普尔拿下12分。


13、世界杯预选赛:德国51大胜阿塞拜疆

昨日,2018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展开角逐,德国51大胜阿塞拜疆。第8分钟,基米希开出角球,格雷茨卡小禁区边缘脚后跟射门,皮球紧贴左侧立柱入网。第81分钟,金特尔传球,埃姆雷30码外远射破门。


14、世界杯预选赛:英格兰10小胜立陶宛

昨日,2018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展开角逐,英格兰10小胜立陶宛。英格兰第27分钟取得领先,阿里突入禁区左侧被维比卡斯绊倒,凯恩主罚点球击中左下角立柱内侧弹入大门。


15、踢踏舞剧《泰坦尼克》上演

近日,踢踏舞剧《泰坦尼克》上演。该剧全景式地再现了1912年那艘大船上的小社会。舞剧采用一段纪录片和一段舞蹈穿插交替进行的形式,冷静客观地讲述了这艘世界上最著名的船只从贝尔法斯特造船厂诞生直到在大西洋上沉没的悲剧。


16、电影《银翼杀手2049》登顶北美周末票房榜

近日,科幻电影《银翼杀手2049》以3150万美元的周末票房成绩,一举冲上北美周末票房榜首位。该片是1982年美国经典科幻名作《银翼杀手》续集,剧情主要描述前集的30年后,新银翼杀手为解决一个重大危机,寻找已经销声匿迹30年的前银翼杀手的故事。



责任编辑:张婧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