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7-09-2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77




925日中午新闻


1、第十九届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召开

近日,第十九届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在东北财经大学举行。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改革创新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也是当前统计工作的主旋律。做好新形势下的统计工作,迫切需要推动统计科技创新,广大统计学工作者应当顺应经济、社会与科技的发展趋势与潮流,紧紧围绕影响和制约统计事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问题深入开展研究,充分发挥统计科研的先导作用。

据了解,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八届。本次会议历时两天,作为统计科学领域最为高端的学术会议,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对于统计科学理论的应用与创新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2、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论坛举行

近日,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论坛在北京举行。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严隽琪表示,中华文明始终尊崇不同文明间发展机会的均等和发展方向的自主,对促进人类文明的包容发展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中国的发展历史充分证明,各国只有立足于本国的民族文化,保持本国的民族特色,才可能借助独特的民族文化使世界认识自己,从而走向世界。

德国波恩大学汉学系教授顾彬指出,中华文化一直为西方文化提供滋养,但长期以来,西方人并不了解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的对话历史,更不了解中华文化对世界文明的影响。开放对话为当今世界不同文化间互融互鉴、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打开大门,希望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能够继续互融互鉴,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3、汪洋表示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近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出席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现场会时表示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汪洋指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为核心;以制度、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为动力,着力构建农业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为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重要支撑。

汪洋强调,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要以延伸产业链、拓展农业功能为重点,加快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农产品精深加工和流通。此外,要开发农业旅游、文化、康养等多重功能,促进农业生产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升值。


4、欧洲国家首都市长会议举行

近日,欧洲国家首都市长会议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共有20个来自欧洲国家首都的市长或代表以及欧盟委员会代表与会,会议通过了《关于在欧盟城市大纲框架内加强欧洲首都在城市发展和团结作用的里加宣言》。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罗什表示,欧洲国家首都和欧盟未来面临诸多挑战,关于欧盟预算和凝聚政策的讨论十分重要,欧委会正在试图使其扶持计划顺应城市需求。英国脱欧后,欧盟的预算资金会减少,因此应理智花钱,同时为城市发展寻求吸引私营投资的新方法。

欧盟委员会负责地区政策的委员克雷楚指出,欧盟应制定一个致力于减少地区差距的政策,同时也应就下一期凝聚政策达成一致。考虑到欧洲目前面临的挑战,如安全、建立欧洲军队和英国脱欧等问题,坚守凝聚政策将会非常艰难。


5、希腊官员指出一带一路给希腊的文化传播带来更多机会

近日,希腊文化与体育部长利蒂娅·科妮奥尔指出一带一路给希腊的文化传播带来更多机会。

科妮奥尔表示,中国与希腊在21世纪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上有着良好的前景。在中希文化合作年的大背景下,两国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中希文化部长的会谈也为双方将来的深化合作打下了基础。

  科妮奥尔强调,中国与希腊两国同为文明古国,在文化上有许多相通之处。而一带一路的宏大计划,给希腊这个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的文化传播带来更多机会。一带一路倡议,契合了希腊的文化特色。希腊希望通过一带一路建设和新丝绸之路的理念,将希腊自古以来对文化交流起到的作用继续发扬光大,让西方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在希腊得到交融并推广。


6、首轮欧盟与中国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举行

近日,首轮欧盟与中国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举行。

欧洲企业协会首席执行官布莱耶表示,欧洲与中国双方首先应把各自的诉求表达出来,可以借助一些工具,如通过签订双边投资协定来进一步解决彼此的担忧。欧盟内部目前尚未对审查标准形成统一看法,欧洲商界希望尽量控制这种争论。此外,欧盟的监管和审查不要过度,不要扩大范围,程序应更加精准和透明。中国经济改革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采取的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都应该被评级机构考虑进去。

据了解,双方代表围绕欧洲与中国经济形势及欧盟与中国经济贸易关系现状,一带一路与欧洲与中国经济贸易、投资、金融合作,创新发展与产业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坦诚对话。


7、中国科学家首次在南海发现裸露可燃冰

近日,中国科学家首次在南海发现裸露可燃冰。科学家发现可燃冰的其中一个站点分布在冷泉化能极端生物群落中,动态合成并分解的天然气水合物可以为深海极端生命提供甲烷等能量源;另一个天然气水合物站点则位于一个活动的冷泉喷口的内壁。


8、韩国科学家利用核桃香料做出太阳能电池

近日,韩国科学家利用核桃香料做出太阳能电池。研究人员使用以核桃香料为原料的食品添加剂,制造出一种环保且高效的传导物质,可以替代氯苯制作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9、第十六届国际巴赫金学术研讨会举行

近日,第十六届国际巴赫金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本届研讨会专设12个分会场,与会专家围绕“巴赫金、哲学阐释学与艺术”“巴赫金的体裁理论与小说阐释”等多个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


10、一带一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举行

近日,一带一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在西安举行。本届论坛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合作、成就未来一代青年梦想为主题,与会高校代表围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及人才培养、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一带一路大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11、西甲:巴塞罗那30击败赫罗纳

昨日,20172018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6轮一场焦点战在蒙蒂里维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客场30完胜赫罗纳。本场比赛,阿达伊和伊莱索斯先后自摆乌龙,苏亚雷斯百场进球。巴萨全胜领跑。


12、世预赛:中国女排队30击败中国台北队

昨日,2018年女子排球世界锦标赛亚洲区预选赛第一组的较量展开,中国女排队30击败中国台北队。本场比赛,首局开局在朱婷的发球轮迎来涨分高潮,中国队先胜一局。第二局朱婷的强攻、颜妮的拦网相继建功,中国再赢一局,大比分占先。第三局局末刘晓彤、钱靖雯和龚翔宇先后突破成功。


13、日羽赛:何冰娇02不敌马林

昨日,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日本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争夺,何冰娇02不敌马林。本场比赛,马林在第一局逆转后信心大增,第二局迅速拉开比分,最终取胜。


14、羽毛球韩国赛:玛雅12不敌奥斯塔彭科

昨日,2017年韩国首尔公开赛展开女单决赛的较量,玛雅12不敌奥斯塔彭科。本场比赛,首盘开局,奥斯塔彭科率先破发。第二盘,奥斯塔彭科逐渐展示出大满贯冠军的气势,扳回一盘。决胜盘奥斯塔彭科继续逆转势头,拿下比赛。


152017闽南文化学术研讨会举行

近日,2017闽南文化学术研讨会在福建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多元的闽南文化研究”,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闽南文化的形成与内涵,闽南文化与两岸交流以及在亚洲的传播与变迁。


16、第十四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开幕

近日,第十四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将面向全国高校进行包括原创微剧本大赛、电影配音大赛、影评大赛等多场竞赛单元,以及齐放青年电影新势力展映等活动。



责任编辑:赵亮 张鑫鑫